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有沒有輻射,印表機有很大的輻射嗎

2022-01-02 10:45:53 字數 5112 閱讀 1310

1樓:文化永生

印表機有輻射,但沒有危害。在列印狀態時貼近測得最高數值為0.1μt,離開20釐公尺後數值即恢復為背景值。列印和待機時的電磁輻射強度並無太大變化。

在設計之初,印表機已考慮到輻射強度的問題,所以投入使用後一般不會輻射超標。此外,一種裝置投入運營前,還要考慮自身輻射對其他裝置的影響,而有些裝置比人體更為敏感,對電磁輻射上限的要求也更加嚴格,這也是兩地測量的輻射強度大大低於限值的乙個原因。

2樓:45度角有點暈

電子產品工作時都有輻射波,列印當然不例外。但印表機的主要危害不在輻射方面。

印表機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碳粉,碳粉顆粒在人體中不能被融化排洩困難,長期吸入或者一次性吸入很多的話容易造成呼吸道病症,而且碳粉有點毒性;

2.雷射,雷射對人體的害處應該不用說明了,但是一般的雷射印表機都有防護措施,只要不自作主張把外蓋拆了再列印就沒什麼問題;

3.還有就是印表機定著方式是用高溫融化碳粉顆粒來實現的,列印的時候有一定的異味,這種氣味對人體是有害的,所以列印的時候不可以站在印表機旁邊等待,最好把印表機放置在離人體遠點的地方;

4.電器產品難免有輻射,印表機電路有高壓產生電路及高溫產生電路,不要隨意用手觸控高溫高壓部分。

5.雷射印表機工作時由於高壓靜電場作用而產生大量的苯並芘、二甲基亞硝胺等有機廢氣也充斥在周圍,這些有機氣體都是致病、致畸、致癌的三致物質。

6.辦公室裡的雷射印表機、影印機等裝置在運轉中會釋放一定量的輻射波,低頻電磁輻射,容易引起人們中樞神經失調。

7.雷射印表機採用雷射頭掃瞄硒鼓的方式在硒鼓上產生高壓靜電,用以吸附墨粉,這樣硒鼓表面的高壓電荷會電離空氣中的氧氣生有害人體健康的臭氧氣體。

總之辦公時要與這類裝置保持一定距離。

3樓:蘇子河水東來平

印表機即使有輻射也可以忽略不計。但印表機工作之間產生臭氧對人體有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也太小心了吧!那印表機有能有多大的輻射?照你這麼說的話,我們身邊的事的東西是不是都有輻射?

5樓:亮者

電器多少都有點輻射,列印影印機對人體的危害主要不在輻射,而在於列印耗材加熱後揮發出來的氣體。所以影印、列印時,室內要盡量通風,人站在上風口位置較好。

6樓:愛慕爾立

印表機有三種,針式印表機,噴墨印表機,雷射印表機,前兩種基本上沒有輻射,雷射印表機有一定的輻射,但也很小,倒是雷射列印裡的硒鼓在工作散發的硒霧對人的健康影響比較大,單從輻射來講,電腦的比印表機大。

7樓:服部平次新一

應該是有輻射的,凡是電器都一定的輻射,只是多少問題。建議:穿防輻射衣,平時也多吃防輻射物食物:如海帶和紫菜等

8樓:可來玩兒

任何電器都是有不同程度的輻射,噴墨印表機輻射小雷射印表機輻射大,但都在人類可以承受範圍內,不放心的話可以穿防輻射的衣服,擺放吸收輻射的花卉。

9樓:mc_陳

記住,凡是電器都會有輻射,只是看機器的輻射有多厲害而已,

機器工作的時候,最好走開,工作好了再回來。

孕婦要特別小心哦!

10樓:babyan澀

印表機產生的輻射量其實很小,平均在0.8-0.9mg之間;影印機略大,在執行的時候,輻射量在4.3-5.3mg之間,偶爾會上公升到9-10mg。

雷射印表機和影印機在使用的過程中,釋放的輻射是非常有限的,而且也僅僅在開機和開始列印的一瞬間,輻射量才達到最大值。

雷射印表機的墨粉會產生有些粉塵和微量氣體,只要平時注意開窗通風即可。噴墨印表機不存在這些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子裝置就有輻射,但是很微弱。

印表機有很大的輻射嗎?

