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雞蛋是否新鮮,如何從外表上判斷雞蛋是否新鮮?

2022-01-02 07:18:03 字數 5068 閱讀 9478

1樓:失無i所失

如何檢驗雞蛋是否新鮮?

2樓:苦苦的掙扎

教你個三步法辨別雞蛋是否新鮮:

一看:我們自己看會發現,鮮蛋的蛋殼表面上附著一層白霜,蛋殼的顏色也比較鮮明,氣孔明顯,反之則為陳蛋。

二搖:我們可以用手輕輕搖動一下雞蛋,沒有聲音的是鮮蛋,而有水聲的就是陳蛋。

三試水:我們還可以將雞蛋放入冷水中,下沉的是鮮蛋,上浮的是陳蛋。

另外要提醒你,有些商家會把一些裂口的雞蛋很便宜的處理掉,但是這種雞蛋已經被空氣中的細菌汙染了,是萬萬不能買的。

3樓:

1:雞蛋碰撞法:將兩個或者多個雞蛋放在手裡,輕輕的將雞蛋互相碰撞,若發出瓷實的聲音說明蛋殼脆實是新鮮雞蛋;若發出聲音很悶沉,甚至是空響,這樣的雞蛋大多是陳雞蛋甚至變質的雞蛋;

2:耳聽辨別法:將雞蛋用食指與大拇指夾住,放在耳朵前稍稍搖晃,若聽不出聲音也感覺不到雞蛋裡有晃動,說明是新鮮的雞蛋;若聽見有流液在雞蛋裡晃動的聲音,說明雞蛋是陳雞蛋;

3:透光辨別法:燈沅透視時,整個蛋呈橘黃色到橙紅色,蛋黃不見陰影;

4:浸泡辨別法:將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若雞蛋橫著在水裡並且是下沉水底,說明雞蛋很新鮮;若雞蛋傾斜在水裡甚至豎著立在水裡,說明雞蛋已經是陳雞蛋;如果雞蛋飄在水面,說明雞蛋已經變質;

5:開啟鑑別法;雞蛋開啟後,蛋黃凸起、完整、有韌性,蛋白澄清、透明、稀稠分明。

1:存放前不要清洗:因為雞蛋殼上有許多像**毛孔一樣的氣孔,還有一層很薄的膜,如果清洗就會把膜破壞掉,細菌反而容易通過氣孔進入蛋內,導致雞蛋變質。

2:一定要大頭向上,直立堆放,不要橫放:原因在於,剛產的雞蛋蛋白濃稀分布均勻,能夠有效地固定蛋黃位置,還有就是隨著時間的延長和外界溫度的上公升,在蛋白酶的作用下,蛋白會發生逐漸水解現象,慢慢地使蛋白變稀,這時蛋白就失去了固定蛋黃位置的作用。

又由於蛋黃比重要輕於蛋白,雞蛋如果橫放,蛋黃就會上浮,貼在蛋殼上,形成「靠蛋黃」或「粘皮蛋」,影響質量和口感。如果放雞蛋時,大頭向上,直立存放,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雞蛋的大頭處有個氣室,即使蛋白變稀,蛋黃上浮,也不會使蛋黃貼在蛋殼上。

4樓:

今天就來給大家分享幾個判斷雞蛋是否新鮮的小竅門,第一,看外觀;第二,聽聲音,第三,可以泡在水中;第四,旋轉法。

2.聽聲音。將雞蛋拿到耳邊晃動,看是否有動靜。

跟著雞蛋老化、受潮,雞蛋中的二氧化碳會從蛋殼內滲透出去,蛋黃和蛋白會漸漸縮短、變乾,而氣室會越來越大。氣室越大,雞蛋內的活動空間就越大,所以晃動雞蛋的時候,裡邊的動靜就越大。新鮮的雞蛋不該發出任何動靜,就算有的話,聲音也不會很大。

搖晃雞蛋時動靜很大,只能說明這個雞蛋不新鮮了,並不意味著它不能食用。

3.把蛋放在濃度為百分之十五左右的鹽水中,如果沉入水底的就是新鮮的雞蛋;大頭朝上、小頭朝下的是陳蛋;臭蛋則浮於水面。4..

