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只用一根網線在兩個電腦間傳檔案

2022-01-01 19:17:18 字數 5320 閱讀 61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網線,乙個a接法水晶頭乙個b接法水晶頭。通過網路上的芳鄰設定即可。

2樓:創作者

把1.2位置與3.6位置對調,採用交叉線接法能實現兩電腦之間通訊。網線接法如下圖:

然後把位址前面三個基址設定成一樣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做過。網線兩頭都是正線,應該知道吧。兩頭分別查到網線介面。

設定兩台計算機的ip位址,使得兩台電腦在同乙個網段的區域網中。兩台相互ping通。然後再網路上的芳鄰中就可以找到連線的兩台電腦。

將要傳輸的資料夾共享,然後通過網路上的芳鄰,將對方電腦中的檔案複製過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台電腦ip設定成192.168.1.1 另一台192.168.1.2

老式網絡卡需要網線改變排序,重新壓水晶頭,找賣電腦器材的那裡你說2臺電腦互聯的接法

新式網絡卡直接插上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建乙個兩台電腦的對等網

網線製作和普通網線有區別 兩端接法不一樣

一端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另一端: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兩台電腦都要新增tcp/ip、netbeui、ipx/spx相容協議以及microsoft網路使用者

再分別設定一下ip位址 如192.168.0.1和192.168.0.2(ip位址不能相同)

就可以了

怎樣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並相互傳輸檔案

6樓:騰訊電腦管家

通過一條網線連線兩台電腦,就是兩台電腦不用交換機或路由器,一條線兩頭直接接電腦,這種線的用處就是方便兩台在一起的電腦雙機互連,這種線一頭要用568a標準做,一頭用586b標準做。(交換機和路由器的級連也需要用到此種接法的交叉線)

這種方法適用於兩台相鄰電腦,交查互連的網線不要太長(這個沒有什麼標準,但根據我的實踐經驗,超過5公尺就很難連線成功。)

這種網線交查互連法最經濟,去電腦城做條這樣的線一般10元以內就可以搞定。

兩種做線的線序: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不管通過哪個硬體方案,兩台電腦連線後,下面要對電腦進行設定,實現兩台電腦組成區域網。(對電腦的軟體設定完全適用於上面兩個方案)

電腦端本地網路的設定:

以xp為例,開始-〉控制面板-〉網路連線-〉在「本地連線」上點右鍵,選擇「屬性」,找到「internet協議(tcp/ip)」並點「屬性」

2. 以上全部設定好後,我們要通過乙個ping程式命令來驗證一下兩台電腦是否已經相連相通。

快捷鍵:win + r ,調出執行視窗,輸入以下命令:ping 192.168.1.3 -t 並回車或點「確定」

注意:以上ping程式命令操作是在電腦ip位址為192.168.

1.2上來操作的,如果在電腦192.168.

1.3上,那麼ping命令應該把192.168.

1.3改為192.168.

1.2。(如果搞錯,自己ping自己的電腦那麼永遠是通的,就返映不出目標電腦的連線情況了)

兩台電腦的網路防火牆要關閉,網路防火牆會攔截ping命令發出的資料

至此兩台電腦組成區域網成功。在同一區域網的電腦可以實現諸多功能,如共享資料夾、共享印表機、區域網遊戲對戰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將兩台電腦直接用網線相連。

2、第一台電腦設定  ,開啟設定面板

4、第二台電腦同樣開啟設定

5、第二台電腦,然後開啟cmd 一下ping第一台電腦。xp系統開始選單,執行, 然後輸入cmd ,回車。

如果和右圖一樣有時間返回,說明兩台電腦連線成功。

6、然後找到你要傳送的檔案:比如d盤的檔案「試用資料」。

7、然後按照圖中順序點選操作。

8、出現下面對話方塊:

第二台電腦開啟我的電腦 輸入位址訪問

9、進入第一台電腦共享的資料夾

10、注意事項:

如果要輸入賬戶密碼,就輸入要訪問的電腦的賬戶密碼如果訪問的電腦沒有賬戶密碼就建立乙個即可

8樓:樓蘭佛爺

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並相互傳輸檔案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將兩台電腦直接用網線相連。

2、第一台電腦設定  一:開啟設定面板。

5、第二台電腦,然後開啟cmd 一下ping第一台電腦。鍵盤 「windos鍵+r」 然後輸入cmd ,回車。如果和右圖一樣有時間返回,說明兩台電腦連線成功。

6、然後找到你要傳送的檔案:比如d盤的檔案「測試」。

7、然後按照圖中順序點選操作。

8、出現下面對話方塊:

9、第二台電腦開啟我的電腦輸入位址訪問。

10、進入第一台電腦共享的資料夾。

拓展資料:檔案傳輸(file transfer)是將乙個檔案或其中的一部分從乙個計算機系統傳到另乙個計算機系統。將乙個檔案或其中的一部分從乙個計算機系統傳到另乙個計算機系統。

它可能把檔案傳輸至另一計算機中去儲存。

或訪問遠端計算機上的檔案,或把檔案傳輸至另一計算機上去執行(作為乙個程式)或處理(作為資料),或把檔案傳輸至印表機去列印。由於網路中各個計算機的檔案系統往往不相同,因此,要建立全網公用的檔案傳輸規則,稱作檔案傳輸協議(ftp)。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台電腦上分別配置ip位址使其可以正常通訊(ip位址必須為同一網段)

例如:192.168.1.11 和192.168.1.12

使用檔案傳輸工具進行檔案傳輸

檔案傳輸的方式有很多,windows下常見的檔案傳輸方式有:檔案共享,ftp檔案傳輸工具等。

其中windows的檔案共享為系統自帶、也是最方便的,操作步驟如下:

新建乙個資料夾名字隨便起,將需要傳輸的檔案拖入資料夾內

右鍵資料夾選擇屬性--共享--高階共享,勾選共享此資料夾,然後鍵入共享名稱:例如:aa(可以和資料夾名稱不一致)

點選確定按鈕完成資料夾的共享,當然也可以點選許可權設定相應的訪問許可權,你這是兩台電腦直連也就不需要許可權控制了。

以上有檔案的電腦已經設定好了,然後開啟第二台電腦開始進行檔案傳輸。

按住鍵盤的windows鍵不鬆按r鍵,彈出執行視窗輸入:\\192.168.

