西安市內有什麼好的景點嗎,西安市內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2-01-03 12:46:00 字數 5374 閱讀 8672

1樓:普通d一兵

大慈恩寺(玄奘法師專門從事譯經和藏經之處)、大雁塔(安置玄奘法師從印度帶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經典)、大雁塔北廣場(亞洲最大的噴泉廣場和最大的水景廣場)、陝西歷史博物館(陝西出土文物精品藏地)、西安博物院(是一座集博物館、名勝古蹟、城市園林為一體的博物館)、曲江遺址公園(目前西安市最大的遊樂公園)、大唐不夜城(中國第一文化mall)、西安碑林博物館(全國最多的碑石藏地)、明城牆(中國現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築)、鐘樓(我國古代遺留下來眾多鐘樓中形制最大、儲存最完整的一座)、鼓樓(比鐘樓大四歲,迄今已有625年歷史)、曲江寒窖(是傳說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等待丈夫薛平貴的地方)、曲江海洋世界(海洋動物)、大唐芙蓉園(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唐朝盛世的皇宮)、西安漢城湖(西安漢文化、水文化為主題的旅遊景點)、西安半坡博物館(原始社會母系氏族聚落遺址)、大唐西市(絲綢之路的起點和中心)、書院門步行街(古文化一條街)、鐘鼓樓廣場(西安市中心廣場)、都城隍廟(明朝天下三大城隍廟之一)、回民街(西安回民聚居之地和回民小吃街)、德福巷、西安事變張學良公館舊址、西安事變楊虎城公館舊址、八路軍駐西安辦事處舊址、興慶公園(唐玄宗朝政的重心,唐玄宗和楊貴妃長期居住的地方)、青龍寺遺址公園(中國佛教密宗寺院。西安最大賞櫻花地方)、文景公園、城市運動公園、革命公園、蓮湖公園、兒童公園、環城公園、勞動公園、豐慶公園。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雁塔、大雁塔、鐘樓、鼓樓、書院門、城牆、曲江南湖、唐城牆遺址公園、漢城湖遺址公園……西安市的景點都在市內,或者說西安市本身就是個很大景點。

3樓:鳳飛九天

市里有曲江、大雁塔(包括北廣場噴泉)、古城牆、歷史博物館等等,周邊有兵馬俑,都挺不錯的!

西安市內有哪些旅遊景點?

4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唐芙蓉園;

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是中國第乙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

大雁塔/小雁塔、大雁塔北廣場;

大雁塔相傳是唐代永徽三年,赴印度取經的玄奘法師奏請在寺內建塔,用於存放他自印度帶回來的經籍,小雁塔因規模小於大雁塔,修建時間較晚,故稱小雁塔;大雁塔北廣場擁有號稱亞洲第一的噴泉。

鐘樓/鼓樓、回民街;

西安鐘鼓樓是西安的標誌性建築物,兩座明代建築遙相呼應,蔚為壯觀。西安回民街作為西安風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區多條街道的統稱,由北廣濟街、北院門、西羊市、大皮院、化覺巷、灑金橋等數條街道組成,在鐘鼓樓後。

陝西歷史博物;

陝西歷史博物館建築的外觀著意突出了盛唐風采,長安自古帝王都,歷史上先後有周、秦、漢、隋、唐等十三個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豐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陝西獨特的歷史文化風貌。被譽為「古都明珠,華夏寶庫」。

西安古城牆;

西安城牆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始建於明太祖洪武三年(2023年)至今已經六百多年歷史。

西安是文化古都,還有很多景點,比如大明宮遺址公園、曲江遺址公園等等。個人認為歷史博物館必去,華清池可以晚上去看《長恨歌》的演出很不錯,大雁塔可以看看噴泉,其餘的根據時間和愛好自選。

西安市內以及周邊著名景點:

