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這盆鴻運當頭幼苗從15年10月份移栽的,長到現在不沒有開花,什麼原因,請高手告訴我一下

2021-04-14 19:17:13 字數 5164 閱讀 3245

1樓:雷其英夙珍

搜一下:你好,請問這盆鴻運當頭幼苗從15年10月份移栽的,長到現在不沒有開花,什麼原因,請高手告訴我一下,

盆栽鴻運當頭怎麼養

2樓:匿名使用者

1、分株:鴻運當頭植株開花後會從母株基部長出l至數個櫱芽。花敗後不要立即分株,要等待最佳時機。最好在每年4月份進行,並且芽有6片葉子以上才適宜分株,溫度30攝氏度以上易生根。

2、播種:鴻運當頭播種繁殖相對簡單,但種子不易獲得,並且養護時間相對較長。播種時控制溫度在16℃以上,選用酸性盆土,在早上氣溫回公升後撒播。

播種後播後應用切碎的苔蘚或塑料薄膜覆蓋保濕。播種後溫度控制在25~30℃,25天左右就可以出苗。

3、組繁:鴻運當頭目前也有採用組織培養的方式,就是採用培養皿在無菌環境下進行,雖然現在家庭技術達不到要求,但是此種方法繁殖的鴻運當頭品質相對較好,並且繁殖數量較多。

1、光照:鴻運當頭養殖中光照起著重要作用,寒冷季節裡每天至少需要有4至5小時的陽光,陰天可用燈光代替陽光,不宜暴曬,夏季宜放置在陰涼處。

2、溫度:鴻運當頭適合的溫度為15℃至22℃,冬季最低溫度不得低於10℃,否則會使植株受凍害,使葉色變黃,影響植株健壯生長。

3、土壤:鴻運當頭宜於疏鬆、肥沃、腐殖質土生長,可選用草炭土2份加入細沙1份混合,配製成培養土。

4、肥料:鴻運當頭的開花期須足肥,通常每兩周施用一次稀薄有機液肥,例如豆餅、麻醬渣浸泡液,也可用黃豆浸泡液或經過發酵的淘公尺水。

5、水分:鴻運當頭性喜濕潤環境,平日保持盆土濕潤即可,陰雨天一般不澆水。家庭蒔養,最好用經過晾曬的純淨水,不可直接用自來水澆灌。

6、病蟲:鴻運當頭在溫濕度過高、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危害,若發現病害可及時噴灑多菌靈,蟲害可噴灑氧化樂果。

鴻運當頭的注意事項

1、鴻運當頭喜溫暖怕寒冷,喜濕潤、半陰的環境,忌強光直射。光照過強,葉片出現黃、斑紋、褪色現象而失去觀賞價值,因而春、夏、秋三季應遮蔭50~60%。彩葉鴻運當頭等紅背鴻運當頭屬種類喜較多的光照,在較強的陽光下其葉片色彩艷麗,應放在向陽窗台、陽台等處養護。

適宜在疏鬆、通氣、透水性良好、的土壤中生長。

2、鴻運當頭的生長溫度為18~30℃,適宜溫度為20~25℃,最低溫度為12~15℃以上。冬季在10~12℃以上才能安全越冬,10℃以下易受冷害,適宜溫度為16~20℃。夏季溫度過高,葉片會因為水分過度而幹尖,因此應注意經常向葉片噴霧,增加空氣濕度,並適當遮蔭、加強通風,以降低溫度。

