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銷售最重要的技巧是什麼?怎樣成為銷售高手

2021-08-16 23:14:26 字數 6743 閱讀 311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志崗

做銷售人員最重要的是什麼?2006-12-21 08:52

銷售代表的首要任務是銷售,如果沒有銷售,產品就沒有希望,企業也沒有希望。同時,銷售代表的工作還有拓展,只有銷售也是沒有希望的,因為你銷售出去的是產品或服務,而只有不斷拓展市場,才能夠建立起長期的市場地位,贏得長期的市場份額,為企業的銷售渠道建立了重要的無形資產,為自己贏得了穩定的業績。作為一個優秀的銷售代表,應當具備那些心態呢?

一、真誠 態度是決定一個人做事能否成功的基本要求,作為一個銷售人員,必須抱著一顆真誠的心,誠懇的對待客戶,對待同事,只有這樣,別人才會尊重你,把你當作朋友。業務代表是企業的形象,企業素質的體現,是連線企業與社會,與消費者,與經銷商的樞紐,因此,業務代表的態度直接影響著企業的產品銷量。二、自信心 信心是一種力量,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每天工作開始的時候,都要鼓勵自己.

要能夠看到公司和自己產品的優勢,並把這些熟記於心,要和對手競爭,就要有自己的優勢,就要用一種必勝的信念去面對客戶和消費者。 作為銷售代表,你不僅僅是在銷售商品,你也是在銷售自己,客戶接受了你,才會接受你的商品。 被稱為汽車銷售大王的世界基尼斯紀錄創造者喬·吉拉德,曾在一年中零售推銷汽車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喜歡,至少是接受從事銷售這樣的職業,或者說工作。進入銷售職業,可能是因為它在招聘市場上的門檻沒有那麼高,可能是因為這樣的職位很多,或者其他原因,但如果想做好銷售,一定是自己對銷售有體驗、感悟,並且在經歷很多不如意後還願意堅持做下去的。古話說: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如果能讓自己達到“樂於從事銷售”的境界了(是真心喜歡,不是假象),離做好的距離就會縮小一大步了。

2、要願意並善於學習。不僅是銷售的山城渝味重慶小面產品或者服務所需要掌握的專業知識的深刻理解,熟悉,不僅僅是銷售技巧上的不斷提高。一個不願意學習的銷售一定沒有多少提高的空間,一個不善於學習的銷售也很大程度上很難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其實,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應該“活到老學到老”。可以通過書本、網路、同事、論壇、協會、生活,等等,各種方式,重要的是,有一個願意進取的心,和為達到進取的目的而採取的適當的行動。

3、要有適合銷售的必要的情商。包括人際交往能力、毅力、面對挫折失敗的情緒和行動、甚至是做事的條理性等等。銷售是個需要不斷地與人打交道的,運用專業知識的,並且會經常碰到意外、困難和不如意的,需要有勇氣和方法來面對複雜局面的一項工作,所以,管理好和不斷提高你做事的方法、情緒、正確面對壓力與挑戰,顯得十分的重要。

這點,說的簡單,做起來很難,所以這也正是需要“活到老學到老”的原因之一。

3樓:品牌打造祕籍

做銷售講究的是“情商”

4樓:我沒有一丟丟傻

最重要的技巧就是要會推廣會說話,如果不會說話,你就比其他銷售員做得沒那麼好了,做好一個銷售員你可以藉助(裡德助手)來推廣銷售

怎樣成為一名銷售高手,或銷售的核心是什麼

5樓:抄建本

如何讓子成為一名銷售高手。首先放平自己的心態,多觀察學習下部門銷售做的比較好的同事都有哪些習慣和更有助於銷售的事情,學以己用,更好的讓自己找到銷售的方法技巧。

結合自己的銷售工作經驗分享下:

1、首先要明確好自身的角色,把自己定義為幫助客戶解決問題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顧問,而不是一心想著推銷;

