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機銷售應該掌握什麼,做銷售手機工作要具備什麼經驗?

2021-07-26 04:19:18 字數 7043 閱讀 9848

1樓:府梓焮

先是瞭解產品的各項功能和特點,加上口齒伶俐,思路清晰,臨時應變能力強,再來一點不要臉的精神。這些條件都準備好,相信你的銷售業績會很好。

2樓:星星糖

市場動向,市場調查,哪個品牌手機,賣廣告比較多,韓國品牌,美國品牌,國產品牌。哪個比較好賣

手機的功能,跟配置,這個必須會的

3樓:fhhj雙子

應該掌握客戶的需求吧,重點你有一副好口才,有說服力,不然難說了,比如你可以說這臺手機的價效比比其他手機的要好,如果客戶追求的是畫素,那就給他推薦畫素高的,

4樓:

應該掌握手機的配置和效能,並且瞭解各品牌手機之間的效能比,這樣可以更好的給予客戶推薦他們需要的手機。

5樓:曉風

一是自己的心態和談吐,而是自己的態度和儀容,三是手機製造商的背景,四是手機的功能和質量

6樓:媚果意

無論做什麼銷售,你得有好的溝通能力,會察言觀色,手機銷售的話需要把手機方面的基礎知識瞭解清楚吧!

7樓:牢瑞雲

掌握市場動向,熟悉手機各個型號的配置,**。最主要的還是溝通能力強。

8樓:文娛樂文

做手機銷售應該掌握如下知識:首先,目前手機廠家有多少家?都是些什麼品牌?

其次,各品牌手機的種類和型號都有些什麼?每種手機的配置是什麼(手機螢幕尺寸?cpu種類,記憶體和儲存是多大?

等等。)最後,要懂得推銷的技巧。如說話氣質。

禮貌待人,女的化淡妝。穿著打扮要適當。等等。

9樓:

要想做一名好的手機銷售,首先要對各品牌各機型的手機效能都要了解,這樣才能夠更好的解答消費者的問題,有助於消費者更好的使用手機!再就是要知道各類手機的操作方法和使用方法!

10樓:

手機銷售應該掌握每款手機功能,價位,顧客上來要熱情介紹。這些都是要掌握基本要素。

11樓:撒尹

應該掌握手機的各種效能與賣點。語言表達清晰,瞭解客戶需求,適當的為客戶推薦適合的手機。

12樓:007的覺醒

首先要掌握各品牌手機的效能,特點,其次要根據消費者的需求、口味、經濟能力,儘可能的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情況下推薦手機。達到銷售目的。

13樓:唐山

首先你要掌握手機的專業知識,對於你所銷售的手機品牌.型號.功能等有充分的瞭解,除此之外你還要掌握客戶心裡以及有效的開場白,熱情的服務,禮貌的手勢動作,簡潔的又利索的言語!

14樓:影視弟弟

做手機銷售首先你需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不能答非所問,要學會察言觀色,把握客戶內心的變動,其次你要了解店內所銷售的手機型號配置以及基本市場**,當然做銷售這行我覺得需要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對於客戶和領導的小情緒有一定承受能力,不要因為一些事情,影響工作。!!!!

15樓:核桃安安

做手機營銷,應該熟悉每個手機的功能,瞭解哪個功能的用法,熟悉每個機子的**。

16樓:睦濱

做手機銷售要掌握的知識:各個競爭品牌的排位,自己所銷售手機的功能,是否有優於其他品牌的功能,價效比,售後服務如何,有優秀的方面要著重宣傳,弱勢的方面要避開或少說等等知識。

17樓:不好說吧

消費者心理學看看消費者心理,各種品牌手機**,手機行業的未來和發展趨勢,當地消費者的使用愛好和習慣等。

18樓:庾錦欣

掌握每款手機的功能、**、價效比

19樓:古龍景輝

1、有效的開場白,熱情的服務,禮貌的手勢動作,簡潔的又利索的業務解答。銷售是一門語言、思維、行為高度結合的技術。銷售是有技巧的,而且是可以規範的。

2、瞭解使用產品的物件 先了解清楚使用手機的對像是老人還是年輕人還是商務人士。因為不同的人要求的功能不同。3、要問客戶需要什麼...

