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足球各種陣型的完全講解有附圖)

2022-01-02 17:16:03 字數 1907 閱讀 7143

1樓:匿名使用者

451,442,433,541,532,523,343,,每一種陣型還可以分成很多種,,

比如最傳統的442,雙前鋒可以一前一後,一中一邊,一高一矮,一快一 慢的搭配,如果是菱形中場,就是一前腰,一後腰,兩邊鋒的站位,前鋒的站位可以往左右兩邊開一點,給前腰的前插騰空間。銀河戰艦的皇馬就是標準的菱形中場,前腰齊祖,後腰馬克萊萊/格拉維森,邊鋒菲戈、小貝,前鋒羅尼搭檔勞爾。

除了菱形中場,還可以倆邊鋒,倆中場的擺法,前幾年的英格蘭就是這樣的,中場雙德,邊鋒是喬科爾、小貝,鋒線歐文搭檔魯尼,422通常是攻防兼備,屬於比較中庸的打法。

但是並沒有說乙個陣型說就是進攻為主就或者就是防守為主,看教練怎麼安排戰術,比如433,可以像穆式皇馬打三後腰,這是明顯的防守反擊,也可以像巴薩打法,控球戰術,也可以像西班牙打無鋒。

乙個乙個講下來太費事,而且怎麼也講不全的,自己多看球,多聽球,多踢球,慢慢就領悟了。

2樓:我看的帖子會沉

沒有一成不變的陣型,即使是442在比賽中也有可能轉成433或者是343,這要看教練的臨場應變能力和球隊的臨場執行力,建議你看多特的球,克洛普是臨場指揮的大師

3樓:問問總裁

大哥,你沒有獎賞居然問這麼龐大複雜的問題?足球的陣型多了去了,雖然我比較了解,但實在沒精力跟你細說啊

4樓:布偶頑皮

11個人,你想怎麼排陣型就怎麼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實在是不太現實、不如去fifa裡面看看。

6樓:花生

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

求足球各陣型解析。 說一下個陣型的優缺點,以及相剋的陣型,不勝感謝!

7樓:匿名使用者

1+ 2+ 3+ 5陣型

陣式中中前衛的主要職能是進攻,兩個邊前衛參與防守,主要防範於對方的兩邊鋒。

1+3+2+2+3(w-m)陣型

主要特點是區域與盯人不斷轉換,距球門近時人盯人防守,離球門遠時則鬆動盯人。當發動進攻時,留下中前衛和兩邊衛防守。其進攻特點是兩內鋒稍後撤,作為進攻的重點組織者,中鋒和兩邊鋒擔負攻門得分的主要任務。

1+4+2+4陣型

兩前衛是承上啟下的中堅力量。當進攻時,他們積極組織策應,當防守時,則迅速回攔堵截。由於活動頻繁,該陣型對兩前衛的體力及技術的全面性有著特殊的要求 該陣型的弱點是中場力量相對薄弱。

特別是當兩前衛隊員在體力及全面技術上不足時,就更是如此。

1+4+3+3陣型

隊員能根據戰勢機動調整位置,同時在位置變換中又始終保持整體的組織性。從防守者看,1+4+3+3陣型至少有七個防守者,一般說,大多數隊常是六人參與積極進攻。當進攻時,三前鋒和三前衛總是受到嚴密盯防,這樣1+4+3+3陣型特別強調後衛線突然插上。

在後衛插上時,該陣型一方面要求插上者必須把握時機,慎重行事,另一方面則要求其他隊員必須注意在對手反擊時的補位。當進攻一方後衛頻頻參與助攻時,防守方面也要求本隊前鋒隊員回撤參與防守。

1+4+4+2陣型

該陣型進攻特點是中場和後衛隊員頻繁套邊活動,以構成對方門前險情。另一常見進攻打法,是兩內修拉達製造寬度,中場兩內前衛括人禁區得分。第三個常見進攻方式是利用兩前鋒速度快技術好的特點,在搶斷球后迅速長傳發動快速反擊。

在防守上,該陣型主要強調隊員回位和密集防守下的組織與協調配合。

1+3+3+4陣型

是注重於進攻的人數優勢,傾向於冒險和令人激動的打法形式,當進攻時,除了四前鋒和三前衛參戰外,兩邊衛也積極助攻,在防守時,1+3+3+4陣型要求中場必須有一隊員撤回擔當盯人中衛的角色,鋒線隊員退守加強中場力量,中衛多以清道夫形式指揮防守並隨時準備補位。

4+ 3+3陣型

邊路進攻是球隊主要的進攻手段,但真正起決定作用的還是第二個3中間的隊員,那個球員也就是中前衛,純進攻型別的足球戰術.

求初中足球隊戰術,求足球各種陣型的完全講解 有附圖)

戰術種類 陣型種類是指比賽隊員在場上的位置排列或一般性的戰術組織形式。足球運動發展至今,陣型種類繁多,每位隊員必須了解和掌握下列陣型。l l 9和1 2 2 6陣型 這兩種陣型產生於19世紀六七十年代,是足球比賽的起源陣型。它的基本戰術思想是片面追求進攻,一窩蜂 踢球和帶球是比賽場景的特徵。因此,就...

足球陣型轉變得足球發展的內涵,簡述足球比賽陣型的演變過程

都是自己寫的,希望你能看玩 看你對足球的理解了,很多隊以4 4 2為主是為了追求攻守平衡,也有4 5 1 5 3 2 3 5 2的,各人的目的不同,排出的陣型也不同。就拿最常見的4 4 2舉例說吧,從前鋒說起 2個前鋒可能是1前1後,為的是取得和中場的聯絡和進攻的層次,最前面的1個前鋒也就能全力進攻...

足球比賽中4 2 3 1與4 5 1陣型的區別

對於隊形的選擇主要是由本隊上場的隊員和對方球隊的實力決定的 教練通過平時的訓練,了解到自己球員的綜合水平 競技狀態及隊員相互間的磨合程度,然後可以確定每個球員所能打的位置,通過球員能打的位置來確定合適的陣形是教練們慣用的原則。對方球隊的實力和個別球員的水平也能決定將要選擇的陣形,一般對於遇到實力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