2、明確好自身心態後,就要有著顧問式銷售的意識,前期少介紹自己的產品,多重視與客戶溝通,瞭解清楚客戶的需求及想解決的問題和願意付出的**,通過詢問溝通把客戶的需求及擔心想法瞭解清楚後,然後再結合自己的業務知識,通過提問引導的方式,幫助客戶分析,逐步的引導客戶,並給到客戶建議,讓客戶意識到你的建議就正是客戶需要的,進而促成成交;在一種分析客戶需求,溝通如何解決需求完成心願的愉快洽談氛圍中實現銷售;

3、最好的銷售技巧永遠是對客戶真實的用心,以及真心的幫助其解決問題或得到更好的感覺。因此,千萬不要讓所謂的銷售技巧超超過你對客戶的用心。

4、平常多學習,多看書籍,銷售層面書籍建議詳讀《輸贏》、《銷售巨人》兩本書,是講解顧問式銷售及大客戶銷售方面非常棒的書籍。

6樓:

樓上都回答得非常好,我以我的工作經驗來回答你的問題。我認為銷售的核心是以下幾點:

1、全心全意為客戶服務,以客戶利益至上,抱著為客戶排憂解難的思想去做銷售,也就是常說的“以客戶為中心”;

2、韌性、決心和恆心。銷售是個很辛苦的工作,但又是個很有成就感的工作,無韌性不能百折不撓,無決心不能果敢,無恆心不能堅持;

3、銷售工具的熟練應用,比如銷售方**,不能小看了方**,他可以保障你多勝,還有常見的商機小工具銷售一套,各種通訊錄管理、時間管理工具等等,都可以讓你如虎添翼。

以上三者從道和術方面都是最為核心的,希望採納。

7樓:二哥說銷售

做了多年銷售,你知道銷售人員,最核心的銷售技巧是什麼嗎?

8樓:裝修一個家

1、以客戶為中心的思維方式;

2、比客戶還熟悉客戶的業務知識;

3、對商業本質的認知,高手首先是知者,其次才是智者;

4、學習和掌握系統的銷售方**,而不僅僅是靠自己的經驗摸索;

5、掌握策略銷售,學會用結構化的方法分析專案。而不是憑你的本能。

切記,這裡面的最重要、最關鍵的是第一點:以客戶為中心的思維方式。沒有這一點,其他四點會不會都無所謂了。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銷售高手

9樓:美得讓人尖叫

每個人都經歷過從銷售小白的逆襲過程,有點逆襲成功,有的被失敗和挫折給你洗了,你屬於哪一種呢?

那麼一個銷售小白,如何能快速逆襲成功呢?

從兩個方面來入手

1.找個師傅帶;

2.找個榜樣學;

銷售這份工作非常鍛鍊人,你是內向的性格將有無限可能性,我帶過的銷售中,80%是女孩子,做得好的往往是來你想的偏多。

新手,我會要求她們做好以下10點:

1.學習產品專業知識,但不要死記硬背,學一點用一點,找測試物件;

2.主動聯絡潛在客戶,不要怕怯場,誰都有過,嘗試去表達自己,表達產品,然後儘量多聽客戶的需求和期望,做好筆記;

4.學會傾訴,找經理或者老闆討教,他們會給你更寬闊的視野;

5.制定目標,多久拿下一個訂單;

6.對提成要有激情,拿了提成去揮霍一下:宴請你的經理、同事和朋友慶祝一番,一定會對你大有好處;

7.遇到天花板就告訴自己要冷靜、執著、我能行,衝上前,拿下他!

8.一定要與技術人員高效溝通,高效溝通,高效溝通,多給點小恩小惠,煙不能少,好話不得不說,注意語氣,讚揚他們的技術,這樣會幫你快速成長,更快拿下訂單;

9.心態!心態!心態!

10.讀幾本銷售方面的書籍;

10樓:歧雅素錢可

態度決定一切1.

積極的心態

a.積極的心態就是把好的,正確的方面擴張開來,同時第一時間投入進去。b.

銷售中遇到了很多困難,可是應該看到克復這些困難後的一片藍天。c.

積極的人象太陽,走到那裡那裡亮,

積極的心態不但使自己充滿奮鬥的陽光,也會給你身邊的人帶來陽光。

2.主動的心態

a.社會、企業只能給你提供道具,而舞臺需要自己搭建,演出需要自己排練,能演出什麼精彩的節目,有什麼樣的收視率決定權在你自己。

b.主動就是“沒有人告訴你而你正做著恰當的事情”。3.

