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火腿,火腿是什麼肉的腿啊?

2022-01-01 18:40:00 字數 3480 閱讀 2215

1樓:yang夜明珠

回答火腿骨就是火腿剔完肉剩下的骨頭。 補充: 火腿是醃製或燻製的豬腿,又名「火肉」、「蘭薰」。

中國漢族特色美食。原產於浙江金華,現代以浙江金華和江蘇如皋,江西安福與雲南宣威出產的火腿最有名。 火腿是浙江金華的著名特產,抗金名將宗澤是浙江金華義烏人,他一次帶著家鄉醃製的豬腿進獻給宋欽宗,鹹豬腿肉色、香、味俱全,因為色澤鮮紅如火,宋欽宗就賜名「火腿」,從此火腿成了貢品。

火腿都是豬後腿。金華火腿本來應該使用金華兩頭烏的後腿製作的,可是由於金華兩頭烏幾乎絕種,所以現代標準的火腿應該是一般鹹腿作為原料(也就是在冷庫裡用鹽醃製的腿)。火腿的製作需要多個工藝流程,火腿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蛋白質不僅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而且還是強身的補品。

盛產火腿的有金華、東陽、蘭溪、義烏、武義、浦江、永康,這些地方都屬於金華,統稱金華火腿。曾經有一段時間是蘭溪最多,但現在最多的是東陽。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火腿,是醃製或燻製的動物的腿(如牛腿、羊腿、豬腿、雞腿),是經過鹽漬、煙燻、發酵和乾燥處理的醃製動物後腿,一般用豬後腿或是以豬、牛肉的肉泥,新增澱粉與食品新增劑,壓制成成的「三明治火腿」,又名「火肉」、「蘭薰」。中國傳統特色美食。原產於浙江金華,現代以浙江金華和江蘇如皋,江西安福與雲南宣威出產的火腿最有名。

2023年10月,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將加工肉製品列為「一類致癌物」。對於這一結論應科學解讀,一類致癌物和其致癌性沒有直接關係,也並不意味著它就是強致癌物質。加工肉製品如適量攝入,其有害物質可被身體正常地代謝掉。

[1]主要食材

動物的後腿,前腿,兩頭烏 豬後腿,牛腿.羊腿.

分類發酵肉製品類,浙菜

口味色、香、味、形、益五絕

更多名稱由來

火腿火腿起源於中國唐代以前,[2]唐代陳藏器《本草拾遺》中就有描述」火脮(同腿),產金華者佳「的描述。最早出現火腿二字的是北宋,蘇東坡在他寫的《格物粗談·飲食》明確記載火腿做法,「火腿用豬胰二個同煮,油盡去。藏火腿於谷內,數十年不油, 一雲穀糠。」

火腿是什麼肉的腿啊?

3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火腿是選擇最優質的豬腿肉,經過繁瑣複雜的工序,耐住性子等上三五年,一根香濃入味的極品火腿才能上桌。

1:西班牙火腿

西班牙人熱愛火腿,在那兒火腿猶如國粹一般讓西班牙人驕傲,無論是馬德里的名品商場、巴塞隆納的街頭市場、或者塞維亞的風情小酒館裡,都吃得到這種美味。而在西班牙火腿中最頂級的要數伊比利亞火腿,它貴為歐洲九大傳奇食材之一。

這種火腿是用黑毛豬製成的,這些豬隻吃野生的橡果、生活優雅健康,放養兩年左右,到春天農戶就會把這些宰好的豬埋到海鹽裡,讓它充分入味後再生醃兩個月左右,最後放在地窖風乾一年左右才算是成品。

伊比利亞火腿鹹甜適中、肉香且嫩滑,漂亮的大理石花紋讓它看上去如藝術品般精緻,切成薄薄的火腿片用來配酒是絕佳享受。

2:義大利帕爾瑪火腿

義大利也是盛產火腿的國家,幾乎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招牌,但最負盛名的還是義大利北部帕爾瑪省的帕爾瑪火腿。

它是由傳統義大利豬種large white landrance和duroc製成的,這些豬是吃當地帕爾瑪芝士的邊角料和牛奶渣長大的。

等這些豬長到150公斤左右就會被送去宰殺,殺後要用特製的鹽浸上月餘,而後風乾擠壓腿肉內的水分,再用食鹽和混有黑胡椒的豬肉脂肪將它包裹起來,既達到醃製的效果,又能避免火腿在過程中沾染細菌,帕爾瑪火腿要這樣醃製20個月左右才能上市。

3:金華火腿

在國內提**腿第一想到的就是金華火腿,金華火腿是用金華特產的兩頭烏製成的,這種豬生得頭尾黝黑、身體粉白,而且兩頭烏皮薄骨細、肉脂比例適當,後腿又肥大、肌肉細嫩,擁有製作好火腿的先決條件。

另一方面金華火腿的製作過程也是十分特別的,脂肪得當的兩頭烏經過宰殺後要在金華當地溫度適宜的地方進行醃製,洗曬的時候更是要日照充足,發酵期的溫濕度也要適當,才能讓火腿在風乾的過程中正常發醞。

