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撫養費交不起,不交行嗎,不交社會撫養費會怎樣

2023-04-18 16:40:02 字數 2535 閱讀 4505

1樓:華律網

應該繳納而拒絕繳納社會撫養費的當事人,直接的法律後果是由縣級計生行政管理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對違反現行生育政策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當事人徵收社會撫養費,這是現行計劃生育法律法規的規定,**職能部門必須切實維護。因此,無論在什麼時候,當地的計生行政管理部門一經發現違法生育當事人的子女的,查實後,即可作出行政徵收決定,而作為違法生育子女的當事人,必須承擔違法生育的法律責任,履行法律義務,繳納社會撫養費。

如果當事人拒絕繳納的,計生部門可以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2樓:和藹的碎石

行,如果明年法律修改的話。等吧。

不交社會撫養費會怎樣

3樓:張麗珍

不交社會撫養費會會加收滯納金,最後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當事人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繳社會撫養費的千分之二的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一、臨時工工傷已買商業保怎麼賠償。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二、不到法定年齡結婚會罰款嗎?

不到法定年齡結婚的屬於婚姻無效情形,不能去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國家也不存在規定對未達法定婚齡結婚的行政處罰,不到法定年齡結婚不會被罰款。

但是根據《人口和計劃生育法》第四十一條的規定,不符合法律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不到法定婚齡生育,生父母之間沒有合法婚姻為生育前提,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在規定的期限內未足額繳納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規定加收滯納金。

三、籤勞動合同公司不買社保違法嗎。

籤勞動合同公司不買社保是違法的。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有關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社會保險對勞動者提供的是基本生活保障,只要勞動者符合享受社會保險的條件,即或者與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或者已按規定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即可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未在規定的期限內足額繳納應當繳納的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不交社會撫養費會怎麼樣

4樓:王譯鋅律師

對違反現行生育政策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當事人徵收社會撫養費,社會撫養費不交的後果:

1、小孩是不能上戶口的;

2、自欠繳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繳社會撫養費的千分之二的滯納金;

3、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法律依據】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第八條,當事人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繳社會撫養費的千分之二的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社會撫養費不交的後果

社會撫養費很多不交的

5樓:張瑩瑩

社會撫養費,是指為調節自然資源的利用和保護環境,適當補償**的公共社會事業投入的經費,而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徵收的費用。社會撫養費不交會被法院強制要求支付但是就實際情況而言,很多沒有支付社會撫養費的主體,依舊可以給孩子辦理上戶手續,但是在孩子接受教育期間也不能獲得國家助學金,一旦孩子已經結束學業,由於沒有繳納社會撫養費,對其工作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法律依據:《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擅自增設與計劃生育有關的收費專案,提高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

社會撫養費不交會怎樣

6樓:婚姻律師劉輝

超生了對逾期不交社會撫養費的,計生部門會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如果當事人確無繳納能力,法院可中止執行,那麼如果被執行人有履行義務的能力,可隨時向法院申請恢復執行程式,如果有經濟能力繳納卻拒履行,情節嚴重的,法院可以追究被執行人刑事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生部門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主動交納的,會有法院進行強制執行。

9樓:網友染兮

您好,可能會被強制執行。

10樓:七台河李陽平

會通過司法程式強制執行。

社會撫養費逾期不交會坐牢嗎?法院強制執行如何執行,家裡沒錢交

不會,由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但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 裁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 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一章的規定,我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的通常手段有以下幾種 1.查封 扣押 拍賣 變賣被申請執行人的財產。2....

這樣的社會撫養費我不交,觸犯了什麼刑法,法院能強制執行嗎,既

按實際情況,當事人不按規定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不涉嫌刑事犯罪,但自欠繳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繳社會撫養費的千分之二的滯納金 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相關規定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八條 當事人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繳社...

孩子屬超生孩子媽媽沒正常收入社會撫養費怎麼辦

答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社會撫養費,即所謂的 超生罰款 分析 1 作為新出生的小孩,無論其是否屬於超生,只要出生了,他 她 就是一條生命,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的規定,公安機關就應該給其上戶口,同時可向計劃生育管理部門反映情況 2 對於徵收社會撫養費的問題,各級 應該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