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己組裝電腦,有什麼要特別要注意的

2022-01-02 11:07:36 字數 5717 閱讀 677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組裝最主要考慮成本問題和實用性。另外要想到以後的擴充套件性,不可能你一下子買了。然後過兩年又要換機了。(配置更不上,沒法玩兒)

主要選擇好三大件:cpu、記憶體、顯示卡

像主機板、電源、機箱、光碟機、硬碟、顯示器之類的也要緊跟其上。

現在cpu:i3 i5 的就可以,i7的有點奢侈用不到那麼高記憶體加高點,因為計算機運算資料需要很大的空間。一根金士頓4g/1333的記憶體就足夠用了網路遊戲包括在內

顯示卡弄個450-600左右的就可以

反正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仔細定奪,多上上有關硬體方面的**,免得去買的時候被坑了希望對你能夠有些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相容性 2主機板和cpu、顯示卡、記憶體的匹配性 3風扇和cpu的匹配 4電源的匹配

3樓:魈司令

自己組裝不靠譜

你不知道硬體之間就一定能相容,出了點問題也不是都能保修的。

現在的品牌機不是以前,有很多效能強的完全不輸組裝機,一般都是三年保修。

以前我電腦自己組裝的,現在買品牌的再也不自己組裝了- -

4樓:小六出de粑粑

要注意的實在是太多的,首先你要了解各個部件,然後定下預算,再找找同價位的推薦配置;可以在**上搜尋所有配件的**,心裡有底後再去電腦市場選購。裝機前拿著主機板說明書仔細地多看幾次,特別是裡面的注意事項(很重要的),準備防靜電手套一副,裝機工具若干按主機板上的說明裝機,說白了就是裝cpu和散熱器,插上記憶體和顯示卡,裝上硬碟再連好資料線,再電源上級後走線,整理下裡面的線材。最後通電點亮,點不亮再檢查下**出了問題。

怕一次不能點亮的可以先把整個平台擺外面裝好先點亮再裝系統,搞定後再裝入機箱。反正這個過程不是幾句話能說完的,要自己多看多學積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麼 一線品牌一般來說問題較少 以及合理搭配 不應該出現太過於偏激的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拿店裡去裝,也花不了多少錢!@!

自己組裝電腦需要注意什麼??

7樓:dana丁丁喵

組裝電腦購買配件注意如下:

1、首先是主機板,也是最主要的部分了,主機板上有各種插槽,比如記憶體插槽,顯示卡插槽、以及晶元組,購買主機板要買大廠家的,是後面電腦正常執行的有力保障。

3、記憶體條,存放資料和程式的,這個大小影響到同時執行程式的個數以及速度,現在電腦一般配置2g以上。

4、網絡卡也是必不可少的配件,上網的時候離不開的,選個一般的就可以了。

5、顯示器這個很重要,尺寸、解析度等引數直接影響到後面的使用效果,需要家庭看看電視休閒的,還是選擇乙個大的顯示比較合適。

6、滑鼠、鍵盤這些如果不是遊戲發燒級玩家,一般的鍵盤和滑鼠足夠滿足平常的應用了。

7、電源和機箱,電源非常重要,提供穩定的電壓和電流給各個部件,不穩定的電源直接導致電腦故障。

8、準備了以上部件,一台電腦基本上就可以組裝了,一些其他部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配置了,比如藍芽音響,麥克風、攝像頭等等。

8樓:高全玩電腦

自己裝電腦需要注意哪些事項?第一

根據用途選配件,很多人都認為應該根據預算選硬體,這個說法確實沒有任何問題,但是我們要想想裝這台電腦到底幹嘛用呢?如果說預算太低你的用途較高,就比如你是要裝一台遊戲主機,你卻只有不到千元的預算,即便是裝出來了,滿足不了你的要求,後面你還是會換掉,這就是相當於在浪費錢,所以首要條件就是「用途為主」。

第二

平台選擇,關於選擇到底是amd平台還是英特爾平台一直都是非常熱門的話題,其實這個真的沒什麼好糾結的,現在amd和英特爾真心差距不大,尤其是銳龍系列釋出更是將效能和價效比拉到了新的高度,我個人建議如果注重多執行緒多工建議還是選擇amd,要是以遊戲為主還是選擇英特爾吧,畢竟現在很多遊戲對a卡優化的並不是很好。

第三

量力而為夠用就行,這裡和我上面強調的用途為主並不衝突,現在的配件型號非常多,只選擇夠用的配件就行了,就好比你就日常辦辦公明明i3 8100就能搞定,你非聽別人說上個i7 9700k要高階大氣上檔次,你要是不差錢也就無所謂,但是如果你就單單辦個公,你這套配置的實際用途和你配件的**就不成正比,這屬於間接性浪費。

第四

品牌溢價嚴重,適當的考慮價效比,現在很多小夥伴上來就說給我一套敗家之眼,預算不在乎,雖說現在小土豪確實特別多,但是必定是普通玩家比較多,有些時候我們得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不能盲目跟風選擇什麼信仰品牌,這個對實際效能真心沒有太大提公升,什麼是「價效比」就是同樣的**可以買到更高效能的配置,所以有些時候效能強悍才是硬道理,你價值2w的主機實際效能還沒人1w多強,請問這個信仰加分在**?

