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調解書能反悔不履行嗎,你好請問勞動仲裁調解書雙方簽字之後還能反悔嗎?有沒有其他救濟途徑如法院起訴

2022-01-02 23:40:57 字數 2706 閱讀 1985

1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調解書未送達的可以反悔,一經送達不能反悔。

根據《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四十二條規定,仲裁庭審理勞動爭議案件,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

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發生法律效力。

調解書送達前,可以反悔。一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當事人不能反悔,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但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一條規定,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提出證據證明調解違反自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的內容違反法律的,可以申請再審。再審申請再審期間,不停止調解書的執行。

2樓:夜愛箐

雙方均有按調解約定全面履行的義務。公司簽收後反悔不履行是不對的。按《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第31條的規定,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和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

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據此,你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3樓:七台河李陽平

仲裁調解書仲裁調解書與仲裁裁決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如果一方當事人不履行調解書,另一方當事人可以據此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二條 仲裁庭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

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

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發生法律效力。

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你好請問勞動仲裁調解書雙方簽字之後還能反悔嗎?有沒有其他救濟途徑如法院起訴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反悔。沒有其它的,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勞動仲裁過程中,雙方當事人調解達成協議的,應當製作仲裁調解書。調解書的內容包括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由當事人在調解協議上簽名或蓋章,並由仲裁員簽名,加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當事人不能就同一請求再次申請仲裁。一方當事人不履行仲裁調解書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我國《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第28條規定:「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送達前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裁決。

」勞動爭議經調解達成協議的,在調解書送達雙方當事人簽收後依法發生法律效力,當事人不能再反悔。除非送達時反悔不簽收,調解書依法不生效。

與公司的勞動爭議糾紛經仲裁委調解達成協議,並由雙方簽收了調解書,該調解書已依法生效。雙方均有按調解約定全面履行的義務。公司簽收後反悔不履行是不對的。

按《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第31條的規定,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和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5樓:仗義執言張律師

不能反悔,法院只管強制執行。

除非仲裁調解條款嚴重違法或你本人有重大誤解或意思表示不真實。或仲裁程式違法。可以通過法院別樣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簽字後調解書即生效,不能反悔了。

縱橫法律網 丁勝律師

7樓:韓飛律師

雙方簽字就生效了,不能反悔哦!

民事訴訟法,你去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反悔。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9樓:仁鶯語

我就愛這種不登陸就能回答問題的

反正又不用負責,就當討論了

《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

根據這條法律,未送達的調解書沒有法律效力,就算簽字也是一樣因此可在送達之前進行救濟,比如證明意思表示不真實等等

10樓:勞動案件專家

可以反悔,在送達調解書之前

仲裁調解書籤了,現在可以反悔嗎?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調解書已經發生法律效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調解書已經送達即發生法律效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第52條: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發生法律效力。在調解書簽收前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縱橫法律網 眭月娟律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有走法律起訴路徑了。但仲裁協議是基礎,如果沒有證據證明仲裁結果有重大過失,你起訴的結果也是敗訴。

你可以拿仲裁協議去法律援助處諮詢

關於勞動仲裁調解書效力,仲裁調解書下達後可以反悔嗎

勞動仲裁調解書簽字了,還可以反悔嗎

勞動仲裁調解書簽字後,不可以再反悔。勞動仲裁調解書系仲裁委在處理勞動爭議過程中依法對雙方的爭議進行調解,並且是在合法且雙方自願的基礎上經調解達成協議,仲裁調解書一經送達雙方,仲裁調解書即生效。不能再反悔。法律規定有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42條規定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發生法律效力。最高人民法...

離婚調解書生效後可以反悔嗎,民事調解書生效後再反悔可以嗎?

離婚調解書生效後關於解除婚姻關係的無法反悔了,但財產部分符合條件,可以申請再審。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一條 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提出證據證明調解違反自願原則或者調解協議的內容違反法律的,可以申請再審。經人民法院審查屬實的,應當再審。第二百零二條 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解...

怎麼證明民事調解書生效,如何確定民事調解書的生效方式

根據我國 民事訴訟法 以及 調解規定 的規定,在我國,對於不需要製作調解書的案件,自雙方當事人及審判人員在協議上簽字蓋章後,調解協議立即生效 而對於需要製作調解書的案件,應當自雙方當事人簽收調解書後生效。法律依據 民訴法第九十條規定 下列案件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可以不製作調解書 一 調解和好的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