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銷售應該具備什麼樣的心態,銷售人員要有乙個什麼樣的心態?

2022-01-02 08:42:44 字數 5148 閱讀 8978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就是指對事物發展的反應和理解表現出不同的思想狀態和觀點。面對不同的事物,不同的人表現出的行為不同,就是因心態的差別而造成的。在銷售中,面對故意刁難的顧客,有的銷售人員選擇了退卻,有的卻迎難而上。

本人將簡要**一下銷售人員的心態建設。終端銷售中,顧客為了保持其主動權,往往會製造一些溝通障礙,比如撒謊、沉默等。銷售人員在和顧客溝通中心態如果調整不好,很容易陷入被動,從而讓銷售走入困難的境地。

銷售人員的面對顧客容易出現的表現有:1、害怕。害怕面對顧客,甚至害怕注視對方的眼睛。

2、著急。著急讓顧客簽單,一心想的是結果。3、傲慢。

高高在上,居高臨下看顧客,對顧客滿不在乎。在和銷售人員溝通的過程中,銷售人員的語氣和表情會影響到顧客對事物的看法。當銷售員表現出急於求成的時候,顧客的風險意識就會抬公升,這時候的溝通難度就會增加。

如果銷售員表現的是一種站在顧客角度的態度,顧客的安全感就會增加,反而容易達成交易。所以,銷售人員的心態調整要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銷售人員應該有的心態是:

1、慈悲心。所謂慈悲心,就是面對顧客要忘記自己的利益,而完全站在顧客的角度去考慮問題。放下自我,才能真正了解顧客的需求。

顧客進店後,內心懷著防備心,因此在溝通的時候會要看這個環境及和他溝通的人是否能真正幫到他。顧客雖然有需求,但是很謹慎。很多顧客在陌生環境、陌生產品、陌生人員的壓力下,就會表現出不說話、說假話的情況。

讓顧客放下保護自己的鎧甲、袒露心扉講出需求的方法就是給他安全感。很多銷售人員沒有掌握顧客心理,當顧客走進店面後,首先想到的是今天「有肉吃」,然後沒說幾句話,就開始「威逼利誘"要求顧客簽單。殊不知,顧客在購買建材的時候,必須要經過了解、篩選、決策的過程,讓顧客第一次就下單購買,顯然是不太現實。

顧客從銷售人員的行為上看出危險,就會採取相對應的規避措施。很多失敗的銷售就源於此。不要把向顧客推銷產品當成目標,而要把幫助顧客一起挑選當成自己的服務宗旨。

措辭上少用「我和你」,多用「我們」。常說一句話:「買不買沒關係,我們一起看看如何挑選。

」教顧客學習裝修材料選購知識及裝修注意事項。把「能幫到您是我們的任務」變成自己的口頭禪。我們觀察拜佛,面對佛像,信徒磕頭下跪,捐錢捐物。

而他們並沒有從佛祖那裡得到看得見的回報。是什麼讓這些信徒如此樂此不疲呢?答案是因為佛祖無差別的、不求回報的「服務」態度。

「普度眾生」是佛家的服務宗旨。不管高矮胖瘦、有錢沒錢,還是權位大小,都能感受到佛祖的關愛,這才是最高明的心態。寺廟無需銷售技巧,卻能讓眾生感恩戴德並慷慨解囊。

2、自信心。有一本書叫做《秘密》,裡面講述了如何讓人們目標實現。這本書用很多科學家的語言告訴我們,絕對相信自己希望得到的情景,你所希望的才會實現。

積極的心態帶來積極的結果,消極的思想帶來消極的結果。在銷售工作中,要絕對相信自己的產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你所在的公司,顧客會被你的自信感染。其實顧客的決策並非理性,而是從周圍環境觀察對比,看哪個更加安全、哪個更加適合。

當產品類似的時候,你能否給顧客帶來信心就決定了顧客下決心的快慢。顧客走進來,對銷售人員說:「另乙個品牌說你們的材料用的不環保。

」,有人一聽就急,會用很多的語言去解釋為什麼對方是錯的。而自信的銷售人員只需微微一笑,看著顧客的眼睛,堅定地對他說三個字:「您信嗎?!

