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指導有著深厚的球迷基礎,電影《中國女排》為什麼找鞏俐扮演郎平

2022-01-02 17:16:09 字數 6493 閱讀 3618

1樓:萌新

不久前,女排贏得了世界盃。後來,很多人了解到,電影「中國女排」已經開始拍攝了。事實上,在上一屆奧運會排位賽中,我們看到鞏俐的出現,原因有兩個,一是她可能是女排的球迷,二是要從中吸取教訓,因為它需要扮演郎平。

在這樣的現實中,對於鞏俐來說,確實需要熟悉郎平的一些語言、外表等等。這樣,就更真實了,否則,或多或少會給人一種虛假的感覺。

對於鞏俐來說,雖然年輕的時候,在最顯眼的時候,可以充當花瓶的角色。然而,鞏俐從來沒有這樣做過。換句話說,對於鞏俐來說,他從來都不是花瓶,一直是乙個非常努力的演員角色。

也正因為如此,鞏俐獲得了無數獎項,這些都是偉大的肯定。因為,在任何獎項的背後,都有無數的競爭者,最終的贏家,永遠是最令人欽佩的人。

一方面,鞏俐也多次扮演這樣的角色。因此,大多數人認為,她的演技不是什麼大問題。正因為如此,對於中國球迷來說,或許更關心的情節,以及客串演員,我們的女排女孩有多少。

在另乙個方面就是,鞏俐扮演的郎平,居然很像郎平本人。或者說,無論是背影還是個人的神態動作,與郎平本人,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

緣於此,不少人表示,除了身材矮小一點之外,其他給人的感覺,就是複製貼上的感覺。鞏俐似乎很努力地模仿郎平的魅力。這是沒有懸念的,也是沒有疑問的。

也正因為如此,許多人,像鞏俐,期待電影「中國女排」,似乎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因為有些東西是如此的顯眼和突出。

2樓:遊戲人生快樂你我

這事的確很奇怪,然而讓乙個再世的人去嗯,它的乙個角色卻讓別人來演,其實這個有很多方很多的乙個情況,乙個重要的原因可能就是乙個演技的問題,因為畢竟他是乙個電影的乙個問題,所以他需要很多地方需要一眼,那麼這時候讓乙個人乙個不會演電影的人昂,和乙個讓1u額演電影的人也是不一樣,另外乙個原因可能是郎平可能也不願意自己去演吧!

3樓:姓王的

說明郎平才是大腕,找個明演員當替身,球迷才高興

4樓:

找鞏俐扮演郎平是因為鞏俐和郎平本人外貌上相似,鞏俐又有超高的演技,可以適應各種電影角色。這是拍電影,如果找郎平拍,就成了紀錄片,不屬於電影劇情範疇,因此導演相信鞏俐能很好的扮演真實的郎平,出演成功這部電影。

5樓:百度

電影一種藝術,中國女排既要表演真實,也要體現藝術美,還要有故事情節,這需要演員在充分了解女排人物的訓練,生活細節,隊員的性格等方面體現出他們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也是在排球事業上的強人。

6樓:晴天晴天晴天

因為,鞏俐是乙個資深優秀的好演員,非常敬業,演技好,而且鞏俐飾演的郎平造型非常像,連身型和子站姿都特別學習,這樣才能呈現乙個最好的中國女排

7樓:匿名使用者

鞏俐演技好,其實被很多人低估了,看了她拍攝的中國女排的幕後花絮,鞏俐無論從身高、外貌,還是從形態上都非常接近郎平,因此找她演是合理的,希望鞏俐再接再厲把**演好,呈現一部好作品給我們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導演的眼中,鞏俐的形象,更接近郎指導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此才讓鞏俐扮演郎平,要是扮演我,不就砸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她比較有氣場吧。

11樓:

因為鞏俐是公認的好演員

12樓:茜茜

導演選演員非常有針對性,從外表,舉止,行為,敬業等多種因素考慮!鞏俐老師還到現場和郎導交流溝通,觀摩比賽,大家非常認可!

《中國女排》為何郎平的角色要鞏俐來演?