20樓:來自東嶽廟暖心的錦屏藤

首先你要熟悉手機裡面全部知識,做到有問必答,要有耐心,和氣,這樣能打動客人,

21樓:

應該掌握市場**,不能麻木

做銷售手機工作要具備什麼經驗?

22樓:匿名使用者

能瞭解手機的一些效能和引數!最關鍵的是你的嘴巴能說服別人買你的手機!你賣的久了就會明白了!這個要你自己慢慢意會!

做為一個優秀的手機銷售員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專業能力。

作為一個主管,你必須掌握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專業能力,隨著你的管理職位的不斷提升,專業能力的重要性將逐漸減少。作為基層的主管,個人的專業能力將非常的重要,你要達到的程度是,能直接指導你的下屬的實務工作,能夠**你下屬的實務工作。專業能力的**無非是兩個方面:

一是從書本中來,一是從實際工作中來。而實際工作中你需要向你的主管,你的同事,你的下屬去學習。“不恥下問”是每一個主管所應具備的態度。

二、管理能力。

管理能力對於一個主管而言,與專業能力是相對應的,當你的職位需要的專業越多,相對而言,需要你的管理能力就越少。反之,當你的職位越高,管理能力要求就越高。管理能力是一項綜合能力,需要你的指揮能力,需要你的決斷能力,需要你的溝通協調能力,也需要你的專業能力,需要你的工作分配能力,等等。

管理能力來自書本,但更多的來自實踐,因此要提高你的管理能力,需要不斷的反思你的日常工作,用你的腦袋時常去回顧你的工作,總結你的工作。

三、溝通能力。

所謂溝通,是指疏通彼此的意見。這種溝通包括兩個方面,跨部門間的溝通,本部門內的溝通(包括你的下屬你的同事和你的上級)。公司是一個整體,你所領導的部門是整體中的一分子,必然會與其他部門發生聯絡,溝通也就必不少。

溝通的目的不是誰輸誰贏的問題,而是為了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出發點是公司利益,部門利益服從公司利益。部門內的溝通也很重要,下屬工作中的問題,下屬的思想動態,甚至下屬生活上的問題,作為主管你需要了解和掌握,去指導,去協助,去關心。反之,對於你的主管,你也要主動去報告,報告也是一種溝通。

四、培養下屬的能力。

作為一個主管,培養下屬是一項基本的,重要的工作。不管你所領導的單位有多大,你要牢記你所領導的單位是一個整體,要用團隊的力量解決問題。很多主管都不願將一些事交給下屬去做,理由也很充分。

交給下屬做,要跟他講,講的時候還一定明白,然後還要複核,與其如此,還不如自己做來得快。但關鍵的問題是,如此發展下去,你將有永遠有忙不完的事,下屬永遠做那些你認為可以做好的事。讓下屬會做事,能做事,教會下屬做事,是主管的重要職責。

一個部門的強弱,不是主管能力的強弱,而是所有下屬工作的強弱。綿羊可以領導一群獅子輕易地去打敗獅子領導的一群綿羊,作為主管,重要職責就是要將下屬訓練成獅子,而不需要將自己變成獅子。

五、工作判斷能力。

所謂工作能力,個人以為,本質上就是一種工作的判斷能力,對於所有工作的人都非常的重要。培養一個人的判斷能力,首先要有率直的心胸,或者說是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這是工作判斷的基礎。對於世事的對錯,才能有正確的判斷,才能明辨是非。

其次,對於你所從事的工作,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該怎麼做,該如何做,該由誰做,作為一個主管,應該有清晰的判斷,或者說是決斷。其實工作的判斷能力是上述四項能力的一個綜合,主管能力的體現是其工作判斷能力的體現。

六、學習能力。

當今的社會是學習型的社會,當今的企業也必須是學習型的企業,對於我們每個人也必須是學習型的主體。學習分兩種,一是書本學習,一是實踐學習,兩者應交替進行。你只有不停的學習,你才能更好的、更快的進步,才能跟上趕上社會的發展。

走上社會的我們,要完全主動的去學習,視學習為一種習慣,為生活的一種常態。學習應該是廣泛的,專業,管理的,經營的,生活的,休閒的,各種各樣,都是一種學習。未來人與人之間的競爭,不是你過去的能力怎樣,現在的能力怎樣?

