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山茶油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吃

2022-01-01 18:22:27 字數 7197 閱讀 3064

1樓:小阮

從小就吃著家裡的山茶油,可長大後,卻發現已消費不起了,這是為什麼,我想有以下幾個原因:

1.小時吃得多:我生長在江西婺源乙個偏遠的小山村,村里盛產山茶油,全村茶樹漫山遍野,記憶最深的便是一家人圍著火盆,剝殼了。

那時白天背上布袋,上山打茶籽,回家後晾曬,剝殼,榨油,很是辛苦,幾個月下來,可以收到200多斤,除了自家吃的,便是送人了。

2.大了沒得吃:隨著村里的勞力外出務工,村里的茶山也開始逐步丟荒,我家也一要樣,到現在我都忘了上山那條路的樣子,也許早就沒路了吧。

現在還在採摘茶籽的也就是留守家裡的老人,看不下去有時也會上山採點回家,然而有一老人因採茶籽摔跤後,村里上山採搞的就沒有了。現在是想吃家裡的純茶籽也吃不到了。 3.

現在吃不起:那時我們村里的人是送人的,當然**一直都挺貴,只是我們家裡有礦,吃著不心痛而已。而今,村里有眼光的鄰里開始承包我們丟荒的山里,成立合作社,把家鄉的優質山茶油銷售到外地。

因為量少,且我們這是生態縣,產品***,又是野生的,**從前幾年的20元,隨後飄公升至30、40、50、直到如今80-100元之間。我想如果讓我去買,以我現在的收入是吃不起了。

都說山茶油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可現在就是有這麼多人吃不起了,因為我們的收入遠遠支撐不高頻又高額的消費。

山茶油現在市面上是越來越少了,因為收集也不容易,許多人都是採摘以後留給自己吃的,很少人會採摘了拿來賣,就像蜂蜜一樣很難買到**,在我們**茶油是屬於比較奢侈的油了,一般日常不會拿來炒菜。

山茶油在我們老家可是很珍稀的了,因為山茶油是在食用油裡面最珍貴的油了。

因為山茶油比較純天然比較稀少,而且收集也不容易,需要上山裡面採摘,還需要曬太陽才可以,曬好了以後就需要去專門榨油的地方榨油。

2樓:浪子乙個寶寶

一方面是因為貴,大家消費不起。另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真的不喜歡吧

3樓:飛翔的鯤

山茶油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但是可能是因為貴,消費比較高,所以那麼多人不吃。

4樓:

因為它畢竟是比較貴的,所以說一般大家是吃不起的。

5樓:黃家祿

世界上好的食用油有千千萬,沒必要非吃山茶油啊。

6樓:畢竟我是

那是因為一般的普遍人吃不起,**太貴,再說產量也**不上。

7樓:中草專業

有條件我依然首選山茶油,但必須是純真的,因為山茶油從種植到榨油中間過程不帶任何外來加工成分。

8樓:過客夢湘

不是不吃,是**偏高,目前湖南產區是70元左右一斤,70元別的油能買一桶了

9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是因為吃不慣的原因吧,東西雖好但吃不慣。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消費不起。另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真的不喜歡吧

11樓:笙笙橙

這樣的食物真的很美味的,很好吃,受到很多人的歡迎。

都說山茶油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吃?

12樓:溫柔以待

1 **高我們在一斤山茶油六七十左右,最貴的時候超過八十,雖然算不算盛產但,但以前普遍每家每戶都有自己的茶嶺。我們這裡叫木籽油。超市有些一瓶十斤的有才六七十,一斤和十斤一樣的價,首先不管質量這些問題,大家肯定選價效比高的。

不過現在也確實吃不起了,這種油產量相對花生油大豆油產量要低得多,如果不是大面積種植光靠野生茶樹結果是完全不夠的。

2 口味正宗的茶油味道是很醇厚的,炒菜炒肉不用放調和油那麼多的量,就可以吃到油油的味道,吃起來特別有滿足感。現在基本吃不到茶油炒的菜了,由於太珍貴都是拿去送禮或生孩子坐月子才用。畢竟稀有啊!

13樓:奧茲子

因為其實他收集的方式並不是很好,會造成過多的浪費

14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這個東西是有很多的不同情況的,所以說才會這樣

15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它的味道是比較奇怪的,所以很多人接受不了

16樓:我是小豬豬豬啊

山茶油它的採集是比較麻煩的,而且山茶樹也不多

都說山茶油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但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吃?

