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不停地出汗該怎麼辦啊,夏天身上不停出汗怎麼辦?

2022-01-02 05:48:40 字數 926 閱讀 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先了解所謂的生理性出汗,如果飲食睡眠以及精神狀態都正常,而且又不常感冒,這樣的容易出汗其實是正常的。但是,相對地,如果動不動就出汗、出汗過多,並且伴有容易感冒、過敏性鼻炎或飲食上的異常,這樣的出汗就屬於異常、需要矯正。一般而言,出汗過多常有兩種情形:

①白天的時候容易出汗(中醫稱為自汗);② 晚上睡覺的時候容易出汗(中醫稱此為盜汗)。無論哪一型別的出汗(自汗或盜汗)。容易出汗,尤其是白天,偶爾夜間也會出汗,平時屬於容易感冒,早上噴嚏、鼻涕多,胃口較差,面色萎黃,這種體質是屬於中醫的「脾肺氣虛」,可以用黃芪、白朮、防風、茯苓、藿香、佩蘭等中藥來**。

  第二型:體溫較高、常常有微微出汗的症狀,進出溫差大的地方(例如冷氣房),就頻頻打噴嚏,這種「營衛不和」的症狀可以用桂枝、黨參、甘草、芍藥、防風、柴胡等中藥來**。  第三型:

出汗的症狀與第一型相反,容易出汗的時間為夜間睡眠的時候,偶爾可見白天出汗,平時容易口幹、想喝水,身體較瘦、屬於吃不胖的哪一型,舌苔偶爾可見有地圖舌的情形,可以用秦艽、黃芩、生地、木通、甘草、淡竹葉來**這種「陰虛型」的症狀。

2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3樓:古舊

特別愛出汗,主要考慮是氣虛的原因。氣對陰液有著固攝作用,防止液體無故流失,氣虛會使氣對液體的固攝作用減弱,從而出現愛出汗的表現。臨床上常用玉屏風顆粒等功效益氣固表的藥物**。

如果愛出汗的症狀常出現在夜晚,就主要考慮是陰虛的原因。夜晚陽氣入於陰分,如果陰液不足,不但不能制約陽氣,還會使陽氣相對亢盛,煎灼津液,出現夜晚睡夢出汗的表現。調理出汗症狀,不論是氣虛的原因,還是陰虛導致,在飲食都要盡量少食辛辣和溫燥性質的飲食物。

夏天身上不停出汗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是虛汗、多補一下

夏天出汗太多該如何解決,夏天出汗太多怎麼辦

夏天出汗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但在公共場所,出汗太多可能會有發出不好的味道,所以我教大家一些可以解決出汗問題的方法。第一,可以隨身攜帶乙個運動毛巾,在出汗的時候就可以用運動毛巾擦一下,這樣就可以有效地去除漢漬,而且運動毛巾非常方便攜帶,只需要放在包包裡面就可以了。男生也可以放在腰包裡面。第二,可以隨身...

異性朋友不停地給我送禮物怎麼辦,異性朋友送的禮物你會怎樣處理?

你直接把不好意思拋給他就行了,態度堅定一點,就是堅決不收。他送你什麼禮物你都不接受,因為他這就是等於在發揮男人的屬性,厚臉皮。就是利用你,不好意思這一點,所以他買禮物送給你,那你感覺到內疚,要回饋給他,你也不好,一直花錢回饋他,所以等到時機成熟,她就可以用她的厚臉皮就是追到你,你如果不想接受他,那你...

我的身一出汗就很臭汗味怎麼辦啊,衣服一出汗就有汗臭味怎麼辦

夏季汗液與皮脂的分泌增加,表面的代謝產物增多 過多的汗液又造成 的酸度下降,抗病能力減弱,最易導致各種 表面的感染,引起毛囊炎 癤腫等。加上氣溫過高,上可以出現痱子和夏季皮炎等。所以,在炎熱的夏季 保護 最重要的一點是保持 的清潔,經常洗浴,避免過多的汗液和分泌物刺激 適當選用酸性化妝水,不要過多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