第五

買新不買舊,其實這點爭議很大,很多小夥伴認為新出的基本上都貴,適當的檢點漏價效比還是非常高的,對於這個說法我不反對,但具體還得看對應平台和型號而定,這就好比現在九代的9400f目前散片**才900左右,而六代七代i5也要900左右,在這種情況下就沒必要去撿漏了,原則上還是買新不買舊。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懂電腦,一般要注意四點:

一、配三核心以上cpu,以免商家配個幾年前上市的雙核cpu給你。

二、注意顯示卡型號不要含有tc、hm、se、le這字母組合在裡面,這些都是縮水垃圾卡。且視訊記憶體容量不要超過1g,也不要低於512m,因為配備1g以上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都是發燒級的遊戲顯示卡,一般都在二千元以上,而市面上很多垃圾卡配上了1g或2g的顯示卡來賣七八百,利潤是非常高的,但這種卡配上10000g視訊記憶體都沒有用。再就是視訊記憶體型別必須是gddr3或gddr5才要,一般顯示卡型號中也有可以看得出來的字眼,如1024d5或512gd3之類,1024代表1g,d5表示gddr5,後者意思也一樣。

自己注意分辨一下。

三、就是電源,電源最好自己指定要「額定」300w以上的,如果商家說什麼350w電源,你要問他是否「額定」350w,還是「峰值」350w。「峰值」350w的電源一般「額定」只有250w,雖然對於一些低端機夠用,但為了電腦的電源能長期低負荷穩定執行,也為了電腦的安全和壽命,經濟允許盡量預留大w數點,而且方便以後公升級較好的硬體而電源能夠有足夠的功率。

四、最後是液晶顯示器,現在led屏已經取代lcd屏了,同一尺寸,一般led屏會比lcd貴100左右,但led屏明顯發熱量低很多,用電量也少很多,在效果上也好很多,漏光也少很多。所以最好選擇led屏,也因為lcd現在清貨之所以便宜。

10樓:大腰花小宇

組裝電腦.按照自己日常需求組裝 .不是越高越好

11樓:明哥

組裝電腦需要注意什麼?明哥教你了解電腦主要的部件和用途來組裝

12樓:欒聰丘夜梅

相容性,不要過於的追逐品牌產品,相容機的硬體淘汰很快的,在好的電腦也追趕不上科技發展的腳步,差不多就可以,主要是要明確自己買電腦做什麼,用個2-3年就淘汰在換一台吧

13樓:德琰濮巧蘭

保養一般不需要吧,除了年頭多了清個灰誰沒事老拆機子。硬體看自身需要和預算需要,能正確組裝,配置合理。系統嘛,盜版多了去了,win8都有了,下個純淨版就好了。

配置看自己需求。很久沒來問問了,哈哈

14樓:屠戮メ人間

注意翻新配件和假貨配件,一般真品都有密封包裝盒,一定要老闆拿全新包裝的配件自己拆封,然後讓組裝人員當面組裝,然後測試各部件效能,例如:硬碟有誤壞道,記憶體品牌和大小,風扇轉動是否有異響等。

15樓:

如果有熟人的話,最好找熟人組裝,不然js會忽悠你的,以次充好,提**格等。沒有熟人,就直接買個品牌,聯想就可以。至少售後不用擔心了。

16樓:

什麼也不需要注意,如果你對電腦有一定的了解,可以參考網上、書上的知識來滿足自己的求知以及獲得diy的快樂。如果你對電腦為盲,,那麼還是買個品牌機子吧。

17樓:倫子倫子

考慮好自己機器的用途,根據用途來選擇適合的硬體,不要太相信商家的宣傳。

18樓:美樹童話

1、最好找個懂行的朋友陪著;2、考慮好自己機器的用途,根據用途來選擇適合的硬體,不要太相信商家的宣傳;3、組裝機硬體的相容性很重要,別買回去老藍屏、宕機;4、別太迷信一線大廠,適合的才是最好的,但那些三無產品堅決不要。

19樓:墮落小天尊

電腦配件之間的相容了 是不是正規廠商生產的 最好找個專業人員來配

20樓:明新月

別買到假貨,不要被忽悠,達到自己的要求就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cpu,最好用inter 然後主機板,用一線的,

22樓:

自己組裝的時候別硬插,看著點。

23樓:毛玉哥

cpu 主機板 顯示卡 記憶體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找乙個懂行的朋友一起去

自己組裝電腦要注意什麼?都需要買什麼?

