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地暖用什麼加熱好,地暖熱水用什麼加熱

2022-12-23 22:50:03 字數 4604 閱讀 8628

1樓:綠羽節能科技

這個就是傳統的水地暖啊,當然用熱水加熱了,壁掛爐的方式就可以。

2樓:小仙女啊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地暖熱水用電、煤或天燃氣為熱源,對水進行加熱。水地暖:

以電、煤或天燃氣為熱源,把水加熱到不高於60℃,並以水為媒介,通過埋設地板內的加熱管把地板加熱,均勻地向室內輻射熱量,對房間進行部分調控採暖。水地暖的熱源裝置包括壁掛爐、空氣源熱幫浦、地源熱幫浦、太陽能集熱器等裝置。採暖壁掛爐最常見的是燃氣式壁掛爐,按氣種的劃分有人工煤氣、天燃氣。

近年出現了更加節能環保的產品,如空氣源熱幫浦、地源熱幫浦、太陽能與燃氣壁掛爐聯動裝置等。

地暖使用的注意事項:1、使用水地暖時,系統最高水溫為65℃,建議不超過60℃。如供水溫度超過60°c,應開啟回水與供水之間的閥門,使地板供暖回水作供水使用。

2、若要調節室溫,應根據室外氣溫,對地板供暖系統供水溫度及進入本系統的水量進行調節。室外氣溫高,可減少系統中水量和降低供水溫度,反之亦然。3、地暖系統執行期間應定期檢查過濾器、閥門、溫度計、壓力錶等是否能正常使用。

4、鑑於管材受溫度和壓力的影響而產生蠕變的特性,採暖期間,應有專人把分集水器及前端各閥門、連線件多次再擰緊一些,並定期清理過濾器內雜質,如有損壞,應檢修後再用。

地暖熱水用什麼加熱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地暖是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熱媒,在埋置於地面以下填充層中的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整個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熱傳遞方式向室內供熱的一種供暖方式。

水地暖(又稱地面低溫輻射採暖)由下而上均勻的進行散熱,符合「溫足頂涼」的人體工學,它具有溫暖、舒適(散熱均勻不乾燥)、健康、節能等特點。

4樓:卓居冷暖

個人家庭裝修地暖用水加熱或者電加熱這個根據不同的戶型來看。電地暖的優點是:發熱快,維護簡單;使用年限短,目前電費有點貴。

電地暖費用比水地暖便宜一點,不多。另外,每個月執行費大概要大幾百元。水地暖的優缺點是:

低溫散熱、熱量均勻、無揚塵、不乾燥、使用年限基本與建築物同壽命,地暖熱水可以與生活熱水共用;首次供熱發熱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地暖有專用的鍋爐,鍋爐是會根據採暖面積配置相應功率的鍋爐,24kw可以適用於150平公尺以內,一般安裝地暖安裝公司就會配的,這個是一整套的,地暖專用鍋爐現在都為兩用鍋爐,乙個是採暖熱水**,乙個是生活熱水**,所以你家裡也不用安裝熱水器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安歌集團

你好,可以用燃氣壁掛爐,如果是大型的別墅房子可以採用三位一體機(同時滿足制熱、製冷、供暖和生活熱水功能)。

地暖的最好加熱器是什麼加熱?我的是自己蓋的房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地暖有輻射,整個房間都被磁場包圍,時間久了容易得病。最好的還是電磁加熱採暖爐替代煤鍋爐,直接替換煤鍋爐,不用更換原來的地暖和散熱片。既簡單有省錢。

8樓:三陽電地暖

地暖就兩種,一種傳統的水地暖,要麼燒煤要麼用壁掛爐燒天然氣,不管燒什麼爐子的壽命都很長,需要更換以及維修維護,水管也需要清理水垢,這些都是眾所周知的。另一種就是電地暖,比較省事,壽命同建築物,因為沒有爐子所以沒有買爐子和換爐子的費用,控制也方便。有其他問題可以關注我,幫你解決。

9樓:網友

自己蓋房子肯定考慮用太陽能為水地暖供熱啊,最經濟的方案。

地暖用電如何加熱?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暖用鍋爐加熱就可以啦,一般鍋爐可以加熱到55攝氏度,解決了生活熱水問題。如果是需要超過55攝氏度的熱水,再用其他加熱裝置加熱以減少能源消耗。用電先加熱水再用鍋爐不是很浪費嗎?

