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澳洲安全嗎留學生被圍毆怎麼回事

2021-03-04 08:38:46 字數 3632 閱讀 6537

1樓:澳洲留學專業戶

澳洲社會沒有身份證,沒有戶口本,住家一般沒有圍牆,沒有交通警,沒有小區,銀行也沒有保安,大街上看不到武警,看不到軍人,**部門,議會,法院等沒有軍人把守,你可以隨便進出和旁聽,坐地鐵沒有安檢,總理出來也沒有警衛。為什麼?因為澳洲安全!

在澳中國籍留學生被圍毆,打人者高喊「滾回中國」,澳洲真的不適合留學嗎?那裡安全嗎?

2樓:楊未圓本尊

首先我們來看關於「澳洲適

合留學嗎?」的問題

先從「什麼叫做適合留學」開始我們的討論。

一般的,我們認為「適合留學」意味著「能夠很好的達到留學的目的」

而一般我們認為留學的目的乃是「求知」

接下來我們看看對於「求知」這一方面的內容,澳大利亞的學校是否能夠勝任。

首先澳大利亞的大學是全英文教學的,知識方面與世界接軌。對於尖端學術的更新反映非常迅速。

其次,教學水平也很高,下面是澳大利亞的大學在全世界大學中的排名表。

同時澳大利亞消費水對於美國歐洲來說是較低的,同時距離中國大陸比較近,交通比較方便。

現在我想已經可以回答第乙個問題了:「澳大利亞適合留學。」

再來看第二個問題「安全嗎?」

對於「安全」這樣的詞彙,我們是無法準確界定的,這個判斷只能交給提問者自己來解決,我只提供必要的資料。

單從每年死於暴力事件的人數統計上面來看,中國在世界上是名列前茅的

12名的好成績吊打澳大利亞的101名

然而從這一點就判斷其不安全是武斷的的

每年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來看

其實不論是在澳大利亞還是在中國,擔心死於暴力事件,還不如放下手機抬起頭看看道路兩邊經過的車吧。

在澳留學生為何被圍毆?

3樓:匿名使用者

繼4名中國留學生今年8月在澳大利亞國家大學遭白人男生襲擊受傷後,近日坎培拉又傳出接連多日有中國留學生被當地乙個由30多名青年組成的團夥堵截、謾罵,部分學生更遭圍毆,至少造成兩名中國學生受傷,其中一名男生被打到眉骨裂開,乙隻眼暫時性失明。隨後幾天,又有多名中國留學生被圍堵。中國駐澳洲大使館關注事件,併發宣告敦促澳洲**調查,而受傷學生經**經已出院。

據澳**報道,當地時間23日,兩名中國留學生在坎培拉沃登區的巴士轉換站等車時,幾名當地青少年向他們借菸。當被拒絕後,青少年對兩名留學生進行了毆打。

澳方表示對此事件高度重視,**已迅速做出反應,加緊事件調查,並加強相關地區安全警戒,坎培拉教育局正對涉事學生提供協助。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將繼續密切關注案件進展。

在澳留學生被圍毆,為什麼受傷的總是中國人?

4樓:鑽石孫司令

據當事人介紹,這群團夥基本都是16-20歲的當地人,大約有30多人。「他們幾乎每天都在woden附近遊蕩,應該是那種無業遊民。警察說,他們當中還有人吸毒……」

當地留學生表示,澳洲的中國留學生真的沒有安全感,得不到保障。「我們這些高中留學生現在沒人來保護,力量太薄弱,聲音小微小。」更多地學生表示:

「太可怕了,以後都不敢去woden了。」

還有的家長也表示著自己的擔憂:「送孩子去澳洲留學,就是衝著氣候宜人、空氣清新、環境安全,但現在連人身安全都保證不了!」

據了解,該事件引起中國大使館、澳洲多元文化部長等多方關注。26日下午,坎培拉當地教育局也召集所有陪讀家長開會。對於該事件,ahl律師沈寒冰律師表示,華人應該團結起來,向社會發聲。

要求首都領地的警察局做出回覆,給被打的中國留學生乙個交代。同時,受傷留學生可以申請**賠償。

評論:中國留學生被澳洲團夥群毆失明怎麼回事 中國

5樓:

沒有,就去年,有些同學專門選擇了攻讀國學,國學講的是禮、儀、廉、恥、忠、孝、德,中國乃禮儀之邦,所謂文學也是國學所包含在內的,是民族的財富,也是世人的財富,如果我們都講國學,那麼我國就不會出現社會上道德淪喪的事情了

澳大利亞何處發生多起中國留學生被威脅和毆打事件?

