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用酒店家具需要考慮些什麼

2022-01-03 05:53:35 字數 1367 閱讀 8170

1樓:絆你一生

我們在進行酒店家具選擇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就是這個酒店的定位是什麼,其針對的消費群體又是誰,這些人的消費水平是在哪個水平段上,這都是在我們進行家具選擇時需要掌握的基礎資料。只有掌握了這些材料,我們才能對顧客的喜好做出乙個綜合的評估。因為我們的酒店做好之後很大的程度上不是給我們自己看的和用的,是用來滿足客戶的需求的。

只有客戶滿意了,才是我們的成功。如果裝修效果出來後,顧客不滿意,我們即使說破天都沒有用的,因此第一點找準酒店的定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酒店套房家具的功能要求和別墅家具的構成基本類似,相對來說,酒店套房家具一般由以下家具構成:酒店套床、梳妝台、床頭櫃、行李櫃、電視櫃、休閒椅、茶几檯面、沙發,等構成。衣櫃一般由裝修公司現場施工完成。

其實,在對酒店套房家具進行設計時,需要考慮的不僅僅是酒店家具的材料與結構,還有家具的質量、成本、安全效能等特點。外觀質量首先要求家具檯面平整,做工精細,裝飾細膩,紋理清晰美觀。酒店套房家具通常使用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細木工板,層壓板等幾種作為基材,使用薄木,木單板,三夾板作為覆面材料。

 不同的基材和覆面材料,其材料特性也各不相同,不注意材料的特性和正確的使用方法,常常會導致板件的翹曲。建議酒店套房家具板件背面與正面的覆面材料的結構特性必須相同或相近,基材含水率一般要求6~10%,選用的材料盡量同批次。在車間加工中盡量縮短裝料與壓機的時間,不同材料特性,不同覆面材料含水率,注意不同的塗膠厚度,壓機時間和壓力。

酒店套房家具多為固定家具,一般結構板式為主,選用木螺釘,五金連線件和膠粘劑作為接合方式。在使用材料時應注意不同的材料特性,如刨花板,中密度板握釘力較差,忌用在需頻繁活動或需要較強的握釘力的部位,如門鉸鏈螺釘部位,抽軌底軌螺釘部位,容易鬆動產生聲響。床屏、鏡框牆上五金掛件部位應該特別注意或者用木材代替加固,目前流行木方45度倒掛結構。

 同樣滿足使用要求的情況下盡量使用成本低的材料,在用大塊面材料的同時注意同種小塊材料的使用,綜合提高板材利用率。

3樓:屠香凡

酒店家具挑選具體如下: 1.松木:

松木酒店家具的用材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馬尾松,一種是樟子松。馬尾松紋理直或斜不勻,結構中至粗。缺點是乾燥時翹裂較嚴重。

不耐腐。樟子松被廣泛的運用為中檔實木酒店家具的用材,許多原木酒店家具都採用松木。松木材質較強,紋理比較清晰,木質較好,相對於杉木,樟子松的木紋會更加漂亮一些,結疤也比較少。

 2.橡木(白橡、紅橡):橡木是俗稱,真正橡木的學名叫做櫟木,屬於殼斗科、麻櫟屬,紅橡叫做紅麻櫟,白橡叫做白麻櫟,而是木黃色偏粉紅一些,白橡也不是白色的,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但木材不易於乾燥鋸解和切削。

採用橡木要注意一點,很多用東南亞橡膠木冒充橡木,在買木材、酒店家具時要注意。對於橡膠木,辨別方法是橡膠木有異味,易蟲蛀和腐蝕。

酒店家具的安裝過程酒店家具怎樣安裝

一 門套的安裝要點 1 組裝門套前需在地面平鋪珍珠棉 保護膜,防止組裝過程中門套漆面劃傷。將門套的橫框與豎框連線牢固,t50直槍釘固定。套板之間縫隙要嚴密 平整 無錯位 豎框與橫框連線處成90度角,要求門套對角線 套線正面和側面安裝垂直度符企業規範的操作要求。2 牆洞未做木基層的應先做木基層。二 門...

知不知道酒店家具板酒店家具按裝修風格有哪些分類?

家具有哪些分類?家具有哪些特點?按家具風格上可以分為 現代家具 歐式古典家具 美式家具 中式古典家具,新古典家具。歐式古典家 歐式古典家具文化內涵十分豐富,適合歐式古典風格的裝修。美式家具 大氣簡單,線條隨意但注重乾淨幹練。中式古典家具 的雍容典雅 工藝精湛,令人著迷神往。不僅美觀大方,而且實用也很...

關於酒店家具招標我應該怎麼跑業務

1,你是長沙的嗎?如果你是長沙的我可以給你提供一些新開酒店資訊2,事先給他們送資料,他們要招標的時候會通知你們的3,如果你給我追加分,我就告訴你重要的環節4,我們雖然不是同行,但面向的客戶是一樣的,可以和你合作。我不是酒店行業,也不是家具行業的,可以給你點個人建議。1 新開辦的酒店可以去工商局查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