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七日是什麼節,農曆七月七日是什麼節日

2022-01-03 09:01:52 字數 2804 閱讀 8730

1樓:月似當時

農曆七月七日是七夕節。

七夕節的時候需要拜織女,拜織女的時候需要放一些祭品,這個祭品就是五子,五子包括:桂圓、榛子、花生、瓜子、紅棗五中食物。 在焚香禮拜之後這些貢品就成為了零嘴和宵夜,吃完之後,像織女祈求的心願也都會完成。

諸城、滕縣、鄒縣一帶,則把七夕下的雨叫做「相思雨」或「相思淚」,是牛郎織女相會時哭泣所致。膠東,魯西南等地相傳這天喜鵲極少,它們都到天上搭鵲橋去了。

如今浙江各地,仍有類似的乞巧習俗。如杭州、寧波、溫州等地,在這一天,用麵粉製成各種小型物狀,用油煎炸後稱為「巧果」,晚上在庭院內陳列巧果、蓮蓬、白藕、紅菱等。女孩對月穿針,以祈求織女賜以巧技,或者捉乙隻蜘蛛,放在盒中,第二天開盒後如已結網,則稱為得「巧」。

2樓:閒貓

乞巧節每年農曆七月初七這一天是我國漢族的傳統節日七夕節。因為此日活動的主要參與者是少女,而節日活動的內容又是以乞巧為主,故而人們稱這天為「乞巧節」或「少女節」、「女兒節」。七夕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乙個節日,也是過去姑娘們最為重視的日子。

在這一天晚上,婦女們穿針乞巧,祈禱福祿壽活動,禮拜七姐,儀式虔誠而隆重,陳列花果、女紅,各式家具、用具都精美小巧、惹人喜愛。2023年5月20日,七夕節被***列入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現又被認為是「中國情人節」。

3樓:冼季萌

狗屁情人節,是乞巧節,中國的情人節是正月十五,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4樓:幸福龍飛揚

要三個回答呢~讓我想想~

第一 是七夕情人節

第二 是農曆七月八日的前一天

第三 是農曆七月九日的後一天

5樓:

七夕 中國的情人節.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

6樓:sprite_眼淚

七夕情人節

中國的情人節哦

7樓:小白白的麼麼

七夕 中國的情人節

8樓:匿名使用者

七月七日,習稱七夕、七月七,相傳為牛郎、織女雙星相會之日,故亦稱雙星節、情人節。中國情人節

七夕作為節日當始於漢代,節俗是曬經書及衣裳,向雙星乞願和穿針乞巧。晉代周處《風土記》中記述乞願有乞富、乞壽、乞子等內容,此後才以乞子和乞巧為主,故又稱為巧節、乞巧節、女兒節等。唐五代時,北方民間多以七月六日為夕,宋太宗曾頒布詔令恢復古制,但至今仍有在七月六日過節的。

膠東的招遠、萊州、長島等部分地區,多以七月六日為七夕,有「招遠人,性子急,拿著初六當初七」之諺。

每年農曆七月初七這一天是我國漢族的傳統節日七夕節。因為此日活動的主要參與者是少女,而節日活動的內容又是以乞巧為主,故而人們稱這天為「乞巧節」或「少女節」、「女兒節」。七夕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乙個節日,也是過去姑娘們最為重視的日子。

在這一天晚上,婦女們穿針乞巧,祈禱福祿壽活動,禮拜七姐,儀式虔誠而隆重,陳列花果、女紅,各式家具、用具都精美小巧、惹人喜愛。2023年5月20日,七夕節被***列入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現又被認為是「中國情人節」。

9樓:匿名使用者

情人節啊。這個也不知道啊,真服你了

農曆七月七日是什麼節日

10樓:月似當時

農曆七月七日是乞巧節、七巧節或七姐誕。

發源於中國,是華人地區以及東亞各國的傳統節日,該節日來自於牛郎與織女的傳說,在農曆七月初七慶祝(日本在明治維新後改為陽曆7月7日)。因為此日活動的主要參與者是少女,而節日活動的內容又是以乞巧為主,所以人們稱這天為「乞巧節」或「少女節」。

