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常見的專案有哪些,一般體檢都需要做哪些專案?

2022-01-02 14:30:17 字數 4418 閱讀 2387

1樓:欣辣城勒

體檢的專案和費用緊密相關。如何確定適合自身的體檢專案,又不花冤枉錢呢?

常見的體檢專案如下: 1、一般常規檢查:包括身高、體重、血壓等。

2、血常規:紅細胞、白細胞、紅細胞計數、白細胞計數及分類、血色素、血小板等。 3、尿常規:

包括尿蛋白、尿糖、尿紅細胞、白細胞等。 4、生化檢查:包括肝腎功能和電解質,B肝兩對半檢查。

5、心電圖12導聯 6、血糖檢查:空腹血糖和飯後血糖。 7、血脂檢測 8、b超:

包括肝、膽、脾、胰、雙腎、女性子宮附件、女性乳腺、男性前列腺、膀胱等檢查。 9、專科檢查:內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由醫生評估。

10、胸部x光:檢查肺部疾病,如肺結核、肺癌等。 11、腫瘤標誌物:

甲胎球蛋白(afp)、癌胚抗原(cea),醣類抗原ca199'125'724等。

以上基本涵蓋了常見病的篩查。如果有其他需要,可以在上述專案的基礎上增減。

體檢前的注意事項: 一、體檢前3日內保持正常飲食,不吃過於油膩、高蛋白食品,不要飲酒,晚上應早休息,避免 疲勞。 二、體檢前需禁食至少8小時,否則將影響血糖、血脂、肝功能(但飲少量的清水,不會影響檢查結果。

) 三、體檢前3天不要服用維生素c、**藥及抗生素類藥物。

2樓:成都新華諮詢

基礎體檢的專案,顧名思義檢查的是我們最基本的1個身體狀況,其中大致上的有以下這些專案公升高身高,體重指數來判斷我們身體是否有肥胖然後有視力檢測,然後有外科內科的檢測,其中外科主要檢查的是有沒有畸形?有沒有外傷?內科檢測血壓,心率,呼吸頻率檢查的專案還包含沒有肝功能,腎功能血糖,血脂以及影像學檢查,特別是b超,比如,比如甲狀腺b超,肝膽脾胰,雙腎彩超等等

3樓:檸檬愛美

每個地區甚至於每家醫院的常規體檢,還是針對你自己有大致什麼不適感覺選擇為好,有些是編成**讓你選擇,有些是有醫生給你指導,給你選擇的。常規體檢就是做乙個健康檢查及時的發現有病灶的地方這樣及時的**,再就是觀察有什麼疾病傾向做到早期預防。一般常規體檢,有心電圖,胸部正位片,血常規,甲乙C肝系列,大生化,肝膽脾彩超,雙腎彩超。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4樓:卯旭吉和

一般根據年齡來確定的,這個會有一點變動的。我給你說乙個一般的全面體檢吧:普檢、肝功、腎功、(年齡不大可以不檢查)血脂和血糖、兩對半、心電圖、b超(肝膽胰脾雙腎和盆腔)、胸片、

如果是女性可以增加白帶常規和宮頸**和乳腺彩超**男性**是200多,

女性**是:400不到

5樓:寧夏祥安**諮詢

體檢專案包括很多,那麼常規的專案通常有各科的醫生的體格檢查,那麼還有抽血的檢查,還有影像學的,像b超、x光等等,這樣的一些檢查,還有大便、小便這些糞便跟尿液的檢查,那麼專科醫生的檢查,同時裡面也包括像我們**,就包括我們白帶還有這個宮頸癌的這些分泌物,特殊分泌物的這個篩查,那麼也可以深度的可以包括ct、核磁共振、胃腸鏡等等,這些都可以說是我們體檢包括的專案。

一般體檢都需要做哪些專案?