照你那樣改不知道會不會很麻煩,現在沒見有使用者這樣改的,建議算一下成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的水電暖基本是用氣來加熱的。

12樓:網友

有類似電熱堡的東西加到管道上,加熱系統的進水,你市場上可以找找。

地暖是靠什麼來發熱的,一般能源是什麼?煤氣還是電?

13樓:煙台壁掛爐

地暖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水地暖一般通過天然氣加熱,電地暖一般通過電來加熱。

14樓:暖豐電熱

地暖有很多種,目前流行的是石墨烯地暖,使用石墨烯電熱膜進行遠紅外輻射發熱的,也就是用電的,煤氣不夠環保。

15樓:清盛錦

有電的也有天然氣的,天然氣的多。

16樓:尼多娜科普

地暖靠什麼提高和降低溫度的,為什麼要控制水流?今天算長見識了。

家庭冬天取暖用什麼好,冬天取暖方式有哪些?

17樓:酸菜魚的娛樂

冬天取暖方式:空調取暖、燃氣壁掛爐、火炕、熱水袋。

1、空調取暖

大多數的家庭都會安裝一台空調,這樣可以讓你的室內有著溫暖的冬天。空調操作起來也是屬於簡單方便,同時還是一款公升溫速度快,能夠定時、定溫,精確調節溫度。

2、燃氣壁掛爐

到了寒冷的冬天,北方大多數的地區都使用暖氣取暖,但是在南方大部分的地區,由於天氣寒冷的情況不是特別的嚴重,所以很多南方地區都沒有辦法使用暖氣取暖。對於這些沒有辦法用暖氣取暖的地方,可以直接使用燃氣壁掛爐。燃氣壁掛爐使用起來還是非常方便的,不僅可以控制時長,而且價效比也不錯。

3、火炕

在寒冷的冬天,如果想要有效地抵禦寒冷,你直接在家裡做乙個火炕,何況做起來還是比較簡單快速的。火炕使用起來特別的溫暖,不過修建火炕這種方法比較適合農村地區。

4、熱水袋

在寒冷的冬季,如果想要有效的抵禦寒冷,還可以給自己準備乙個熱水袋。我家又比較傳統,也有比較新式的熱水袋。尤其在選擇新式熱水袋的時候,最好選擇那些安全效能比較高的熱水袋。

這樣的熱水袋不僅可以有效的抵禦寒冷,而且用起來也比較安全。

注意事項:

1、正確安裝使用煤爐、炭火等取暖裝置,熱水器應該盡量安裝在室外通風處,洗澡時浴室門窗不要緊閉,沖涼時間也不宜過長。

2、室內使用煤爐、炭火等取暖裝置時,門窗不要全用塑料膜封死,要預留一定的縫隙,使室內空氣流通,避免一氧化碳聚積。要經常門窗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18樓:個拾陌阡萬

片和地暖,下面我來說一下暖氣片和地暖的差別。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舒適度比較。

地暖:是目前公認的最舒適最時髦的採暖方式。採用的是低溫地板採暖的方式供暖,「溫足而涼頂」,腳下溫暖舒適,適合人體溫感需求;溫度均衡,散熱均勻,無風吹拂感,不易產生浮塵,無雜訊,衛生環保。

暖氣片:是以對流為主的採暖方式。暖氣片先加熱其周圍空氣,使空氣在房間內形成對流從而達到採暖目的。

這種採暖方式是暖氣片周圍的溫度高,隨著與暖氣片距離的加大,溫度遞減,同一層面的溫度溫差較大,這一現象在大空間房間內尤其明顯,舒適感相對差些。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公升溫速度比較。