6樓:藍天可達

近日,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發生多起中國留學生被威脅和毆打事件。24日,兩名中國高中留學生在坎培拉沃登區被當地青少年圍攻毆打。目前,澳大利亞**已事件調查,並逮捕兩名涉事青少年。

24日,兩名中國留學生在坎培拉沃登區的巴士轉換站等車時,幾名當地青少年向他們借菸。當被拒絕後,青少年對兩名留學生進行了毆打。其中,一名當事學生面部被毆打出淤青、有割傷。

另一名學生的傷勢尚不清楚。

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第一時間與當事學生取得聯絡,並提供領事協助。目前,當事學生經**後已出院。澳**已逮捕兩名涉事青少年,並在首都領地兒童法院出庭。

澳方表示對此事件高度重視,**已迅速做出反應,加緊事件調查,並加強相關地區安全警戒。坎培拉教育局正對涉事學生提供協助。

近期,在坎培拉南部地區,已發生多起中國留學生被襲擊事件。據一名留學生透露,有學生曾被當地青少年追趕,最後被迫躲進一家中國餐館。

澳大利亞,四面環海,是世界上唯一國土覆蓋一整個大陸的國家。擁有很多獨特的動植物和自然景觀的澳大利亞,是乙個奉行多元文化的移**家。

澳大利亞是乙個高度發達的國家,首都為坎培拉。作為南半球經濟最發達的國家和全球第12大經濟體、全球第四大農產品出口國,其也是多種礦產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國家,因此被稱作「坐在礦車上的國家」。同時,澳大利亞也是世界上放養綿羊數量和出口羊毛最多的國家,也被稱為「騎在羊背的國家」。

澳大利亞人口高度都市化,近一半國民居住在雪梨和墨爾本兩大城市,全國多個城市曾被評為世界上最適宜居住的地方之一。

如何看待中國留學生在澳洲坎培拉被群毆一事?

7樓:不雨亦瀟瀟

就是為了躲開這幫沒錢沒工作不上學整天惹事的混混!因為這幫混混們沒錢買車(而有錢的混混也不會再跟老朋友混在一起),所以混混只能沿著公共交通工具移動(我嚴重懷疑他們根本沒錢買一週60的車票,都是強行逃票)。那麼需要開車才能到達的地方,就成了安全區;而城市中心,就成了危險區。

在中國,我是無法想象在北京交通樞紐,比如八王墳、東直門、北京西站這種地方,在離派出所不到200公尺的地方,會發生十幾個未成年混混追打兩個人的事;但是在澳村首府坎培拉,這種爛事竟然發生了!這真的要給**的治安點個贊。

但是這個事情基本無解。

唯一的辦法,就是天黑以後不要出門,如果出門務必開車。這件事發生在晚上7:30,天已經快黑了,在昏暗的夜色裡,小混混們猖狂了起來。(在谷歌上查到坎培拉的日落時間是7:30)

如果這些高中留學生沒法買車的話,那麼他們只能坐公交車,那麼woden站就是必經之地,警察也不可能長期在那裡執勤。只有千日做賊,沒有千日防賊的。

按照澳洲法律,警察也沒法拿這些未成年混混怎麼樣,拘留幾天還是得放出來。

如果孩子在國內,親朋好友沒準還能替他們出頭,在澳洲誰能幫他們?

有人會說教訓那幫混混一頓就好。但是打群架如果鬧出了人命,肯定有人會被遣返;而同等數量的同齡高中生打群架,黃種人能打得過白種人?

即時高中生結伴組團而行,同等數量的高中生也打不過那些職業未成年混混。就國人高中生那小身闆,打得過這種未成年壯漢?簡直是送菜……

從在澳留學生被圍毆到在x華人被圍毆.為什麼受傷的總

8樓:

澳洲大學都是寬進嚴出,但只要自己努力,適應了西方大學的教學法與學習方式,如課堂演講、小組討論、資料分析、撰寫**等,畢業是不成問題的

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可以過新年嗎,中國留學生在美國一般怎樣生活?

中國新年的時候,在美國的留學生一般都在上課的,所以不得不在美國過新年,很多美國大學的中國學生聯誼會都會在新年的時候舉辦聯歡晚會的。新年是全美各州一致慶祝的主要節日之一。但在美國,新年遠不如感恩節或聖誕節那樣熱鬧。最熱鬧的是除夕晚上。是夜,各地教堂都舉行隆重的禮拜活動。人們聚集在教堂 街頭或廣場,唱詩...

澳洲留學生打工應該注意哪些事情,澳洲留學生打工要注意什麼事情

注意事項 1 工作許可注意事項 時間限制 留學生和家屬均可以申請工作許可。留學生可憑入境時持有的學生簽證,在學校或移民部領取允許打工的學生簽證申請表,然後到移民部申請更換允許打工學生簽證。如得到批准,即可打工。學生簽證如果處於 正常上學學期 期間,你最多可以每週打工20小時,處於 非上學期間 你可以...

留學生澳洲費用

現在澳幣很貴了,都快到1比7,學費每年根據專業不同在2w到4w澳幣之間,生活費一年節省的用也要1w以上,澳洲 估計的留學生生活費在1w8澳幣每年,包括租房,交通和伙食。還有很多額外開銷,像是醫療,書籍之類的。所以保守估計,一年的費用在25 30w人民幣 留學生在開學期間每週的打工限制是20小時,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