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地暖水地暖與電地暖哪種更好,裝水採暖好還是電地暖好?

2022-08-22 23:55:02 字數 6746 閱讀 6791

1樓:安邦電伴熱帶

1、地暖用電做能源,把電能轉化為熱能。水地暖通常會和天然氣壁掛爐連線起來,所以會消耗燃氣。現在電價比較低,而天然氣**在提公升,所以從採暖**角度來看,電地暖更為節省一些。

2、電地暖由發熱電纜和溫控器兩部分組成,安裝、使用都非常簡單。而水地暖則由鍋爐、眾多管道、閥門等,安裝麻煩,維護也麻煩,使用者使用也不夠方便。

3、正如很多使用者了解的,水地暖在使用過程中容易出現故障,而且它的使用壽命最長不超過40年。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電地暖使用壽命要長的多,它的使用壽命長達70年,質量有保障,在最大程度上保證了消費者的權益。

4、電地暖最多就是溫控器壞了。水暖最容易壞的地方是溫控器和驅動閥,避免的方法是盡量用好一點成熟一點的品牌。還有水地暖,每隔一年就必須維護清洗,這筆費用是不可省的。

水地暖和電地暖通過以上四個方面的對比,可以發現,電地暖具有的優勢更多一點。不過水地暖還可以為我們日常生活提供充足的熱水**,而電地暖就不可以了。電地暖和水地暖都是兩種乾淨、對人體健康很有幫助的供暖形式,符合自身需求了,使用才更有保障。

2樓:簡單的生活

應該是電地暖更省心,水暖容易滲水,非常麻煩。

裝水採暖好還是電地暖好?

3樓:

個人覺得水暖好些

因為,我們公司的房間,有些裝的水暖,有些裝的電暖,但是裝水暖的費用比裝電暖的費用低,效果基本上是一樣

4樓:裝修大神探

水地暖和電地暖,有什麼區別?哪一種更好?家庭採暖,該選哪種?

電地暖好還是水地暖好

5樓:好好住

冬季的取暖方式有很多,其中水地暖與電地暖就是很常用的兩種,兩者都屬於低溫輻射採暖並且是舒適型採暖方式,差異在於熱源系統設計不同。這兩種方式各有利弊,消費者應該根據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式各有利弊,消費者應該根據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

一、電地暖

外表允許工作溫度上限65℃發熱電纜埋設地板中,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實現舒適、節能、不需要維護。電地暖安裝簡單;公升溫速度快。包括溼鋪類發熱電纜,以及幹鋪類暖鉑金、電熱膜。

二、水地暖

水地暖在地板下鋪設管道,讓熱水在管道中迴圈流動來加熱整個地面,擁有溫足而頂涼的特徵,耗電量要低於電地暖。優勢:部分水地暖能提供生活熱水。

具體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進行比較:

1、**:目前電地暖每平公尺的安裝**在150-300元之間。一般水地暖管道**在 150—200元每平方公尺不等(此處未計算鍋爐**)。

2、安裝對比:從成本方面來說,水暖的鍋爐最重要,**也最為昂貴。而電暖則是統一**,不存在波動。

3、使用對比:電地暖使用費用:在上海,電費大約為每度電0.6元(夜間半價);水地暖使用費用:上海市政**為第

一、二、三檔分別對應3、3.3、4.2元。

舉個例子,同100平房子,電地暖鋪設率70%,每平方國標120瓦計算,每小時總耗電8400瓦,等於每小時8.4度電,全天總計[16(峰值)*0.6+8(谷值)*0.

3]*8.4=110.88元;水地暖鍋爐型號24k,每小時2.

