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新房除甲醛最好方法是什麼

2022-01-06 06:48:04 字數 5185 閱讀 5685

1樓:地產小報

什麼才是正確的除甲醛的方法?

2樓:厚星潭振

裝修除甲醛最好的方法其實是通風,其他的方法也來看一看!

1、竹炭 和甲醛:吸附不是吸收。有些廣告中聲稱,竹炭對甲醛有很強的吸附能力,所謂的竹炭吸附能力,主要是因為這種不定型碳中有很多大小以微公尺計算的微孔結構、除了將甲醛收容在孔道裡,竹炭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機制來限制它們的自由,正如水可以從沙子裡面蒸發乾淨一樣,甲醛也可以從竹炭裡揮發出來。

當然,如果在竹炭的孔道裡加上一些可以與甲醛反應的物質,做到真正的消除甲醛,效果會更好些。

2、植物和甲醛,植物也不喜歡甲醛呀。甲醛這種化學物質同樣會與植物的蛋白質、核酸和脂類物質發生反應,傷害植物細胞。對 吸收甲醛是植物的防禦機制,有些植物對甲醛的忍耐力要強一些,甚至還有解毒功能。

這些植物就被商家吹捧為清除汙染的神草了。 實際情況是,這些植物體內存在一些用於清除甲醛的的「流水線」,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也僅僅是植物的防禦反應。能吸收,但不給力

舉例來說,目前被廣泛推崇的吊蘭處理甲醛的平均速度是1平方公尺大的葉片每小時處理0.15毫克的甲醛。實際上,通常一株的吊蘭的葉面積不足0.

1平方公尺。也就說,一棵吊蘭1天之內能處理的甲醛總量只有0.36毫克。

如果100平公尺,層高3公尺的居室內,甲醛濃度是0.5毫克/立方公尺的,總共有150毫克甲醛,要降到安全標準(0.1毫克/立方公尺)就需要至少清除120毫克甲醛。

那這棵吊蘭要辛辛苦苦工作333天。當然,這還不算上從裝飾材料裡新揮發出來的甲醛。

3、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還是通風,在實驗中,給予居室強制通風3個月後,室內的甲醛濃度就會由最初的0.248毫克/立方公尺降至0.071毫克/立方公尺,降幅達到了75%。

看來開窗通風才是清除甲醛的最便捷有效的手段。

4、植物和竹炭,活性炭等方法的效果其實並不明顯,不過也沒有多大的壞處,可以搭配著使用,在此基礎上,保證居室通風是減少甲醛汙染的最有效途徑!竹炭

3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裝修後怎麼除甲醛?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請專業的室內空氣檢測機構,最好是有cma認證的機構做乙個詳細的甲醛檢測。盡量少使用網紅檢測儀,央視已經報道不實用了;

2、尋找專業、有效的除甲醛產品,如現在市面上的純植物提取材料除甲醛,從源頭去除甲醛,有效果、有口碑。

3、入住後,如果有新家具的進入,最好選擇就環保的家具,或者繼續檢測是否有甲醛。

歡迎採納,謝謝!

4樓:斯帝沃

1、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是目前比較常用的方法之一。每天開窗通風,可以加強室內外空氣的流通,在一定程度上能夠緩解甲醛的含量。在開窗過程中,記得開啟家中所有的櫃子和抽屜,有利於室內甲醛的快速揮發。

但有一點需要注意:開窗前必須關注下天氣預報,要預防雷雨天氣。

2、綠植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加強,除甲醛的方法也要講究環保。比如:綠植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不僅能夠有效的淨化空氣,同時還能起來裝飾的效果,帶給我們更多的舒適生活。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晚上休息的時候盡量少放綠植,因為綠植需要氧氣。

目前常見的綠植有綠蘿、蘆薈、吊籃等都是不錯的選擇。3、煤灰

煤灰也是乙個很有效的除甲醛辦法,一般有用到爐子的家庭才有。比如:把3-5個煤球放在盆中,放上一週的時間,能夠輕鬆去除刺鼻氣味。由於易飽和,使用一段時間後記得更換新的。

4、紅茶

紅茶除了可以用來品嚐以外,它也是去甲醛的好幫手。其實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把適量的紅茶倒入盆中,然後用開水沖泡,然後放置在房間以及窗戶周邊,持續一週的時間,這樣能夠有效緩解甲醛刺鼻的氣味,帶給我們更加清新的室內空氣。