25樓:樓蘭佛爺

如果是作遊戲用途,那麼需要注重顯示卡,此外cpu在搭配的時候也需求注意均衡,所謂的均衡就是獨立顯示卡是cpu的1.2至2.0倍算合理,而辦公就偏向於cpu了(也無需太好,一般inteli3系列或者i3以下都可以),而獨立顯示卡都可以省去。

需要買的主要包括以下11個部件:

1、cpu(散片cpu不送散熱器,盒裝cpu附送散熱器)。

2、cpu散熱器(如果買「盒裝cpu」,會贈送cpu散熱器,不過贈送的散熱器直徑小轉速高雜訊大)。

3、主機板。

4、記憶體條。

5、硬碟(目前分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

6、電源。

7、機箱(可以了解一下中塔機箱、迷你機箱、等概念)。

8、獨立顯示卡(如果對顯示卡效能要求不高,可以在前面1號部件cpu方面,買apu或英特爾帶核顯的cpu,可以不買獨立顯示卡)。

9、顯示器。

10、鍵盤、滑鼠。

11、耳機或音箱(兩者可以二選一,也可以都買)。

拓展資料:

cpu與主機板搭配的最基本要求就是介面要對應,不要再出現像a8-3870k搭配970主機板這種鬧笑話的事了;然後是主機板的選擇,現在的高中低端主機板基本上只存在功能上的差異。

現在intel產品介面的布局是高階型號用lga2011,主流型號用lga1155,後面的四位數字代表著介面針腳數,乙個蘿蔔乙個坑,很容易理解,介面對應上就能裝上。怎樣去判斷是什麼介面?可以看下面的截圖,在產品庫里的cpu和主機板都有會寫明介面型別。

amd方面的介面型別複雜一點點,雖然am2/am2+/am3都是向下相容,但指的是cpu去相容主機板,例如am3處理器可以用在am2主機板上,am3主機板卻不能支援am2 cpu,這是因為am2有940個針腳,am3只有938個,兩者的介面定義不同;另外am3主機板使用ddr3記憶體,am2 cpu整合的是ddr2記憶體控制器,也不能相容。為了避免混亂,我們列出了下面這張**:

am3處理器能用在am2/am2+主機板是因為它整合了ddr2/ddr3兩套記憶體控制器。其實現在市面上的am2/am2+產品已經基本絕跡,那事情就好辦多了,把am2與am2+去掉,就只剩下這麼一張圖:

簡單點說,就是「am3+主機板可以相容am3和am3+介面的cpu,am3主機板就只能用am3 cpu」。至於全新的apu和新速龍系列,採用的是他們獨有的fm1介面,和intel處理器一樣,只能用對應介面的主機板(a55和a75)。

我想組裝一台電腦,要台式電腦

x2 245 420或者x3 435 微星785gm p45 520 320g硬碟 300或500g 2g 1333記憶體 350 酷冷戰斧400 280 機箱 100 22飛利浦cw9顯示器 1350或者自己隨意挑 3649元組裝電腦的配置 配置 品牌型號 數量 商家 cpu intel 奔騰雙核...

我想自己組裝臺電腦!2500 3000左右的電腦!專業遊戲!我主要玩 地下城,穿越火線,劍靈,炫舞

cpu amd 速龍ii x4 641 盒 1 425 425 202家商家 主機板 捷波ta55mg 1 299 299 2家商家 記憶體 威剛4gb ddr3 1600 萬紫千紅 1 106 106 35家商家 硬碟 希捷barracuda 500gb 7200轉 16mb sata3 st50...

我想自己組裝電腦,但是不懂要買什麼配置。先說一下我的要求吧,能邊掛Q的同時玩些大型遊戲(主要是夢幻

開核最具價效比 2000元超值整機推薦 c p u amd 速龍ii x2 220 散 包開四核,開l3 6m,超頻3.5g 399散熱器 超頻三 pa 92al 青鳥iii 25主 板 微星 880gm e41 549顯 卡 板載顯示卡 內 存 金士頓 2gb ddr3 1333 240硬 盤 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