經過嚴苛程式醃製好的金華火腿皮亮色澤好,整隻腿如琵琶般修長圓潤,顏色更是暗紅剔透,入口肉質鮮嫩、味道香濃,生吃或入菜都是畫龍點睛的好食材。

4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是什麼肉:

火腿發明於宋朝,最早出現火腿二字的是北宋,蘇東坡在他寫的《格物粗談·飲食》明確記載火腿做法,「火腿用豬胰二個同煮,油盡去。藏火腿於谷內,數十年不油,一雲穀糠。」

火腿是浙江金華的著名特產,抗金名將宗澤是浙江金華義烏人,他一次帶著家鄉醃製的豬腿進獻給宋欽宗,鹹豬腿肉色、香、味俱全,因為色澤鮮紅如火,宋欽宗就賜名「火腿」,從此火腿成了貢品。火腿都是豬後腿。金華火腿本來應該使用金華兩頭烏的後腿製作的,可是由於金華兩頭烏幾乎絕種,所以現代標準的火腿應該是一般鹹腿作為原料(也就是在冷庫裡用鹽醃製的腿)。

火腿的製作需要多個工藝流程,火腿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蛋白質不僅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而且還是強身的補品。盛產火腿的有金華、東陽、蘭溪、義烏、武義、浦江、永康,這些地方都屬於金華,統稱金華火腿。曾經有一段時間是蘭溪最多,但現在最多的是東陽。

5樓:匿名使用者

腿的製作經歷八十幾道工序。可以講一下簡明流程:鮮豬腿驗收★、修割腿坯、醃製★(醃製間、腿床,總鹽量為鮮腿重的9%~12%,亞硝酸鈉用量≤0.

3‰)(共六次)、浸腿、洗腿(蓋印、第一次、第二次)、曬腿、整形(若干次)、發酵保管(溫度≤35℃;相對濕度70%~82%,發酵間)(修幹刀、蟲害檢查)、落架分級、堆疊(翻堆擦油)、成品。注:★質量控制點。

火腿現在的銷售地侷限於香港、東南亞、新加坡,日本只有假貨銷售,走私偷渡的。歐美早餐吃的那種火腿是機械化全年生產的帕爾瑪火腿,**大概是一百元一斤。歐洲的標準相當苛刻,要求豬腿原料來自畜牧場,而且周圍兩百公里內不能發生瘟疫,所以金華火腿暫時還沒有進入歐美市場。

6樓:叮噹話娛樂

火腿腸裡有多少「豬肉」,是用死豬肉做的嗎?越早知道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是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食材,火腿是選擇最優質的豬腿肉,經過繁瑣複雜的工序才能做成的

8樓:哩嗶哩嗶嗶哩

火腿也分很多種,像金華火腿是用的豬腿

9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英語:ham),是醃製或燻製的豬腿,是經過鹽漬、煙燻、發酵和乾燥處理的醃製動物後腿,一般用豬後腿或是以豬、牛肉的肉泥,新增澱粉與食品新增劑,壓制成成的「三明治火腿」,又名「火肉」、「蘭薰」。中國漢族特色美食。

原產於浙江金華,現代以浙江金華和江蘇如皋,江西安福與雲南宣威出產的火腿最有名。

說女生火腿是什麼意思

10樓:爵帝倵士

意思就是說某人的丁丁不僅細小而且不值錢,

但是火腿又分大的跟小的,不曉得對方是什麼用意,如果是形容大火腿的話那麼恭喜你,

你可以去準備杜蕾斯了,如果是小的不言而喻

11樓:三毛

沒聽說過叫女生火腿的,太不禮貌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對方的腿還是挺耐看的,像火腿一樣吸引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女生大腿粗這個意思

火腿是什麼肉,火腿是什麼肉的腿啊?

一般是豬後腿。火腿以色 香 味俱全為佳,一般會採用豬後腿來製作,豬後腿的肉質更為肥厚,重量更大,製作出來的火腿口感會更好。除了豬後腿外還會採用牛腿 羊腿 雞腿等肉類製作,還可以採用豬肉 牛肉的肉泥,新增澱粉與食品新增劑壓制成三明治火腿,又叫做 火肉 蘭燻 是我國的傳統特色美食。火腿肉怎麼儲存。1 整...

買到的雙匯火腿腸為什麼總是粘皮啊

是因為製作過程中,斬拌的力度問題沒有掌握好。原因 斬拌的時候不僅要斬拌好肉糜,也要斬拌好乳化物。控制好了斬拌刀是否鋒利,斬拌時間和溫度,在控制一下pvdc腸衣的質量和殺菌時間,這個問題基本上可以解決,由於涉及到斬拌力度,所以斬拌鍋主鍋手的技術是很關鍵的。粘皮的好處 延緩肉陷的氧化。建議 不管是低檔還...

這是什麼植物?很像烤火腿,這個是什麼植物,長得跟烤腸一樣,求指點?

蒲草又稱水蠟燭 水燭 香蒲,學名typhaangustifolia,香蒲科,香蒲屬。蒲草屬全屬約18種,常見者有小香蒲 t.minima 生物學特徵 蒲草屬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分率力極強,植株基部的地上莖短縮,並從其葉腋間抽生地下匍匐莖,匍匐莖在土中水中延伸,長30 60釐米,其頂芽彎曲向上生成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