」足矣!經常看到有些銷售人員拿起**就膽怯、看到顧客就心慌、顧客氣焰旺點就結巴,這樣的心態是無法讓顧客信任你的,即使你手裡是乙個很優秀的品牌。顧客希望為他服務的銷售人員是足夠的專業和自信的,這樣,他就能夠減少決策時間,加快決策速度,以便省時省力、提高效率。

而且,顧客往往並不專業,他必然有求於銷售人員,希望銷售人員能幫助他。因此,銷售人員每天要暗示自己:我是專家,顧客有求於我,我有足夠的能力幫助他。

2樓:創業程式猿港鍋鍋

港哥哥創業vlog,創業做銷售談客戶的心理,和技巧。分享給大家。

銷售人員要有乙個什麼樣的心態?

3樓:龍之喵喵豬

1、積極的心態

我們也許會在銷售中遇到了很多困難,可是我們應該看到克復這些困難後的一片藍天。這種困難的排除,你會感覺到自己的心中充滿陽光,充滿力量。同時,積極的心態不但使自己充滿奮鬥的陽光,也會給你身邊的人帶來陽光。

2、主動的心態

在競爭異常激烈的時代,被動就會挨打,主動就可以佔據優勢地位。我們的事業、我們的人生不是上天安排的,是我們主動地去爭取的。主動是為了給自己增加機會,增加鍛鍊自己的機會,增加實現自己價值的機會。

3、包容的心態

作為銷售人員,你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經銷商,也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消費者。這個經銷商有這樣的愛好,那個消費者有那樣的需求。我們是為客戶提供服務的,滿足客戶需求的,這就要求我們學會包容,包容他人的不同喜好,包容別人的挑剔。

4、自信的心態

作為銷售人員,我們必須站在雙贏的心態上去處理你與企業之間的、企業與商家之間的、企業和消費者之間的關係。你不能為了自身的利益去損壞企業的利益。

4樓:月似當時

1.愛心

只要有愛心,一切都變得簡單。在銷售人員具備5種心態裡,這是第一條,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要帶著愛心出發。

懷著一顆愛心,放下所有的包袱,你會發現整個世界都是明亮的。我們要讓愛的種子散播到世界各個角落,如同我們銷售人員將產品賣給乙個個客戶,讓每個客戶因為擁有產品而喜悅。這就是銷售人員的核心,我們不是在賣產品,我們是在傳播對客戶的愛。

2.野心

野心是你對自己,對事情的渴望,不僅僅是對成功的追求。你對改變自己的渴望,你對改變工作的渴望,你對社會改變的渴望。

賈伯斯說過,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有這個野心在,只有內心有渴望,就會對這件事追求,激發出潛能,創造別人不曾創造的佳績。

5樓:玄德閣

積極、主動、空杯以及雙贏的心態。積極的心態就是把好的、正確的方面擴張開來,同時第一時間投入進去。要用空杯的心態重新去整理自己的智慧型,去吸收現在的、別人的正確的、優秀的東西。

銷售是指以**、租賃或其他任何方式向第三方提供產品或服務的行為,包括為促進該行為進行的有關輔助活動,例如廣告、**、展覽、服務等活動;或者說銷售是指實現企業生產成果的活動,是服務於客戶的一場活動。心態是不斷變化著的、暫時性的,個性心理特徵是穩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人員要有的心態是平常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真誠

二、自信心

三、做個有心人

四、韌性

五、良好的心理素質

六、交際能力

七、熱情

八、知識面要寬

九、責任心

十、談判力

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才能夠面對挫折、不氣餒。每乙個客戶都有不同的背景,也有不同的性格、處世方法,自己受到打擊要能夠保持平靜的心態,要多分析客戶,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改進工作方法,使自己能夠去面對一切責難。只有這樣,才能夠克服困難。

同時,也不能因一時的順利而得意忘形,須知「樂極生悲」,只有這樣,才能夠勝不驕,敗不餒。

銷售人員必備的心態是什麼?