3立方,全天總計2.3*24*3=165.6元。

4、維護對比:水暖比電暖在後期維護方面難度更大。因為水暖的各配件壽命有限,比如鍋爐使用期限為十至十五年,分集水器為十年等等,更換的話成本太高。

而電地暖需要替換的唯有溫控器而已,若是不損壞,壽命可以維持很久。

相信通過上述的分析,您可以清晰了解電地暖和水暖差別以及優缺點了,希望為您的選擇帶來一些幫助。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姊均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暖豐電熱

地暖安裝被認為是當今最舒適的冬季取暖方法。很多人放棄了暖氣片的加熱方式,選擇電地暖加熱方式。目前的地暖加熱方法包括電地暖和水地暖。

兩者都有其自身的優點。也不可能概括哪種型別的採暖是好的。只根據實際需要和用途選擇適合需要的地暖。

1、地暖安裝成本比較:

投資前成本是消費者關注的問題,電地暖三分在安裝,七分質量。水地暖正好相反,安裝佔七分,三分質量。一般來說,水地暖安裝系統由許多組合組成,電地暖則採用品牌獨立設計製造,整個系統安全可靠。

2、每日使用費比較:

電地暖安裝使用費

如果使用電地暖,則平方公尺的熱負荷高於水地暖。根據每平方公尺60w的計算,100平方公尺所需的熱負荷為每小時6千瓦。如果每天計算12小時,則所需的散熱量為78kw。

水地暖安裝使用費

在水地暖系統的情況下,以100平方公尺的房間為例,單位平均散熱假設(這個假設對於兩者都相同)是q = 40w / m2。那麼每單位時間花費100平方公尺房間所需的熱量是:40 * 100 = 4000w。

消耗100平方公尺房間乙個月所需的熱量是:4000×30×24×60×60 = 10368×1000kj。對於加熱,天然氣消耗量為:

10368×1000/8500 / 4.184 = 291.5nm3。

考慮到鍋爐的燃燒效率,進口歐洲機器的熱效率大多為92%,實際天然氣消耗量為:291.5 / 0.

92 = 316.8 nm3,燃氣壁爐加熱乙個月的供暖執行成本為: 316.

8×2.1 = 665元,那麼一季度的供熱費用為2660元。

3、後期維護比較:

維護肯定電地暖更容易,幾乎不用走售後。最多,溫度控制器壞了。水地暖管道中最脆弱的部分是恆溫器和驅動閥,避免它的方法是使用些更成熟的品牌。

還有水地暖安裝後,每隔一年必須保持清潔,這筆費用是必然的。

4、舒適度的比較:

水與電相似,但水地暖能提供生活熱水。當天氣太冷時,水溫可以設定得更高,散熱器會更大,溫度會公升高。當然,熱量消散,能量消耗也就更大。

7樓:怡生暖通

電地暖以電為能源,用通電發熱的部件埋在地板下面,來達到採暖或者保溫的功能。

電地暖分類

發熱電纜:利用合金電阻絲製成電纜結構進行通電發熱,是最穩定的電地暖型別,像電熱毯原理一樣。通常有單導、雙導之分。

雙導,是為了通過相反的電流。來抵消磁場;但是不能夠消除電磁輻射。

發熱電纜

電熱膜:是一種通電後能發熱的半透明的聚酯膜,房間有很多塊拼接,地下有很多接頭,容易接觸不良。

電熱膜碳晶:碳素晶體發熱板.發熱效率容易衰減;房間有很多塊拼接,地下有很多接頭,容易接觸不良。

碳晶水地暖和電地暖對比

電地暖會產生輻射

電地暖安裝限制

1 、中國一般家庭電表是 40a .最高負荷功率 8800w ;

2 、在湖南地區每平方公尺熱功率配置 120 -150w 左右, 100 平方公尺電地暖達到 12000w -15000w需要更換電表、電線,增容;

3 、如果不增容,不可能同時全房開啟使用,只能犧牲舒適性,開部分房間.

水地暖和電地暖安裝成本對比

電地暖使用成本比燃氣壁掛爐水地暖高2.3倍

天然氣的熱值是電的10倍,**是電的4.3倍,所以電的使用成本是天然氣的2.3倍

電地暖的使用成本是燃氣壁掛爐水地暖的2倍以上

看完以上資料,相信您已經知道電地暖和水地暖哪個更好了,

水暖和地暖哪乙個的效果更好?

