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除衛生間蹲坑內的尿垢和蹲坑下水道厚厚的汙垢

2022-01-02 02:20:51 字數 3908 閱讀 9683

1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小蘇打、白醋、刷子。

1、首先將小蘇打均勻的撒在蹲便器有汙垢的地方。小蘇打有去除異味的作用。

2、之後倒入白醋,白醋有腐蝕作用,能去除頑固的汙漬。

3、之後靜置五分鐘。使得白醋跟小蘇打充分分解汙漬。

4、之後使用刷子將汙垢地方反覆多刷幾次。

5、之後使用清水沖洗蹲便器。

6、這樣就能將蹲坑以及下水道的汙漬去除乾淨了。

2樓:窗外的社會

工具/原材料

專用除垢劑。

1、取出除垢劑直接往下水道或蹲坑的有汙漬的部位倒入適量的液體;

2、倒入除垢劑以後,在靜等30-50分鐘;

3、30-50分鐘結束後,在用適量的溫水對下水管道或蹲坑進行沖洗;

4、沖洗完成後,下水管道的除垢已徹底清洗乾淨。(若有嚴重的汙垢可重複以上步驟)

3樓:淑婷

可以使用潔廁靈擦洗蹲坑,下水道的汙垢則需要浸泡之後再沖洗乾淨。

清除汙垢的方法:

1、晚上睡覺前,將馬桶衝幾遍,衝乾淨,然後用打針用的注射針筒,大號的,藥店有賣的,1元左右乙個,吸乾淨馬桶裡的水,用別的裝置也可以,只要把馬桶底部積的水吸乾就可以;

2、吸乾後,把衛生紙塞進馬桶,把厚垢內的水也吸出來,衛生紙濕透了,再換幹的接著吸,直到衛生紙不再溼為止。

3、上面的步驟是為了把水垢內的水吸出來,好讓潔廁劑充分滲透到內部,達到最好、最快的去垢效果。

4、用在超市買的潔廁劑,各種品牌都可以,區別就是有的濃一點,有的稀一點,有的顏色也不同,都沒關係。找個水杯之類的容器,將潔廁劑倒出來,兌上水,水和潔廁劑比例1:1、2:

1都可以,不兌水直接倒進去也可以。直到潔廁劑淹沒水垢最上沿為止,再倒估計就流下去了。用量大約為半瓶到一瓶潔廁劑。

5、第二天再來沖掉,讓潔廁劑在裡面融解一夜。衝的時候會發現,水已經不再是潔廁劑那麼清澈的顏色了,,底部還積了很多粉面,多沖幾次。一次肯定不會全部融解掉,不過水垢經過融解,表面已經很鬆了,可以先使用幾天,將表面鬆軟的水垢衝乾淨後,再繼續從步驟1開始操作。

4樓:孛熙

怎麼去除水管上的尿垢

廁所便盆的陳年尿垢很厚,用什麼可去除?

5樓:低調額低調額

在便盆裡倒入食用醋,濃度可以高一點,泡幾小時後便盆的陳年尿垢會變的非常容易清理。酸性物質浸泡後尿垢會被腐蝕鬆動,所以會變的很好清理,同理,稀釋了的鹽酸、蘇打水、可樂等酸性物質也可像醋一樣除去尿垢。

上廁所的時候,有時候會不小心將尿弄到上面,就很容易形成尿垢了,其實可以從根本上來解決問題,就是使用馬桶墊,家裡面的馬桶經常要使用,就不要選擇一次性的馬桶墊了。馬桶墊長時間不清洗,也會有非常多的細菌,所以最好是選擇可以水洗並且可以重複使用的馬桶墊,這樣省錢又衛生。

馬桶內壁上是汙垢最多的地方,除了尿垢之外,長時間沖水,還會有水垢,這些光用刷子刷是很難清洗乾淨的,還是需要使用清潔劑。馬桶清洗劑可以去除馬桶上面的頑固汙漬,不管是多久的汙漬都可以去除乾淨,如果不想再用刷子對馬桶進行清洗,當然也可以選擇免擦洗的清潔劑。

擴充套件資料

尿垢主要是尿素和尿酸以及少許其它無機鹽

尿素在肝臟產生後融入血液(人體內的濃度在每公升2.5至7.5微摩爾之間),最後通過腎臟由尿排出。少量尿素由汗排出。

生物以二氧化碳、水、天冬氨酸和氨等化學物質合成尿素。促使尿素合成的代謝途徑是一種合成代謝,叫做尿素迴圈。此過程耗費能量,卻很必要。

因為氨有毒,且是常見的新陳代謝產物,必須被消除。肝臟在合成尿素時,需要n-乙醯谷氨酸作為調節。

1.尿素水溶液性質不穩定,注射劑須在臨用前以10%葡萄糖液溶解,並須在24h以內用完,以防分解而釋出氨,產生毒性。超過24h不能再用。

2.尿素單用有溶血作用,必須加入5%或10%葡萄糖注射劑或10%轉化糖溶液稀釋,不得用滅菌注射用水稀釋。

3.滴注尿素時不能溢至皮下組織。外溢時應以0.25%普魯卡因注射劑區域性封閉,並加熱敷或50%硫酸鎂濕敷**。

4.尿素缺點很多,臨床現已很少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陳年老垢,建議用稀硫酸或者稀鹽酸清除。

可用以下方法祛除頑固尿垢:

首先,超市裡有一種叫做水垢劑的清潔用品、但使用的時候需要對其做好適當的稀釋,然後將其噴灑在衛生間有水垢的位置,一般都能維持一段時間不產生水垢,不過,在平時使用衛生間的時候,最好不要再次沖洗那個位置,不然水垢劑的有效成分也會被的沖洗掉。