慈恩寺:玄奘法師專門從事譯經和藏經之處。

大雁塔:安置玄奘法師從印度帶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經典。

大雁塔北廣場:亞洲最大的噴泉廣場和最大的水景廣場。

陝西歷史博物館:陝西出土文物精品藏地。

曲江遺址公園:目前西安市最大的遊樂公園。

西安碑林博物館:全國最多的碑石藏地。

明城牆:中國現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築。

鐘樓:我國古代遺留下來眾多鐘樓中形制最大、儲存最完整的一座。

鼓樓:比鐘樓大四歲,迄今已有625年歷史。

曲江寒窖:是傳說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等待丈夫薛平貴的地方。

曲江海洋世界:海洋動物。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西北首家野生動物園。

翠華山:國家級森林公園。

南五颱:佛教聖地之一。

大唐芙蓉園: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

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唐朝盛世的皇宮。

西安半坡博物館:原始社會母系氏族聚落遺址。

華 山:五岳之一。

秦始皇兵馬俑:秦始皇陪葬陶俑。

華清池:唐玄宗和楊貴妃的行宮別墅。

秦始皇陵、兵諫亭:西安事變時蔣介石藏身處。

臨潼博物館:地方志歷史博物館。

法門寺:供奉釋迦牟尼佛舍利之處。

法門寺博物館:收藏、展示法門寺唐塔地宮出土珍貴文物之處。

乾陵:唐高宗李治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的合葬陵。

永泰公主墓:武則天之女永泰公主。

懿德太子墓:武則天之子懿德太子。

章懷太子墓:武則天之子章懷太子。

黃帝陵軒轅廟:中華民族始祖軒轅帝的陵園。

茂陵博物館:漢武帝劉徹的陵墓。

昭陵博物館:唐太宗李世民的陵墓。

漢陽陵:漢景帝劉啟和皇后王氏的合葬陵,到漢陽陵博物館必看幻影成像。

6樓:匿名使用者

1、大唐芙蓉園

大唐芙蓉園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開發區,大雁塔東南側,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是中國第乙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占地面積一千畝,其中水域面積三百畝。

2、唐華清宮

唐華清宮,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別宮。後也稱「華清池」,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背山面渭,倚驪峰山勢而築,規模巨集大,建築壯麗,樓台館殿,遍布驪山上下。

3、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嬴政(前259—前210年)的陵寢,中國第一批世界文化遺產、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5千公尺處的驪山北麓。

4、西安碑林博物館

西安碑林博物館(forest of stone steles museum)是陝西建立最早的博物館,它以收藏、陳列和研究歷代碑刻、墓誌及石刻為主,成為在中國獨樹一幟的藝術博物館。

5、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為原西安動物園改建,前身為「同法動物園」,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搬遷至秦嶺腳下,成為秦嶺野生動物園。動物園依託秦嶺北麓良好的生態環境,位於秦嶺北麓淺山地帶,距西安市區28公里實現野生動物大種群保護,展養動物300餘種,10000多頭(只),為西北首家野生動物園。

西安市內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7樓:僕僕風塵

1,鐘樓

位於西安市中心,建於明2023年,高36公尺,外部重簷3層,但內部僅上下兩層,是我國古代木結構建築,1個巨大的鐘被裝置在樓上原用於報警報時。

2,鼓樓

位於西安市西大街距鐘樓不到1公里,建於2023年明洪武13年,高33公尺,1個巨大的鼓被裝置在樓上,當夜降臨時人們擊鼓以報時間,它和鐘樓被認為是姐妹樓,在其上敲鐘擊鼓,被稱為「晨鐘暮鼓」。

3,大雁塔

(國家aaaa景區)位於南郊大慈恩寺內,是我國佛教名塔之一,建立於唐652年,唐代高僧玄奘自印度歸來帶回大量梵文經典和佛像舍利,為了供奉和貯藏,經玄奘上表請求建造此塔。其特點是磚結構體現出木結構的斗拱風格。現在統稱為「曲江風景區」:

大雁塔北廣場(整點**噴泉)、慈恩寺、南廣場、大唐不夜城、唐城牆遺址公園、曲江南湖和大唐芙蓉園。

4,明城牆

(國家aaaa景區)明代城牆是在唐皇城舊城基礎上擴建起來,高12公尺,頂寬12-14公尺,底寬15-18公尺,周長約13.7公里,整個牆體高大巨集偉,環繞在現今西安市中心區周圍,是古都西安的標誌性建築,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古城堡。