而是你現在學習怎樣,現在的學習是你未來競爭的根本。

七、職業道德

但丁有一句話:智慧的缺陷可以用道德彌補,但道德的缺陷無法用智慧去彌補。對於工作中人,不管是員工,還是主管,職業道德是第一位的。

這就好比對於一個人而言,健康、財富、地位、愛情等都很重要,但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0”,只要“1”(健康)的存在,個人的意義才能無限大。職業道德對於工作的人而言,就是那個“1”,只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的存在,上述的六種能力才有存在的意義,對於公司而言,才是一個合格之人才。職業道德不等同於對企業的向心力,但作為一個員工,作為一個主管。

不管公司的好與不好,不管職位的高低,不管薪水的多少,對自己職業的負責,是一種基本的素養,是個人發展的根基。“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只要你在公司一天,就要好好的去撞一天鐘。

2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吧…以我們手機玩家來說,在買手機時,你至少得了解每隻手機的效能,功能等,不能太吹捧,如果喜歡玩手機的,要買之前肯定會先查功能等的,**也大致知道多少,賣手機時**不能太死守,能賺儘量賺…口才則是必要的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銷售人員,你必須對你所要銷售的產品有足夠的瞭解,並且你還要明確你的產品所面對的消費人群,再者你還要學會分析你的產品在同類產品中的優勢和劣勢以及產品在市場上的供求情況,從而制定 你的銷售策略和計劃,使自己更好的完成銷售任務。

同時還要具備的一些素質,衣著整潔、大方自信,面帶微笑,能言善辯這是基本,積極好學,察言觀色,隨機應變這是附帶,圓滑交際,守時守信這是必備.試著去做好這些,對你會有所幫助的!

26樓:

一,說話流利。

二,思維清晰。

三,具有查驗觀色的本事,就是能知道客人心中所想。

四,注重自我內在修養,和禮儀著裝。

做銷售需要什麼基本能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最重要的一點:

銷售需要有嚴謹的邏輯。

那麼做銷售所需要以下幾種素質和能力:

素質:

熟悉產品知識,包括生產過程、品種、特點、安裝、保養等。

瞭解行業內各種資訊,注意收集競爭對手的資訊。

銷售五力:觀察力(應該有哲學家的頭腦);適應力(心理學家的判斷);表演力(演員的激情);說服力(雄變的口才);管理力(管理者的才能)。

基本的禮儀常識(如:歡迎、倒水、談吐、舉止、道別等應注意禮貌與客氣)。

良好的心態及勤奮的工作態度。決不放棄每一份努力,處事不驚,擁有積極而又大方的心境。

良好的服務意識。

強烈的推銷意識。

能力 :

抗壓能力:基本上一半以上的銷售人員做不好工作都是倒在了壓力上。銷售的工作壓力大,這個是真的。

因為工作的內容其實始終在變換,不像做技術用一招可以養活自己一輩子。所以把抗壓能力排在第一位一點不為過,適不適合做銷售,先看看你自己的抗壓能力是否夠用。

思維能力:做銷售雖然是始終在變換的,但是在做之前也是要制定好步驟的,之後會根據之前制定的步驟去執行,去繼續發現新問題,然後最終達成成交或修改之前的步驟繼續去執行。而制定這個步驟需要的能力就是思維能力。

很多銷售小白沒有思維能力這個條件很正常,因為這個是要不斷學習的一種能力。

執行能力:思維決定方法,執行決定成敗。很多人頭腦中確實有很多好的想法,但是執行力卻是個硬傷,最終導致的是什麼結果呢?

