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根治牙痛的秘方,幾年來,治好了無數的牙痛患者,沒

2022-01-02 05:48:38 字數 5182 閱讀 7558

1樓:nana爍

引起牙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因熱,因寒,因虛,因傷,或有內臟的原因引起的……只能是對證質量,沒有什麼萬能的**牙痛的處方只要提到宮廷秘方,很多人就覺得這個方子肯定倍感神奇。然而,在元代,就有一本記錄宮廷使用方劑的圖書,那就是《御藥院方》。

這本書是著名的元代宮廷醫家許國禎以宋金元三朝御藥院所製成方為基礎,進行校勘,修改其錯誤,補充其遺漏,歷時多年編寫而成。

也許有人會說,這個宮廷裡的方子,是不是真的很神奇呢?其實也不見得,要知道,宮中的娘娘並非仙女下凡,宮中的王公貴族並非龍之驕子,也是凡人軀體,他們也照樣吃的是五穀雜糧,也一樣會生病,只不過太醫們給他們治病需要倍感小心罷了。

我們就拿乙個十分簡單的牙痛來說,看看太醫們給宮廷裡的人們又會如何開方呢?也許有人會猜想,這宮廷用藥總不能太隨意,好歹也得挑一些貴重的藥材才配得上身份吧。其實並不是這個樣子,因為,中藥並沒有貴賤之分,只要用對了,就是聖藥。

在《御藥院方》中記載了乙個方子,名喚一捻金散,由蠍梢二錢,川芎一兩,華陰細辛半兩,香白芷半兩組成,將這些藥共研細末,每次用少許藥末,以手指蘸藥,擦牙痛處,若有口水流出應該吐出,但如果不小心將口水誤吞了下去,倒也無妨。這個方子**牙齒疼痛,效果較好。

這個方子也就四味藥而已,且並沒有什麼名貴藥材,也就全蠍貴一點而已,其他三味藥都是比較便宜的。從這個方子可以看出,宮廷方子其實並沒有太玄妙,不過也是樸實的罷了。所以,千萬不要將宮廷秘方「妖魔化」了,從而誤解了真正能夠治病救人的宮廷秘方。

一捻金散為何**牙痛有效呢?這個方子以川芎為君藥,具有活血祛瘀、行氣開鬱、祛風止痛的作用;而全蠍為臣藥,具有息風鎮痙,攻毒散結,通絡止痛的作用;且川芎與全蠍搭配,可使搜風通絡止痛的作用增強。白芷為佐藥,具有祛風止痛的作用,正如《本草綱目》在描述白芷治病時,曾有「頭、目、眉、齒諸病,三經之風熱也」之說;細辛為使藥,具有祛風散寒,通竅止痛的作用。

2樓:劉長松

既然不是靠這個為生的,能幫就幫,給自己結下善緣,以後會有因果,雖然我代表不了他們,還是衷心的謝謝你

3樓:

把你方子公開唄!讓無數牙痛的患者脫離痛苦!

4樓:班王萌

能告訴我這個秘方嗎?我現在牙特別疼。

5樓:笑笑晨晨倆寶

能不能告訴我,我牙疼了一年了還沒治好

6樓:

還是沒公開治牙秘方呀!能聯絡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方子公布吧,這樣大家都會感謝你

8樓:丁小點

幫幫我吧,牙痛一年,看不好

9樓:倫湃

你如果不想說,就一句也別說,

10樓:一輝x輝輝

可以交下嗎牙疼太難受q

11樓:弘衲蘭

你是乙個有正能量的人。

12樓:春天

請告訴我一下嗎?謝謝啦!

13樓:丁娘娘大駕光臨

提起我的一口牙,簡直欲哭無淚,我才三十出頭,牙已經壞了十多顆了,我父母牙質都不好,剛五六十都是假牙,我一年總要壞幾顆,先是黑,出牙洞,脹痛或者疼,一去診治一鑽就疼,只能殺神經,補,然後牙就變得很脆,愛崩裂愛掉,還得做牙套,花錢不說,受罪事大,有時候真恨不得一覺起來發現滿嘴牙掉光了變成假牙,我就想問問,我這種牙質就只能任由它一顆一顆壞掉活受罪這樣嗎?廣大睿智的網友,有沒有什麼偏方或者能**的方法不?求救!

