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剛上初中的孩子經常逃學怎麼辦??謝謝

2022-01-01 21:09:06 字數 4664 閱讀 7725

1樓:數海一丁

1 首先孩子這個樣子,家長要找出自身的原因,孩子為什麼會這個樣子?是不是平時不關心,少交流,在學校和什麼同學作伴等等。

2 作好溝通工作。與老師取得聯絡,互相相互配合,先從時間上嚴格控制一兩個月,同時引導其真正明確學習目的,即可慢慢扭轉過來。祝你如意。

2樓:

以已度人,我覺得最重要的不是強迫,當然家長的心理是很可以理解的。

一、讓他(她)明白為什麼讀書?這個相當重要,逃學肯定是有原因的,比如厭學,對未來沒有任何認識等等。

二、談心,家長或者比較有影響力的人與他談。了解實際情況。

三、有能力最好換個環境。

四、如果以上都沒用,直接讓他休學。悶一段時間(或外出打工認識工作的辛苦)之後再參照以上三條。

3樓:西安聖心安諾心理諮詢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厭學、逃學怎麼辦?

初中孩子逃學厭學怎麼辦

4樓:

孩子厭學了,家長不能抱怨,不能壓制,因為這類學生以初高中生居多,他們處於

青春期,逆反。孩子厭學首先要分析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1)沒有目標,沒有自信。

這光講大道理不管用,要從根本上入手,就是家長想辦法提高他的成績,或者補課等等。有一點點成績就鼓勵,成績就容易上去,成績上去了,自信心就上去了,目標自然就會有的。

(2)自控力差。

自控力差是目前學習成績上不去的主要原因。這就需要加強監控。這會存在兩個問題:

在學校乙個班40多個人,老師監管不過來;回家後,有些家長沒能力監管。在這種情況下,建議來北京文品教育,上課時,一對一監管,課後,有班主任和一對一的學習輔導員嚴密監管,完成作業。就很好地解決了自控力差的問題。

(3)網癮。

一邊是網路遊戲,一邊是枯燥的學習,在失控的情況下,學生當會選擇網遊。

網癮是一種心理疾病,是指學生對於網路遊戲的心理依賴。網癮是學習的大敵。網癮必須來專業機構,通過專家心理疏導逐漸隔離、遠離網路,實現戒除網癮。

(4)不良交友。

(5)早戀。

5樓:西安聖心安諾心理諮詢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厭學、逃學怎麼辦?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7樓:再難遇我

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缺少的是大量的技術性人才,說的再好也還是的看自己的努力。it專業有很多例如:

ui設計、室內設計或者說動漫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電子商務等專業,都是一些很不錯的專業呢!

上初中的孩子逃學厭學大人該怎麼辦

8樓:鄒夢寒朋建

了解厭學的原因,有針對性的實施教育。認識到厭學的原因,才能確定青少年厭學型別,才能實行個性化厭學教育。看看是不是心理原因,如果是心理原因,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樓主可以去中歐國際心理諮詢中心檢查一下心理是否存在問題,找到根本原因

中學生逃學厭學怎麼辦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0樓:陝西重生教育

(一)基本原則:對厭學與逃學生的教育,最根本的目的是培養起學生對學習的內在需求,激發他們自主學習的內在動機,這是進行厭學與逃學教育的出發點。

(二)矯治策略

1、立足於培養自主性、主體性的觀點,加強對學生的指導。中學生正處於乙個心理萌動時期,生理、心理都在急劇變化並趨向成熟,在這一時期,道德的、認識的、情緒的、興趣的、自我的和性的變化同時發生,而每個學生都有發展的潛能,教育者要幫助他們克服對人事的片面看法,幫助他們面對紛繁的環境,培養起自主性、主體性的觀念。

2、通過適當的集體生活,培養學生良好的人際關係。為了使每個學生能夠度過愉快的學校生活,建立良好的學生集體是極為重要的。為此,學校必須注意培養學生日常在學校和班級的人際關係,充分利用各種活動和郊遊、運動會、文化節、勞動實踐等活動機會,在學生集體中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3、改變學習方法及指導體制。學業不振是厭學的重要原因,教師要幫助學生打好基礎,逐步提高其學習興趣和學習成績。

4、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要針對厭學學生好勝心強和意志力弱的特點,要特別注意啟發他們的自覺、自製,培養其自立、自律、自強的能力,指導他們制訂計畫,引導他們為實現目標而腳踏實地地行動並形成習慣,及時反饋,賦予責任,強化動機,是培養良好習慣,提高厭學學生自信心的方法。

5、注意早期發現,及早矯治。

6、採用契約法進行厭學心理矯治。契約法是指教育者與厭學者及家長共同協商後簽訂對雙方都具有約束力的契約(如家長不得隨意違反有關規定,隨意職責、打罵、懲罰孩子,必須做到……;兒童不得隨意違反有關規定,必須做到不逃學……),契約要明文規定對雙方的獎懲方法,對違反契約和符合契約的行為分別給予獎懲。家長和教師、學生可以通過共同協商來簽訂契約的方法來矯治其問題行為。

