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落戶上海檔案掛靠,留學回國後檔案在自己手裡怎麼落戶上海

2021-07-04 23:47:31 字數 4077 閱讀 6735

1樓:芥末留學

一、單位需提交的材料:

(一)申請單位介紹信、經辦人員有效身份證件。

(二)申請單位報告。

(三)法人營業執照(或法人登記證書)和組織機構**證或統一社會信用**(依許可經營的,另須提供相關主管部門批准的許可證書;外商投資企業、臺港澳僑投資企業另須提供批准證書)。申請單位為非法人分支機構的,提供分支機構的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同時提供上級法人的上述相關證件(須加蓋上級法人公章)和上級法人的授權書。

上述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或統一社會信用**等證件剩餘有效期應在6個月以上。

(四)《留學回國人員申辦上海常住戶口申請表》(附一張2寸證件照)。

(五)申請單位與留學回國人員簽訂的勞動(聘用)合同。

另:來本市創辦企業的留學回國人員,應與其創辦的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企業驗資證明。

(二)企業最近連續6個月繳納增值稅(營業稅)或企業所得稅稅單(零稅單無效)。

(三)企業最近連續6個月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憑證。

二、留學回國人員需提交的材料:

(一)教育部出具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二)國(境)外畢業證書、成績單;屬於進修人員的提供國(境)外進修證明(須附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和國內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證書或副高階及以上職稱證書。

(三)出國(境)留學前國內獲得的相應的最高學歷學位證書;出國(境)前系在職人員的,提供原工作單位同意調出或已離職證明;在國(境)外有工作經歷的,提供工作單位勞動合同、稅單或機構負責人簽字的工作證明(須附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

(四)護照、簽證及所有出入境記錄、居民戶口簿和身份證;出國前為農業戶口的須在原籍辦理“農轉非”後申請;留學期間戶籍已登出的須附90天內有效的戶籍登出證明。

(五)在滬落戶地址證明。落戶地址為個人購買的產權房的,提供房產證;落戶地址為配偶或直系親屬家庭地址的,提供配偶或直系親屬的房產證、居民戶口簿和產權人共同簽署的同意落戶的書面證明;落戶地址為集體戶口的,提供相應的集體戶口簿影印件或戶籍證明以及單位同意落戶的書面證明。

(六)婚姻狀況證明。已婚的,提供結婚證書;離異的,提供離婚證、離婚協議書或法院調解書、判決書。持國外結(離)婚證明的,另須提供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

(七)子女出生證明(在國外出生的,另須提供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及合法生育的證明。

(八)在滬檔案接收單位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如檔案已在滬,提供檔案保管單位出具的保管證明。

(九)在本市正常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的證明(社保繳費基數和期限由社保系統提供;未正常繳納社會保險而補繳的、繳費單位與簽訂勞動合同單位不一致的、社保繳費基數與個人所得稅繳納情況不能合理對應的不予認可;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新錄用人員暫無法提供上述證明的,須提供正式錄用或編制內聘用相關證明);回國後未就業時間超過半年的須附勞動用工手冊或檔案保管單位出具的未就業證明。

(十)其它必要的證明材料。

三、家屬隨遷需提交的材料:

(一)《留學回國人員配偶申辦上海常住戶口申請表》(附一張2寸證件照,子女免表)。

(二)配偶和子女戶口簿、身份證、在滬落戶地址證明、配偶國內最高學歷學位證書(配偶為留學回國人員的,提供《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護照、簽證及所有出入境記錄)、子女出生證明(子女在國外出生的,提供國外出生證明和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中國護照(或旅行證)及簽證、出入境記錄); 16週歲以上、在普通高中就讀的子女需隨遷的,提供學籍證明。

(三)配偶在本市有工作單位的,提供勞動(聘用)合同、單位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須加蓋單位公章);原來在外省市有工作單位的,提供原單位同意調出或已離職證明。

(四)放棄隨遷的,提供居民戶口簿和身份證及書面放棄隨遷承諾書。

(五)其它必要的證明材料。

留學回國人員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一、來滬工作的留學回國人員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在國(境)外獲得博士研究生學歷學位。

2.在國內“211”高校獲得本科學歷、學士學位或碩士研究生學歷學位(**直屬及中科院各研究生培養單位碩士畢業生參照“211”高校畢業生執行),並在國(境)外高校獲得碩士研究生學歷學位;或在國內非“211”高校獲得本科學歷、學士學位或碩士研究生學歷學位,並在國(境)外世界排名前500名高校獲得碩士研究生學歷學位;或在國(境)外高校獲得本科學歷、學士學位和碩士研究生學歷學位(不含大專起點本科和hnd等形式)。

3.在國(境)外世界排名前500名高校獲得本科學歷、學士學位(累計在國(境)外學習時間須滿1年以上;中外合作辦學、聯合培養等性質畢業生應同時獲得國內和國(境)外本科學歷、學士學位;不含大專起點本科和hnd等形式)。