可以將雞蛋放置平面上,用手指輕輕一轉,新鮮蛋轉動時,蛋殼裡有阻力,轉兩三周便停下;壞蛋則轉得長且快;如蛋轉得不快不慢,則證明已不夠新鮮。

如何從外表上判斷雞蛋是否新鮮?

5樓:微醺36度

1、看雞蛋的光澤:新鮮騷雞蛋有光澤,但不會太亮(憑經驗)。

2、用手拿住雞蛋晃動,沒有聲音的是好的,有聲音的已經壞了。

選買雞蛋三招

1.外形圓的雞蛋,蛋黃較大;外形長的雞蛋,蛋白較多,可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

2.通常蛋殼表面粗糙、但較為清潔,而且無破損、無光澤、無不良氣味的雞蛋比較新鮮。

3.蛋殼破損的雞蛋易有細菌侵入,購買時一定認真挑選。

怎麼選構鮮雞蛋  在燈光下觀察時,正常鮮蛋的外皮光滑亮澤,反之,不新鮮的雞蛋就會發烏。正常鮮蛋的蛋殼清潔完整,沒有黑色斑點;

開啟後蛋黃膜不破裂,蛋白與蛋黃界限分明,顏色鮮豔,無血管形成,蛋白濃稠不會散開,在陽光或燈光下照射,半透明,呈微紅色。

這類雞蛋最適於選購食用。而裂紋蛋、硌窩蛋、汙殼蛋、散黃蛋均屬於次質蛋,但這類雞蛋多數仍可食用。變質蛋比如瀉黃蛋、嚴重粘殼蛋或嚴重霉變蛋,在燈光的照射下暗影多、不透明,開啟後有霉味或腐臭味,這些變質蛋就不能再食用了。

同等大小的雞蛋,用手掂一掂,新鮮的分量較重些。  從顏色上來說,白皮雞蛋比紅皮的好,相比之下蛋黃更大。  很多人購買雞蛋時會下意識地去搖晃雞蛋,藉此判斷是否為散黃蛋,這種方法其實把握性不大,因為再新鮮的雞蛋在力道較大的搖晃下也會有響動。

怎樣辨別雞蛋是否新鮮

6樓:水清霞明

雞蛋作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基本上都會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但是對於很多朋友來說,選擇新鮮的雞蛋也成為了乙個難題,不新鮮的雞蛋會影響口感,壞掉的雞蛋更是破壞了雞蛋的營養物質成分,甚至對人體造成損害,不利於與人們的健康,新鮮的雞蛋不僅味道超級棒,而且富含豐富的蛋白質,那你買的雞蛋是新鮮的嗎?今天小編就教大家幾分辨別雞蛋是否新鮮的辦法吧!

一、從外觀

雞蛋放在手裡邊是有手感的。新鮮的雞蛋,手感比較粗糙一些,表面會有一粒粒的凸起,還有一層白色的霜,是本身的一層保護膜;不新鮮的雞蛋,摸在手上手感光滑,會光到發亮,這樣的雞蛋就是很不新鮮的雞蛋了;雞蛋表面有一些黑色的點透出來,而且從蛋殼中透出來的話,這樣的雞蛋已經是腐爛的了,不可以吃了。

二、測試新鮮度

將雞蛋放入水中,看它是否會浮起來。雞蛋裡有乙個小小的氣室,時間一長,空氣會透過雞蛋殼上的小孔慢慢進入到雞蛋之中。進入到雞蛋中的空氣越多,雞蛋中的氣室就越大,雞蛋就越容易浮起來。

如果雞蛋呈水平狀沉到了碗底,那麼這個雞蛋正處於最新鮮的時候。

如果雞蛋立了起來,但是一端仍與碗底有接觸,那麼這個雞蛋已經過了它最新鮮的時候,但還是可以食用。

如果雞蛋浮了起來,那麼它已經不新鮮了。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它已經變質或者不能吃了。你還是需要敲開它,通過看或者聞的方式來判斷它是否已經變質。

