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炎,但是最近有時會噁心是為什麼

2021-07-03 20:42:19 字數 1259 閱讀 3092

1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消化不好情況其實是膽囊炎引起的症狀而已。 凡十一髒取決於膽也【黃帝內經素問】,根源在膽。腸胃問題必須從膽**。

我們吃的食物首先在胃裡經胃酸打碎糜化,後進入腸道通過膽汁胰液分解代謝吸收,但如果膽不好(指膽囊炎)就會導致膽囊收縮功能變差,膽汁疏洩不暢,分泌減少,使得食物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過久,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食物在胃裡便會長時間滯留胃裡,而胃裡當有食物時便不斷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出來,這就是胃酸過多的原因,長此以往,胃的功能便會下降,胃酸在分解食物的同時也會侵蝕胃粘,產生胃部潰瘍,另外肝膽氣機失常導致膽汁逆行犯胃,損傷胃粘膜,進而產生淺表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慢性胃炎,慢性糜爛性胃炎及慢性萎縮性胃炎等胃病。症狀有打嗝、噯氣、口苦、返酸,胃脹,右腹隱痛等。而腸道問題就是膽汁減少導致脂肪及膽固醇不完全代謝(膽汁主要功能就是分解糜化脂肪和膽固醇),使得脂肪和膽固醇沒有完全分解就排出體外,或因分解速度過緩而在腸道停留時間過久而產生大便不成形或便祕以及伴有痔瘡出現的情況。

綜上所述,您就會知道其實腸胃疾病的根源在膽,是膽囊炎引起的。所以不管用什麼藥都治不好,達不到**效果。只有調理膽,才能從根源上解決腸胃問題。

建議:到醫院做b超檢查一下,膽囊炎不必擔心,很簡單,用紫花苦菜煮湯喝即可,用時須加紅糖哦。是一種野菜,以前人們用來充飢,當飯吃的。

注意的是:晚上不要熬夜,少吃西瓜、香蕉、梨及冷飲等生冷性寒之物,少吃蛋黃、動物內臟等含高膽固醇的食物。三分治,七分養,平時要注意飲食及生活習慣的調整。

2樓:王藝靜靜

肝胃不和胃氣不舒導致胃氣上逆

十多天前去做胃鏡.查出來說是有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和十二指腸炎.醫生開的藥我也吃完了.可就是從前天半夜 15

3樓:康教授說健康

你的情況口服來說只能起到緩解作用。**不了你的還是應該找到一個好的方法。之前很多患者跟我反饋都是有這樣。你可以點一下我頭像。

4樓:

非萎縮性胃炎是一種由多種**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與萎縮性胃炎不同的是,有胃黏膜的萎縮性改變,但還沒達到萎縮性胃炎的診斷標準。表現為上腹部隱痛、脹滿、噯氣,食慾不振,或消瘦、貧血等,無特異性。

在日常生活中,非萎縮性胃炎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進行配合**,對於非萎縮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反流性食管炎,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十二指腸球炎怎麼治

主要是十二指腸球部潰瘍,s是癒合期的縮寫,說明基本在向著有利方向發展 反流性食管炎,非萎縮性胃炎,十二指腸球炎吃什麼藥?專家指出,慢性胃炎 醫學臨床尚未完全闡明,一般認為與周圍環境的有害因素及易感體質有關。物理的 化學的 生物性的有害因素長期反覆作用於易感人體即可引起本病。慢性胃炎持續反 生即可形成...

請問反流性食管炎,非萎縮性胃炎,十二指腸球炎吃什麼藥

你吃的藥是抗酸劑 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可以使用抑酸劑奧美拉唑,如果有腹脹,可以家用潘多拉明,就是嗎丁啉。更加重要的是,注意飲食和休息的習慣。比如,晚餐不要太飽,不要吃完離開休息,睡覺的時候,頭抬高15到20度,不要突然大笑大叫,曾加負壓等。不管什麼藥,要按時吃 反流性食管炎,非萎縮性胃炎,十二指腸球炎...

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有什麼區別

這是按受損胃粘膜的深淺界定的 萎縮性胃炎比非萎縮性胃炎重 抓緊時間 就行了 祝你健康 萎縮性胃炎和非萎縮性胃炎區別主要是病變涉及的胃黏膜組織深淺不一樣。萎縮性胃炎主要是黏膜上皮變薄固有腺體減少。而非萎縮性胃炎是淺表性胃炎主要是胃的黏膜上皮出現了炎症。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有什麼不一樣嗎?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