這麼多年,防蛀牙膏、牙線、漱口水、少吃甜食、及時漱口、補鈣、健腎等待我都在堅持,但還是不停的壞,快崩潰了!你這方子對我這種情況有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布出來,讓大家受益。

治牙痛的偏方?

15樓:背對背擁抱

老是牙痛影響生活怎麼辦?其實最好的方法還是中藥調理,比如德富的貝齒靈茶就很好,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

1.牙齦發炎,很疼痛,用3-4釐公尺蘆薈葉去刺洗淨後磨成泥,用水稀釋4倍,含漱,2小時一次,含漱時,在口中停留數秒,效果更佳。

2.取細辛適量,夾於兩片生地之間,含於牙痛處,咬緊,一般3~5分鐘即可止痛。

3.用濕冷毛巾或冰袋,冰塊,敷牙痛部位的臉頰部。每次15分鐘,1天3~4次,可起緩解疼痛作用。

4.指壓**:**:

1上齒疼痛,指壓「迎香」穴道。2下齒疼痛,則左右手指般交叉,用拇指放在上面的手的中指向橈骨延伸,尋找一壓就有痛感之處,一邊吐氣一邊指壓10秒,反覆壓20次。

5.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6.牙出血(經常出血或刷牙引起):花椒10粒,醋三兩,浸2天後口含,一次3分鐘,一日2次,連用5天有特效。

16樓:綜也

牙疼可以直接喝徳莆的焙齒靈茶,鞏固牙齒,保護牙齦,以下是牙疼緊急止疼法:

1.取六神丸6粒加少許黃酒研細,置於齲齒洞內。

2.取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3.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

4.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

5.黃酒,黑豆適量,煮爛,取汁反覆漱口。

6.取一白菜根疙瘩,搗爛,用紗布擠汁,左側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牙疼有以下原因:

1.急性牙髓炎。多見於齲齒較深的患者,病菌從齲洞進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經充血、炎症。牙痛往往為自發性,夜間疼痛加重,冷熱刺激後疼痛更劇。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

2.急性根尖周圍炎。由急性牙髓炎的發展或創傷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續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確指出病牙,如叩擊病牙則引起疼痛,此時由於病牙神經已壞死,因而無激發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4.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5.牙體過敏症。常因牙齦萎縮、牙頸部牙本質暴露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6.食物嵌塞痛。牙與牙的間隙內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稱為食物嵌塞痛。

7.幹槽症。多在拔牙後2 ~4 天發生,可引起自發性持續性劇烈疼痛。檢查時可發現拔牙傷口內血塊形成不良,有臭味。

17樓:抗裕慎雪晴

怎樣緩解牙疼?

「牙痛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這種說法流傳「民間」好久,其實,牙痛就是你牙齒有病的外在反應。有可能是齲齒或者是你的牙髓或犬齒周圍的牙齦被感染,當然你的前臼齒出現裂痕也會引起牙痛,有時候僅是菜屑卡在牙縫而引起不適。

另外,牙痛也可能由鼻竇炎引發。如果發生牙痛,最好找牙醫找出你牙痛的真正原因。但在看牙醫之前,你可以用下列方法止痛。

漱口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

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小心勿傷及牙齦。

麻醉止痛

含一口稍烈性的酒,可麻醉牙齒及牙齦,達到止痛功效。

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4小時自行緩解。

漱鹽水三餐飯後及睡前,將1茶匙鹽加入約230ml溫水(接近體溫),

以此溶液漱口。勿吞嚥。

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

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因此而減輕牙痛。他的研究顯示,這種摩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服用抗生素

