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撫養費逾期不交會坐牢嗎?法院強制執行如何執行,家裡沒錢交

2022-01-02 12:45:59 字數 1937 閱讀 7633

1樓:

不會,由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但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一章的規定,我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的通常手段有以下幾種:

1.查封、扣押、拍賣、變賣被申請執行人的財產。

2.搜查被申請執行人隱匿的財產。

3.強制被申請執行人交付法律文書指定交付的財物或者單據。

4.強制被申請執行人遷出房屋或者退出土地。

5.強制執行法律文書指定的行為。

6.強制加倍支付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和支付遲延履行金。

7.強制辦理有關財產權證照轉移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逾期不交納社會撫養費的,計生部門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如果當事人確無交納能力,法院可中止執行。法院作出中止執行裁定後,不受申請執行期限的限制。

也就是說,當發現被執行人有履行義務的條件時,隨時可向法院提出申請恢復執行程式。

如果有經濟能力交納而拒不履行,並且當事人拒不執行人民法院作出強制執行的判決,致使判決無法執行,情節嚴重的,則法院可以以「拒不執行法院判決」罪判決,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3樓:玳仝

計生部門申請

法院強制執行

對於當事人拒不繳納社會撫養費的,只能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不能由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自行強制執行。當事人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規定。強制執行的申請人只能是作出徵收決定的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其他任何機關、單位、個人均無權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縣級人民**計劃生育部門委託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作出徵收決定的,也必須由委託的計劃生育部門申請強制執行,不能由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申請強制執行,更不能由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自行強制執行。

就是沒錢!!!!!!!!!!沒辦法!!!!!!!!法院也沒辦法執行!!難!!!啊!!!

收到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決定書.我沒有錢交怎麼?超生沒錢罰款在什麼情況下法院強制執行,都執行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算!標準超生!要罰所得收入的30%,小孩不能入戶口,如果你不罰的話,法院有權沒收變賣你的不動產,送你小孩去看管所!

5樓:明天再議

1、如果有准生證應該不會罰款,但採取非正常方式獲得准生證的除外。

2、如果不交納社會撫養費,計生局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3、沒有准生證,小孩無法上戶口,要交納社會撫養費後才可以。

4、法院強制執行可以對你們的財產採取凍結、劃撥、查封、拍賣的方法。

5、法院的強制執行,必須保證被執行人的基本生活。

如果不繳納社會撫養費,法院有權抓人強制執行嗎? 40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過法院判決必須繳納的,應該及時繳納

因為法院可以強制執行的

如果有能力繳納卻拒不執行,法院也可以採取司法拘留等強制手段

7樓:簡簡單單

如果不繳納社會撫養費,法院可以根據情況,對當事人進行拘留的。

《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8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不會輕易強制執行的,尤其是這種行政機關做出的處罰決定。如果真是申請到法院,法院也會先做調解工作,會給被執行人充分的辯解機會。不過要是到最後沒調解稱,法院也必須結案,強制執行也是有法律依據的!

9樓:軍文惠

當然可以,如果被判處強制執行,是可以封查(變賣)你的固流動資產,如果故意對抗執法,法院是有權利批捕的

社會撫養費交不起,不交行嗎,不交社會撫養費會怎樣

應該繳納而拒絕繳納社會撫養費的當事人,直接的法律後果是由縣級計生行政管理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對違反現行生育政策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當事人徵收社會撫養費,這是現行計劃生育法律法規的規定,職能部門必須切實維護。因此,無論在什麼時候,當地的計生行政管理部門一經發現違法生育當事人的子女的,查實...

這樣的社會撫養費我不交,觸犯了什麼刑法,法院能強制執行嗎,既

按實際情況,當事人不按規定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不涉嫌刑事犯罪,但自欠繳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繳社會撫養費的千分之二的滯納金 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相關規定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八條 當事人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繳社...

法院強制執行對方仍然不支付撫養費怎麼辦

經人民法院調查當事人確實無財產可供執行的,可中止執行,要求支付撫養費的一方發現被執行人有其他財產的,可以隨時請求人民法院執行。如有惡意轉移,可向人民法院,債務人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四條規定,人民法院採取本法規定的執行措施後,被執行人仍不能償還債務的,應當繼續履行義務。債權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