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如何隔音降噪裝置消音公司

2022-01-03 09:55:48 字數 4393 閱讀 2924

1樓:

整個車間降噪就採用隔音材料對整個車間進行隔音裝修處理,車間裝置隔音的話就加裝乙個裝置隔音罩

東莞市靜環環保裝置**** 還不錯  專業做消音降噪的

工廠裝置怎麼隔音,工廠裝置雜訊治理措施

2樓:南昌佳綠環保

1、裝置安裝隔聲罩

對於主要雜訊源的機械裝置需要從雜訊源頭降低雜訊輻射,加裝隔聲罩,可以使其他雜訊治理措施發揮更大的作用,從而提高整體的隔音降噪效果。由於各種聲源裝置的聲源型別,外部尺寸、通風散熱等要求各不相同,因此隔聲罩的需要進行現場勘測,分析,設計方案,加工生產。

2、裝置間採取吸聲措施

採用吸聲材料裝飾在裝置間的內表面,如牆壁和屋頂,或者在車間內懸掛空間吸聲體,吸收輻射和反射聲能,使雜訊強度減低。具有較好吸聲效果的材料有玻璃棉、礦渣棉、泡沫塑料、毛氈、棉絮、加氣混凝土、吸聲板、木絲板等。

3、裝置安裝消聲裝置

用一種能阻止聲音傳播而允許氣流通過的裝置,即消聲器。這是防止空氣動力性雜訊的主要措施。消聲器有利用吸聲材料消聲的阻性消聲器,根據濾波原理製造的抗性消聲器,以及利用上述兩種原理設計的阻抗復合消聲器。

4、裝置進行隔振

為了防止通過地板和牆壁等固體材料傳播的振動雜訊,在機器的基礎和地板、牆壁聯結處設減振裝置,如膠墊、瀝青等。

3樓:雜訊汙染防治

一、工業廠房雜訊**

工業廠房的雜訊主要是廠房內部、車間裡的裝置執行造成。有些廠房車間大,裝置多,各種機械雜訊、空氣雜訊等充滿了廠房,嚴重影響了工人身體健康和工作。所以針對裝置產生雜訊的原理進行整治。

在對廠房進行隔音裝修,避免影響廠房外部。

二、工業廠房車間雜訊治理措施。

首先是對裝置進行隔音降噪處理,通常是採用隔聲罩將裝置整體的籠罩住,多層復合隔音罩板材能夠將雜訊量降低30分貝左右,很大程度的降低室內雜訊。隔聲罩板材的材料和裝置組合根據具體情況來定。

對於振動型別裝置雜訊處理措施主要是減振,通過在裝置底座安裝減振器、減振臺。以及在相連裝置採用軟性連線,彈性支撐等方式,盡量的降低裝置振動的產生和傳播。

一般完成裝置本身降噪後,還會對廠房車間進行吸隔音裝修,通過對廠房的牆壁、地面、吊頂等位置安裝鋪設吸隔音材料和減振材料。增強廠房本身的隔音效果。廠房車間的門窗均採用隔音門窗,盡量密封,並且對廠房車間的通風處安裝消聲器,避免各種漏聲問題的產生。

4樓:你這禿驢

工廠的裝置隔音有三種途徑:

1、從裝置以身降噪抑制振動。包括基座和機體。

2、雜訊的隔離,主要是使用dev隔音窗戶、dev玻璃隔聲罩、dev玻璃隔牆等隔音裝置。

3、廠房內的雜訊反射的抑制和雜訊的吸收,主要是在廠房內部附加鬆軟多孔的棉氈對雜訊進行吸收和減少聲波的反射,同時降低雜訊的對外部傳播。

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廠房車間噪音怎樣處理隔音降噪的方案

5樓:聲學家

近年來生產企業的雜訊越來越被人關注。很多企業引進國外先進生產裝置和流水線,建成了現代化的企業和開發了高科技的產品,工廠環境面貌發生翻天覆地變化。但是也帶來了雜訊問題。

在雜訊源方面:各種生產裝置有的由於氣體壓力突變產生的空氣動力性雜訊,如壓縮空氣、高壓蒸汽放空等;有由於機械的摩擦、振動、撞擊或高速旋轉產生的機械性雜訊,如:粉碎機、機械性傳送帶等;有由於磁場交變,脈動引起電器件振動而產生的電磁雜訊,如:

變壓器等;建立了集中空壓站、風機房。企業雜訊汙染具有廣泛性和永續性。一方面,企業生產工藝的多樣性使得雜訊源廣泛,影響面大;另一方面,只要生產裝置不停止運轉,雜訊就不會停止,工人和外界環境就會受到持久的雜訊干擾。

車間裝置隔音處理

對於生產企業、生產車間和裝置雜訊的治理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1、基礎挖築:在基礎挖築時,應採取隔振處理,如在基礎周圍設定防震溝,通常挖1.5公尺深,0.