3、鴻運當頭喜酸性,要求水質ph值5.5~6.5,不喜鹽分,尤其是鈣鹽和鈉鹽。

ph值若高於7,植株吸收養分不良,葉片失去光澤,光合作用能力降低,並容易引起心腐病和根腐病。硬水含鈣鹽和鎂鹽過高,不宜使用。自來水含有大量的氯和鈉,也不宜使用。

地下水因地域不同成分有很大差異,應作水質分析後再使用。此外,鴻運當頭最怕浸水,基質含水量太高、排水性或通透性不良,常造成爛根和爛心。

4、鴻運當頭適宜的相對濕度為50~75%,高於80%應加強通風,否則易發生病害或徒長。低於40%時易造成葉尖枯萎,需定時噴水保濕或通過高壓噴霧加濕系統進行加濕。夏季高溫高濕期,應設法加強通風,冬季低溫期則不宜多噴水,春季高溫乾燥期應多噴水。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我們不能將水只澆在土壤裡面或者是直接澆在它的根部,這樣會容易導致它積水爛根而死, 我們需要從上而下地澆水讓水聚集在葉杯。非常的不耐寒,冬天需要保持室溫在十度以上。

4樓:波奇網

鴻運當頭

很多人聽到鴻運當頭時想到的第乙個應該是成語,卻很少有人知道它卻也是一種花的名字,其實這種花長的非常特別,首先它一生只開一次花,其次它的花序與枝葉根都是一體的,非常艷麗多姿,另外鴻運當頭一年四季的保養方法也有所不一樣,那麼你可知道盆栽鴻運當頭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盆栽鴻運當頭的注意事項

1.鴻運當頭的花美因而嬌貴些。在氣候乾旱、悶熱或者溫度低的情況下,其葉緣和葉尖會很容易出現焦枯的現象,因此要保持盆土的濕潤,每天可以向葉面噴灑清水1-2次,葉座中間的杯狀部分可以注滿清水。

不過要記得別太頻繁的澆水哦,澆水時水要澆在中間的杯狀中,不能直接澆在花盆裡,同時注意中間的杯狀,感覺裡面的水分來控制水量,並且水要清潔。

2.鴻運當頭(紅運當頭)喜水,但澆水需要在中午之前進行,或夏季早晚進行。並在夜晚保持葉片幹潔,要增濕需要在生長環境中補水增濕,如地面灑水或啟動加濕器等。

3.噴水的時機選擇得太晚,花容易出現紅斑點。因此,盡量不要在傍晚後再噴水,容易滋生病菌,夜晚葉面上不能有水留存。

紅斑點是褐斑病的表現症狀,需要及時噴施多菌靈或敵力脫、愛美、農用鏈黴素等強力殺菌劑進行防治。

4.鴻運當頭的根系不發達,根系短小吸收營養的能力不強,所以不要施太多的肥料,防止根系腐爛,葉子發黃,施肥應該用稀薄肥水施養。開花期間不能施肥,只在花謝後剪去花枝再施肥。

鴻運當頭的適宜生長溫度白天為21-28℃,夜晚為18-21℃,最高溫度不能超過35℃。空氣濕度宜高,一般為75-85%為佳,低於50%時植株生長發生縮葉、捲曲等現象。

鴻運當頭

5.鴻運當頭對季節很敏感,主要是不同季節的溫度和光照。鴻運當頭在冬、春季,要注意溫度的變化,一旦溫度低於10℃應及時套上透明塑膠袋,降低寒冷的刺激,溫度回公升及時揭開塑膠袋。

夏季烈日當空,擺放的鴻運當頭要避開直射陽光,以免被灼傷。秋季日照縮短,但陽光仍然強烈,維持半陰和避開直射陽光,秋涼以後可給予較多的日照,同時保持空氣中濕度50%以上。

6.至於冬春季抽出的花序經過長達半年的觀賞期後,已逐漸褪色,此時可將其剪除減少養份的消耗,以利於側芽的生長。在側牙長至10釐公尺長時,可用刀將側牙切割下,種植在直徑9釐公尺的小盆中進行養殖。

7.鴻運當頭花在溫、濕度過高、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危害,例如煤煙病、紅蜘蛛、介殼蟲等。若發現病害,可及時噴灑多菌靈,蟲害可噴灑氧化樂果。

