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十三是什麼日子,2017農曆7月13日是什麼日子陽曆是幾月

2021-06-06 12:29:42 字數 1449 閱讀 9972

1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農曆七月十三是地藏節。

農曆七月三十日(或廿九日)精確地說應為七月晦日,為地藏王節。相傳是地藏王涅槃得道之日。瑞安人叫“地藏王菩薩生日”。

地藏,其義為“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地藏。”這就是說,他如同大地,含藏著無數善根種子。地藏王原是古印度的土地神。

該俗節系外來文化與本土文化相結合的產物,其產生緣由,來自佛教與民俗心理的共同需求。

2樓:應闌次念文

2023年8月10日,農曆7月15日,是中國人常說的鬼節。

不過其實,從7月14至16日,都是鬼門關大開的日子。鬼門敞開,讓遊離於陰間的鬼魂能夠重返陽間,同親人相見,但也有大量的孤魂野鬼,或帶著仇恨的厲鬼,會回到陽間作惡。所以這三天,要儘量早點回家,不要深夜了還在外面遊蕩。

夜晚聽到有人從背後叫你不要回頭,不要接受陌生人的贈與,不要同陌生人搭話。不要在靠近水邊、山澗、墳場等地方大聲喧譁,若看到路邊有人在燒紙錢,儘量繞行,不要盯視,更不能嘲笑譏諷或心生不敬。

但是從佛教講,開啟鬼門關,也是佛祖的慈悲,讓很多心願未了的鬼能夠得以圓滿的解脫陽間的牽掛和遺憾,能夠悔悟,能夠放下,能夠最終脫離苦海。所以,在佛教中,7月15日,叫做“佛歡喜日”。

在這幾天裡,心懷恭敬即可。即便你不信鬼神,但是不可任意詬病,詆譭神鬼。要知道宗教永遠是凌駕於科學之上,正因為科學不能解釋所有的萬物之神奇,才會有宗教來引領世間萬事萬物。

所以,可以不信,但不要信口開河誹謗眾生。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七月十三是地藏王生日,地藏王是朝鮮王子,跑到中國九華山出家,發誓“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所以成了掌管地獄的神,相當於法院院長,閻王有十個,分管不同的殿,相當於法院下面的各庭庭長。東嶽大帝也是管地獄的,不知道跟地藏王比誰大。但地藏王在地獄地位很高,這是不容置疑的。

因為地藏王過生日,所以陰間的鬼可以放假三天,也有七月是十四十五過節的,反正也在這三天裡面。檯曆上標為陰曆七月十五日,兩廣地帶多為陰曆七月十四日,江浙地帶為陰曆七月十三日。

七月十三還有一個規矩是吃餛飩。似乎每個節日都和吃有關,初一的年糕、十五的湯圓、清明的糰子,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餅、臘八的粥,一直到年夜飯……但是江南沒有過年吃餃子的習俗。

餛飩不知道有什麼說法,有說和紀念盤古開闢混沌有關,但貌似七月十三和盤古沒什麼聯絡。

放河燈,不知道是否也在七月十三?據說也和安撫靈魂有關。

2017農曆7月13日是什麼日子陽曆是幾月

4樓:匿名使用者

2017農曆7月13日是陽曆2023年9月3日星期日"農曆2023年七月十三日"查詢資訊如下:

公曆:2023年9月3日星期日**座

農曆:雞年 七月 十三日

四柱:丁酉 戊申 癸巳

節氣:生誕:軒轅誕

二十八宿:氐

甲子納音:常流水

距今:還有158天

農曆初三是啥星座,農曆七月初三是什麼星座

這個簡單,我用人生日曆查了一下,應該是陽曆的1975年8月9號,星期六,對應的就是獅子座的,請採納。農曆七月初三是什麼星座 農曆七月初三是不能算星座的,因為星座是外來品,需要按照自己出生時的陽曆來推算的。要先說清楚是哪年的農曆 每年都不同的 在查清楚當年對應的公曆 對應上面的 就行 1975年屬兔農...

2023年農曆七月初三是什麼星座

1993年農曆七月初三,是公曆的1993年8月20日,是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2日 是公曆的8月20日獅子座。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雙子座 5月22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3日 座 8月24日 9月23日...

農曆七月七日是什麼節,農曆七月七日是什麼節日

農曆七月七日是七夕節。七夕節的時候需要拜織女,拜織女的時候需要放一些祭品,這個祭品就是五子,五子包括 桂圓 榛子 花生 瓜子 紅棗五中食物。在焚香禮拜之後這些貢品就成為了零嘴和宵夜,吃完之後,像織女祈求的心願也都會完成。諸城 滕縣 鄒縣一帶,則把七夕下的雨叫做 相思雨 或 相思淚 是牛郎織女相會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