1.11\aa,然後敲回車,這時候你就可以看到a電腦資料夾裡的檔案了,複製到本電腦就完成檔案的傳輸了。

10樓:牧師

怎樣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電腦,並相互傳輸檔案 答:建立共享資料夾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網絡卡相連就是了,貌似現在的網絡卡,交換機什麼的,都帶自動翻轉,不需要用反線了。

12樓:gm遊戲大師

兩台電腦如何直接用一根網線傳資料(終極篇)請參加我的部落格

怎樣用一根網線實現兩台電腦之間的檔案互傳

13樓:鄙視花開

可以手動操作

1、製作交叉網線,網線的一端排線的順序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另一端在這個基礎上將這八根線中的1,3號線和2,6號線互換一下位置,這時網線的線序就變成了: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2、接著:安裝通訊協議, 進入「 網路連線」,雙擊已經存在的「本地連線」,在跳出的視窗中單擊「屬性」,就可以進入網路協議管理與設定視窗,您可以通過點選「安裝」、「刪除」來新增或去除 網路協議。

3、建議大家安裝預設的協議再加上 「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al」,只有這樣,很多 網路遊戲才可以使用。

4、修改兩台電腦的ip位址,不要使用「自動獲取ip位址」和「自動獲取dns伺服器位址」,選擇「使用下面的ip位址」和「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位址」。

5、第一台機器的ip位址隨便輸入乙個合法的就行,比如10.0.0.

1,子網掩碼填寫255.255.255.

0,預設閘道器不用填寫,首選dns伺服器填寫127.0.0.

1,也就是本機的意思,備用dns伺服器不用填寫。

6、第二台機器的ip位址設定要和第一台機器的ip位址在乙個段裡,如果剛才輸入的是10.0.0.

1的話,我們在這裡可以輸入10.0.0.

2,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備用dns伺服器的填寫方法和第一台機器一樣,在首選dns伺服器裡填寫第一台機器的ip位址,也就是10.0.0.

1,好了,ip位址設定完畢。

7、驗證兩台機器是否連通,在執行中輸入"cmd",在命令提示符中使用"ping ip位址"的命令檢測機器是否連線成功,一般來說,通過第一步的配置,機器就已經連線成功了。

8、如果這裡ping不通的話,有可能就是防火牆的問題了,在控制面板中關閉windows防火牆,在ping一遍,這時應該就可以ping通了。

9、訪問另一台機器,開啟網路上的芳鄰,能看見另外一台機器,試著雙擊訪問一下,成功就一切ok了。

10、新增協議ipx/spx/netbios。

11、設定同乙個工作組,不同的計算機名。

12、新增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13、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設定共享。

14樓:愛分享的小先生

回答親~相遇是我們的緣分,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我正在打字,會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不要著急哦,親。

親~相遇是我們的緣分,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我正在打字,會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不要著急哦,親。

將網線的兩頭分別插入兩台電腦的網路介面,任選擇一台電腦,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單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雙擊「internet 協議版本 4 (tcp/ipv4)」。

怎樣用一根網線在兩台電腦之間傳檔案?

將「使用下面的ip位址」選中,並設定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分別為192.168.0.

1,255.255.255.

0,192.168.0.

1,點確定。

怎樣用一根網線在兩台電腦之間傳檔案?

同理,設定另一台電腦的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分別為192.168.0.2,255.255.255.0,192.168.0.1,點確定。

怎樣用一根網線在兩台電腦之間傳檔案?

這時選擇要共享的檔案,右鍵單擊「屬性」,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高階共享」。

怎樣用一根網線在兩台電腦之間傳檔案?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共享此資料夾」,點確定。

怎樣用一根網線在兩台電腦之間傳檔案?

現在就可以在「網路上的芳鄰」中看到剛才共享的資料夾了。

親,以上就是我給出的回答,如果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給我乙個贊,讚對我十分重要,在這裡先謝謝您了。

更多14條

如何只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膝上型電腦,可以聯機玩遊戲的

做一根交叉線 交叉線 又叫反線,線序按照一端568a,一端568b的標準排列好線序,並用rj45水晶頭夾好。具體的線序製作方法是 一端採用 1 白綠 2 綠 3 白橙 4 藍 5 白藍 6 橙 7 白棕 8 棕,即568a標準。另一端在這個基礎上將這八根線中的1號和3號線,2號和6號線互換一下位置,...

如何用一根網線把兩個電腦連在一起

買個小型的交換機大概50左右,5個孔的,只要把兩台電腦的網線插進孔裡,在用一跟網線一投查交換機的孔,另一頭插在 貓 在設定下共享,就ok了 點選連上網的那台電腦的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2 寬頻連線 右鍵 屬性 出現乙個選單,點選 高階 下面出現乙個選單,internet 連線共享 下面的那個小方框中...

關於如何實現一根網線接兩台電腦

貓的網線接在路由器wan口上,兩台電腦接在路由器的lan口,把你的ip位址設定為192.168.1.2 192.168.1.254之間的任何乙個。子網255.255.255.0。閘道器,dns可先不設定,開啟電腦的的ie。輸入192.168.1.1,會出現帳戶密碼。預設的是admin.密碼也一樣。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