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城市規劃做得最好的是哪個城市

2021-03-04 07:40:08 字數 883 閱讀 1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好與不好都是相對是,在城市規劃的領域只有在同等問題上相對比,沒有籠統的下定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也是我最近想知道的哦

世界城市規劃比較成功的城市!有哪些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 昌迪加爾 建設博物館裡的城區設計圖昌迪加爾的總體規劃貫穿了勒·柯布西耶關於城市是乙個有機體的規劃思想,並以「人體」為象徵進行城市布局結構的規劃。

巴西 巴西利亞 該城坐落於人工湖帕拉諾阿湖半島上,形如一架朝向東方的飛機。「

這兩個就是世界近代最著名的城市規劃

4樓:天翼聖雪

參考一下「外國城市規劃史」不僅有現在城市規劃的經典城市,還有歷史上的典型例子很好的!希望有幫助!

5樓:我笑瘋了

城市規劃原理一書上都是例子

中國有哪些城建/城市規劃比較好的城市?

6樓:視錯覺

從巨集觀講都不好,這個政治因素影響很大,總體來說肯定是北京、上海這些特大城市和政策傾向城市的城建要好的多,乙個是錢批的多,一年五百萬以上的專案(中國**對500萬以上的城市建設專案成為重點投資專案)北京如果批10個的話,可能西安只會批1個;其次水平上也不一樣,北京鳥巢是**設計的,北京世界級大師的專案遍地都是,而看看二線城市呢.....,因此就大概可以分類了,直轄市的城市規劃和建設必然是最好的,其次是各大省會城市,省會城市也分南方北方,沿海西部的,大體趨勢也是東海沿海向西部內陸越來越不行。再往下的城市就可以說是千城一面了,除了少數非常有特色,領導非常有創新精神的城市,但是也不會有太大的突破,因為中國體制問題沒有改變。

在唐朝時期,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哪個

唐朝時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唐朝都城長安。唐長安城周長達35.56公里,面積約87.27平方專公里,是如屬今西安城牆內面積的9.7倍,西漢長安城的2.4倍,元大都的1.7倍,明清北京城的1.4倍,公元447年所修君士坦丁堡的7倍,公元800年所修巴格達的6 2倍,古代羅馬城的7倍。至盛唐,長安為當時規模...

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是世界上最美的十個城市是?

1.童話裡王子與灰姑娘也許就是住在這裡的美國約塞公尺蒂國家公園 2.希臘聖托里尼島 希臘著名的旅遊勝地,愛琴海上的明珠,柏拉圖筆下的自由之地,同時也是浪漫至極的啤酒樂園 3.千里達及托巴哥海濱風光 加勒比海的絕世風情,讓人想起了加勒比海島的傳奇之旅 4.義大利道羅麥特山 義大利北部val di fu...

世界上效能最好的手機是,世界上效能最好的手機是

華為p40 pro手機不錯的,手機引數如下 1 螢幕 螢幕尺寸為6.58英吋,螢幕色彩1670萬色,解析度內2640 1200 畫素,容四曲面滿溢屏,滑動舒適不咯手,沒有邊框更高階!2 拍照 前置攝像頭畫素3200萬畫素景深攝像頭 f 2.2光圈,自動對焦 後置攝像頭畫素超感知徠卡四攝 5000萬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