三、聲音

將雞蛋拿到耳邊晃動,看是否有聲響。隨著雞蛋老化、受潮,雞蛋中的二氧化碳會從蛋殼內滲透出去,蛋黃和蛋白會慢慢收縮、變乾,而氣室會越來越大。[5]氣室越大,雞蛋內的活動空間就越大,所以晃動雞蛋的時候,裡面的聲響就越大。

新鮮的雞蛋不應發出任何聲響,就算有的話,聲音也不會很大。搖晃雞蛋時聲響很大,只能說明這個雞蛋不新鮮了,並不意味著它不能食用。

923閱讀

搜尋一招辨別土雞蛋

買雞蛋的技巧口訣

挑選雞蛋7個技巧

一招鑑定新鮮雞蛋

鑑別雞蛋的最好方法

21天照蛋**

7樓:失無i所失

如何檢驗雞蛋是否新鮮?

如何判斷乙個雞蛋是否新鮮

8樓:失無i所失

如何檢驗雞蛋是否新鮮?

9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辨別法:新鮮的雞蛋表皮有小顆粒凸起,表皮略微發白似有一層白霜,顏色鮮明,這樣的雞蛋是新鮮的;雞蛋殼特別光滑,且發亮的雞蛋是儲存時間久的陳雞蛋;雞蛋殼表皮有黑色的斑點,似從蛋殼裡滲出來的,這樣的雞蛋已經變質了,千萬不能食用。

雞蛋碰撞法:將兩個或者多個雞蛋放在手裡,輕輕的將雞蛋互相碰撞,若發出瓷實的聲音說明蛋殼脆實是新鮮雞蛋;若發出聲音很悶沉,甚至是空響,這樣的雞蛋大多是陳雞蛋甚至變質的雞蛋。

耳聽辨別法:將雞蛋用食指與大拇指夾住,放在耳朵前稍稍搖晃,若聽不出聲音也感覺不到雞蛋裡有晃動,說明是新鮮的雞蛋;若聽見有流液在雞蛋裡晃動的聲音,說明雞蛋是陳雞蛋。

透光辨別法:將雞蛋拿在手裡,對準太陽光或者燈光,觀察雞蛋的圓形末端蛋殼顏色、蛋黃輪廓,新鮮的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蛋黃輪廊清晰。不透明,輪廓不清晰,雞蛋殼發汙的說明雞蛋已經變質。

手觸辨別法:把蛋放在手中,新鮮蛋殼又凸起手感粗糙,掂在手裡比較有重量感;陳質蛋,放在手裡手感特別光滑感,掂在手裡輕飄的感覺。

鼻嗅鑑別法:把雞蛋拿在手中,用嘴向雞蛋殼上輕輕呼一口熱氣,然後立即用鼻子聞雞蛋殼的氣味,新鮮的雞蛋蛋殼有生石灰的味道,略帶腥味,若是變質的雞蛋會味道發霉的味道或者臭味。

浸泡辨別法:將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若雞蛋橫著在水裡並且是下沉水底,說明雞蛋很新鮮;若雞蛋傾斜在水裡甚至豎著立在水裡,說明雞蛋已經是陳雞蛋;如果雞蛋飄在水面,說明雞蛋已經變質。

煮熟辨別法:將雞蛋放入水中,中火煮熟,將蛋殼剝開,若蛋殼經常附帶著蛋白剝不下來,蛋殼越不好剝說明雞蛋越新鮮;若蛋殼敲兩下就能隨意剝出乙個完整雞蛋,說明這是陳雞蛋。採納喲

10樓:周鵬鵬旭旭

如何辨別雞蛋是否新鮮?有二種簡單的方式可以辨別: 1、在市場買雞蛋時,先看看雞蛋的外觀有無一粒粒的突物,突出物越多就表示越新鮮;反之,蛋殼表面愈光滑就表示這顆雞蛋出生很久了。