空杯的心態

a.要用空杯的心態重新去整理自己的智慧,去吸收現在的、別人的正確的、優秀的東西b.

把自己融入到企業之中,融入到團隊之中,否則,你永遠是企業的局外人。

4.雙贏的心態

a.企業首先是一個利潤中心,企業都沒有了利益,你也肯定沒有利益。b.

你必須站在雙贏的心態上去處理你與企業之間的、企業與商家之間的、企業和消費者之間的關係。5.

包容的心態

a.我們是為客戶提供服務的,滿足客戶需求的,這就要求我們學會包容,包容他人的不同喜好,包容別人的挑剔。b.

同事也許與你也有不同的喜好,有不同的做事風格,你也應該去包容6.

自信的心態

a.自信是一切行動的源動力,沒有了自信就沒有的行動。b.

對自己服務的企業充滿自信,對我們的產品充滿自信,對自己的能力充滿自信,對同事充滿自信,對未來充滿自信。c.

如果你充滿了自信,你也就會充滿了幹勁7.

行動的心態a.

千百句美麗的雄辯勝不過真實的行動。b.

用行動去證明自己的存在,證明自己的價值c.

我們需要用行動去真正的關懷我們的客戶d.

我們需要用行動去完成我們的目標8.

給予的心態

a.沒有給予,你就不可能索取。b.

給予是永恆的,因為給予不會受到別人的拒絕,反而會得到別人的感激

9.學習的心態

a.同事是老師;上級是老師;客戶是老師;競爭對手是老師。b.

學習不但是一種心態,更應該是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10.

老闆的心態

a你具備了老闆的心態,你就會去考慮企業的成長,考慮企業的費用,你會感覺到企業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b.

心態解決了,

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感覺到生活與工作的快樂,

感覺到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11樓:

有這麼兩個銷售員,一老一小:老的做了七八年銷售了,經驗老到,人情練達;小的才做一年,經驗欠缺,但是敢闖敢幹。新銷售謙虛好學,沒事就向老銷售請教。

老銷售也是個熱心腸,經常指導新銷售怎樣做單。應該說,新銷售從老銷售那裡學了很多東西,這一點大家都承認。

但是,老銷售的業績卻總是比新銷售差很多。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開始,以為是因為老銷售沒有激情,太懶,但後來發現老銷售天天風裡來雨裡去,絲毫不比新銷售差。後來,以為是新銷售運氣好,但接連幾個單子都下來了,總不能說人家都靠運氣吧。最後,把這個老銷售連續幾年的專案都拿出來看了個遍,發現他這幾年的業績確實一直徘徊不前。

一個偶然事件揭開了謎團,並讓人對老手如何變成高手有了更深一層的思考。

一天,老銷售彙報工作,找領導分析手頭的專案。就一個正在跟蹤的專案討論了很長時間,當分析到客戶一個關鍵角色的支援力度時,領導感覺他似乎有點猶豫,對對方是否支援我們有點含糊不清(這種事情在銷售中經常出現,你永遠不可能知道所有的事情)。

不過,老銷售最後還是認為對方是支援我們的。領導也沒再深究,接著開始討論。大約又討論了半小時左右,老銷售做了很多符合邏輯和常情的推理,並根據推理結果擬定了一些具體行動步驟。

當然,推理是建立在客戶那位關鍵角色支援我們的基礎上。推理非常完美,領導這種老傢伙都看不出絲毫破綻。

討論完畢,老銷售出去,新銷售也進來討論專案。碰巧的是,新銷售也遇到了一個角色支援的問題判斷不準。新銷售有點不知所措,就問領導怎麼判斷。

領導說如果這個角色願意給你提供一些競爭對手的資訊,通常意味著他願意你贏下這個單子。

新銷售聽完,二話不說,抄起**就給客戶打了過去,在確認客戶方便說話後,直接詢問了一些競爭對手的情況(這些情況其實他早就知道)。他運氣很好,客戶都如實給他說了。下面的事情就很好辦了,沒用十分鐘,就把下一步行動計劃討論出來了。

