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泳姿中,哪種泳姿遊的最快

2022-01-01 17:02:25 字數 1443 閱讀 2428

1樓:知84769蹤友

‍‍對運動員來說,當然是自由式了。所謂自由式,現今一般就是指爬泳。其實,嚴格的來說自由式不是一種游泳姿勢,它的競賽規則幾乎沒有任何的限制。

大多數游泳運動員之所以在自由式比賽時選擇使用爬泳,乃是由於這種姿勢結構合理,阻力小,速度均勻、快速,是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

2樓:小知11578嘿捌

‍‍自由式,在自由式專案比賽中可以採用任何姿勢(由於爬泳最快,所以在自由式賽中運動員多用爬泳)。自由式是身體俯臥在水中,幾乎與水面平行,依靠兩臂輪流向後划水,兩腿不停地上下向後方打水,側面呼吸而游進的。由於兩臂動作如爬行,所以也俗稱爬泳。

這種姿勢所受到的迎面陽力最小,划水效果好,動作配合自如,既省力又能發揮最大速度,是速度最快的一種游泳姿勢。‍‍

3樓:寶00038家味

‍‍自由式,游泳專案之一。2023年第1屆奧運會開始列為正式比賽專案。自由式不受任何姿勢限制,爬泳速度最快,爬泳也就成為自由式的唯一姿勢。

爬泳動作像爬行,即雙臂輪流划水和兩腿上下交替打水。這種姿勢結構合理,阻力小,速度均勻,是目前世界上最快、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

4樓:匿名使用者

‍‍四種泳姿中,自由式是最快的泳姿。蛙泳和蝶泳,動作都是不完全連續的。因為這兩種泳姿都會在做完乙個動作之後,雙手前面有所停頓,有乙個漂浮動作。

而仰泳和自由式,是連續動作,雙手交替划手,雙腿上下拍水,動作沒有任何停頓。因為自由式沒有停頓,所以會比蛙泳和蝶泳更快,畢竟一直都在發力。‍‍

5樓:阿藍聊娛樂

自由式,我們看一些游泳比賽也可以看出來,大多數的運動員都是選擇自由式,這種姿勢在水裡阻力小,速度快速,是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然而我只會狗刨)

6樓:任性的公貓

自由式最快。正規游泳比賽四種泳姿分別是:蛙泳、自由式、仰泳、蝶泳。自由式最快,主要是靠手劃作動力,所以分組訓練正握槓引體向上可以提高泳速。

7樓:名

首先自由式叫爬泳,自由的意思就是你想用什麼泳姿用什麼泳姿,但是大家都發現爬泳游得最快,然後都用自由式,所以爬泳也被叫做自由式。

8樓:知哥24347烏爻

從各界大型游泳比賽中我們就可以輕鬆得出結論,爬泳的速度要更勝一籌,而且大家可以在自由式比賽中得出結論,因為清一色的選擇爬泳來進行比賽,也充分說明了爬泳在速度方面的優越性。

9樓:記15147費樸

潛泳最快。如果游泳比賽不限制潛泳,游泳運動員都練習潛泳了,爭取能潛泳更長時間。

10樓:以心

當然是爬泳快,一般運動員自由式都是選爬泳姿勢,所以我們平時看比賽自由式是最快的,就是孫楊遊的那種泳姿。

11樓:滑稽系封號秀羅

自由式最快,蛙泳最容易也最輕鬆,潛泳最好玩

我練哪種泳姿最好

一般是這樣學的 蛙泳 自由式 仰泳 蝶泳。蛙泳是最好學的,也是最基礎的,換氣最關鍵,從開始一直到學會,換氣都始終貫穿其中,方法有早 晚兩種,一般用早換法,手動抬頭吸氣,手收好腿再收並且低頭屏氣,出手蹬腿同時進行並且緩緩吐氣,然後下一迴圈。根據我現在乙個初三黨,我們是先學習仰泳,再學習自由式,然後學習...

請問女孩遊戲哪種泳姿對身材好??

流線型最好的是自由式,保持身材的話就游這個最好。千萬別遊蝶泳,這個就是你說肩膀會寬的泳姿。男孩遊這個比較好。顯得大氣。蝶泳吧,我也是女生,我也遊蝶泳。採納我吧謝謝 啦啦啦,o o 我感覺什麼姿勢不重要堅持就好,游泳是一種全身運動,會把你身材練勻稱的。如果非要一種游資的我感覺自由式吧!游得越標準越會寬...

接力游泳比賽有幾種泳姿

接力游泳比賽有兩種 自由 泳接力和混合泳接力 自由式接力是競技游泳集體專案之一。每隊由4人組成。每人均可選用速度最快的任何姿式,並按預定的先後順序各游完賽程1 4距離。前一運動員游完規定距離並觸及池壁時,後一運動員才能蹬離出發臺出發,違者當犯規判處。任何一人犯規,即取消全隊比賽成績。自由式接力以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