(暈,什麼出生,說的好象小雞子都出來了,呵呵)2、買回家了,在吃以前,可以將雞蛋浸在冷水裡。如果蛋是平躺的,那表示還很新鮮;傾斜在水中,那麼蛋大概已經放了3至5天了;若是直立在水中,就可能放了10天以上;若蛋浮在水面上,那麼就八成已經變質了。 新鮮的雞蛋:

蛋殼完整,無光澤,表面有一層白色粉末,手摸蛋殼有粗糙感,輕搖雞蛋沒有聲音,對蛋殼哈一口熱氣,用鼻子湊近蛋殼可聞到淡淡的生石灰味,將雞蛋放入水中,蛋會下沉。 次質的蛋:蛋殼表面沒有白色粉末,色灰烏或暗黑,殼發亮,或有霉斑,輕搖雞蛋,有輕微晃動感,將雞蛋放入水中,會半浮在水中。

劣質的蛋:除有次質蛋的特點外,若將雞蛋放入水中,蛋會浮於水面,若對該蛋哈一口熱氣,可聞到霉味或酸臭味。

11樓:

方法如下:

(1)摸:主要靠手感。新鮮蛋拿在手中有「壓手」的感覺。變質蛋由於在儲藏的過程中營養成分及水分不斷的損失,氣室大,所以分量輕,另外表面也發澀。孵化過的蛋外殼發滑,手感輕。

(2)嗅:新鮮雞蛋無異味,新鮮鴨蛋有蛋腥味,如果蛋殼有霉氣或臭氣的是黴蛋或壞蛋,如果有汽油味或農藥味等異味的蛋是汙染蛋。

(3)光照:利用日光或燈光進行照看。方法是將左手握成窩圓形,右手將蛋的內末端放在窩圓形中,對著光線透視。

新鮮蛋光照透視的特徵為:蛋白完全透明,呈橘紅色,氣室極小且固定,深度在5mm內,略微發暗,蛋黃居中,被蛋黃膜緊緊包裹,呈現朦朧暗影。蛋轉動時,蛋黃亦隨之轉動,胚胎不易看出,無裂紋、血斑、血絲、肉斑、異物等。

陳蛋或變質蛋呈現模糊、沒有暗影或散黃的狀態。

指導建議:

(1)冷藏的雞蛋的保質期是 40 天,冬季室內常溫下為 15 天,夏季室內常溫下為 10

天。(2)放入冰箱的蛋要洗淨, 存放時將蛋豎起。

(3)建議每次可以少買一些,吃完後再買也不遲。

如何判斷雞蛋是否成熟,如何辨別生熟雞蛋

做慣性實驗,有驚無險。在盛半杯水的玻璃杯口上放一張硬紙片,再在紙片上放乙個雞蛋,用手把硬紙片突然彈出去,雞蛋會安全地掉進玻璃杯。做慣性實驗,判斷準確。用生熟雞蛋各乙個,分別放在桌面上,同時以相同的速度旋轉,因為熟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固定,所以旋轉平穩,而生雞蛋由於慣性,搖晃不定,很快停止轉動,由此可準確...

如何辨別生熟雞蛋,怎樣辨別雞蛋的生熟?

有兩個雞蛋,一生一熟,在不打破蛋殼的前提下,你能分辨出哪個是生的,哪個是熟的嗎?方法一用同樣的力,使這兩個雞蛋在桌子上轉動,結果將發現,其中乙個雞蛋要比另乙個雞蛋旋轉得快些.結論 旋轉快的是熟雞蛋,旋轉慢的是生雞蛋.方法二當雞蛋旋轉起來時,用手輕輕地在旋轉著的雞蛋上面按一下.然後把手拿開.看結果,其...

如何從外表上看人是否聰明,如何從外表上看乙個人是否聰明

氣質 有了這個就可以了 樓上,此言差一啊 有時傻子和天才會同時出現乙個人身上的.而且概率也是挺高的 眼睛如果眼睛有神,靈活,生氣,深邃那就是聰明 看不出來。但傻子能看出來。為什麼看外表能看出乙個人是否聰明?乙個人的所有都是相關聯的 環環相扣。可能乙個人是否聰明不會直接導致他的外表如何,但絕對會間接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