8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暖和地暖哪乙個更好?地暖系統又分為電暖和水暖兩種,很多消費者都很困惑,不知道究竟選哪種好,雖然電暖和水暖在採暖效果上差別不是很大,但考慮到使用面積、執行費用等因素,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低溫輻射發熱電纜採暖(俗稱電暖)

基本原理

低溫輻射發熱電纜採暖系統採用」低溫輻射」原理,由發熱電纜和溫控器兩部分組成,發熱電纜鋪設於混凝土之中或架設於地板下的木格柵之間,溫控器安裝於牆面上。

優點:1.系統中的電子溫控器能迅速而有效地調節室溫,當溫度達到預先設定後便自動進入恆溫狀態,節省電能。

2除了佔用一部分地面空間外,不會對居室造成任何影響,唯一可見的只有分散於各個房間的恆溫器,不會影響裝修效果。

3.沒有其他採暖方式常見的乾燥、粉塵現象,潔淨衛生。

4.因為地暖腳暖頭涼的供暖方式,與其他採暖方式相比.在達到同樣的舒適感時,可大約節能15%,還能在晚上事先預熱,享受分時低價電費。

5.一旦電纜有損壞,只需更換損壞的部分,無需全部更換,便於維護。

適合家庭

由於電暖的耗電量較大,大面積使用電費上的開銷就會比較大,加上受到家用電表額定電流的影響,所以一般來說比較適合小面積地板取暖的方案.不過,電暖有加熱速度快的優勢,如果取暖面積較小、採暖時間較短的家庭,電暖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低溫熱水地板輻射採暖(俗稱水暖)

供暖方式.

傳統的採暖方式上熱下涼,給人口乾舌燥的感覺,而低溫地板輻射採暖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符合人體的生理學調節特點,可以起到促進人體血液迴圈的作用。

優點1.不需要在室內多布置突兀的因素,無通風裝置。無噪音聲、無排氣口、無塵吹入.不會導致屋內空氣對流所產生的塵埃飛揚,減少空氣汙染.

2.塑料管埋入地面中,如果選擇了質量***的優質產品,沒有人為破壞,使用壽命在50年以上,節約維修和更換費用.

3.地板採暖擴大了房間面積,減少了樓層噪音.實現了分戶分室自動高溫,消除了散熱裝置的積塵和異味,提高了採暖的舒適度,改善生活質量

適合家庭

水暖相對於電暖不會受到取暖面積的影響。但是由於水暖比電暖要多安裝乙個壁掛爐和**控制器,兩者的**加起來要達到一萬元左右,如果取暖面積比較小,平均到單位面積上的造價就會比較高,而取暖面積比較大的話,這部分花費對於單位面積造價的影響就沒有那麼明顯了,所以特別適用於大面積、長時間採暖的家庭使用。

水地暖好還是電地暖好—水電地暖如何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給大家普及乙個小知識,家裡面有暖氣的或者準備裝暖氣的一定要看,你肯定不知道!

問題是:

水地暖好還是電地暖好—水電地暖如何選擇?

應該如何選擇?

地暖作為一種主流家庭採暖方式,受到廣大使用者的歡迎。我們知道地暖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那麼這兩種地暖都有什麼特點,我們又該如何做出選擇呢?其實二者並沒有孰優孰劣之分,各有自己的優缺點,那麼他們的適用範圍又分別是什麼呢?

1、水地暖

2、電地暖

電地暖是將外表允許工作為溫度上限65發熱電纜埋設地板中,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加熱地板,以溫控器控制室溫或地板溫度,實現地面輻射供暖的供暖方式,有舒適、節能、環保、靈活、不需要維護等優點。

優缺點1、水地暖優缺點

水地暖優點:

1、發熱平穩,適合老人小孩;

2、地暖管與建築同壽命;

3、可以提供生活熱水;

4、長時間使用更節能

5、經過20多年發展,維修保養技術成熟。

水地暖缺點:

1、前期安裝成本高;

2、地面盤管需清洗,一般2-3年清洗一次;

3、增加室內層高5~8公分,公升溫慢、降溫慢。

2、電地暖優缺點

電地暖優點:

1、免維護,不需清洗;

2、後續保養成本低;

3、公升溫快;

3、能源清潔。

電地暖缺點:

1、不能提供生活熱水,有輕微輻射;

2、需要考慮家中電路的允許載流量;

3、不適合大面積安裝。

成本水地暖電地暖使用成本對比

水地暖的主要成本是氣,而不是主觀認識中的水。如果水地暖用天然氣的話,則比電地暖貴;如果水地暖採用管道煤氣的話,則與電地暖相當;如果水地暖採用管道液化氣的話,則比電地暖貴。實際使用中,由於房屋保溫情況、使用情況等都不大一致。