如阿莫西林等,每隔6--8小時服用一粒。

18樓:迷潘坡八戮墜

"沒有病灶是不會引起上火的。"德甫堂牙科專家一語道破:所謂的上火也是先有**。

過多的細菌堆積在牙齦上,會破壞牙周軟組織和骨組織,而細菌長期存留 在牙周袋裡面,緩慢破壞牙周組織,沒有明顯的疼痛,所以患者平時容易忽視其症狀。如果細菌進一步感染牙神經,就會破壞牙根尖周,此外,細菌會長期存留在牙根尖周組織裡,平時即使有比較明顯的疼痛,但是幾天就過去了,患者就誤以為好了,其實這正是慢性牙周炎和牙根尖周炎的表現。有了這樣的**才有了"上火"的條件,當身體的不適產生出"上火"的誘因,例如著涼、刺激時,便導致牙疼的急性發作,這就是所謂的上火引發了牙疼的說法。

所以民間的說法只是解釋了牙疼的表象,實際是沒有看到牙病存在的根本,是不科學的。可以試試德富的貝齒靈茶,它中藥植物成分,持續使用清潔牙齦,消菌防毒徹底**口腔。

其他的良方

第乙個良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第二個良方是: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良方是: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良方。

第四個良方是: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19樓:劫燒盎靡盎磺

相信患過或正患著牙痛的人都有這樣的感染,牙痛的時候飯也不敢咀嚼,睡覺也睡不好,特別難受。這就驗證了一句俗話「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不過,若想擺脫牙痛也並不能,大家只要掌握一些緩解方法就可以了。

那麼究竟經常牙痛怎麼辦呢?杯齒寧茶百分百有機植物萃取,能夠徹底法人止痛消除牙齦腫痛、牙齦炎、牙周炎、口腔潰瘍等,每天兩杯即可解決牙疼。

1.馬齒莧清熱解毒

**牙痛用料:鮮馬齒莧1握。

制用法:洗淨,用口嚼汁浸漬患處。或將馬齒莧曬乾,研細,塗搽患處。

功效:消炎化腫。用治風火牙痛,牙齦紅腫。

2.胡椒綠豆立止牙痛

**牙痛用料:胡椒、綠豆各10粒。

制用法:將胡椒、綠豆用布包紮,砸碎,以紗布包作一小球,痛牙咬定,涎水吐出。

功效:清熱,止痛。用治因炎症和齲齒所引起的牙痛。

3.冰糖水**虛火牙痛

**牙痛用料:冰糖100克。

制用法:清水一碗放入鍋內,下冰糖煮溶,至只剩半碗水即成。一次飲完,每日2次。

功效:清熱,潤肺。用治虛火上公升引起的牙痛。

近幾年來研究沈從文的著作有哪些

沈從文家事 內容簡介 聽沈龍朱聊往事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他說的故事,有的是我知道的,有的是我隱約知道的,還有更多的細節是我從來不知道的。從細節中,呈現乙個更微觀的沈從文,恍惚是我命該如此的乙個與沈從文的約定。學者謝泳說 這本書雖然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傳記,也不是學院裡的高頭講章,但我以為是近年沈從文研究領...

近幾年有什麼好galgame嗎,近幾年來有哪些好的全年齡向galgame值得推薦

還是有的嗎,要麼沒有漢化,要麼安裝有點麻煩,柚子社的作品到是好找 sp的金色還不錯 沒錯我就是掛著柚子頭像的saga廚 近幾年來有哪些好的全年齡向galgame值得推薦 key社存在部分的全年齡版 kanon air只存在全年齡版 clannad rewrite 星之夢 minori eden 不要...

近幾年來有哪些好的全年齡向galgame值得

說到gaigame的話還是key社的比較好吧,從cl開始入的,這幾年的話也就只打算玩玩看ab了 近幾年來有哪些好的全年齡向galgame值得推薦 key社存在部分的全年齡版 kanon air只存在全年齡版 clannad rewrite 星之夢 minori eden 不要打18x補丁就沒有h 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