13樓:你是什麼血統

之所以人們反對鞏俐來扮演郎平,是因為鞏俐現如今已經不是中國國籍。如果鞏俐沒有改國籍的話,想必國人對於鞏俐在《中國女排》當中扮演郎平,不會有這麼大的反對之聲。

就鞏俐的演技而言,她所拿的獎項已經證明她具有這方面的演技。

再加上鞏俐在《歸來》裡面的表現。如果你看過《歸來》所獲得的獎項就知道,鞏俐的演技如何?憑藉著《歸來》鞏俐獲得,第51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第9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

整個的電影,僅僅獎項就有十幾項。

鞏俐對於人物內心情感的表達詮釋,非常到位。僅僅用一些細微的動作,就可以表現人物內心情感的轉變。

既要表現出來郎平的霸氣,又要體現出中國球隊的那種精神,在同齡人當中,能找出這樣的人真心不多。鞏俐無疑是最佳人選。

關於鞏俐職業精神,我們再來看一點。已經53歲的鞏俐在2023年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的時候,出現在賽場觀裡面。

她非常認真的思考,在**比賽。大家注意乙個細節,她是穿著運動服。她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還原《中國女排》裡面郎平這個角色。

為了觀察郎平的神態,為了揣摩演技,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鞏俐非常用心。

再來說說鞏俐的頭髮。最近鞏俐剪了和郎平一模一樣的髮型。如果從背後看,無論是形態還是動作,和郎平幾乎是一模一樣。

她和女排的隊員們一起作息,一起報道,一起吃食堂,一起下班,隊員封閉式訓練的時候,她就跑去訓練館陪練,現場揣摩學習。

僅僅是觀察就完了嗎?不,她把郎平在講戰術的時候神態狀態,一一的記錄在自己的本子上。

鞏俐其實不懂排球,但自從拿上劇本以後排球就沒離過手,天天和排球過日子。酒店裡有排球,她每天都練。

主攻練、副攻練、二傳練、自由人練,每個位置她都練。這是乙個演員的自我修養,是真正的專業精神的體現。拋卻鞏俐的國籍來說,作為乙個演員她是合格的。

14樓:珺權

因為鞏俐的外觀和氣質都能更形象的把郎平這個角色演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鞏俐的氣質和外表和郎平比較相似。

16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因為鞏俐的演技很精湛,而且很接近角色。

17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那麼之所以讓這個人來演呢,主要是因為他演技可以。

鞏俐主演的電影《中國女排》為什麼鞏俐扮演郎平?而不是由郎平扮演劇中的「郎平」?

18樓:鵬小只

我們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剛剛過去。這一次的國慶閱兵,同樣也激起了人們的愛國情懷。很多做電影的導演也從電影這一方面抒發自己的愛國情懷。

這是從戰狼二開始的。在國慶期間,很多優秀的電影出來。比如,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中國女排。

每一部電影都是動用了大量的明星和資金。其中中國女排真的可以說是中國的驕傲。她們在艱苦的環境下脫穎而出。

一次次的給我們帶來驚喜。只有她們是真正的明星。在中國女排當中是由鞏俐出演排球總教練郎平的。

很多人疑問為什麼不請真正的郎平來出演郎平。其實有這麼幾個理由。第一,電影不同於現實,拍電影還是找專業演員來好。

第二,郎平比較忙碌。

第乙個不請郎平本人來出演電影原因就是因為電影和我們的現實不同。電影是有固定的劇本的。需要把規定好的劇情來呈現給觀眾,雖然是根據真實的事件來進行改編的的,但是如果不是專業的演員,面對電影就還是會有一些不自然。

所以來請鞏俐。

第二個原因就是郎平是比較忙的。而且拍電影不是自己的主業。她的主要任務還是要培養訓練女排。

讓她們可以繼續為我們國家進行爭光。拍電影會耽誤人才的培訓。不過郎平教練並不是完全沒有出現。

在場景的背後有進行過客串。

這就是為什麼這部電影請鞏俐來出演郎平的理由。

19樓:匿名使用者

郎平平時還要訓練隊員,拍電影還是找專業演員來好

20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因為鞏俐是乙個演員,郎平不是的,可能演不好

21樓:

郎平平時還要訓練隊員,還是演員比較更專業一點

22樓:孤久

因為相對演戲來說還是演員比較更專業一點

23樓:風中凌亂

演戲嗎,應該說鞏俐比較專業一點。

24樓:

對演戲來說演戲的專業度很重要的

25樓:

主要是因為他還要訓練隊員,所以才不是他扮演。

鞏俐主演的《中國女排》為什麼鞏俐扮演郎平,而不是郎平自己扮演?

26樓:445噁心

因為郎平教練只是在每天認真的做自己做的事,隨心所欲,沒有劇本,一切都不可知,讓她演自己的話,會拘謹,在意別人的眼光,迷失自己,所以,我認為還是鞏俐適合扮演

27樓:威常莊1孫文美

因為鞏俐的演技水平很高,郎平畢竟不是專業演員。

28樓:天瑞環保科技

首先我們要明確知曉《中國女排》是一部電影,而不是一部紀錄片

29樓:匿名使用者

術業有專攻。你以為你上電視本色出演你自己你就是你自己了?機位都找不到可能。再說了歲數也大了。用數位技術回覆年輕時態很貴的。當然了鞏俐也不小了不過保養程度畢竟不同。

30樓:

鞏俐主演的《中國女排》挺好看的

31樓:真誠無怨無悔

術業有專攻。不是什麼人都可以演電影的。

32樓:日安

術業有專攻,你不能指望乙個運動員演技好到可以和專業演員比。就好像練武術的不一定非得去演武打片一樣。

33樓:平凡忘記

我感覺專業的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人來做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郎平不是專業演員,拍出來會不自然

35樓:童話

郎平一心撲在女排事業上,哪有時間演戲,演戲是演員的事

《中國女排》種鞏俐扮演扮演郎平,為何不找郎平本人扮演?

