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我的手掌發紅是肝掌嗎,手掌發紅,跟肝掌很像,但查了很多家醫院,還是沒有結果。

2022-01-02 14:30:18 字數 5685 閱讀 1643

1樓:盤野

病情分析: 根據你所述的情況分析,肝掌是指當患了慢性肝炎特別是肝硬變後,在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魚際處**出現了片狀充血,或是紅色斑點、斑塊,加壓後變成蒼白色。手掌發紅也可以你是脾胃不佳,供血不好等等意見建議:

建議結合身體的其他症狀,綜合分析,到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後,再行**。

手掌發紅是肝掌嗎?

2樓:班芳卑雅緻

當患了慢性肝炎

特別是肝硬變

後,在大拇指和小指

的根部的大小

魚際處**出現了片狀充血、出現

手掌發紅,或是

紅色斑點、斑塊

,加壓後變成蒼白色。這種與

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稱為

肝掌。肝硬變

病人中,大部分易合併肝掌。

肝掌發生的原因是:正常男性女性的

腎臟上方各有1個略呈

三角形的分泌人體激素的

腺體,稱為

腎上腺。這個腺體不斷地產生雌性激素,與機體產生的雄性激素保持相對平衡的正常水平,從而保證機體在這方面的正常

生理生化代謝功能。另外,女性

卵巢也產生此種激素。這些激素隨著

血流周遊

全身,最後要在

肝臟分解滅活。然而,當肝硬變時、

肝功能減退時,

雌激素的代謝滅活功能發生不同

程度的障礙,久之,雌激素在體內積累多了,便刺激毛細動脈充血、擴張,始之手掌發紅行成了肝掌。

出現肝掌不一定都有

肝病。臨床上往往見到不少健康人也有肝掌,但經過多年後的觀察,肝臟功能一直正常,從未出現過肝臟病變。因此對於出現肝掌者,應結合病史、體格檢查、肝功能、

B肝病毒表面抗原、b超

、掃瞄等多項檢查後並經過綜合分析判斷,然後才能作出正確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1.肝掌是慢性肝病,特別是肝硬變患者常見的臨床症狀之一。肝掌的主要外觀表現為:

雙手手掌兩側的大、小魚際和指尖掌面呈粉紅色(融合或未融合)的胭脂樣斑點,色如硃砂,加壓後即變成蒼白色,去除壓力後又會恢復原狀(呈紅色),但掌心顏色會始終保持正常。

①手掌呈淡紅色屬於正常的掌色,用手擠壓時褪色可很快恢復,但如果不能迅速恢復,就應考慮貧血的可能,建議及時複查血色素。

②手掌呈成片紅色可能是由供血不足、血小板降低或雙手雙臂經常處於平行狀態而導致的勞累引起的。

③手掌發紅呈顆粒狀應高度懷疑患有高血壓疾病,需及時做相關檢查明確診斷。

④手掌呈鮮紅色(比淡紅掌鮮亮紅活些),見於正常人在過於激動時,或在輸血後以及重病恢復期手掌顏色也可短時間內呈現鮮紅色,但掌色從淡紅色逐漸向鮮紅色發展時則需注意患者的血壓及脈壓差的變化;另外處於更年期的男女,手掌顏色也可經常呈現鮮紅色。

⑤手掌呈櫻桃紅色,特別是集中表現在十指腹部和大小魚際邊緣時,多考慮患有糖尿病,應及時檢測血糖。

⑥手掌呈紫紅色,應考慮患有嚴重的心臟病(如冠心病)、哮喘等疾病;此外炎症向敗血症發展時,掌色也會因微迴圈瘀血而呈現紫紅色,這些多是危險訊號,需加強注意。

4樓:弭基皋依雲

病情分析:你好,肝掌的症狀,主要表現在大拇指和小手指等你手的根部出現了大小的片狀**發紅,充血或紅色斑點,版塊,加壓變得蒼白,釋放很快成為紅色。指導意見:

常用的肝功能檢查專案有丙氨酸轉氨酶或稱谷-丙轉氨酶,門冬氨酸轉氨酶或稱谷-草轉氨酶,鹼性磷酸酶,γ-谷氨醯轉肽酶,總膽汁酸,白蛋白/球蛋白,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

手掌發紅 是肝掌嗎

5樓:可可小歪

你可以按一下紅的部位看看紅色是否會消退變白,如果不會消退則說明可能是**疾病

此外肝掌不一定是肝病,服用外源性的雌激素的藥物或者內分泌失調類風濕也會有肝掌,一部分健康人群也會又類似的表現

具體可以去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肝掌?是你太白了!