8樓:手機使用者

態度決定一切

1. 積極的心態

a. 積極的心態就是把好的,正確的方面擴張開來,同時第一時間投入進去。

b. 銷售中遇到了很多困難,可是應該看到克復這些困難後的一片藍天。

c. 積極的人象太陽,走到那裡那裡亮, 積極的心態不但使自己充滿奮鬥的陽光,也會給你身邊的人帶來陽光。

2. 主動的心態

a. 社會、企業只能給你提供道具,而舞台需要自己搭建,演出需要自己排練,能演出什麼精彩的節目,有什麼樣的收視率決定權在你自己。

b. 主動就是「沒有人告訴你而你正做著恰當的事情」。

3. 空杯的心態

a. 要用空杯的心態重新去整理自己的智慧型,去吸收現在的、別人的正確的、優秀的東西

b. 把自己融入到企業之中,融入到團隊之中,否則,你永遠是企業的局外人。

4. 雙贏的心態

a. 企業首先是乙個利潤中心,企業都沒有了利益,你也肯定沒有利益。

b. 你必須站在雙贏的心態上去處理你與企業之間的、企業與商家之間的、企業和消費者之間的關係。

5. 包容的心態

a. 我們是為客戶提供服務的,滿足客戶需求的,這就要求我們學會包容,包容他人的不同喜好,包容別人的挑剔。

b. 同事也許與你也有不同的喜好,有不同的做事風格,你也應該去包容

6. 自信的心態

a. 自信是一切行動的源動力,沒有了自信就沒有的行動。

b. 對自己服務的企業充滿自信,對我們的產品充滿自信,對自己的能力充滿自信,對同事充滿自信,對未來充滿自信。

c. 如果你充滿了自信,你也就會充滿了幹勁

7. 行動的心態

a. 千百句美麗的雄辯勝不過真實的行動。

b. 用行動去證明自己的存在,證明自己的價值

c. 我們需要用行動去真正的關懷我們的客戶

d. 我們需要用行動去完成我們的目標

8. 給予的心態

a. 沒有給予,你就不可能索取。

b. 給予是永恆的,因為給予不會受到別人的拒絕,反而會得到別人的感激

9. 學習的心態

a. 同事是老師;上級是老師;客戶是老師;競爭對手是老師。

b. 學習不但是一種心態,更應該是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

10. 老闆的心態

a你具備了老闆的心態,你就會去考慮企業的成長,考慮企業的費用,你會感覺到企業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

b. 心態解決了, 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感覺到生活與工作的快樂, 感覺到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乙個好的銷售員要具備什麼樣的心理?

9樓:浪漫的秀秀

你居然不會分,怎麼能成為好的銷售員,加分之後再來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的心理

積極的心理

主動的心理

空杯的心理

包容的心理

給與的心理

雙贏的心理

我也是做銷售的,個人覺得以上幾個心態比較重要,具體自己的去參悟

做高階奢侈品的銷售應具備什麼條件

奢侈品銷售員應該具備些什麼條件 懸賞分 5 離問題結束還有 11 天 4 小時奢侈品內銷售員應該具備容些什麼條件?我昨天面試了一家奢侈品公司,是銷售國際頂尖影音裝置的 面試的感覺還可以 但是我之前沒有從事過這個方面的銷售工作,只有一些簡單的銷售技巧,請問我還需要增加和學習那些方面的知識 樓主,首先,...

做手機銷售應該掌握什麼,做銷售手機工作要具備什麼經驗?

先是瞭解產品的各項功能和特點,加上口齒伶俐,思路清晰,臨時應變能力強,再來一點不要臉的精神。這些條件都準備好,相信你的銷售業績會很好。市場動向,市場調查,哪個品牌手機,賣廣告比較多,韓國品牌,美國品牌,國產品牌。哪個比較好賣 手機的功能,跟配置,這個必須會的 應該掌握客戶的需求吧,重點你有一副好口才...

銷售未來職業規劃應該是什麼樣的

銷售人員的職業生涯規劃內容 清楚自己為什麼選擇銷售行業以後,就明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起點。接下來就是正式的開始進行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乙份完整的職業生涯規劃包括十個方面的內容 a 題目及時間座標 b 職業方向和總體目標 c 社會環境 職業環境分析 d 行業分析 企業分析 e 角色 貴人 及其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