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能乾洗嗎,什麼樣的羽絨服能乾洗什麼不能?

2022-01-01 09:46:56 字數 5150 閱讀 3530

1樓:臭臭花

在洗滌羽絨製品時,首先應將其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再用手輕輕揉搓幾下,讓其吸足水分以便消除粘在羽絨上的灰塵。然後倒掉清水再放入適量的低泡中性洗滌劑,溶塗量以浸沒羽絨製品為準,過20分鐘左右後再用軟刷在羽絨製品上輕輕地刷一遍,然後用水清洗。在清洗過程中,將羽絨製品摺疊後壓幹水分,切不可用手絞或用搓衣板搓,否則會損傷羽絨纖維,影響保暖性。

晾曬時可將羽絨製品平攤在平板上,稍乾後再用乾淨布遮住,放在陽光下曝曬,但時間不宜過長,乾後用手拍鬆羽絨,翻轉一面再曬一會,以待徹底晾乾。

羽絨服洗滌3忌:

一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性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過程中使用鹼性洗劑,以免羽絨過分脫脂而脆損。

三忌熨燙。

2樓:派派有妙招

羽絨服髒了別送去乾洗店了,用它噴一噴,3分鐘清潔乾淨立馬能穿 ,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3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回答您好

羽絨服可以乾洗,但是最好不要乾洗。因為乾洗羽絨服會洗去羽絨表面的天然油脂,使羽毛發脆、折斷,失去蓬鬆感,自然也就是失去了保暖效果。而且羽絨的保暖性主要靠羽絨的脂肪來維持,一旦把油脂脫掉後,羽絨就會失去其本身的保暖性能,並且會降低使用壽命。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條

什麼樣的羽絨服能乾洗什麼不能?

4樓:

大部分羽絨服都適合水洗。其實羽絨服乾洗是乙個誤區。

所謂羽絨服乾洗並非真正的乾洗,大多數羽絨服洗滌標籤都是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乾洗使用的是有機溶劑,並不適合貼身衣服以及嬰幼兒衣物。

羽絨服一定要手洗,切記不能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此外,使用非密封性的雙缸洗衣機、波輪洗衣機甩乾羽絨服,可能會發生**。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不要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擴充套件資料

羽絨服清洗小技巧

1. 溫水浸泡

準備一大盆大約30度的溫水(接近人體的溫度),放入適量洗衣液,然後讓羽絨服在裡面浸泡10分鐘左右。

2. 軟毛刷搓洗

羽絨服千萬不要用手搓,會搓斷羽絨,影響保暖的質量。如果羽絨服有比較髒的地方,用軟毛刷或者不用的牙刷在表面刷洗;如果羽絨中滲透進了汙漬,可以用擠壓的方式來清洗。

羽絨服刷洗乾淨後,也不要擰乾水分,應該鋪開羽絨服後從上往下擠壓擠乾水分,用清水沖洗乾淨。

3. 加醋漂洗

很多人覺得,羽絨服清洗過之後就不再蓬鬆了。那麼,教你乙個讓羽絨服保持蓬鬆的小竅門吧,就是在清水中加點白醋或者公尺醋漂洗一遍。醋中的酸性物質會讓羽絨服的羽毛保持蓬鬆。

在用洗衣液洗完羽絨服後,在清水中加一瓶蓋的公尺醋,讓羽絨服在裡面浸泡10分鐘,就可以取出擠壓乾淨水分,把羽絨服晾乾了。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會比不加醋的蓬鬆很多

4. 通風處陰乾

羽絨服想要蓬鬆舒適,不要在陽光下暴曬,會讓羽絨服變脆。應該放在通風的地方陰乾。

5樓:晨雨沐葉

最好不要乾洗,保暖性會變差的。

乾洗是用強力的化學溶劑溶解汙垢,化學溶劑也與羽絨接觸,對羽絨起作用,使羽絨變質。還有就是好的羽絨服採用防漏絨面料,化學溶劑會溶解防漏塗層,導致漏絨。

洗滌羽絨服一忌鹼性物,二忌用洗衣機攪動或用手揉搓,三忌擰絞,四忌明火烘烤。

正確的方法是:

1.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幹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2.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

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將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台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

刷洗乾淨後,將衣服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浴巾包捲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這幾年,羽絨服彷彿在一夜之間流行起來。羽絨服的晶牌也由原來的屈指可數的幾個,一下子冒出許許多多,給洗衣業又帶來了新的考驗。

6樓:

1、一般來說羽絨服都不宜乾洗,再好的羽絨服都不可以乾洗。

2、因為目前國內大部分品牌乾洗店都採用全封閉環保乾洗機,這種乾洗機的溶劑會溶解羽絨服填充物的天然油脂,使羽毛乾澀,發脆易斷。

沒有了油脂又脆斷的羽毛,失去了蓬鬆感,也就同時影響了保暖性。讓你的衣服既不好看,也不保暖。另外,大部分的羽絨服都採用了塗層面料用來防雨防風,在你把羽絨服送去乾洗的時候。

乾洗用劑會導致塗層的脫落,或是加速磨損,使布料快速老化,失去防風防雨的功效。

7樓:詩允love詩傑

羽絨服不能乾洗。

乾洗用的藥水會使羽絨服的布料發生老化的現象,同時也會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效果。乾洗過後的甩乾會造成羽絨服的填充物薄厚不均,不但影響到羽絨服的美觀,也影響到羽絨服的保暖。

清洗羽絨服的正確方式:

1、溫水浸泡羽絨服15分鐘

先準備溫水,倒入洗滌劑,充分溶解後再放入羽絨服浸泡。

2、使用毛刷刷洗羽絨服

不要直接搓洗,應該用軟毛刷或牙刷來刷洗。

3、順著羽絨服往下積壓水分

刷完後不要像擰麻花一樣擰乾,應該順著羽絨服往下積壓,把水擠幹。

4、清水加白醋漂洗

最後用清水,加一點白醋,再浸泡幾分鐘,醋的酸性可以中和洗滌劑的鹼性,這樣羽絨服漂洗的更乾淨。

5、懸掛晾乾

羽絨服不能暴曬,應在通風處懸掛晾乾,晾乾後再把羽絨服取下平攤,用衣架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

8樓:離騷在騷動

什麼樣的羽絨服都是不能乾洗的,大多數羽絨服標籤上面標有「禁止乾洗」的字樣。羽絨服不能乾洗是因為羽絨服上有一層薄薄的防水層,在乾洗過程中,防水層會與幹洗劑發生反應,導致塗層斷裂、發硬。

還有,乾洗時會有乙個烘乾的過程,會使羽絨服中的羽絨變脆變碎,最終導致羽絨服鑽絨,再穿的時候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保暖了。所以,大家在清洗羽絨服時,最好先看一下標籤上的洗滌方式,大多數的羽絨服都會標明「不能乾洗」。

9樓:態度要端正

羽絨服乾洗是乙個誤區。

羽毛、羽絨的加工過程就是水洗和高溫消毒的過程。由於羽絨服在充絨後容易發生鑽絨的情況,廠家都會為面料新增具有一定防鑽絨及保暖效果的特製塗層,而乾洗藥水中的成分會對塗層造成破壞,影響保暖性。

因此,最好選擇水洗羽絨服,並且洗滌過程中應多次漂洗,並反過來曝曬,便於徹底洗淨及避免羽絨發霉。

10樓:

所有的羽絨服都適合乾洗,因為乾洗羽絨服會洗去羽絨表面的天然油脂,使羽毛發脆、折斷,失去蓬鬆感。羽絨的保暖性主要靠羽絨的脂肪來維持,一旦把油脂脫掉後,羽絨就會失去其本身的保暖性能,並且會降低使用壽命。所以羽絨服不適合乾洗。

11樓:生活小能手小鄭同學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由我解答,查詢需要時間,麻煩你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3、可加入適量公尺醋,在清水裡滴入一瓶蓋的食用公尺醋。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揉搓一下,可不用過水,將醋水撇去後懸掛晾乾。

提問羽絨服乾洗後為什麼會發臭有黃斑

羽絨服乾洗後為什麼會發臭有黃斑

回答羽絨服是動物的絨做的,都會有動物絨的毛梗而毛梗裡肯定或多或少會有動物蛋白存在,這些東西在濕水後,沒有完全乾透的情況下容易繁殖了不少細菌.所以會臭!一般化纖絨\棉絨是絕對不會臭的.

如果環境潮濕的話,會容易臭!!只能從新下水,用熱水浸泡,如果淺色的話建議用消毒水(消毒水深色可能導致深色褪色),最好甩乾,風乾。有條件的話可以乾洗。

盡量多太陽曬,要反覆翻面曬.曬的同時要多用小棍子敲打,把裡面的絨盡量敲散開來.直到確認你羽絨服完全乾透了再收起.

如果有條件,可以去醫院或者實驗室微波殺菌.