常規體檢都有哪些專案

6樓:龍源期刊網

抽血進行肝功能檢查是體檢時常見的檢查專案之一。通過肝功能檢查可以了解到肝臟功能的基本狀況。由於肝臟功能多,檢查內容也很多,有肝功能五項、十項、十二項等。

具體需要做哪項檢查,可結合病史和症狀選擇。

「肝功能十項」指的是肝功能檢查指標中的十個需要重點注意的指標,一般是指總膽紅素、白蛋白、總蛋白、白球比值、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谷氨醯轉移酶、酶比值。通過這些指標能夠及時發現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肝部疾病,及早進行積極**。例如,谷丙轉氨酶、谷氨醯轉肽酶明顯偏高,常見於脂肪肝。

及早發現,及早**,進行飲食控制、體育鍛煉與藥物**配合,肝內沉積的脂肪可以在短時期內被消除。假如脂肪肝錯過早期的**時期,單純性脂肪肝會轉變為脂肪性肝炎,**的難度就會加大了。

腎功能三項具體包括尿素氮、肌酐、尿酸。尿素氮是腎臟過濾代謝的最終產物,當腎功能障礙時,產物無法適當排出,此時血清中的尿素氮數值公升高,因此,尿素氮數值的高低,是判斷腎臟功能的乙個重要指標。但此數值很容易受到藥物劑量影響,必須配合其他檢查數值一起診斷。

肌酐是肌肉運動的主要能源肌酸所分解的一種物質,只要腎臟功能正常,肌酐會通過尿液排洩至體外。因此,測定肌酐可得知腎臟的排洩功能。尿酸則是人體內嘌呤的代謝物,假如

7樓:中環專科

一般的體格檢查,血常規,尿常規,心肝脾肺腎等,如果需要特定的專案,就要做專項檢查。

8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五官,身高體重,肺,心,肝,腎,血壓和血常規等

9樓:成都新華諮詢

正規的健康體檢,我們可以通過基礎專案加上可選擇專案的乙個模式。一般基礎體檢專案包含:1、體格檢查,包括內外科檢查,內科主要檢查心、肺、腹部、神經系統,外科主要檢查甲狀腺、脊柱、四肢等;2、實驗室檢查,檢查血常規、肝功能。

腎功能等;3、病理學檢查,檢查機體器官、組織或細胞中的病理改變;4、影像學檢查,包含超聲、dr與ct檢查。

健康體檢有一般都有哪些專案

10樓:常珹蘇浩瀚

如果你是注重個人身體健康的人

想去醫院體檢科做體檢的話:

首先要明確你是否有不適的感覺,如果有應向醫生做描述,根據情況來體檢。

如果你沒有不適的感覺,只是想看看自己的健康狀態,可以做以下檢查~一、測量血壓(看看是否高血壓)

二、肝功化驗(主要看看肝功能有沒有問題)、血常規化驗(可以看出身體是否有炎症)、腎功化驗(腎臟功能)、血糖(是否糖尿病)、血清尿酸(是否有痛風)、也可以做血脂三項(看看血液粘稠度,如果比較高

就應該調節飲食少吃油膩東西了)。

一般來說血液的化驗就是以上幾項,大概需要抽兩管血就可以。

三、可以做超聲影像檢查。黑白超或者彩超都可以,彩超貴一點,但是效果絕對比黑白的好很多。做個全腹彩超,就是肝膽脾腎胰前列腺(男)或者子宮(女),這樣可以從影響上判斷出這些器官是否有問題。

如果你是在沿海城市,還可以做乙個甲狀腺彩超,看看是否有甲狀腺結節。

大概就是這些專案了

11樓:慈辰海外

常規體檢:

常規檢查(身高、體重、血壓等)

血液檢查(血常規、肝功、腎功、血脂、血糖)

尿常規(尿糖、尿細胞)

糞便檢查(糞常規、隱血)

b超(肝、膽、胰、脾)

在以上檢查基礎上,應按照自身情況,自行追加專案如下:

▶以各年齡段為分界點

40歲以上:每年的體檢,建議增加甲狀腺b超、甲狀腺功能檢測,以及消化內鏡檢查,抽血查腫瘤標記物,還可增加骨密度的檢查,早期防治骨質疏鬆。

50歲以上:建議增加心腦血管方面的檢查,比如心臟彩色b超檢查,頸部血管彩超,都卜勒檢查。增加檢查眼底的專案,如經常頭暈、頭痛、眼花,可以做頭部ct或mri檢查,幫助排查疾病。