所以無法得出確切結論。總之,如果家裡是天然氣,可以考慮水地暖,煤氣慎選,液化氣的話則不必考慮。

後期更換支出&電地暖水地暖比較

1、後期更換支出

水暖更換包括鍋爐,鍋爐內部零配件,分集水器及其他連線配件等。其更換費用將會超過初次安裝成本的2-3倍。而電地暖的更換只有溫控器,但水地暖的質保年限遠遠大於電地暖。

下面會對水地暖和電地暖的安裝、效果、層高、使用費用、使用壽命等進行詳細解說對比。

2、系統安裝

水地暖因為需要安裝壁掛爐和除錯,所以安裝時間上會多1-2天。整體來看濕式地暖安裝會比乾式的複雜。常規的濕式水地暖100平公尺需要3天。

3、採暖效果

水暖系統:預熱時間3小時以上,地面達到均勻勻至少4小時以上,冷熱點溫差10。發熱電纜:預熱時間2-3小時,均熱時間4小時左右,冷熱點溫差10。

4、層高影響

水暖系統:保溫層2cm+盤管2cm+混凝土層3cm=7cm

發熱電纜:保溫層2cm+混凝土層4cm=6cm

乾式地暖:乾式地暖模組3.5cm=3.5cm

無論是哪種地暖,一定要看看看保溫層是什麼材質到底有多厚,一般家裝一定是2cm或以上的優質擠塑板,模組化的有用聚苯板的,蘑菇板的厚度不能算蘑菇頭。

使用費用&使用壽命

使用費用:

水暖系統:經驗數值:100每月1800元以上(含生活熱水)。水暖可以與太陽能或空氣能、地源熱幫浦系統結合,則執行費用比傳統空調還要低。

發熱電纜:電能耗高,使用中實際電-熱轉換率很難高於70%。經驗數值:100房間每月2000元以上。

使用壽命:

水暖系統:地下盤管50年,銅質分集水器10~15年,鍋爐整體壽命10-15年。

發熱電纜:一般10年之後熱損增高,耗電增加,溫控器3-8年(國產、進口)。

安全性&使用率

安全性:無論是水地暖還是電地暖只要是找正規的地暖公司,一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建議:

材料不要撿便宜的買,便宜非好貨,施工也不要找游擊隊非正規的地暖公司會找一些非專業的人員施工質量和售後都得不到保障。所以一定要找正規專業的公司,搜尋【德眾舒適家】,一次定製,舒適一生。

使用率:水地暖的從材料、生產、安裝、維護、市場等方便較電地暖更為成熟,使用的人數也多得多。

水地暖和電地暖哪個更靠譜,電地暖和水地暖哪個好?

如果用電燒了水再做地暖就不如直接安裝電地暖。因為用電取暖很貴,在有其它熱源的情況下,應採用其它水地暖。電地暖和水地暖哪個好?冬季的取暖方式有很多,其中水地暖與電地暖就是很常用的兩種,兩者都屬於低溫輻射採暖並且是舒適型採暖方式,差異在於熱源系統設計不同。這兩種方式各有利弊,消費者應該根據喜好和需求進行...

電地暖好還是水地暖好

冬季的取暖方式有很多,其中水地暖與電地暖就是很常用的兩種,兩者都屬於低溫輻射採暖並且是舒適型採暖方式,差異在於熱源系統設計不同。這兩種方式各有利弊,消費者應該根據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式各有利弊,消費者應該根據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一 電地暖 外表允許工作溫度上限65 發熱電纜埋設地板中,以發熱電纜為熱...

電地暖怎麼安裝,地暖安裝方法

1 鋪設絕熱層聚苯乙烯保溫板。聚苯乙烯保溫板應鋪設在平整乾淨的結構面上。鋪設時應切割整齊,無縫隙,保溫板之間應用膠帶粘接平順。當面積大於30平方公尺,或邊長超過6公尺時,原則需安裝膨脹縫,沿外牆周邊應安裝邊角保溫,材料聚苯乙烯保溫板。2 鋪設鋼絲網。將鋼絲網鋪設在聚脂真空鍍鋁膜上,接頭處應用綁紮帶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