5、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它主要的用途就是淨化空氣,它能夠有效去除甲醛等一系列有害物質,其中包含空氣中的細菌、二手菸、油煙等。新房裝修完之後,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大家去購置一台空氣淨化器。

6、活性炭

活性炭的使用方法很簡單,而且適合大面積的使用,其中包括衣櫃和各個角落均可使用。如今市面上的大多數是小包裝,放在角落裡方便,唯一的不好之處就是隔一段時間就要更換。

5樓:那麼大只狗

1、通風呀,將衣櫃開啟吹風,通風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和異味。

2.在衣櫃放置巴藻土,巴藻土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和去除異味。建議在衣櫃裡多放。

3.放置一些香香的果皮,可以有效的遮住異味。

光觸媒和光綠素都是目前專業治理公司用來除甲醛的材料,不同的是光觸媒需要紫外光照射分解,而光綠素不需要,另外光觸媒的分解效果受條件的影響不讓光綠素的好。但是光綠素的**會相對貴一些。

6樓:e家政

除甲醛是乙個技術活,技術不好沒有受過系統培訓,肯定是不行的。找除甲醛一定要找正規的家政公司,一般的家政公司都是有除甲醛服務的,師傅通過正規的培訓擁有專業的知識和技能能夠更好的處理。

專業除甲醛公司治理甲醛肯定是有效,但是前提是找的確定是專業公司,另外有效不等於有用,甲醛治理的目的是保證室內空氣質量長效達標,只是降低數值沒有達標,用處也是有限的,因此保證有效和保證達標要有所區別。

除甲醛是很強的專業,首先,有必要對汙染源進行分析,確定甲醛等有害氣體的排放源。然後,根據不同的釋放源,根據材料、位置、汙染源種類等,選擇特控產品,有針對性地進行處理。根據不同產品的特點,需要不同的強化工藝和輔助工藝,才能使產品發揮最大的作用。

7樓:溥恨相同

我家沒有用什麼除甲醛的產品,就只是通風了半年的時間,如果你不是著急入住,這是最好的方法,又不花錢,而且就算用一些產品縮短時間,提前入住,但是同小區還有很多人在裝修,小區整個環境都不好,而且噪音多,一樣不適合入住!

8樓:延疇藺朝旭

裝修汙染中甲醛的釋放周期長達10多年,所以短時間的清除甲醛並不好,一定要做好持久戰的準備,這裡將經常的開窗通風是必要的,另外還可以多買一些綠色植物在家裡,每乙個房間都可以放置一些,比如綠蘿,吊蘭等,植物能夠持續除甲醛,這點比較好!

9樓:卿巨集扶以彤

你可以試試空氣淨化器,現在的空氣淨化器的效果還是不錯,除了能夠去除霧霾,pm2.5以外,還有的能夠有除甲醛的功能,就是**不菲,用一段時間之後就需要更換濾芯,成本比較高,但是為了健康也不在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甲醛的溶於水的特性,在房間裡放幾盆鹽水,可以初步把房間裡大量的氣味吸收一下。可以在白天的時候把門窗開啟來透氣,讓室內的甲醛排出去,但到晚上的時候得把門窗關好。甲醛是一種揮發的比較慢的氣體,所以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開啟空調,把室內的溫度變高,這樣甲醛揮發的更快。

可以在室內放一些茶葉水、白醋、柚子皮來吸附甲醛。還可以在室內放一些綠色植物,吊蘭、菊花等對甲醛都可以,也會讓感覺到清新自然。空氣淨化器也可以去除甲醛,但費用有點高

11樓:知匯居家

有條件的先做一次全屋甲醛祛除製作,後期多進行開窗透風,這個才是最好的方法。

12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1、綠蘿:素有吸甲醛好手的別稱。可以去除:甲醛、苯、一氧化碳、尼古丁。

2、月季,吸醛能力:能有效地分解吸收氯化qing、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3、常春藤:素來有著甲醛克星之稱,,它是室內外垂直綠化植物,它的枝蔓細弱而柔軟,具氣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能夠強效去除甲醛以及苯。能夠對兩種有害物質進行很好的分解。

