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是什麼意思

2021-09-18 04:27:51 字數 2908 閱讀 9207

1樓:墨曼彤

b類為非農業戶口。

第二批本科預科分為a類和b類。a類為農業戶口,b類為非農業戶口。

第二批本科預科課程,即兩校的預科課程。預科學生一般都是少數民族學生,因為之前接觸的中文相對較少,在正式錄取大學之前會先安置在其他學校進行一兩年的中文教學和培訓。

在普通高校的招生中,許多考生往往被批招生人員「綁架」,為了不浪費分數,為了所謂的好名聲,犧牲了自己的利益、特長。逐步減少直到取消批次錄取,考生不再關心批次的水平,有利於引導更多的考生根據自己的優勢、興趣選擇學校和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預科b類是區屬一本二本院校的普通民族預科班和區外。

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是在廣西本科第二批次錄取院校開辦的普通少數民族預科班,實行繳費上學。所有未被錄取的少數民族考生均可參加本次徵集志願。

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徵集志願實行平行志願填報和投檔錄取模式,共設定6個院校志願,均為第一志願,每個院校志願設定6個專業志願和1個「是否服從校內專業調劑」選項。

在是否服從專業調劑選項中,考生可以選擇「服從院校內所有專業調劑」或「不服從院校內專業調劑」。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中的少數民族預科班可在本科第二批次各有關院校最低錄取分數線以下80分內投檔錄取。

本科第二批第三次徵集志願不受文化成績限制,所有未被錄取的考生均可填報。本徵集志願相關規則與第二次徵集志願一致。在第二次徵集志願中,部分院校已降分投檔,文史類、理工類最大降分幅度均為30分。

具體降分投檔情況,考生可在廣西招生考試院官網查閱。本次徵集志願後,對線上生源仍不足的院校,經院校申請、廣西招生考試院批准,還可能適當降分投檔,降分幅度將根據院校意願、考生志願和缺額數量等情況確定。

3樓:閭丘若雲杭倫

國內的預科都是預設的,並且每個省份不一樣,我當年走得就是預科,不過時間太久了,我是2023年那年的,我是在內蒙高考的,本科a類就是定向招生的那種預科,本科b類就是普通的一本二本招生,具體要看你們自己的省份

4樓:滿意請採納喲

預科a類是區屬院校免費民族預科生,遵循順序志願原則.

預科b類是區屬一本二本院校的普通民族預科班和區外

本科二本院校的少數民族預科班,遵循平行志願原則

什麼是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它和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第二批預科分a,b兩類,a類面向

的是農業戶口,b類面向的是非農戶口。

本科第內二批預科,即二本容

學校中的預科班。預科一般都是少數民族同學,因為之前漢語接觸比較少,在正式進入高校學習前會被放在其他學校進行一年或兩年的以漢語為主的教學培養。

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中,很多考生往往被錄取批次所「綁架」,只為不浪費分數,為了所謂的好名聲,犧牲自己的興趣、特長。逐漸減少直至取消錄取批次,考生不再計較批次的高低,有利於引導考生更多根據自己的特長、志趣來選擇學校和專業。

因招生批次為每個省自定,且是涵蓋所有在該省市招生的普通高等學校的,加之地方偏袒等原因,招生批次並無法真實展示學校實力,但部分讀者會單純認為一本一定比二本好;國家支援全國所有省份盡快取消所有批次。

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中,很多考生往往被錄取批次所「綁架」,只為不浪費分數,為了所謂的好名聲,犧牲自己的興趣、特長。逐漸減少直至取消錄取批次,考生不再計較批次的高低,有利於引導考生更多根據自己的特長、志趣來選擇學校和專業。

6樓:雜談趣事

所謂的a類b類預科還是正常統招還是地方專項,其實你都不必想那麼多,你最終只有乙個目的,利用好自己現在有的分數,考上乙個更好的大學,你同樣是考這麼多的分數,但如果你政策利用的好,學校填報的好就卡在那一兩分的分數線,即使你是以最後一名的成績進入的這所學校,那你將來畢業的時候,同樣是享受正常的這個學校待遇的。

7樓:中公教育

國內的預科都是預設的,並且每個省份不一樣,我當年走得就是預科,專不過時間太屬久了,我是2023年那年的,我是在內蒙高考的,本科a類就是定向招生的那種預科,本科b類就是普通的一本二本招生,具體要看你們自己的省份

8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本科第二批

bai預科分a,b兩類du,a類面向的是農業戶口,zhib類面向的是非農戶dao

口。本科第二批預專科,即二本

屬學校中的預科班。預科一般都是少數民族同學,因為之前漢語接觸比較少,在正式進入高校學習前會被放在其他學校進行一年或兩年的以漢語為主的教學培養。

9樓:易留學

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是指區內免費民族預科生,通常是農業戶口本科第專二批預科b類是指含區內普屬通民族預科班和區外本科第二批預科,通常是非農業戶口。

1、同學要注意的是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招生學生被錄取入讀後,在畢業後有的學校要求回到生源地就業。

2、招生物件戶口

3、學費

10樓:可樂零七

「本科第二批預科批」分成兩個批次,分別為「本科第二批預科批a類(區內免費民族預科生)」、「本科第二批預科批b類(含區內普通民族預科班和區外本科第二批預科)」,分別進行投檔錄取。其他錄取批次設定不變。

廣西本科第二批和廣西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有什麼區別?

11樓:廉江人在欽州

二者的區別在於:

1.廣西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是今年10個錄取批次中唯一採用順序志願填報模式的;

2.廣西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錄取的為區屬招收免費民族預科生的院校,只招收少數民族考生,供區內60個老、少、邊、山、窮縣(市、區)農業戶口的應屆少數民族高中畢業生填報;

3.廣西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可在同批分數線下80分內按投檔規則投檔;

4.被高校錄取的少數民族預科生入學生,在規定的高校補習一年高中文化,預科學習期滿後,考核具備上大學本科或專科學習條件者,即可公升入本校本科或專科有關專業學習,不需要再次參加高考。

本科第一批考生需要填第二批次的志願嗎

可填可不填,如果確定自己會被一本學校錄取或者不想上二本的可不填,但保險起見推薦填上,避免滑檔一本二本無一錄取的意外。高考的填志願,本科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如果我是二本分數可以填第一批次嗎?第一批次可以填二本的學校嗎 如果你是二本分數可以填第一批次院校。你有資格填報,但以你的分數進入錄取系統的可能幾乎...

為什麼我進補錄的時候它說你不在專科第二批徵集志願考生名單中

你可以查檢視自己有沒有被錄取啊,招生網裡有查的,查詢考試投檔軌跡,或者是又沒有被錄取的那個 注意 你不在專科第二批徵集志願考生名單中,填報徵集志願資料無效!是什麼意思 5 那是因為你原本填的志願 非徵集志願 已經被錄取了,可能是網上沒有更新,建議去找老師問問,然後去找你徵集志願填報的學校的徵集名單。...

二批和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本科二批二志願什麼意思

二批是二本。二志願是同一批次中的第二個志願報考的學校。同一批次錄取從一志願到最後一志願錄取。然後過渡到二批次。本科二批二志願什麼意思 本科二批二志願是本科二批常規志願的徵集志願,如果本科二批常規志願錄取後有沒有招夠人數的院校,考試院就會允許沒有被錄取的考生填報本科二批二志願,如果二志願錄取後仍然有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