4.在國內獲得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或取得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赴國(境)外進修、做訪問學者滿1年以上。

同時,符合上述四項條件的人員最近連續6個月在同一單位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不應低於上一年度本市職工社會平均工資,個稅繳納情況應與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合理對應。

5.其他不符合第2、3項條件,在國(境)外高校獲得本科、學士及以上學歷學位(本科學歷、學士學位人員累計在國(境)外學習時間須滿1年以上;中外合作辦學、聯合培養等性質畢業生應同時獲得國內和國(境)外本科學歷、學士學位;不含大專起點本科和hnd等形式),同時最近連續12個月在同一單位社會保險繳費基數達到上一年度本市職工社會平均工資1.5倍,個稅繳納情況與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合理對應的人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倆的情況一樣一樣的。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找什麼地方辦理掛靠。我是落戶到自己的房子裡,但到梅園路的人才市場問過,從2023年開始就不可以掛靠在人才市場了。

偏偏趕在這一年!

3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上海戶口申請必須要有檔案接收部門??

這個是你搞錯順序了吧,應該是先申請落戶,人力資源與社保局稽核通過你可以落戶以後,才要求轉檔案來上海的。你的情況應該是落戶審批通過後檔案放在人才中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先找到檔案掛靠部門,要在申請書中寫清楚接受檔案的部門,我今年申請的時候是中介找好的檔案管理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解決這個問題了嗎? 我也被同樣的問題卡住了,現在實在找不到方法就只能找中介了,中介費太貴了。

留學回國後檔案在自己手裡怎麼落戶上海 50

6樓:芥末留學

建議也認證一下大學畢業的學歷。

補齊大學和研究生的學歷檔案。

找一個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按照個人託管接收一下留學歸國人員的學生檔案,最後把自己高中階段的檔案補交過去就可以了。

留學生檔案存放:檔案放人才和留學人員服務中心的區別

7樓:瀟湘雨泠

沒有區別。因為樓主留學,會有相關部門或學校的證明的。若是有留學方面的優待,也不會因為檔案存放地有任何差異。

且人才也是正規的人事部門,是有保管檔案的權力的。所以轉移檔案並沒有必要。如果樓主仍想要轉移檔案,就應該由留學人員服務中心出具檔案接收函,然後到人才辦理檔案轉調即可。

詳細可諮詢人才和留學人員服務中心。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如有需要可再聯絡。祝順利!

8樓:紫色學習

留學生檔案存放:檔案放人才和留學人員服務中心沒有區別。

只要是國外正規大學開具的一年或以上的有效錄取通知書,不論是語言的還是專業的,預科的,都可以存在服務中心,這是個半營利性機構,不是行政機構。放在服務中心僅僅最後在你的檔案裡多了個存放證明而已,除非以後可能當高階公務員需要行政審查,否則區別不大。

出國留學檔案有2種存放方法:

1、存在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這是免費的。

2、尋找一個有存檔資格的單位,掛靠在下面存(對大部分有這個資格的單位來說,儲存檔案是個副業,賺點兒零花錢的那種,而教育部下屬的留學服務人才中心就是一個專門儲存出國人員檔案的單位),這個是要收費的。

9樓:虹潮國際留學

是的。檔案放**都可以。

因為能存放檔案的地方都是正規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在留學人員那裡,因為放在人才牽扯到很多問題,如社會保險等等的,要交很多額外的錢,很麻煩

11樓:加息沒出息

建議放在留服,因為將來如果回國,要辦一些手續證明什麼的,還是要找留服中心來做。

上海留學生落戶需不需要留學生回國證明

留學生在上海落戶一般是需要留學生回國證明的。留學生在上海落戶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包括 一 教育部出具的 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二 國 境 外畢業證書 成績單 屬於進修人員的提供國 境 外進修證明 須附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和國內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證書或副高階及以上職稱證書。...

留學回國後,有後悔的嗎,多少留學生回國之後後悔了

看你個人情況吧,我身邊有很多同學家族裡面都有企業,在這裡大學學個商回去直接繼承,也有很多大城市出來的想回去,因人而異吧。如果你真的想回去就要做好接受文化差異習慣差異的準備,而且工作也很重要。肯定有,後悔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多少留學生回國之後後悔了 對於國外學歷學位的認證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完全處於個人意...

留學生買車運回國,留學生 買車 運回國

還是算了吧,這種車子上了關稅,跟國內買的差不多。由於不是中國銷售版本,售後服務也成問題。留學生回國的政策是可以免交購置稅,如果貸車回國的話還是要交關稅的,到時候價錢和國內買是一樣的,只是購置稅可以不交,不過如果要把車過戶到你的名下,你還是要交購置稅的,因為你是享受不到國家這樣的政策的,所以你還是要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