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竇癌和十二指腸癌的症狀

2022-01-01 18:59:23 字數 933 閱讀 2061

1樓:呼啦啦高高飛

早期胃癌患者可無症狀,若出現症狀可以是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其次是食慾減退或消瘦乏力。賁門部的早期胃癌可以出現嚥下不暢或漸進性加重的嚥下困難。到了胃癌的中晚期,症狀較重,會引起患者的重視和較多的關注,如噁心、嘔吐、嘔血、黑便等,可同時伴有腹部腫塊和腹永等體徵.

早期胃癌可無任何症狀,有的可有輕度的消化不良,經常被忽視,由於無症狀,很難歸咎到胃癌中。早期胃癌主要由胃鏡發現,在日本早期胃癌檢出率最高,為50%以上,我國的胃鏡檢出率只有15~20%,應提倡胃鏡普查胃癌。如未做胃鏡普查,早期胃癌進一步發展,成為進展期,此時經常有胃納差,食無味,飽腹感 、貧血,腹痛以隱痛不適為主,體重減輕,以及全身無力。

賁門癌時可出現吞嚥困難,胃竇癌可引起幽門梗阻而出現 噁心、嘔吐。潰瘍型癌有出血時,可引起黑便或嘔血。息肉型胃癌時,腫瘤向胃腔內生長,但並不多見,潰瘍型胃癌時, 可呈單個或多個、邊緣隆起,比較常見。

如胃癌轉移到肺或胸膜積液時,可有咳嗽和呼吸困難。轉移至肝臟和腹膜時,可 產生腹水。當劇烈而持續性上腹痛並放射到肩背部時,常表示腫瘤已穿入胰腺。

胃癌的主要體徵有腹部腫塊,時有壓痛,賁門癌時不易摸到,遠處淋巴結轉移時,可在左鎖 骨上內側摸到質硬的結節、不能移動。有些胃癌患者,常有伴癌綜合症,如反**作性血栓性靜脈炎,黑棘皮病、**皺褶有色素 沉著,皮肌炎等。但有些則是癌前先有伴癌綜合症,應提高警惕和提高自查能力。

2樓:

癌症一般在早期並無特異症狀,發生於胃和12指腸的癌症主要表現為消化系統症狀,如上腹隱痛不適,噁心嘔吐,飽脹等,晚期出現惡性腫瘤特異症狀,如惡液質,病人消瘦,乏力,貧血等,及一些繼發症狀,如梗阻症狀,出血症狀如嘔血便血,等,12指腸癌還可以出現膽道梗阻的症狀如黃疸等,一般來說胃癌較12指腸癌發生機率要高得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消瘦、腹脹、心口窩部位疼痛或者長期隱隱作疼、大便幹,色暗黑,

十二指腸炎吃諾氟沙星和腸炎寧有療效嗎

藥物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最好的是對症 而對症 只是一方面,想預防,還是不能靠吃藥,沒病總不可能吃藥,還是需要靠日常生活的調理。比如規律的飲食 多飲水 多吃水果蔬菜 多鍛鍊增強體質等,只有這些雖不能保證讓人徹底遠離腸易激症候群,可也能使發病次數以及發病程度有所減少以及降低。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能吃紅棗嗎 ...

我有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炎,但是最近有時會噁心是為什麼

腸胃消化不好情況其實是膽囊炎引起的症狀而已。凡十一髒取決於膽也 黃帝內經素問 根源在膽。腸胃問題必須從膽 我們吃的食物首先在胃裡經胃酸打碎糜化,後進入腸道通過膽汁胰液分解代謝吸收,但如果膽不好 指膽囊炎 就會導致膽囊收縮功能變差,膽汁疏洩不暢,分泌減少,使得食物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過久,下面下不去,上面...

胃酸和胃蛋白酶在十二指腸潰瘍發生中的作用是什麼

茼蒿有 來 脾胃不和的功效自,生活中也應該多bai食用。白蘿蔔du 有消積zhi滯的功效,主治食dao 積脹滿,但脾胃虛寒者勿食。牛肉有補脾胃,強筋骨的功效。牛肚是比較實用的藥膳備料,用牛肚250克,黃芪30克,燉食,具有 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氣短乏力,食後腹脹的功效。豬肚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