比較潮濕羽絨所帶的細菌在衣服上滋生了菌群

更多4條

12樓:汽車資訊推送

羽絨服是冬季人們必備的外出衣物之一,但是羽絨服的清洗成為了許多朋友的煩惱,不知道羽絨服乾洗還是水洗,上網查完資料變得更加煩惱,網上各種說法不一。那到底羽絨服要怎麼清洗呢?

方法/步驟

羽絨服是冬天很多朋友都喜歡穿的衣服,抗風保暖性好,但是由於羽絨服比較厚重,吸水性很強,所以羽絨服清洗起來很不方便,是很多朋友的煩惱。有些羽絨服的標籤上寫著不可乾洗,有些羽絨服上寫著不可水洗,到底羽絨服要如何清洗。

畢竟不同的羽絨服所選用的面料可能不一樣,所以有的可以拿去乾洗,而有的則不可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什麼樣的羽絨服都拿去乾洗,不然到時候得不償失。那一般什麼樣的羽絨服不能乾洗呢?像一些面料比較特殊的羽絨服,就只能夠手洗。

一般來說按理,服飾乾洗,也可以有不同乾洗選擇。所以像朋友們如果需要乾洗羽絨服,那麼最好是先諮詢一下乾洗店工作人員,在其建議下,看自己的羽絨服是否適合乾洗。

如果羽絨服不能乾洗,只能手洗的話,需要注意什麼呢?熊熊表示羽絨服比較難清洗,所以手洗的朋友們最好是採用區域性清洗的辦法,重點清洗羽絨服的領口、袖口、前襟等容易髒的地方。其中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一定要用30℃水溫漂洗,使用中性洗滌劑,將洗滌劑對衣物的傷害降到最低。

最後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浴巾包捲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通風處晾乾。乾透後之後,可以輕輕拍打衣物,讓其恢復之前的蓬鬆柔軟的狀態。

款羽絨服是可以雙面穿的,是不是很特別呢,一面是優雅的紅色,一面是神秘的黑色,每天換著心情穿,下擺綁帶的設計和後面的人頭印花,個性又時尚。

很洋氣的一款大衣,寬寬鬆鬆的版型,穿著身上隨意又舒服,而且遮肉的效果特別好,很顯瘦的,今年最流行的焦黃色,看著也暖暖的。

三角線的壓線紋理,讓這件羽絨服看起來不那麼臃腫,但是它的保暖性還是很好的,鮮豔的鐵鏽紅,讓寒冷的冬日少了一絲沉悶,多了一些鮮活的生命力。

寬鬆的麵包服,短款的設計,穿在身上萌萌的,雖然是很簡單的設計,但是很耐看,大底的顏色,看起來非常溫柔,還有減齡的效果。

很有酷感的一款羽絨服,厚實溫暖的毛領,看著很有光澤,手感摸起來也非常的柔滑,袖口鬆緊的收口結構加上寬鬆的版型,穿在身上特別有型。

大大的a字般的麵包服,就像娃娃的衣服一樣,可愛有減齡,黑色有光澤的面料,讓你的的整體造型充滿都市感,很時尚,立領的設計,保護敏感的頸部。

羽絨服能機洗嗎?羽絨服可以機洗嗎

羽絨服能用洗衣機洗,但建議用滾筒洗衣機洗會更好。如果用波輪洗衣機洗羽絨服,羽絨服就會隨著洗衣機轉動力纏繞到一起成一團,這樣不但會破壞羽絨服的保暖效果,同時還會降低羽絨服的美觀性與實用性能。羽絨服甩乾時的強大氣壓與羽絨服不透氣面料可能會引起 為了防止洗衣機 洗羽絨服前先放點網球進去,能有效預防羽絨服堆...

羽絨服優點?羽絨服的優缺點

羽絨服有重量輕 質地軟 保暖好的特點。一件用尼絲紡做表面面料,用羽絨做填充物上衣,總重量500 1000克之間,是其他禦寒服重量的1 6至1 2。因羽絨柔軟,用作衣服絮料,穿著舒適。羽絨不易發生纖維板結現象 面料多採用高密度的塗層織物,能保持衣內有較多的空氣,保暖性能好。羽絨服 down coat ...

怎麼樣選購羽絨服,怎樣選擇羽絨服

記住這幾點,少花錢就能買到好羽絨服!怎樣選擇羽絨服 記住這幾點,少花錢就能買到好羽絨服!冬季保暖,有沒有挑選保年棉服的小技巧?如何選擇 的羽絨服?怎麼區別羽絨服的好壞?記住這幾點,少花錢就能買到好羽絨服!1.聞 聞一聞羽絨服有沒有異味,鴨絨處理不好會有異味。2.看 看一看羽絨服的面料是否密實,裡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