5,秦始皇陵、秦兵馬俑

(國家aaaa級旅遊景點):位於臨潼城東約5公里處的驪山北麓,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秦陵(含兵馬俑)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兵馬俑是始皇陵的從葬坑,位於秦始皇陵東側約1公里半處,發現於2023年,規模巨集大,場面威武,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當代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是陝西省會、副省級市、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安。

下轄11區2縣並代管西咸新區,總面積10752平方公里,2023年末戶籍人口905.68萬。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東漢、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此建都。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分別是: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另有西安城牆、鐘鼓樓、華清池、終南山、大唐芙蓉園、陝西歷史博物館、碑林等景點。

西安也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擁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7所「雙一流」建設高校。

2023年2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釋出《關中平原城市**展規劃》支援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建成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

8樓:百度使用者

西安市內的旅遊景點有,鐘鼓樓,陝西博物館,大雁塔廣場,西安明城牆,

1、鐘鼓樓

在西安的中心,保留得相當的好,一定要去鼓樓後的回民街走走,晚上去。穿過鼓樓黑色的門洞,後面的市聲吆喝,糖人、面人、各種古老包裝的糕點、五顏六色的果脯,會讓你有一種時空穿越回到某年熱鬧的上元燈節的集市上的感覺。

2、陝西博物館

現在博物館都不收錢了,所以你可以拿著地圖看看西安都有什麼你感興趣的博物館。陝西省博絕對是其中的代表,在全國的省博中文物藏量大概只有湖北省博之類能夠相提並論。慢慢的在其中走一下,大唐留給我們的記憶就在那裡。

我記得那裡有一套十二生肖的墓葬陪葬俑,不有名,卻令我很感慨。因為十二個動物,每乙隻的頭都是高高揚起的,驕傲的神態非常活靈活現,彷彿你也被他們俯視。在那裡,你能夠領會什麼事真正的大唐氣度。

3、大雁塔廣場

大雁塔進去要錢,但是雁塔廣場卻是不用的,其實在外面也能看到雁塔。最好是在廣場上走走,那裡的燈箱很有意思,都是一些當年「雁塔題名、曲江赴宴」的才子們留下的詩句,走一走,看一看,很有意思的。廣場上還有一些古人踏青的雕塑,和旁邊玩得開心的孩子映襯在一起,你會感到長安的氣息彷彿就在身邊。

4、城牆

西安的城牆是全國儲存最完整的,但這不是唐城牆,而是明城牆,從長度上來說,也沒有南京城牆長。上城牆好像是要40元的,就找個城門看一看

西安市內旅遊詳情可以諮詢4oo ...... 828 ..... 88最後是83

西安市旅遊景點一覽及門票,西安市旅遊景點一覽及門票 2023年11月

西安市旅遊景點一覽及門票 遊詳細計畫指南建議你參考 遠方網那裡面的最新2009西安自助遊,旅遊攻略,旅館資料很詳細,介紹的也很全面,問題全解決 一冊在手,全搞定哦 鼓樓 與鐘樓相距300公尺,建於公元1380年 明洪武十三年 比鐘樓早建四年,高33公尺。古時擊鐘報時,擊鼓報暮,因此有 晨鐘暮鼓 之稱...

陝西咸陽機場到西安市內有多少公里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有航班可以通達國內外60多個大中城市。機場位於西安市西北部,距西安市中心約50千公尺,有機場高速公路連通,1小時可達。從西安市區乘計程車去機場需花費100元左右。機場至西安的班車終點站在西稍門。作為關中城市群目前唯一的國際機場,咸陽國際機場是中國重要的門戶機場,為西北地區最大的空中綜...

西安市雁塔區所有道路的名稱西安市雁塔區所有道路的名稱

雁塔北路北段雁塔北路中段2號賽格電腦城 長延堡廟坡頭村 長延堡瓦胡同村 長延堡潘家莊 魚化雙旗寨村 長延堡東姜村 雁塔北路南段 雁塔北路中段 環城南路中段 二環南路東段 雁塔北路北段 環城南路東段 長延堡南姜村 長延堡楊家村 西影路西段 體育館南路 雁塔路南段 雁塔路北段 雁塔路中段 太乙路南段 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