12樓:

二十年前的影印機使用的感光鼓是含有金屬硒,確實是會有幅射。

但現在的感光鼓是opc有機光導體製成,幅射已經微乎其微,至於來自電器部分的幅射量,與任何家用電器是一樣的,但是比起電腦可能還不足,比起手機更是天差地別。

印表機產生的輻射量其實很小,平均在0.8-0.9mg之間;影印機略大,在執行的時候,輻射量在4.3-5.3mg之間,偶爾會上公升到9-10mg。

雷射印表機和影印機在使用的過程中,釋放的輻射是非常有限的,而且也僅僅在開機和開始列印的一瞬間,輻射量才達到最大值。

擴充套件資料:

印表機主要負面危害:

1,碳粉

辦公室的雷射印表機(laser printers)釋放出來的微粒可能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bbc報導,專家說,這種印表機可能導致的影響包括呼吸道受刺激,也可能令心血管系統受影響,或者導致癌症的出現。有關的研究工作由昆士蘭科技大學的科學家負責。

研究結果即在期刊《環境科學與技術》(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發表。

2,臭氧

雷射列印過程中會釋放大量臭氧,少量的臭氧可以清新空氣,產生益處,但是大量的臭氧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3,雷射

雷射對人體的害處應該不用我說明了,但是一般的雷射印表機都有防護措施,只要不自作主張把外蓋拆了再列印就沒什麼問題.。

4,異味

印表機定著方式是用高溫融化碳粉顆粒來實現的,列印的時候有異味,這種氣味對人體是有害的,所以列印的時候不可以站在印表機旁邊等待,最好把印表機放置在離人體遠點的地方;

5,輻射

印表機電路有高壓產生電路及高溫產生電路,不要隨意用手觸控高溫高壓部分。 這些危害都只是一般性的危害,不要覺得很恐怖,什麼事物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就是你用的手機以及電腦都是有電磁輻射的,不能因為這點點的危害就敬而遠之,還有惠普的產品在這些方面的防護在設計的時候就已經做得很周密了,而且現在雷射列印技術對惠普來說已經很成熟了,不必太擔憂。

6,有害氣體的釋放

雷射印表機、影印機等輸出裝置環繞在我們的周圍,它們工作時由於高壓靜電場作用而產生大量的苯並芘、二甲基亞硝胺等有機廢氣也充斥在我們的周圍,這些有機氣體都是致病、致畸、致癌的三致物質。

英國過敏症**會的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的乙份研究報告也指出,辦公裝置會釋放有害人體健康的臭氧氣體,而這主要元凶就是雷射印表機、影印機等裝置。比如雷射印表機採用雷射頭掃瞄硒鼓的方式在硒鼓上產生高壓靜電,用以吸附墨粉,這樣硒鼓表面的高壓電荷會電離空氣中的氧氣生成臭氧。

除了有害廢氣以外,辦公室裡的雷射印表機、影印機等裝置在運轉中也會釋放一定量的輻射波,低頻電磁輻射,容易引起人們中樞神經失調。

13樓:

印表機的輻射並不大,輻射大了以後國家是不准生產的。一般來說其危害來自於碳粉。

雷射印表機在工作過程中會產生高壓靜電並通過靜電來吸附碳粉。高壓靜電會將氧氣電離成臭氧,從而產生刺鼻的異味而且臭氧。碳粉的主要成分是由樹脂電荷劑,磁粉等組成。

因此長期從事影印工作的人需要注意加強勞動保護,有條件者可在工作室中安裝排氣扇或排氣管道,使室內的臭氧和氮氧化物及時排出室外。在影印機多、工作量大的房間裡應安裝除塵裝置,以減少粉塵。清洗顯影粉時應使用酒精,不要使用苯類溶劑。

裝置上應覆蓋一物以擋住強光對的刺激。操作人員還應當增加維生素e的攝入,以保護細胞生物膜免受氮氧化物的損傷。此外,有呼吸系統疾病和失眠、頭暈及孕婦,最好不要從事辦公裝置的操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印表機產生的輻射量平均在0.8-0.9mg之間,輻射量沒有影印機、電腦輻射大,如果孕婦長時間接觸印表機,印表機輻射可能會引起孕婦中樞神經失調,容易導致胎兒畸形、流產。

在操作時,要注意做好防護措施(如穿孕婦防輻射服),人體與電腦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針式印表機:雜訊較大,大約在70分貝,長時間處於這種噪音環境中,可能影響孕婦情緒,並對胎兒發育有一定影響。