七夕節起源於漢代,東晉葛洪的《西京雜記》中有「漢彩女常以七月七日穿七孔針於開襟樓,人俱習之。」這便是我國古代文獻中最早的關於乞巧的記載。唐朝王建有詩云:

「闌珊星斗綴珠光,七夕宮娥乞巧忙」;《開元天寶遺事》載:唐太宗與妃子每逢七夕在清宮夜宴,宮女們各自乞巧,這一習俗在民間經久不衰。

11樓:丁丁的百

農曆七月初七,又稱七月七,還有七月節、七夕節、乞巧節、女兒節等名稱,為我國歷史上的傳統節日。相傳為牛郎、織女雙星相會之日,故亦稱雙星節、情人節。近年來,這天又被認定為是「中國情人節。

在我國民間,農曆七月初七的夜晚,天上繁星閃耀,人們舉目凝望天空,尋找銀河兩岸的牽牛星和織女星,期間天氣溫暖,草木飄香,這就是人們盼望的七夕節。相傳,在每年的這個夜晚,是天上織女與牛郎在鵲橋相會之時。

人們傳說在七夕的夜晚,抬頭可以看到牛郎織女的銀河相會,或在瓜果架下可偷聽到兩人在天上相會時的脈脈情話。織女是乙個美麗聰明、心靈手巧的仙女,凡間的婦女便在這一天晚上乞求天上的女神賜予智慧型和巧藝,更是乞求美滿的姻緣,因此稱乞巧節。世間無數的未婚男女都會選擇這個晚上,等夜深人靜時,望著星空祈禱和訴說。

12樓:飛俠

七夕節,又名乞巧節、七巧節或七姐誕,發源於中國,是華人地區以及部分受漢族文化影響的東亞國家傳統節日,農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婦女在庭院向織女星乞求智巧,故稱為「」乞巧「。其起源於對自然的崇拜及婦女穿針乞巧,後被賦予了牛郎織女的傳說使其成為象徵愛情的節日。2023年5月20日,七夕節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列入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現被認為是「中國情人節」。

13樓:幻影

農曆七月初七是七夕節

我國古代農曆七月七日是個什麼節日?

14樓:漫閱科技

中國自古農曆七月七日為女兒節,傳說這一天是牛朗織女相會的日子,民間女子多在瓜棚架下聽牛郎織女對話,鬼才知道能否聽到。其實就是藉此機會,民間女子互相說說悄悄話而已,是一種聚會娛樂的形式。誰也不會相信會聽到天上的牛郎織女說話。

農曆七月七日屬什麼

農曆七月七日是丙申年,丙申月,癸亥日。年生肖是猴,月生肖是猴,日生肖是豬。是猴年猴月豬日。農曆2016年七月初七日 查詢資訊如下 公曆 2016年8月9日星期二獅子座 農曆 猴年 七月 初七日 四柱 丙申 丙申 癸亥 節氣 中伏第14天 生誕 乞巧節 二十八宿 心 甲子納音 大海水 距今 還有1天 ...

農曆七月三十日是什麼星座,農曆七月三十日是什麼星座

座總而言之,座的你 謹小慎微的 座的人說 我看到 表達愛情的方式 猶豫不決的。是乙個 慎重而可靠的人。渴望 你的情趣能得到欣賞。你好!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一年的,你可以用 裡的個人資料設定為農曆生日,再輸入年月日,下面星座一欄裡就會顯示是什麼星座的了。星座一般都是講陽曆的,你要查自己的星座,先要知道自己...

為什麼七月七不見喜鵲,七月七日喜鵲為何變少

神話傳說中說是喜鵲飛到銀河,為牛郎織女的相遇搭建橋梁呢。至於科學依據,我不知道。好似七月七有喜鵲吧。傳說只是傳說 都飛到銀河去了,給牛郎織女搭橋的幹活去了,七月七日喜鵲為何變少 有兩方面原因。首先 應該是迷信中的說法,七月初七喜鵲都去為牛郎織女搭橋去了 其次 應該是自然和人為原因,人們對喜鵲的保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