7樓:宅在陌上

我也這樣,很多年了。暈!突然挺擔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去醫院檢查的都正常,也不知道到底咋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的 我也想知道

手掌發紅是肝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患了慢性肝炎特別是肝硬變後,在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魚際處**出現了片狀充血、出現手掌發紅,或是紅色斑點、斑塊,加壓後變成蒼白色。這種與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稱為肝掌。肝硬變病人中,大部分易合併肝掌。

肝掌發生的原因是:正常男性女性的腎臟上方各有1個略呈三角形的分泌人體激素的腺體,稱為腎上腺。這個腺體不斷地產生雌性激素,與機體產生的雄性激素保持相對平衡的正常水平,從而保證機體在這方面的正常生理生化代謝功能。

另外,女性卵巢也產生此種激素。這些激素隨著血流周遊全身,最後要在肝臟分解滅活。然而,當肝硬變時、肝功能減退時,雌激素的代謝滅活功能發生不同程度的障礙,久之,雌激素在體內積累多了,便刺激毛細動脈充血、擴張,始之手掌發紅行成了肝掌。

出現肝掌不一定都有肝病。臨床上往往見到不少健康人也有肝掌,但經過多年後的觀察,肝臟功能一直正常,從未出現過肝臟病變。因此對於出現肝掌者,應結合病史、體格檢查、肝功能、B肝病毒表面抗原、b超、掃瞄等多項檢查後並經過綜合分析判斷,然後才能作出正確的結果。

11樓:傻和尚

手掌老是紅紅的,是肝掌嗎?肝掌是不是代表有肝病?

12樓:功知酆笑柳

肝掌的主要外觀表現為:雙手手掌兩側的大、小魚際和指尖掌面呈粉紅色斑點和斑塊,色如硃砂,加壓後即變成蒼白色,解除壓迫後又呈紅色,掌心顏色正常,可看見大量擴充套件連片的點片狀小動脈,不僅手掌有,腳底也有。

手紅一定是肝掌嗎?

13樓:廣州僑康醫院

無論男性或女性,體內都有雄性、雌性兩種激素共同存在。

當兩種激素發揮完生理作用後,是需要被滅活的,而這一過程是由肝臟負責。

當肝臟受到損傷,身體裡的雌激素就無法被正常滅活,因此雌激素會堆積於體內,從而引起小動脈的擴張,表現在手掌上就是「肝掌」。

初期:手掌大小魚際處已見硃砂樣的紅點,說明肝已開始變大。

中期:全手掌都有紅點,赤色較上更為鮮明,甚至發紫,說明肝明顯腫大。

後期:整個手掌和十指已經漸變為紫褐色,這是長期血瘀,邪毒壅結的標誌。

14樓:養生有約

手掌發紅,有肝掌,可能肝不好!加上3個異常,早點養肝吧

手掌發紅,跟肝掌很像,但查了很多家醫院,還是沒有結果。 30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手掌的顏色,應該是肉色中透著淡血的紅色,透著血液的光澤。有一種手掌發紅時肝病患者要提高注意,當患者出現手掌的大、小魚際及手指掌面、手指基部呈現的粉紅色(融合或未融合)胭脂樣斑點,壓之退色,久者可形成紫褐色那就要考慮是肝掌了,如仔細觀察可見許多星星點點擴張連成片的小動脈。

掌發紅的原因做一下介紹。

(1)肝掌可引起手掌發紅,多見於慢性肝炎及肝硬化患者,由於肝功能的衰退導致雌激素的代謝滅活功能障礙而產生肝掌。其可表現為手掌的大、小魚際及手指、掌面明顯發紅或呈現片狀粉紅色的大小塊胭脂樣斑點,壓之可退色,一般肝掌的出現、減輕或消失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肝臟的功能,在此提醒若是肝病患者出現肝掌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肝功等相關檢查,以便及時了解及**。

(2)重病恢復期的患者或輸血的患者可出現手掌發紅但一般呈鮮紅色,此時需注意患者的血壓及脈壓差的變化,但需要提醒的是:手掌呈鮮紅色亦可見於處於更年期的婦女,因此應注意鑑別診斷。

(3)糖尿病患者可出現手掌發紅多呈櫻桃紅掌色,在手掌的指腹部和大小魚際邊緣多表現集中並呈現出櫻桃紅色,應注意結合臨床表現與實驗室檢查綜合分析作出判斷。

另外除了你手掌顏色的問題我在告訴你一下你最近身體的情況,

你的胃功能跟消化系統應該不是很好吧!另外智慧型線直的從心理學研究發現,性格耿直坦率,常常伴有脾氣焦躁,在加上你智慧型過長,性格內向,出現抑鬱的情緒,有時候還會出優柔寡斷,顧影自憐。

建議你把事情想多,簡單的最好。中國有句話是這樣子講的: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簡單事情重複化,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手掌發紅**

16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人的雙手上有十二條正經脈的 86 個經穴和 224 個奇穴,手部集中了與體內所有器官均有關係的穴位,手掌聯結著人體的前部、手背聯結著人體的後部各種器官,因此身體內部有無異常都可由經、穴傳遞給手的各部位。