地暖:使用過地暖的人都知道,地暖公升溫較慢,一般需24小時開啟,才能達到最佳的舒適度。原因是地暖採用的是低溫熱水輻射,散熱較慢,需要一定的過程才能對房間進行加熱。

暖氣片:公升溫速度遠遠超過了地暖,一般開啟暖氣片半小時左右,就能感覺到溫暖,也不需長期加熱,可以做到隨走隨關,適合上班族使用。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節能性比較。

地暖:雖然地暖需全天加熱來保證溫度的平衡,但是其節能程度去遠遠高於暖氣片。這主要是因為地暖採用的是低溫輻射散熱,且地暖具有控溫,調溫的功能,雖開啟時間長但所耗電量小。

暖氣片:暖氣片屬於空氣對流散熱,要求水溫要達到一定高度,且暖氣片沒有控溫裝置,在熱水冷卻之後又要進行迴圈加熱,所以對能源的損耗高於地暖30%,在節能程度上,地暖佔明顯優勢。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安裝便捷度比較。

地暖:地暖是乙個隱蔽的工程,工程量浩大,尤其是地暖管的鋪設要十分小心,避免後期出現漏水的巨大浩劫,而且只有毛坯房才能安裝地暖。暖氣片:

暖氣片有明裝和暗裝兩種方式,毛坯房兩種方式都可以。暗裝管道隱藏,施工略為複雜、已經裝修好的房子只能選擇明裝安裝方式,走明裝管道,施工週期短,方便快捷。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安裝**比較。

相對來講,暖氣片**要比地暖**便宜,不僅購買時成本少,而且後期安裝時,地暖要耗費的時間也比暖氣要多,一般情況下,安裝暖氣片,公尺蘭春天是非常好的廠家,作為暖氣片十大知名品牌,是非常信得過的廠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冬天取暖肯定是有暖氣,最好冬天取暖的方式有暖氣,空調,電暖爐等等。

20樓:你忙芭我吃檸檬

被窩裡抱個暖手寶 哈哈。

21樓:520娟

煤爐啊 暖風扇啊 空調啊 多穿點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農村,有柴有煤,建議2020**無菸猛火氣化爐,不是燒氣的哦,是燒柴燒煤,做飯取暖當餐桌,還自帶大烤箱,關鍵是取暖效果好,比空調舒適,現在已將在流行這種爐子,宜昌紅焱爐業就有生產。

安裝地暖用什麼地板好適合地暖的地板有哪些

實木複合地板更適合地暖,主要原因是因為實木複合地板熱收縮率強。如實木地板在地熱採暖情況下收縮量可達到2公釐以上,而實木複合地板的收縮量僅為實木地板收縮量的1 20,所以實木複合地板更適宜在地熱採暖環境中使用。買的房子之前業主鋪了電暖,老公想保留,其他的全拆,好像問監理,說是電暖只能鋪木地板?傷心。一...

家裝用的地暖哪個牌子好,家裝用的地暖哪個牌子好,業內人士能推薦一下嗎?

日豐管的不錯,我一山西朋友用的就是他們的地暖管,家裡很暖和,比暖氣片什麼的要好很多。家用地暖最好是用新飛,海爾的都是比較好的 回答恆康來自丹麥公尺澤爾法特,它主要生產電地暖產品 恆溫器和其他舒適型供熱裝置。經過多年的努力,丹麥恆康已成為歐洲規模最大的電地暖公司之一。通過旗下diy銷售點 合作夥伴以及...

地暖PB管與PE管有什麼區別,地暖用pb管與PE管有哪些差別

材料不一樣 pb管材質是pb聚丁烯,pe管材質是pe聚乙烯 用途不一樣 pb能走熱水,pe只能走冷水,不能走熱水 口徑不一樣 pb主打小口徑管材,一般口徑不超過110 主要用作地暖系統比較多 pe主打大口徑管材,主要用作市政主要供水 不一樣 pb管是塑料管中的 管,較貴,耐熱 耐寒 耐化學效能都優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