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西倉的逛檔子由來,西安市西倉的來源歷史

2021-03-04 02:58:18 字數 2340 閱讀 7003

1樓:驗證碼丶9纏

在很大程度上,西倉鳥市幾乎就是西倉集市的代名詞。那裡也成為西安愛鳥之人必逛之處。不少人習慣把到西倉逛鳥市稱為「逛檔子」,但是大多數人卻說不清「逛檔子」這個特色叫法的由來。

有人說,是因為西倉集市中小攤相連,逛起來就像乙個又乙個隔檔,所以得名;有人說是因為很早以前攤主多是挑著擔子帶貨過來,「擔子」念著念著便諧音成了「檔子」;有人說「檔子」其實是上當的意思,是指原來那裡賣的東西多,人也雜,挑選時不看清楚是很容易上當的;還有人說,清代時那附近的校場每月要定期進行軍事操練,旗人愛玩鳥玩蟈蟈,當他們進入校場後,他們的跟班就幫各自主人提著鳥籠、揣著蟈蟈筒,在校場外等著,校場設定著柵欄,阻擋閒雜人等入內,久而久之,這道柵欄就被叫成「檔子」了。

不管哪種說法正確,反正百年來「逛檔子」這個詞是傳了下來,並延續叫開到了今天。

有種說法是,不知道「西倉」,不算地道的西安人。但這畢竟是老話了,因為很多土生土長的本地人,也不知道在城牆裡面,還保持著乙個如此規模的集市。

西安市西倉的**歷史

2樓:百度使用者

歷史上是國家倉庫,現成為軍區倉庫。而且以倉庫和居民區為中心已經分化成了西倉東巷、西倉南巷、西倉西巷、西倉北巷。

據了解,上個世紀90年代的時候,西倉「鳥市」佔有2個巷子, 只要開市,賣鳥的、賣兔子的、賣鴿子的、賣狗的、賣魚的都會聚集 過來。夏天,一邊有人賣蛐蛐,一邊則有人鬥蛐蛐,圍觀的人很多, 十分熱鬧。而在倉口的樹枝上,還掛滿了各式各樣的鳥籠。

隨著時間的推移,每逢集市,許多小商販們也過來「湊熱鬧」。 由於沒有任何收費,這裡漸漸成為許多做小買賣的商人心中最好的交 易地。如今,西倉鳥市已成為輻射2公里的熱鬧大集市。

西安**有賣鳥的,鳥市

3樓:東東

西**於西安市蓮湖區,城內西北角廟後街中段路北。這裡是西安市有名的花鳥魚蟲市場,形成於清朝末年,直到今天還保持著每逢星期四和星期日開市的傳統,稱之「鳥市」。

歷史上這裡也是國家倉庫,現成為軍區倉庫。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只要人們提起「鳥市」,西安人都知道是遠近有名的西倉。目前這裡以倉庫和居民區為中心已經分化西倉東巷、西倉南巷、西倉西巷、西倉北巷。

有些喜歡玩鳥的人們,每到有集,都會到這裡以鳥會友。很多全省各地的「鳥友」都會到這裡來逗鳥,交易,一呆就是一天。

每個周四、週日天還沒亮,這裡的集市就熱鬧起來,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人群擁滿了道路,花鳥蟲魚,琳琅滿目,讓人應接不暇。

鳥市,每週

四、週日開市。開市的時候,去西倉「逛檔子」成為許多西安鳥友的重要娛樂活動。由於沒有任何收費,這裡漸漸成為許多做小買賣的商人心中最好的交易地。

每逢開市,都會來賣鳥的楊師傅說:「西倉鳥市慢慢地發展成了東西南北四條巷子,後來連附近的教場口和勞武巷也變成了商販們的聚集地,也變成了乙個輻射周圍方圓2公里的大集市。」

請問西安西倉具體在什麼地方?具體怎麼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位置在**啊 你坐車做到灑金橋 然後順著古都大酒店東邊的巷子往裡面走 200公尺左右 向東拐就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西安市蓮湖區,城內西北角廟後街中段路北。此處是西安市有名的花鳥魚蟲市場,直到今天還保持著每逢星期四和星期日開市的傳統,稱之「鳥市」。歷史上是國家倉庫,現成為軍區倉庫。

目前以倉庫和居民區為中心已經分化成了西倉東巷、西倉南巷、西倉西巷、西倉北巷。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廟後街,從大學習巷 進去200公尺左拐30公尺然後右拐就到

西安附近**有集會說全點,市區附近的禮拜一到禮拜5

7樓:陽光的燦爛

西倉 週日 周四 兩天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倉上檔子,周四週日。

汽車打在on檔而未啟動,發動機倉一直有電流聲正常

9樓:朋哥永不認輸

電流本身是來沒有聲音自的,有類似聲音,是由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

1、電源、線路有漏電的地方,電流通過接觸不實的地方、或間隙產生的聲音。特點:有火花,夜間最明顯。

2、有漏氣的地方。特點:柔軟東西可以吹動。

3、運動件有摩擦的地方。特點:有摩擦的痕跡。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車是什麼車型呢?馬達是否有反應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否是自檢的聲音呢,檢查完畢後就會消失的。

12樓:1996可可花生

收音機關了沒?

通電後,電子油幫浦開始準備工作,有點聲音正常

西安市西倉鳥市怎麼走,西安西倉什麼位置有鳥市

坐103到灑金橋下車,十字路口向南 古都大酒店在路南邊 走二十公尺左右,左拐 再給東走就到了。西倉花鳥市場在廟後街中段路北,灑金橋東面往南走的西倉。比較好找的線路 從蓮湖路的灑金橋路口往南到路東的第二個丁字路口,那條路是西倉北巷。順著西倉北巷往東可以到西倉西巷和西倉東巷。西倉花鳥市場 花鳥魚蟲 零售...

西安市有沒有西安商學院這所學校,懸賞,請問西安有乙個叫西安商學院的學校麼

沒有聽說過。估計是很沒有名氣的私人學校或者民辦學校。懸賞 請問西安有乙個叫 西安商學院 的學校麼?西安商學院 以前在咸寧路上,十年前已經改名叫 西安經貿學院 後來改名 西安經貿學院 是由東郊乙個校區和南郊的兩個校區聯合辦學的,都叫西安經貿學院 再後來發展為 西安經貿學院 和 西安統計學院 一起合併歸...

西安市雁塔區所有道路的名稱西安市雁塔區所有道路的名稱

雁塔北路北段雁塔北路中段2號賽格電腦城 長延堡廟坡頭村 長延堡瓦胡同村 長延堡潘家莊 魚化雙旗寨村 長延堡東姜村 雁塔北路南段 雁塔北路中段 環城南路中段 二環南路東段 雁塔北路北段 環城南路東段 長延堡南姜村 長延堡楊家村 西影路西段 體育館南路 雁塔路南段 雁塔路北段 雁塔路中段 太乙路南段 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