由於契約是雙方自願簽訂的,雙方經過平等、民主協商後共同確認,所以比較容易消除學生對教育者的牴觸情緒,容易使學生接受教育者提出的要求,學生也知道要"說話算數"。這樣,學生的行為不僅受約於師長,更重要的自我約束,這就有利於培養學生的自製能力和自覺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雷教育專家為厭學孩子家長提供指導:

在現在初三的學生中厭學是很常見的,尤其是成績比較優秀,由於家長和老師的期望過高,導致孩子心理負擔壓力重。家長需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調整預期。可以說這個是長期學習壓力過重,沒有及時得到發洩舒展引起的。

初三課業更加繁重,孩子早起晚歸,為著公升學考試而忙碌,身心疲憊。家長可以在平時的時候,不要給他太多的壓力,甚至鼓勵他不要老是呆在書房或者沉浸在書海中,要懂得勞逸結合。還可以跟班主任多交流,了解孩子是否在學校受到什麼刺激或是打擊,多方面原因綜合能有效的解決孩子厭學的煩惱。

岳陽市春雷學校心理諮詢中心專業的心理老師可以一起陪伴您消除孩子厭學的困擾。

12樓:阿道夫若

趁早當兵去吧,真的硬逼是沒效果的

13樓:西安聖心安諾心理諮詢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厭學、逃學怎麼辦?

14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孩子經常逃學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與老師溝通。

老師在學習是最了解孩子情況的人,所以,作為學生家長,一定要多去學校跟老師溝通,發現孩子的問題,特別是我們想不到的也發現不了的問題,這樣才能全面了解孩子,評估問題的嚴重性。

對孩子進行教育。

要對孩子進行積極正面的教育,因為孩子還小,世界觀和價值觀還沒有完全角成,對於逃學的危害性認識也還不夠,所以,我們應該對孩子進行教育和引導,避免孩子走上歧途。

發現問題所在。

孩子逃學的原因應該說多種多樣的,那麼,我們應該首先知道孩子為什麼會逃學,然後有的放矢的去研究和解決問題,不要盲目的批評,讓孩子更加誤會家長。

對孩子加強看管。

孩子如果逃學,肯定是因為家長沒有盡到看護的義務,孩子才能機會不去學校而是在社會上遊蕩,如果我們發現孩子有逃學的情況,就要堅持上學放學送到學校,不給孩子逃學機會。

開啟孩子的心結。

孩子如果總是逃學,除了不喜歡學習的原因以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在學校經常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嘲笑和排擠,可能是由於家庭條件不好或者學習成績不好。

進行嚴厲批評教育。

如果孩子經常逃學,家長不能坐視不管,而是應該及時加以管教和糾正,不嚴厲應該不會解決問題,因為孩子敢於逃學,說明孩子的膽子很大,家長得拿出一些強硬的措施。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

孩子如果對學習已經失去了興趣,那麼,自然就不會願意上學了,所以,我們應該注意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營造一種寬鬆的學習氛圍,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知識。

16樓:西安聖心安諾心理諮詢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厭學、逃學怎麼辦?

孩子剛上初中厭學怎麼辦,孩子上初中了厭學怎麼辦啊?

初中的孩子厭學是家長心中的一盞緊急燈,初中對每乙個孩子來說都是乙個轉折點,很多輟學的孩子都是在初中止步的,家長要重視起孩子初中的心理情緒,三好網初中家教班老師分享初中孩子厭學的。1 培養初中孩子的自信心能力 初中的學生很容易出現負面的情緒,尤其是在學習中的打擊,初中生有獨立完成想法缺沒有抗壓的能力,...

剛上初中感覺學習壓力大怎麼辦

關注家庭教育心法,輕鬆智慧育兒 1 自信心培養 進入青年期後,由於自我意識的高漲,出現了自我的 自我 意味著自我矛盾的產生,即主體我與客體我的不能統一。這樣就導致自我形象不能確立,自我概念混亂,自我表現明顯衝突,內心動盪不安甚至痛苦。不能有效解決學生的自我同一性問題,將最終導致自信心的逐漸喪失。為此...

初中學習壓力大怎麼辦,剛上初中感覺學習壓力大怎麼辦

初中生有壓力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只要不會嚴重到影響身心健康發展的話是可以通過自我調節的方式解決的,有時候一定的壓力也會成為你學習前進的動力,壓力大並不意味著壞事,但是一定要學會自我調節。第一,接受壓力。接受壓力是最難做到的。所謂接受,就是接受這種消極情緒,但不讓它影響或妨礙我們行為的心理過程。接受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