3公尺寬防震溝,溝內可安裝減震層上方加蓋橡膠減震墊,橡膠減震墊上做其他必要的處理,最後用鋼板將減震溝與地面鋪平。

2、裝置安裝:在安裝裝置時就需要減震設計,在裝置底部採取隔振和減震措施。根據裝置重量和振動頻率來設計減震處理,具體措施常用的減震產品有減震阻尼膠,彈簧減震器,橡膠減震墊,減震平台等。

減震/隔振的方式可根據震源與支撐震源的連線型別分為主動減震和被動減震兩種方式。根據振動的不同形式,可以通過固體隔振和阻尼減振加以控制。減振材料的選擇,需根據現場實際工況如:

環境溫度,震源振幅,重量,剛性,震動頻率等。經過專業的分析來制訂減震技術方案,選擇正確的減震產品。

3、車間廠房建設:在保障生產車間基本設施布置合理性的情況下,裝置間/車間廠房應安裝防吸聲/隔聲層,設定密封隔聲門、隔聲窗,車間不應布置在有防震要求的精密裝置的地方。儘量減少噪音和震動對周圍環境的影響。

針對不同的雜訊源採取相應的隔音降噪措施,車間四周牆壁和頂部進行吸聲、隔聲處理。通過隔聲、吸聲、消聲處理,可以降低車間對外界的雜訊影響。但是,有些車間生產時會產生較大的熱量,必須解決車間內的通風散熱問題,為此可以針對通風系統設計消音裝置。

如採用片式消聲器、阻抗性消聲器、折板式通風消聲器、蜂窩進風式消聲器來等有效地解決廠房內的通風散熱問題。另外在通風裝置安裝時需要加裝減震阻尼裝置,達到更加理想的消聲效果。廠房頂部、四周使用減震隔音裝置,有條件的話可以懸掛吸聲體,這樣可以更加有效的控制噪音。

並配以阻尼減震降噪部件的應用,從而提高雜訊在經過廠房隔音牆隔斷和外界傳播的距離衰減。

4、裝置安裝隔聲罩:對於主要雜訊源的機械裝置需要加裝隔聲罩,從雜訊源頭降低雜訊輻射,可以使其他雜訊治理措施發揮更大的作用,從而提高整體的隔音降噪效果。隔聲罩是用隔聲/吸聲/減震材料製成的構件將雜訊源(產生雜訊的機械裝置)阻隔在一定的空間,減少雜訊向外傳播的一種隔音裝置。

隔聲罩的應用非常廣泛,可以應用於風機、水幫浦,電機,空壓機,焊接機,粉碎機,沖床,車床等各類機械裝置。它主要的設計原理是從聲波的傳播路徑上對雜訊源進行有效有的治理。由於各種聲源裝置的聲源型別,外部尺寸、通風散熱等要求各不相同,因此隔聲罩的需要進行現場勘測,分析,設計方案,加工生產。

制訂生產車間廠房雜訊綜合治理方案,要結合現場實際情況,最好在裝置選型、安裝之前,車間廠房建設之前就要考慮雜訊控制問題。這樣,可以降低車間降噪的經濟成本,施工方便,有利於取得良好的雜訊控制效果。

6樓:七特麗壁布

北京國泰良友:工廠消音處理方法1、在工廠消音處理方法中,裝置本身雜訊產生方式是裝置執行產生的,有震動、有排氣排風、有電磁等等,所以我們一般是採用隔聲罩來隔絕雜訊的傳播,還有減震裝置、消聲裝置等,在隔音罩隔音的基礎上類對裝置進行減震和降低排氣雜訊。

2、在工廠消音處理方法中,車間隔音也是從傳播途徑降噪,在廠房車間牆壁、地面使用吸聲體、安裝吸隔音材料等等方式來解決雜訊的傳播,包括了隔音墊、隔音氈、吸聲尖劈、隔音牆等等隔音材料與隔音裝置。