結果,老銷售又一次碰壁了,新銷售又一次拿單了。

聽完這個小故事不知你有何感想,在職業生涯中,和很多老手打交道,他們中很多人會進化為高手,但更多人則多年業績徘徊不前,死不了也活不好。這確實是個令人費解的事情。這些老手有經驗,也願意提高,甚至不缺乏勤奮,但就是業績上不去。

他們的銷售行為,如果用一句話來解釋,那就是:自始至終拿著小米加步槍在戰鬥。

戰爭中,**往往決定戰術。你手裡有什麼傢伙,就會考慮怎麼打仗。比如,有了衛星定位,伏擊戰就不太好打了;有了導彈,就很少再出現攻不下的山頭了。海灣戰爭就是很好的例子。

這個觀點應用到銷售中,也非常有道理。**決定戰術,手段決定結果。老手與高手最大的差距,就是他們手裡的**沒有及時更新換代。

我們不妨對比一下老手和高手在銷售中利用**的區別。比較之前,先申明兩個前提:

1.任何銷售行為都是為了提高成交的成功率,銷售中永遠沒有絕對成功的方法。一切的銷售技巧都是一個統計概率,概率有高低之分,卻沒有絕對的no或yes。

好的方法就是成功率高的方法,而不是絕對成功的方法。

2.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成功,是銷售人員追求的最高境界之一,無論高手還是老手莫不如此。殺敵一千自損八百,那不過是匹夫之勇,不是一個好銷售應該乾的事。

所以,銷售好壞的另一個判斷標準是投入產出比。

拋棄科學方法,錯把激情當飯吃

如果你去問一些銷售管理人員:銷售人員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十人中有六人會告訴你是激情或者毅力,什麼堅忍不拔、什麼頭皮硬、什麼臉皮厚。總而言之,就是不怕拒絕,死纏客戶。

這種認知不能說完全不對,在挖掘客戶線索時,確實需要這種精神,因為這是一個篩選的過程,總有人不是你客戶。所以,適度的臉皮厚也是必須的,只要知道別人拒絕的是某一件事情而不是你這個人,也就釋然了。

但是,很多人把這種精神看成銷售成功最重要的因素,這就有問題了。這種認識的形成往往是基於另一個認識:銷售工作不是一門科學或技術,而完全是一種品質和經驗。

也就是大家常說的: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

有激情不是壞事,壞事的是除了激情什麼都沒有。我最恨的就是米盧那個**湖的大忽悠:態度決定一切。

這句話絕對是瞎掰!如果真是如此的話,大家可以想一想,雞蛋的態度再好,真的能撞破石頭嗎?別天真了,全世界的雞蛋聯合起來,也撞不爛石頭。

做人還是要面對現實。

激情可以成事,但更多的時候往往是壞事。想想當年義和團的那些先烈們,激情一來就直接用身體衝上去。結果呢?

“做到”才有可能實現“得到”和“想到”

所以,在“想到”和“得到”之間,永遠不要忘了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做到!

“做到”自然是最難的一步。站在銷售的角度看,這需要方法、技巧、知識、訓練和實踐,需要一個體系化的東西,需要一整套科學的訓練方法。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做人最重要是什麼

可以缺錢,但不可以缺德 可以失言,但不可以失信 可以倒下,但不可以跪下 可以求名,但不可以盜名 可以低落,但不可以墮落 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 可以虛榮,但不許虛偽 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 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寧可裝窮,也不要炫...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做人最重要是什麼

可以缺錢,但不可以缺德 可以失言,但不可以失信 可以倒下,但不可以跪下 可以求名,但不可以盜名 可以低落,但不可以墮落 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 可以虛榮,但不許虛偽 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 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寧可裝傻,也不要自作聰明。寧可辛苦,也不要貪圖享樂。寧可裝窮,也不要炫...

愛情裡什麼最重要,愛情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責任感。責任感就是指兩個人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必須要有責任。二就是理解。理解是非常重要的一點,這一點不僅僅存在於愛情當中,在很多關係當中,理解都是非常重要的。三就是專一。專一是愛情當中最重要的一點,因為人的一生只允許有乙個伴侶,既然男性想要給自己的另一半乙個家庭,那就要做到在愛情當中誠實,並且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