17樓:一夢半生

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山茶油,在大家平時生活所用的食用油大多以花生油、大豆油、橄欖油為主,詳細了解以後會發現,大家忽略了乙個真正質量優越,營養價值遠遠高於普通食用油的產品。

從山茶的果實中提取出的優質山茶油,是植物性油脂中油酸含量最高的,而這對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具有特效。與比較營養健康的橄欖油相比,山茶油中還含有橄欖油所沒有的特定生理活性物質如山茶甙、山茶皂甙、茶多酚等,其中山茶甙有強心作用,山茶皂甙有溶血栓作用,能防治血管硬化所致的多種心腦血管疾病。

醫學研究表明,油酸和亞油酸在人體內可以轉化成dha(俗稱腦**)和epa對大腦的發育和視力的發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而且根據成分和可消化性,山茶油是最近似於人奶的自然脂肪。所以對於處於智力和身體快速發育時期的嬰幼兒來說,山茶油是非常好的食品。

實驗表明,山茶油具有較高含量的天然抗氧化成分維生素e和維生素d,能促進人體對脂溶性纖維及鈣、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吸收,有效清除有害成分,延緩細胞老化,防止腦衰老,並能延年益壽。無數研究表明,單一不飽和油脂(山茶油)對人體健康最有益,因此人們應該多食用這種脂肪。

18樓:乙個酸的檸檬

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挺高的,但是**也是挺貴的。

19樓:

因為它畢竟是比較貴的,所以說一般大家是吃不起的。

20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因為大家覺得它是非常不健康的因為現在的話大家都已經不想喝了,所以可能已經很早就破產

21樓:幽逗豆

因為這種食用油就是太貴了,很多人都吃不起啊。

22樓:小布丁最可愛

因為山茶油不適合大眾的口味,大家都不喜歡吃

23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是因為人的口味是不一樣的,不能夠這樣子做的。

24樓:萌萌不知道

肯定最先考慮到的問題就是**問題和營養問題嘛。還是得綜合考慮的。

25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不是不吃,而是吃不起吧,真正純粹的山茶油是特別貴的。

26樓:

因為大家都不是很了解的,如果我沒有聽說的話也不了解。

都說山茶油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吃?

27樓:北慕

山茶油他的各項指標都要明顯高於橄欖油。也正因為此,在江西地區,尤其是宜春地區。這種油被當做寶貝一樣。

孕婦坐月子、老人生病了更是非茶油不吃!不過茶油的**是一年比一年高!今年的**更是達到了80一斤!

外省人不吃也多半是因為吃不慣,比如在贛州有些地區他們就不吃。他們說茶油有一種螞蟻的味道。

而廣東人不吃呢,主要是因為他們那裡沒有!所以比較難以接受茶油濃郁的香味。茶油有很多中年叫法,一般農村都叫茶籽油。

他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經測試:茶油中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油酸達到80-83%,亞油酸達到7-13%,並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d、e等,尤其是它所含的豐富的亞麻酸是人體必需而又不能合成的

很多一般工薪階層想吃也吃不起了,而且現在越來越少,越來越難買,主要是很多地方農村已經荒廢,一些茶子樹被其他雜樹覆蓋而死;還有有就是將茶樹全部砍掉種植了其他水平樹或其他用材林。隨著這些年人們對健康油品認知的提高,正宗茶油**也是水漲船高,許多地方純正的山茶油,**都己破百,而且還成上公升趨勢,一油難求。

山茶油在我們老家可是很珍稀的了,因為山茶油是在食用油裡面最珍貴的油了,因為山茶油比較純天然比較稀少,而且收集也不容易,需要上山裡面採摘,還需要曬太陽才可以,曬好了以後就需要去專門榨油的地方榨油。

28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山茶油不是特別的健康,雖然比較好吃,但是還是很少人吃。

29樓:夔恰子

因為這種油實在是太貴了,所以很少有人能夠吃得起。

30樓:乙個酸的檸檬

雖然說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但是可能就是味道,人們有些吃不慣。

31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因為它確實是比較貴的,很多人都是買不起的,所以會這樣。

3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嗑傷外用特別好,而且老油更好,去年託朋友買的3斤240元

33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比較貴,也可能是不喜歡山茶油的味道,所以很多人不吃了。

34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山茶油的**還是很高的,不僅**高,指數也是高的。

35樓:你的說法

我認為,山油茶上最好的食用油,但是也非常的昂貴。

36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知道的人很少,並且**十分的昂貴的原因。

37樓:夢阿

我覺得那麼多人不吃,只能是因為它比別的油貴多了。

38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是因為這些人不喜歡吃吧,所以才不會吃。

39樓:姚依豆

貴,吃不起。產量不大

4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是因為山茶油各項指標的含量高於其他的油而且**較為昂貴。

都說山茶油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吃?

41樓:的

山茶果壓榨工藝分為兩種,一種是冷榨,一種是熱榨。我們先來談談冷榨工藝。

冷榨山茶油因直接對山茶果進行壓榨,無任何處理,所以,剛剛榨出的油,很混濁,呈土黃色,且異味較大,此山茶油其實不可馬上食用,最少需沉澱6個月或以上方可食用。

我們再說說熱榨

熱榨山茶油即使用自然晾曬的山茶果,在機器中壓榨,壓榨過程中,用溫度來控制出油率,一般達到250度的高溫。熱榨山茶油出油率搞,剛榨的油,油色鮮亮,透明,可立即炒菜食用。

以上兩種壓榨模式的山茶油,在炒菜時,均會感覺到意味,這是為什麼呢?我們在食用時應如何去除異味呢?

