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拉舍爾毛毯

2022-01-02 01:12:18 字數 1344 閱讀 9436

1樓:點點在心

拉舍爾毛毯, 就是用拉舍爾經編機編織、通過剖絨、印花、整理和縫紉包邊製作而成。

「拉舍爾」是以發明這種經編織機的人名字來命名的。

簡介:自2023年世界上生產了第一台經編機,到2023年化纖工業的迅速發展,各種變形絲的相繼出現、長絲和低彈絲的應用,經編工業才得到真正的發展。

拉舍爾晴綸毛毯20世紀60年代起源於德國,早先主要應用於汽車的內裝飾。由於其手感柔軟、毛簇豐滿、立毛感強、色彩圖案賞心悅目,逐漸進入家庭,成為床上用品的一族。

拉舍爾晴綸毛毯是目前我國拉舍爾毛毯生產企業最多、產量最高、應用最廣、出口量最大的品種。

特點:與其它紡織品相比, 手感非常舒適柔軟,纖維細膩,不掉毛,保暖而透氣,數碼染色,顏色亮麗而不退色,較普通毛毯厚實而緊密。

擴充套件資料

一、毛毯收藏:

在日常使用時,應經常將毛毯放在陽光下沐浴,並輕輕拍打,使粘附在毛毯上的汗珠,塵埃和皮屑

都被除掉,並將絨毛小心梳理,可保持毯面清潔,蓬鬆和柔軟。收藏時須將毛毯平整摺疊放入櫃中

或袋內,防止擠壓,可保持毛毯質地富有彈性,護理更佳。

二、洗滌方法:

1、 機洗

將毛毯卷疊入網袋放進洗衣機,採用一般洗滌劑,在常溫下清洗,不可漂白或乾洗。清洗完

畢自然晾乾,不可使用轉籠式烘乾,不可熨燙。

2、 手洗

將毛毯平整的疊放入缸,使用一般家用洗滌劑,在常溫下浸泡20-30分鐘,用手輕輕擠

壓或腳踩。清洗完畢後擠壓讓水流幹,自然晾乾,不可熨燙。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毛毯通常被人叫做拉舍爾毛毯,因為這種毛毯是以腈綸紗為原料,通過拉舍爾經編機得到的毛毯,故此得名。

拉舍爾是晴綸中最新、最暢銷的面料之一。產品以手感柔軟,質地細膩,環保等為特點。主要用於高檔被毯,裘皮大衣鑲邊裝飾,高檔布藝玩具,車飾,保暖衣帽服飾等,目前主要用於毛毯製作。

拉舍爾功用:

一、冬季可以當作墊毯和保暖拉舍爾被,躺在上面,會讓您忘記一切煩惱和寒冷,瞬時進入溫暖狀態,一覺到天亮,因此拉舍爾毯可以幫助您改善睡眠質量。

二、春秋可以當作薄被,輕柔不失其保暖功能,貼身卻相當透氣,是難得床上用品。

三、夏季是理想的夏被(雙層夏季不太合適),雖然摸起來毛絨絨的感覺,但是即便是加厚型拉舍爾,蓋在身上也是相當透氣和舒適。非常適合裸睡!

拉舍爾特點:

採用進口超細保暖晴綸纖維為原料。與其它紡織品相比,其優點突出: 手感非常舒適柔軟,纖維細膩,不掉毛,保暖而透氣,數碼染色,顏色亮麗而不退色,由於拉舍爾織法的獨**藝,拉舍爾毛毯較普通毛毯厚實而緊密,保暖性能獨一無二,因此**較普通毛毯稍高一些。

珊瑚絨和拉舍爾有什麼區別,法蘭絨,珊瑚絨,拉舍爾,三種毛毯哪種最好,有什麼區別呢

1 原料不同 常見珊瑚絨,均用滌綸纖維dty150d 288f dty150d 144f為原料。拉舍爾是以腈綸紗為原料,通過拉舍爾經編機得到的毛毯。2 質地不同 珊瑚絨質地細膩 手感柔軟 不易掉毛 不起球 不掉色,對 無任何刺激,不過敏。拉舍爾手感柔軟 毛簇豐滿 立毛感強 色彩圖案豐富,舒適透氣保暖...

賽爾號厄爾塞拉刷什麼學習力

刷速度和特攻。配招 1 巔峰之戰配招 奇幻光芒,八尺鏡,光芒附體,時刻裂痕。2 打青龍守護 奇幻光芒,光芒附體,封印,金光閃爍 3 打boss 奇幻光芒,光芒附體,八尺鏡,金光閃爍以上是實用的配招,如果樓主不滿意,可以追問我或hi我,我會盡力為樓主解答。望樓主採納哈 塞拉 厄爾塞拉 初始 追擊 普物...

阿爾塔公尺拉洞窟壁畫有什麼特點,西班牙阿爾塔公尺拉洞穴壁畫有什麼特點?

19世紀70年代發現的約在舊石器時代晚期 距今至少一萬年以前 的原始繪畫藝術遺跡。位於西班牙北部阿爾塔公尺拉 altamira 洞窟內。石窟壁上畫有野牛 馴鹿及猛獁等動物,形態生動,技法簡練。說明當時的人類已經開始使用色彩鮮明的礦物顏料作畫。阿爾塔公尺拉洞窟的主洞穴的岩壁上以紅 黑顏色畫著21頭野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