60歲以上:60歲以上是各種腫瘤的高發年齡,增加心腦血管疾病以及相應的併發症的排查,如心臟彩超、頸動脈椎動脈檢查,還有高血壓、糖尿病的眼底病變,腎臟病變等。

另外,男性有吸菸史的建議查胸片或肺部ct。有前列腺疾病史的建議進行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檢查和前列腺b超檢查。

12樓:康掌櫃體檢網

你的這種情況可以先做普通的體檢,應該包括,身體,體重,視力,聽力等常規專案,以及血壓,血脂血糖,血常規,尿常規,糞常規,心電圖,胸透和肝腎功能,肝膽b超等檢查看看的,如果這些檢查發現異常,在根據異常的專案做進一步檢查,這些檢查,不同的地區有一定的費用差異,多在三百到五百之間。

13樓:檸檬愛美

每個地區甚至於每家醫院的常規體檢,還是針對你自己有大致什麼不適感覺選擇為好,有些是編成**讓你選擇,有些是有醫生給你指導,給你選擇的。常規體檢就是做乙個健康檢查及時的發現有病灶的地方這樣及時的**,再就是觀察有什麼疾病傾向做到早期預防。一般常規體檢,有心電圖,胸部正位片,血常規,甲乙C肝系列,大生化,肝膽脾彩超,雙腎彩超。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體檢常規內容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一是一般的體格檢查,包括內科、外科、**、五官科的專科檢查;二是功能檢查,包括心電圖、x光、b超(包括肝、膽、脾、腎和生殖系統)等影像學檢查;三是化驗檢查,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規及血糖、血脂、肝腎功能、B肝五項。此外,還有腫瘤三項(甲胎蛋白、eb病毒、癌胚抗原)檢查等。

15樓:貒諏蠙細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一般常規體檢的專案很多,常見的有;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胸片,電解質,肝膽b超,B肝兩對半,大便常規,血壓,血糖,血脂,癌胚抗原、甲身高、體重、血壓、脈搏、體重指數、體脂肪率、胸圍、腰圍、臀圍;胎蛋白,梅毒血清特異性抗體測定,男:前列腺、女:子宮、卵巢、膀胱;視力、辨色、眼壓、眼瞼、結膜、淚器、角膜、虹膜、晶體、玻璃體、眼底等等。

去留學的話一般要體檢哪些專案,一般體檢都需要做哪些專案?

留學需要進行出國體檢,一般體檢專案有 血壓 脈搏 發育情況 營養情況 專淋巴結 視力 辯色屬力 耳鼻喉 甲狀腺 肺部 心臟 腹部 脊柱 四肢 神經系統 心電圖 胸部x線檢查 化驗室檢查 gtp ttt hbsag anti hiv r.p.r 另外還需要接種霍亂和黃熱病的疫苗。一般體檢都需要做哪些專...

外科體檢主要體檢哪些專案,健康體檢中一般內,外科體檢內容是什麼

外科常規檢查專案有一般檢查專案和特殊檢查專案。一般檢查專案包括身高 體重 營養情況 體重指數等。健康體檢中一般內,外科體檢內容是什麼 外科 耳 鼻 喉 身高 體重 血壓 等 內科 心肝脾胃腎 ct 和 抽血查驗 血常規 肝腎功能 或 等,大概就這些,具體看醫院及你自願檢查的專案 體檢專案會按照基礎 ...

狗體檢都包括哪些?寵物狗體檢一般都有哪些檢查專案

寵物的許多疾病是可以有效避免的,重視定期體檢,就可以督促寵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發現早 如果是剛接回家的狗狗必須要做個基礎體檢,兩三百就差不多了。如果是年老的狗狗,需要檢查的專案就多一點。狗狗基礎體檢 血常規檢查 對整體健康狀態進行評估 病毒傳染性疾病檢測,比如犬瘟熱病毒抗原 犬細小病毒抗原 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