有些過量的飲食會引起掌色的臨時性改變,多吃橘子、胡蘿蔔、豆腐皮者,掌色易黃。多吃綠色蔬菜者,掌色常呈灰色。多吃小豆(紅小豆)、蘋果醬者、掌色較正常人紅。

多吃黑豆、黑芝麻者,掌色較正常人青黑。這些因飲食所致的掌色變異屬正常變異。

擴充套件資料

握手知識

伸手時首先看對方的拇指與食指的開張距離。

拇指與食指張開30度以下者。主其人小心、謹慎、保守、自私,不喜歡改變自己和周圍環境。一般身體比較弱些。

拇指與食指張開45度者。主其人靈活,適應能力強,慷慨,愛好自由自在,獨立能力強,富有同情心。一般身體都比較健康。

拇指與食指張開成90度,主其人大方、開朗、仗義,獨立心極強,不易受環境束縛,但往往大意、浪費,自我主義。

17樓:紫衍母娜蘭

一般來說,正常人的手掌掌面和背面的**顏色呈均勻一致的淡紅色,而如果你的手掌這裡發紅,那麼你就需要注意肝臟健康了!

在大拇指至小拇指的根部之間的大小魚際處的**出現了片狀充血,或是紅色斑點、斑塊,手指按壓後變成蒼白色,抬手後立即恢復,這種與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稱為「肝掌」。

如果出現肝掌,證明肝臟的代謝功能出現了問題。

如果你出現肝掌的情況,那麼注意,再看看自己的臉色,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圍**較病前晦暗黝黑,面容消瘦枯萎,臉頰有小血管擴張,口唇乾燥,這就是「肝病面容」。這是由於肝功能減退,導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如果出現肝掌,並且發現臉色發黑,那麼一定要就醫做全面檢查,排查肝臟是否有病變!

手掌發紅是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種症狀,北京肝病醫院專家介紹:手掌發紅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過於勞累都可以引起手掌發紅,不過其是呈片紅色,這是供血不足造成的。下面為大家詳細解答。

手掌發紅應該說是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種症狀,而有些人B肝等肝病一知半解的人認為手掌發紅就是肝掌,實際上不是這樣的,手掌發紅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過於勞累都可以引起手掌發紅,不過其是呈片紅色,這是供血不足造成的。而造成手掌發紅的病理性原因也有很多,並一定就是肝臟病變引發的肝掌。

手掌發紅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點:

1、手掌發紅呈顆粒狀應高度懷疑患有高血壓疾病。手掌呈櫻桃紅色,特別是集中表現在十指腹部和大小魚際邊緣時,多考慮患有糖尿病。而手掌呈紫紅色,應考慮患有嚴重的心臟病。

2、肝掌表現為:雙手手掌兩側的大、小魚際和指尖掌面呈粉紅色,色如硃砂,加壓後即變成蒼白色,去除壓力後又會恢復原狀,但掌心顏色會始終保持正常。出現肝掌是因為肝病病變,導致激素代謝異常,雌性激素滅活不夠,導致在體內大量堆積,從而刺激毛細動脈充血、擴張,久而久之便可以形成肝掌。

這是慢性肝病、肝硬化常見的症狀。

推薦閱讀:肝硬化應該注意什麼

上面介紹了,專家提醒,手掌發紅的話一定要及時的找出原因,如果確實屬於肝掌的話,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通常代表著此時的肝功能受損是很嚴重的,如果再得不到及時的**是會發展為肝硬化和肝癌的。

我是新生,我要班級口號,,我是3班,,的急急急急急急急

這是我寫的 齊心協力,永創佳績,頑強拼搏,所向無敵 山中猛虎,水中蛟龍,四二四二,臥虎藏龍 頑強拼搏,超越自我,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有個性嗎 1 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2 全民健身,利國利民,功在當代,利在千秋!3 人類需要體育,世界嚮往和和平!4 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5 體育...

求媽媽是我不落的歌歌詞急急急

我什麼也不說 溫暖滿抄心窩 所有的感動 匯成這首歌 難忘雨中撐起的傘 還有揹我趟過的河 離別時的難捨 重聚時的歡樂 媽媽啊我的媽媽 你就像一座山 為兒撐起一片天 也給兒乙個多彩的生活 媽媽啊我的媽媽 請你聽兒說 未來的生活 兒要你幸福過 我不想說什麼 娘的恩情我都記著 如果在有來生 我還要報答你的恩...

畫圈的是我,她說的是什麼意思?急急急

明顯你 住了,只有關係還沒定的情況下,才會猜來猜去對方的心思。自由是一切的開始,有些事有些物失去了才知道其可貴之處 畫圈的是我,她說的是什麼意思?急急急急急急 有可能是在暗戀乙個人,但是卻因為某種原因不能傳達給對方。看她的意思對方應該是找到物件了。我畫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