3、在工廠消音處理方法中,廠界隔音主要是為了防止廠區內雜訊向外傳播,影響周邊的居民區。常規方式就是使用隔聲屏障,金屬聲屏障可以將雜訊隔絕雜訊的傳播,降低雜訊的傳播距離和傳播強度。

7樓:南昌佳綠環保

車間降噪解決方案:對生產作業區域的雜訊問題治理採用隔聲、減振、吸聲、破壞結構共振、管道吸聲包紮等措施。例如對機電裝置採取減振處理配合隔聲罩哦(結合消聲通風設施:

管道採取吸聲、減震措施;對於廠房採用吸聲處理,解決產房產生的混響和振動的問題。

8樓:丘平心

別吵網給出的降噪方案:

1、減振器:裝置執行時都會振動形成低頻雜訊,低頻雜訊通過固體傳遞低頻共振聲能量。低頻雜訊穿透力強、傳播距離遠、衰減緩慢。

根據裝置振動的頻率,設計精確合適減震器,減振器發生彈性變形,起緩衝作用,減弱了機組對基礎的衝擊力,使基礎的振動減弱。支座材料阻力耗能,減弱了傳給基礎的振動,使聲輻射降低。安裝完成後實現切斷振動剛性傳遞到固體結構98%左右低頻雜訊的貢獻。

2、隔聲罩:隔聲罩的罩體材質可採用2~2.5mm厚表面平整的冷軋板,內板為1.

0mm厚微穿孔烤漆板,中間填充超細玻璃絲棉,棉外包裹玻璃絲布或剪下氈,使得孔板內玻璃絲布平整美觀,沒有褶皺現象,孔板與外壁板用抽芯鉚釘連線,鉚釘排列整齊均勻。壁板夾層厚度為80mm。壁板與承力框架剛性連線成一體。

隔聲罩壁板上設定隔聲門。隔聲罩和裝置,隔聲罩和地面基礎之間採取減振措施,避免剛性連線。

3、消聲器:根據測得的裝置雜訊頻譜選取消聲器的種類,消聲器通常分為阻性消聲器、抗性消聲器和阻抗複合式消聲器。阻性消聲器根據其結構形式又有管式,片石,蜂窩式(矩陣式)消聲器等。

抗性消聲器有擴張式消聲器和共振式消聲器。根據裝置的風量,消聲量,以及允許的流阻損失選取消聲器的結構形式,設計消聲器的長度和管口尺寸。

4、管道和介面的減振處理:管道採用彈性吊架和彈性支撐,減少裝置振動和固體聲沿管道的傳遞。另外,在管道與建築物圍護結構的連線處加柔性結構,在管道穿牆位置,用軟物質進行隔離,防止管道振動通過牆體向外傳導。

9樓:創享安靜

噪音大,是防止外露嗎?

可以看下創享的隔音窗

生產車間一年的裝置維修費用如何預算

公司維修費實行年度預算管理,編制年度預算的依據主要構成因素如下 一 公司下一年度經營總目標 自產採剝總量 最終產品自產量及其它新增等因素 二 參照裝置定修模型 完成產量及實際狀況制定的本單位的下一年度重點裝置檢修計畫 專項維修計畫 其他維修計畫 重點裝置檢修計畫是指對公司生產經營活動有較大影響的檢修...

生產車間如何激勵員工,生產車間早會喊啥樣的口號能激勵員工的積極性?

1 公司制度中有獎懲條例 2 建立自身的領導威信,實施自己的管理策略,配合公司制度 3 實行員工的月底績效考核,生產 質量 安全三條考核主線。月底在工資中兌現承諾 我個人認為讓員工感覺到工廠是自己的 或自己的家一樣 讓他們感覺到工廠有他們的分 他們就會為自己的家而奮鬥 不會在廠裡搗亂 會維護自己的場...

注塑生產車間如何做好6S管理

我現在管理的就是 來注塑車間!針對車自間的6s,最麻煩的就是清掃 清潔,因為注塑成型時,很多的塑料粉塵亂飛,還有,模具溫度等等,造成車間空氣質素下降,如果想搞好衛生,只能想辦法把注塑裝置封閉起來,不過這樣的話在清潔裝置的時候又會出現麻煩,所以我現在最頭疼的就是這方面!至於員工的積極性,沒有標準工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