山茶油的臨界溫度極高,達到350讀,所以不管冷榨和熱榨,均沒有達到它的臨界溫度,所以無法做到對山茶果完全除臭的效果,基於此,我們在使用山茶油炒菜時,應將油放入國內煮沸,讓它冒煙,並逐漸消失油煙、油溫達到沸點後一兩分鐘,再用大火翻炒,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山茶油的異味。

目前市場上有近透明色的山茶油,就是用高溫,即380度溫度下,對山茶油進行除臭處理的山茶油,山茶油在高溫下,可以去除臭味,但是油色也會變白,當然,高溫處理的山茶油價位較高,適合孕產婦食用為宜。

42樓:會飛的豬

茶油又名山茶油。號稱「東方橄欖油」。全球油茶籽油產量90%以上來自中國,早在西元前100多年漢武帝時,中國就開始栽種油茶。

茶油與橄欖油的成分有很多相似之處。橄欖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達75%—90%。茶油中則高達85%—97%,比橄欖油還高。

且分子較小,吃著不膩。不含芥酸、膽固醇。民間有坐月子吃茶油的說法。

但產量少、貴,年景不好只能產10斤茶籽,農民不愛種。

茶油是需要精煉的,但現在中國茶油界混亂,因為油茶數量產量太低,大部分被土榨坊消耗了,企業很難收到大批茶籽,很多企業茶油都是用土榨坊售出的油渣做浸出油的,目前現狀:中國沒那麼多「低溫冷榨」「物理壓榨」的茶油,便宜的茶油不可能是真的壓榨油。所以山茶油貴,產量少,大多數人還是吃不起的

43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因為山茶油的味道是比較重的,很多人都接受不了這樣的味道。

44樓:風逸安

因為山茶油**比較貴,而且不常見,所以吃的人並不多。

都說山茶油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用油,為何很少有人吃?

45樓:東東看星座

山茶油又名野山茶油,茶籽油,油茶籽油,主要來自我國大別山、江西、福建、湖南等地,利用其果實通過壓榨的方法,提煉出優質的茶油。因為茶油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經測試:茶油中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油酸達到80-83%,亞油酸達到7-13%,並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d、e等,尤其是它所含的豐富的亞麻酸是人體必需而又不能合成的。

所以,山茶油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

並且,人體必需脂肪分為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和單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是人體疾病的罪魁禍首,如果它的含量超過12%,就會在人體內產生脂肪積聚,引發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嚴重心血管疾病;然而普通食用油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非常高,甚至到40%;但有廣泛缺少亞麻酸和單不飽和脂肪酸這類對人體心、腦、肺、血管十分有益,還可預防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脂肪酸。

因此,提高食用油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是做出對人體有益的油關鍵,營養專家研究表明:食用油中含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越多,其營養價值就越高,而山茶油富含高達80%,橄欖油富含75%。所以,山茶油中所含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是所有食用油中最高的,是最健康並且對人身體最有益的。

我國山茶油維生素e含量是橄欖油的兩倍,被中國,美國,歐盟及聯合國糧農組織評為"世界上最好的高階食用油"。但是,因為人們對山茶油的認知度和宣傳廣告力度不夠,所以,山茶油的知名度沒有開啟,很多人不知道山茶油的功效這麼多,也不知道它含有這麼多的營養物質。並且由於山茶油收集也不容易,許多人都是採摘以後留給自己吃的,很少人會採摘了拿來賣,所以山茶油現在市面上是越來越少了。

買不到,也不知道它的價值這麼高,所以自然吃的人就少。

聽說山茶油是比橄欖油更好的食用油,想問問什麼牌子的山茶油比較

真要較真兒的話,山茶油肯定比橄欖油更好,不過買山茶油的時候要注意,因為成本高,好多廠家都摻著其他植物油賣,我個人比較喜歡齊雲山高純山茶油。在廚房裡,吸引眼球的雖然是各種魚肉蛋菜製成的美食,真正的主角卻是各種烹調油。無論煎炸烹炒,燉煮涼拌,沒有油,食物就很難有誘人的香氣和口感。對於孕婦來說,油脂不僅僅...

世界上效能最好的手機是,世界上效能最好的手機是

華為p40 pro手機不錯的,手機引數如下 1 螢幕 螢幕尺寸為6.58英吋,螢幕色彩1670萬色,解析度內2640 1200 畫素,容四曲面滿溢屏,滑動舒適不咯手,沒有邊框更高階!2 拍照 前置攝像頭畫素3200萬畫素景深攝像頭 f 2.2光圈,自動對焦 後置攝像頭畫素超感知徠卡四攝 5000萬畫...

世界上什麼寶石最好,世界上最最最好的寶石是什麼

玉從色彩上分有 白玉 碧玉 青玉 墨玉 黃玉 黃岫玉 綠玉 京白玉等。從地域上分有 新疆玉 河南玉 岫巖玉 又名新山玉 澳洲玉 獨山玉 南方玉 加拿大玉等,而其中新疆和闐玉是我國的名特產。瑪瑙 從色彩上分有 白 灰 紅 蘭 綠 黃 羊肝 膽青 雞血 黑瑪瑙等。從花紋上分有 燈草 藻草 纏絲 玳瑁瑪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