無論噴灑哪種藥液,都必須在室外進行,以防止汙染室內環境。此外,也可到花卉市場購買滅菌、殺蟲藥片,埋入盆土中,**病蟲害。

總之,只要保證鴻運當頭能夠在良好的通風環境下、 充足的陽光照耀下、得當的營養水下生長,一定會養出健康美麗的花兒。

5樓:笨貓多隻

紅運當頭即鳳梨,是冬、春季室內觀賞花卉。

盆栽養殖:

1.溫度:鳳梨原產南美熱帶,適生溫度為15℃至22℃,冬季最低溫度不得低於10℃,否則會使植株受凍害,使葉色變黃,影響植株健壯生長。

2.光照:要使鳳梨葉色明亮、定期開花,光照十分重要,冬季每天至少要有4小時至5小時的直射陽光。

遇到陰雨天,可用燈光增加光照。夏季宜將苗盆放置在樹蔭處,室內栽培也可根據需要設定遮陰網。

3.土壤:鳳梨宜於疏鬆、肥沃、腐殖質土生長。家庭栽培,可選用草炭土2份加入細沙1份混合,配製成培養土。

4.肥料:鳳梨在冬季是開花期,要求有足夠的肥料,通常每兩周施用一次稀薄有機液肥,例如豆餅、麻醬渣浸泡液(濃度為20%為宜),也可用黃豆浸泡液或經過發酵的淘公尺水。

5.澆水:鳳梨性喜濕潤環境,但澆水需要在中午之前進行,或夏季早晚進行,一定要澆灌於葉杯中,不可只澆灌於盆土中。

平日保持盆土濕潤即可,陰雨天一般不澆水。家庭養,最好用經過晾曬的水,不可直接用自來水澆灌。鳳梨是既能賞花又可觀葉的花卉,每日最好在葉面上噴灑一次清水,清除粉塵,使葉色亮麗,同時還有利於進行光合作用,促使植株健壯生長。

6.病蟲害防治:鳳梨花在溫、濕度過高、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危害,例如煤煙病、紅蜘蛛、介殼蟲等。

若發現病害,可及時噴灑多菌靈,蟲害可噴灑氧化樂果。無論噴灑哪種藥液,都必須在室外進行,以防止汙染室內環境。此外,也可到花卉市場購買滅菌、殺蟲藥片,埋入盆土中,**病蟲害。

紅斑點是褐斑病的表現症狀,需要及時噴施多菌靈或敵力脫、愛美、農用鏈黴素等強力殺菌劑進行防治,這是由於噴水的時機選擇得太晚,不要在傍晚後再噴水,容易滋生病菌,夜晚葉面上不能有水留存。

6樓:問你問我都可以

盆栽鴻運當頭的養殖方法為:

1、光照:鴻運當頭養殖中光照起著重要作用,寒冷季節裡每天至少需要有4至5小時的陽光,陰天可用燈光代替陽光,不宜暴曬,夏季宜放置在陰涼處。

2、溫度:鴻運當頭適合的溫度為15℃至22℃,冬季最低溫度不得低於10℃,否則會使植株受凍害,使葉色變黃,影響植株健壯生長。

3、土壤:鴻運當頭宜於疏鬆、肥沃、腐殖質土生長,可選用草炭土2份加入細沙1份混合,配製成培養土。

4、肥料:鴻運當頭的開花期須足肥,通常每兩周施用一次稀薄有機液肥,例如豆餅、麻醬渣浸泡液,也可用黃豆浸泡液或經過發酵的淘公尺水。

5、水分:鴻運當頭性喜濕潤環境,平日保持盆土濕潤即可,陰雨天一般不澆水。家庭蒔養,最好用經過晾曬的純淨水,不可直接用自來水澆灌。

6、病蟲:鴻運當頭在溫濕度過高、通風不良的環境中容易發生病蟲危害,若發現病害可及時噴灑多菌靈,蟲害可噴灑氧化樂果。

鴻運當頭的種類:

水塔花鳳梨科多年生草本,又名紅筆鳳梨、水槽鳳梨,有狹葉水塔花、火炬水塔花斑葉水塔花等多個品種,花色鮮豔,枝葉豐茂,耐寒,怕酷暑。

美葉光萼荷

鳳梨科多年生附生常綠草本,原產南美、巴西地區,耐陰、喜陽光充足環境。

彩葉鳳梨

鳳梨科多年生常綠草本,別名蜻蜓鳳梨,有金邊五彩鳳梨、五彩紅星鳳梨、三色彩葉鳳梨等多個品種,喜溫暖濕潤環境,忌暴曬。

紅姬鳳梨

鳳梨科多年生常綠草本,原產南美熱帶雨林地區,株型矮小,葉片顏色與花紋豐富,喜陽光充足、溫暖濕潤環境,忌暴曬,夏季適宜的生長溫度2-30度,冬季15-18℃。

斑葉鳳梨

斑葉鳳梨就是菠蘿中一種,耐寒、耐旱,喜光線明亮、濕潤環境。

果子蔓鳳梨科多年生草本,又名紅杯鳳梨、西洋鳳梨,原產美洲熱帶地區,喜陽光充足、高溫高濕環境。耐半陰、不耐寒、忌乾旱,需土壤肥沃、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種植環境。

紫花鳳梨

鳳梨科鐵蘭屬觀賞,小巧玲瓏,花期長,喜陽光充足、溫暖濕潤的環境。夏季適宜的生長溫度2-30度,冬季15-18℃,以中性或微酸砂質土壤栽培最佳。

虎紋鳳梨

鳳梨科麗穗鳳梨屬,原產南美蓋亞那,生長環境與紫花鳳梨相似。

鶯歌鳳梨

鳳梨科麗穗鳳梨屬,熱帶常綠草本植物,別名珊瑚花鳳梨,原產巴西。喜高溫高濕,光照充足環境,耐寒,耐旱,忌暴曬,肥沃、種植土壤需濕潤、疏鬆及排水良好。

金邊鳳梨

鳳梨科多年生草本,別名五彩鳳梨、斑葉紅心鳳梨,原產巴西、阿根廷等地。喜光照充足、溫暖濕潤及通風良好環境,耐寒、抗旱,栽培土壤要求肥沃疏鬆、排水良好。

彩苞鳳梨

鳳梨科多年生常綠草本,別名火劍鳳梨、火炬鳳梨,喜光照充足、溫暖濕潤及通風良好環境。耐陰,不耐寒,忌暴曬。

鴻運當頭寓意吉祥、好運,是較好的風水植物之一,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養上一兩盆,不僅能點飾家裝,還能帶來好的風水。

你好!請問這是怎麼回事,你好,請問這是得了什麼病呢?

你好,看著這個一零是被你登出要你是關機重啟一或者是關機反正你看一下到底是你操作的什麼?反應慢,記憶體不夠用,處理器工作量太大,所以轉圈圈,就像以前用的手機網路,一直轉圈圈,乙個道理,開啟之後,把不用的都刪了,記憶體清理一下,會好一些 你沒說明問題,我們無法告訴你,把問題說明白了才能幫你解答 開機反應...

你好,請問這個是什麼果,專家你好,請問這是什麼果?怎麼護理?

檳榔果,喜歡吃這個果子的人大多數湖南和台灣 看上去應該是胖大海 胖大海,中藥名。別名 大海 大海子 大洞果等,為梧桐科植物胖大海的乾燥成熟種子。味甘,性寒。可用於肺熱聲啞,乾咳無痰,咽喉乾痛,熱結便閉,頭痛目赤。多用於泡茶,可以起到降血壓 潤喉化痰的作用。中文學名 胖大海別稱 安南子 大洞果 大海 ...

你好,請問這個是什麼東西,你好,請問EVALUATE這個是什麼意思呢?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不知道你問的是什麼東西呢?沒有 沒人知道是什麼東西的 建議你先上傳一張 吧 這樣才會有人告訴你是什麼東西 沒有 不會有人知道的 你好,請問evaluate這個是什麼意思呢?evaluate函式是巨集表函來數,不能像普通函式那自樣直接 bai在工作表公式中使du用,可以先定義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