36樓:

我覺得可能是能憑本人就是忙於訓練,沒有時間參與到這個演藝方面的,而且當郎平不是演員嘛。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是因為郎平自己本身就很忙吧,沒有時間出演這個劇。而且如果這樣的話,還要去學習表演,很浪費時間,人家又不是走演藝圈的。

38樓:

雖然郎平是專業的教練,但是她畢竟不是個演員,所以會找其他的人演。

39樓:

郎平作為國家隊的教練,首先時間上面肯定不允許,而且她的專長並不在演戲上,如果真演,肯定會耗費很多精力的。

40樓:科學並不難

因為郎平**有那麼多時間跟你拍戲啊,而且她又不是演員,怎麼會演戲。

41樓:你是個謊

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原因。

第一、「術業有專攻」。專業的事還得專業的人來幹,「郎平」雖然打排球和當教練很專業她演戲不一定專業,表演不一定到位,需要用細節表現張力的時候她不一定能表現出來。「鞏俐」的表演一直都不錯,又有幾十年的表演經驗相信她一定能詮釋好這個角色。

「郎指導」學習演戲可能比「鞏俐」學習「郎指導」的難度要大很多。看宣傳有很多「女排」姑娘們會真實出境,相信她們也只是表演打球,其他的細節表演不會參與太多。再說「郎指導」很忙的,大戰剛結束她會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演戲。

第二、既然是拍戲就不免有些「演義」的成分,普通人的生活哪有那麼多的戲劇衝突,既然是拍戲就免不了要適當美化拔高「郎指導」的形象。做這樣的事情相信「郎平」是不會願意這麼做的,但是「鞏俐」出演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壓力,她能更完美的展示「郎平」的人物形象。

第三、理想是豐滿的,現在所有人都希望《中國女排》這部電影會拍攝的不錯,相信所有參與的人都會非常努力。但凡事都有個「意外」,就像《攀登者》一樣拍攝的時候想的很好,出來的效果並不如人意。「鞏俐」出演如果差了大眾大不了罵罵導演、演員,對「中國女排」的形象無損。

如果「郎平」親自出演,出了這個情況讓我們的「郎指導」何以自處?讓「中國女排」何以自處?

上述僅個人觀點,你認為呢?

42樓:我就是大公尺呀

郎平雖然是體育健將,但是她不適合拍**,裡面的各種表情動作,怕無法表演到位。

43樓:

因為這種事情只需要找演員去做就行了,不需要找當事人。而且彼此都很忙的。

44樓:

郎平本人平常還是挺忙的,也不是有那麼多閒時間能去拍戲了,平時都要訓練什麼的。

45樓:baby壞小孩

我覺得還是因為這樣子的行為可以讓郎平多增加流量和關注度。

郎平哪裡人,郎平近況如何

郎平,北京人,1960年12月10日出生於天津,中國女排運動員 教練。1973年參加北京工人體育館少年體校排球班練習排球。1976年加入北京業餘體校。同年,她加入了北京排球隊。1978年,她加入了國家集訓隊。擴充套件資訊 郎平的運動生涯 1973年4月,郎平被選入北京工人體育場重點體校排球班練習排球...

郎平的執教特點有哪些,郎平執教理念有多先進

郎平作為中國女排的奠基人,退役後一直效力於中國女排,帶領女排重新走上了巔峰時代。她穩重,嚴格,執教中對於球員的要求近乎殘酷,但是又貼心,會給每位球員心理疏導。是乙個非常優秀的導師。郎平出生於天津,有著天津人的開朗豁達以及細心的特質。作為前中國女排運動員,有 鐵榔頭 之稱,退役後成為中國女排的總教練,...

郎平與女排合同將到期,美日丟擲橄欖枝,郎平怎麼選?

按照現代的情況郎平不會去美日當教練的,合同到期後郎平大概率會退休頤養天年。儘管郎平教練與女排的合同即將到期,她也不會去和美日簽訂合同,郎平教練耗費多少心血,才將中國女排又一次帶上巔峰,延續了曾經的輝煌,她不會輕易的被美日挖走。郎平與女排合同將到期,美日丟擲橄欖枝,郎平肯定會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團隊,我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