13樓:向前進向前進

通風法: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葉廣泥法:據研究和使用證明:葉廣泥可以有效吸收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清除其他有害物質,去除異味,長效使用不飽和。

14樓:匿名使用者

1、物理吸附法和化學分解法。物理吸附就是用些巴藻土來吸收釋放出來的甲醛等有害物質。

2、化學方法就是用些化學試劑來封閉住,分解方法一般採用的是光綠素,更加安全高效的去除甲醛。

3、簡單裝修的一般不需要使用產品去除甲醛,可以多通風,最好是過乙個夏天就可以搬進去入住。只有說是汙染嚴重的才要使用專業的產品

4、可以放一些綠蘿、吊蘭等植物吸附甲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一些小方法除甲醛,我家當時就是這樣除甲醛的。

1、活性炭,可以放置吸附的一種材料,好些的巴藻土,這類材料可以放在家裡的角落或者衣櫃,使用3年之長,對於輕度汙染可以使用。不會發生二次汙染。

2、植物,植物一般使用比較多的是吊蘭,蘆薈,毛竹,這些植物吸附比較慢3、通風:不是很著急的,可以這段時間通風,通風可以將釋放出來的有害氣體排出。好些的就是光綠素來分解,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提公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

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

16樓:好生氣啊泥煤

我把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推薦給你;

1、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公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光觸 媒除甲醛有吸附分解的甲醛的作用,把甲醛吸附分解成水+二氧化碳,而光綠素即使在室內環境,沒有光的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2、通風,針對重點汙染源處理後,接下來就是多通風,讓初期分解的甲醛等釋放出去。

3、活性炭,放置一些吸附的活性炭材料,葉廣泥材料可以長期吸附一下甲醛4、光觸媒,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更適合家庭條件下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科學的方法是多通風,針對汙染嚴重的,用一些好的材料光綠素、活性炭分解。裝修後可以這樣除甲醛:

1、可以先開啟門窗通風,完了過段時間等甲醛釋放一段時間以後,再進行治理。

2、油漆味裡面主要是苯超標的多。

3、家具部分的甲醛比較頑固,處理起來需要專業處理,材料都是優質的選材。

4、平時記得多通風,通風把釋放出來的通風掉,最後,在各個角落擺放一些巴藻土,活性炭材料,持續吸收分解。 巴藻土相對比較好一點,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好,可以採取以下方式除甲:

1、清水兌醋放房間內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

2、巴藻土:在房間內的角落多放些納淨石材料,目前除異味巴藻土這個辦法快速。

3、草本:用光綠素甲醛清除劑,快速一點。

4、用茶葉:將燒開的水泡茶,茶葉應多放,保證茶水濃度要夠,當茶水蒸汽揮發的時候,用塑料小捅將其分放到車內燻蒸。水涼後,再加熱水,如此反覆幾次,室內裝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新房裝修後怎樣除甲醛,新房裝修後如何除甲醛

家裡該怎麼除甲醛?1 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 活性炭3 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家具4 綠色植物5 開窗通風。工具 原料 活性炭 柚子皮等。新房中放鹽水 利用甲醛溶於水的特性,我們可以在各個房間裡放幾盆鹽水,這樣可以初步的把房間裡的大量刺鼻的氣味吸收一下。室內通風 大家都知道甲醛是一種揮發性...

除新房甲醛最好的方法,新房除甲醛最好方法?

開窗通風是最最有效方法,除甲醛效果沒有任何其他方法可以和這種方法媲美 除此之外在房間放置活性炭吸附也是比較有效的方法 其次就是在房間放置綠色植物 以闊葉 肉質植物為佳 吸附有一定效果 再其次現在世面上有許多除甲醛的電器產品,如空氣淨化器,也有一定效果。新房去除甲醛的有效辦法有 方法1.通風法 一般情...

新房裝修後怎樣除甲醛最有效,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

通風法就是開啟門窗通風,通過自然稀釋的作用去除甲醛。這是目前人們最常用的一種去除甲醛的方法。優點 效果好 不 無 缺點 耗時長 適合使用者 有足夠的時間和耐心等待的人群 經過從小到大的自然教育和環保教育,人們總是對植物充滿了感情,只要一看到植物就倍感親切和舒適。而且,人們也都知道植物是大氣汙染的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