噴墨印表機:墨水一定要使用質量過關的,低質染料墨水大都含有致癌性的「聯苯胺」,有的含汞、鎘等有害金屬。經**接觸或吸收有導致膀胱癌的危險。

孕婦如過量吸收,有可能造成胎兒畸形或死胎。

雷射印表機:使用時會產生有害微粒,吸入肺部會導致呼吸不暢,心血管病和癌症;釋放的臭氧有致畸作用,還會刺激呼吸道黏膜,誘發支氣管炎、哮喘等。另外,雷射印表機還會產生電磁輻射,上期使用會影響孕婦神經失調,對胎兒生長發育有一定危害。

15樓:太平洋電腦網

印表機還有影印機這都是辦公室常見的,它們對人體的輻射很小,印表機產生的輻射量其實很小,平均在0.8-0.9mg之間;影印機略大,在執行的時候,輻射量在4.

3-5.3mg之間,偶爾會上公升到9-10mg,無需擔心。以下是詳細介紹:

1、印表機還有影印機這都是辦公室常見的,它們對人體的輻射很小,比起電視機來差遠了,基本不用擔心;

2、印表機產生的輻射量其實很小,平均在0.8-0.9mg之間;影印機略大,在執行的時候,輻射量在4.

3-5.3mg之間,偶爾會上公升到9-10mg。雷射印表機和影印機在使用的過程中,釋放的輻射是非常有限的,而且也僅僅在開機和開始列印的一瞬間,輻射量才達到最大值;

3、現在的感光鼓是opc有機光導體製成,幅射已經微乎其微,至於來自電器部分的幅射量,與任何家用電器是一樣的,但是比起電腦可能還不足,比起手機更是天差地別;

4、電器產品難免有輻射,印表機電路有高壓產生電路及高溫產生電路,不要隨意用手觸控高溫高壓部分;

16樓:瓦吉姆中國行

不大。20年前影印機中使用的感光鼓含有金屬硒,它會發出輻射。但今天的感光鼓是由有機光電導體製成的,輻射很少。

至於電器部件的輻射,它與任何家用電器的輻射一樣,但與電腦相比可能還不夠,甚至比手機還要糟糕。印表機產生的輻射量實際上非常小,平均在0.8至0.

9毫克之間。影印機稍大一些,執行時輻射水平在4.3-5.

3毫克之間,偶爾會公升至9-10毫克。

在雷射印表機和影印機的使用過程中,發出的輻射非常有限,只有在啟動和列印時,輻射才會達到最大。印表機發出的輻射對人類造成的傷害較小,通常可以通過穿防輻射服裝來解決。  印表機的主要危害在於碳粉。

碳粉顆粒很難熔化並排出人體。

還有雷射。然而,普通雷射印表機有保護措施。只要沒有自我主張地移除和印刷外罩,就不會有問題。

印刷過程中的異味對人體有害。因此,列印時不允許站在印表機旁邊。最好把印表機放在遠離人體的地方。

電子產品中輻射是不可避免的。

印表機電路包括高壓發生電路和高溫發生電路。不要隨意用手觸控高溫高壓部件。  這些危險只是一般的危險,一切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

家用印表機,家用印表機推薦

hp的很不錯,我用的就是,你可以看下我用的這款hp的b110a,功能很全,可以掃瞄 影印 列印 可以無線連線,能上網,可以郵件列印,外形也很漂亮,黑色配個液晶觸控螢幕,很大氣,價效比蠻高的一款。epson m1的印表機光是乙個列印功能,如果樓主要列印影印都有的話選epson m330 列印,影印,掃...

家用印表機,家用印表機推薦

如果你主要考慮的是下列因素,推薦施樂p205b,如果不是,那僅作參考。1.黑白列印,且速度適中 2.列印量不大,每次小於100頁,每年小於15000頁 4.印表機本身 要低,後期列印耗材要低,自己動手補充耗材方便 機器約350左右,粉每瓶約15元,即使買粉盒也就30元,安上就能用列印2000張 5....

印表機怎麼直接列印,用印表機怎麼列印

印表機可以直接列印的,首先來說印表機連線上電腦開啟word或者說是其他需要列印的東西直接列印就可以!印表機是需要先和電腦連線的,你可以在電腦上先安裝印表機的驅動。在連線印表機,電腦會自動識別的安裝完成以後就可以列印了。你說的直接列印是什麼概念呢?就說直接插上電腦上面,然後選擇列印就可以了,只要你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