晚上想了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其實就差在執行這一點上了。現在大家去看一些企業的招聘資訊,往往會提到一個執行力就是這個。

可見企業和老闆未來會越來越重視這種能力。

交際能力:銷售到底是幹什麼的?其實就是搞定人的。

無論是**銷售、網路銷售或者是線下銷售都是如此,只不過具體的銷售模式決定你的銷售方法和話術。這一點需要你有很好的交際能力。有一些銷售小白怕看見客戶,因為不知道說什麼。

但這並不代表沒有交際能力,因為這項技能也是需要鍛鍊的。

學習能力:這一點太重要太重要了。特別是對於銷售小白來說。

很多人在決定是否做銷售之前,先問問自己願不願意學習。如果自己都不願意學習,那麼勸你別做了。因為銷售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為什麼很多企業天天開會,其實就是在通過自己的總結來讓員工進行學習。這個學習能力決定著你的進步快慢。具體該如何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銷售人員的型別:

簡單送貨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把客戶已購買的產品傳送給客戶;

簡單接單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把客戶的訂單轉交給企業的生產部門;

客戶關係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在客戶中間建立起良好的聲譽,使客戶滿意;

技術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向客戶提供技術方面的服務,提高客戶的忠誠度;

創造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尋找產品的潛在客戶,並把他們轉變為企業的實際客戶。

銷售的技巧:

銷售人員需要對客戶做出的真實決定,以及何時做出決定之後的購買流程有一個更好的理解。

提出正確的問題。大多數銷售人員沒有問正確型別的問題,應事先準備好問題,提問技巧很糟糕的影響是巨大的。這會導致拖延和反對,提供不正確解決方案的糟糕演示,沒有區別於競爭對手,以及錯失銷售機會等形式的阻力。

商業頭腦。如果你要幫助你的客戶變得更加成功,你需要了解企業通常如何執行,你的客戶的行業如何運作,你的客戶如何實現其市場目標,以及貴公司的產品如何才能幫助他們更好的服務於他們自己的客戶,具備銷售所需要的信譽。

積極傾聽。銷售專業人士因一直對自己及其產品喋喋不休,而錯過了重要的傾聽。更為重要的是閉上你的嘴,讓客戶說話。

是的,你應該引導談話,然後傾聽和正確的消化吸收,我們瞭解到很多客戶真正需要什麼,以使你能正確定位你的產品。

提出有意義的解決方案。大部分銷售人員聲稱這是他們最擅長的技能。事實上,作為經理,我們傾向於僱傭“能說會道”之人。

在現實中,當談到做演示,質量遠比數量重要。當銷售人員針對先前商定的需求,將重點放在呈現具體的解決方案上時,他們很少失敗。

管理你的情緒。銷售人員向自身解釋其成功和失敗的原因的方式至關重要。形成一種風格,將逆境看作是暫時的,建立心理抗衝擊力、情感韌性和耐性,以便從挫折中振作起來,並在適當的時候積極主動。

選擇比努力重要,找好自己合適的平臺。

做銷售應該具備什麼樣的心態,銷售人員要有乙個什麼樣的心態?

心態就是指對事物發展的反應和理解表現出不同的思想狀態和觀點。面對不同的事物,不同的人表現出的行為不同,就是因心態的差別而造成的。在銷售中,面對故意刁難的顧客,有的銷售人員選擇了退卻,有的卻迎難而上。本人將簡要 一下銷售人員的心態建設。終端銷售中,顧客為了保持其主動權,往往會製造一些溝通障礙,比如撒謊...

做銷售有什麼好處,女人做銷售有哪些好處?

做銷售是有前途的,前提是方向要對,還要工作努力。銷售再往上走,就是銷售管理。而且統計顯示,銷售出身做到ceo的比重最大。銷售行業往往被稱為 最具潛力 的職業,銷售行業的從業者也為數眾多。一般來說,銷售人員的職業發展路徑主要是以下幾個步驟。業務代表 是銷售行業基層業務工作者,主要做基本的客戶服務,建立...

我想成為銷售高手,應該怎樣做

實踐是成功的基礎,到一些大公司去嘗試,系統培訓,學習修正。肯定有機會成功的。合作共贏!我想當一名房產銷售員!可是我是新手什麼銷售技巧和話術都不會!這是我 求高手指導!謝謝!三句口訣 1 堅持。2 不要臉 3 堅持不要臉。請注意,這是說大膽內的意思,為容什麼這樣說呢。每一套房子都會有不好的地方。你給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