其次,有用可樂去擦拭水垢的位置會有一定的清除效果,可以準備好乾淨的抹布,然後嘗試一下,不過,這個方法沒有得到很好的驗證,但也是可以嘗試的。

此外,民間流傳有一種五潔粉可以很好去除水垢和各類汙漬,當然,**不太貴,也就幾塊錢,買幾包來嘗試也行,詳細的使用步驟非常簡單,和洗衣粉差不了多少。

擴充套件資料

蹲便器是指使用時以人體取蹲式為特點的便器。蹲便器分為無遮擋和有遮擋;蹲便器結構有返水彎和無返水彎。存水彎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乙個橫"s"型彎管,造成乙個「水封」,防止下水道的臭氣倒流。

這個存水彎的高度得看你是採用的什麼型的存水彎,以及下水道水平幹管的高度。

如果水平幹管比地面低的不太多,應該採用 p 形返水彎,可以用一截帶承插口短管來配合安裝高度,沒有規定長度,使得水平管有坡度就行。這一段短管在蹲便器和返水彎之間。如果是樓房立管留出的接水口在樓板下面,或者幹管的位置比較低,就應該採用 s 形存水彎,在蹲便器的下面用一截帶承插口的短管補上高度差。

總之,沒有這個高度的嚴格規定,如果在裝修時,蹲便器的地面起乙個台階高度,還得加上這個尺寸。如今由於傳統蹲便器存在安全隱患,人們對蹲便器的有了新的需求,於是新發明了一種新興「翻蓋式蹲便器」,這是由中國人發明創造的,屬全球首創。

7樓:八戒神技能

廁所馬桶滿是黃漬尿垢,保潔阿姨教我3個方法,讓馬桶像新的一樣

8樓:濁酒一杯

尿垢用什麼清除最容易:不管馬桶有多髒,黃漬都能快速清除乾淨

怎麼去除蹲坑式廁所下水道的垢?垢太厚了孔太小經常堵!下水道管是鋼管用酸的話會給腐蝕掉,有什麼方法嗎

9樓:傻唄葉子

去除蹲坑式廁所下水道的汙垢需要備好:白醋、食鹽。

1、首先看看蹲坑式廁所上

回的汙垢情況。

2、接下來答準備適量的食鹽待用。

3、然後將食鹽撒到蹲坑式廁所裡面即可。

4、下面再開啟一瓶白醋,將白醋倒入到蹲坑式廁所的下水道中就可以了。

5、然後用刷子將蹲坑式廁所刷洗一遍即可。

6、最後就能夠去除蹲坑式廁所下水道的垢了。

10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bai用小蘇打和白醋來去du除蹲坑式廁所下zhi水道孔的汙垢,以下是具體dao步驟:

所需內工具

:小蘇打,白容醋,廁所刷。

1、首先,把小蘇打撒在廁所下水道孔,及其周圍。

2、把白醋灑在廁所下水道孔內。

3、取來一把廁所刷,摩擦廁所下水道孔的汙垢,在小蘇打和白醋作用下,汙垢很輕易的就摩擦下來了。

4、然後順便清理一下周圍。

5、再用淋浴頭沖洗一下。

6、這樣就乾淨了。

7、最後測試一下,可見水很容易的就淌下去了,沒有出現堵塞的情況,效果不錯。

11樓:0427付強

一般來說廁所清潔劑的有效成分都是鹽酸,鹽酸對陶瓷、塑料沒有腐蝕作用,但版鑄鐵的

下水管權就不行了,鹽酸會和鐵反應,對鑄鐵管道有害。你可以想辦法把這個水封槽裡的水弄出去,然後注入稀鹽酸或類似的東西,以不流進下水道為度,讓鹽酸把水封部位的汙垢腐蝕掉,然後用大量的水稀釋沖洗,不要讓鹽酸在鑄鐵管道內停留就可以。

12樓:野生奧特曼

放些塑膠袋 打包帶走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通下水道的鋼絲,2公尺的

衛生間蹲便器的位置怎麼擺放最科學

方向是指定是垂直的,不然水箱安不了。位置是改不了的。110的排水口是動不了的。除去新建 自己蹲在上面最舒服!正在裝修新房,衛生間排水管正在定位,如下周很糾結蹲便器如何擺放好用,請有經驗的朋友指點下,重賞!50 在圖1裡面盆靠著門的那一面牆擺放,和門垂直的那面牆上面放點隔板,可以增加放東西的面積,這樣...

家裡衛生間馬桶水箱裡的汙垢怎麼清除

先去習個小平鏟子 裝修及木工刷漆工用的鏟子 用鏟子把汙垢鏟掉,再用洗潔精加漂白劑清洗乾淨,擦乾後,塗抹植物油 食用油也行 以防日後重生更容易清洗!用便池專業清洗劑 硫酸也可 泡一泡,再用鋼絲球刷。一般的塗料店裡都有除廁劑,馬桶水箱水垢如何清理才能徹底?1 馬桶水箱吧,時間久了形成一層水垢,發黃綠色,...

洗手盆裡黃黃的水漬怎麼清除,求助衛生間洗手盆邊那黃色的汙漬要怎樣才洗得掉?SWIPE藍威寶強力濃縮清潔劑好用嗎?

清除洗手盆的水漬 1 可以用醋。把醋倒在抹布上,浸濕,接著把抹布放在水漬處,等待十分鐘左右,然後擦拭 就會很乾淨了。2 84消毒液兌水浸泡。3 用清潔球配合廚房油汙劑擦洗。4 弄點火鹼水,鋼絲球一蹭就掉。5 用弱酸擦拭就可以。一般清潔公司多採用草酸,其他的弱酸也可以,甚至用白醋,或者新鮮檸檬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