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自製面膜適合過敏性面板,過敏性面板應該做什麼樣的自製面膜?

2022-01-01 09:46:54 字數 4951 閱讀 9537

1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

酸奶是許多人喜愛的美味飲品,但酸奶**恐怕大多數人並不熟悉。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作用溫和,而且安全可靠。酸奶**就是利用這些乳酸,來發揮剝離性**的功效,每日使用會使肌膚柔嫩、細膩。

做法也很簡單,舉手之勞而已。

做法:1.將適量的酸奶和麵粉放在小缽中,調勻成濃稠的酸奶糊。(不要調得太稀,否則無法將**塗厚)

2.均勻地敷於全臉,待10~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功效:酸奶**可以兼做洗臉之用,使用前後不必刻意清潔臉部。使用4~5回後,肌膚將會有全新的感受。

胡蘿蔔收細毛孔**

把新鮮的胡蘿蔔攪碎,加上適量的藕粉、蛋黃,調勻敷於面上大約20分鐘,以溫水洗淨便可。由於**含大量的維他命a和c,能有效使粗糙**變滑,收細毛孔。

絲瓜汁美白**

把新鮮絲瓜榨汁,加一匙麥粉攪和,然後塗於面上約15-20分鐘,再用溫水清洗乾淨便可。絲瓜含多種維他命,長期使用能有效漂白**,保持肌膚細嫩。

苦瓜苦瓜保濕**

把苦瓜洗淨後,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然後將冷藏後的苦瓜切片,均勻地敷滿整張臉(包括眼睛),約20分鐘便成。記得苦瓜要待使用時才切片,否則很容易會令苦瓜的水分流失,保濕效果便不夠顯著。

蘋果吸油**

美容功效:蘋果中的果酸成分能吸走面上多餘的油脂。

材料:蘋果兩個、化妝棉適量

做法:將冰凍了的蘋果榨汁,沾濕化妝棉敷在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如t字位、鼻翼、下巴,10分鐘後清洗。

公尺飯潔面

材料:煮熟的公尺飯一碗

方法:將公尺飯搓成團狀,然後在面上滾動,從面頰下方向上推,大概八分鐘後,用溫水洗面。

效果:公尺飯不僅可粘去**表面的灰塵,脂肪及其它汙物,令**細膩潔淨,更可給面部**補充營養,適合油性及毛孔粗大的**進行徹底的面部清潔。

馬鈴薯--使**細膩

馬鈴薯使**細嫩,同時還有去除面部皰疹、粉刺的作用。使用時將新鮮的馬鈴薯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放在攪拌器內打成糊狀,就可以用來敷面,也可以切成薄片,直接敷在面部,對於眼睛周圍較細膩的**尤其適宜。

黃瓜--去除皺紋

黃瓜能夠消除面部的皺紋。使用的方法是,把新鮮的黃瓜切碎擠出其中的汁液,用棉花蘸取後直接塗在面部,尤其對於眼睛周圍的**效果更佳。

巧用牛奶的九大絕密策略

一、凍牛奶舒緩日傷**

不講不知,原來牛奶不單能給肌膚營養,而且基於酵素的作用,亦有消炎、消腫及緩和**緊張的功效。因此當享受完日光浴後,若發覺面部因日曬而灼傷出現紅腫,可利用牛奶來護理。

首先,以凍牛奶來洗臉,然後整張面敷上浸過牛奶的化妝棉,或以薄毛巾蘸上牛奶敷在發燙的患處。假使全身都有疼痛感覺,不妨浸一浸牛奶浴,這樣,便能使受日光所損傷的**得以舒緩,減少痛楚及防止炎症的產生。

二、牛奶**去皺兼美白

牛奶含有豐富的乳脂肪、維他命與礦物質,具天然保濕效果,而且容易被**所吸收,能防止肌膚乾燥,並可修補乾紋,美容效果極佳,崇尚天然美容的你不妨試試。

三、滋潤防皺**

1.牛奶+麵粉

方法:將3匙牛奶和3匙麵粉拌勻,調至呈糊狀,塗滿臉部,待**乾後,以溫水按照洗臉步驟仔細清洗。

此**一星期最多只能敷兩次,太過頻繁對肌膚反而不好。

2.牛奶+橄欖油+麵粉

方法:取1湯匙牛奶,加數滴橄欖油和少量麵粉拌勻,敷在清潔的面上,乾後以溫水清洗。

此敷面劑具減少皺紋、增加**彈性功效。

3.牛奶+士多啤梨

方法:將50克士多啤梨搗碎,以雙層紗布過濾,取汁液調入1杯鮮牛奶中,拌勻後取士多啤梨奶液塗於面部及頸部加以按摩,保留奶液於面頸約15分鐘後清洗。據記載此美容奶液為瑞士護膚古秘方之一,能滋潤,清潔**,具溫和的收斂作用,同樣有防皺功效。

四、漂白祛斑**

1.牛奶+雙氧水+麵粉+水

方法:將一匙牛奶,兩匙雙氧水,3匙麵粉及少許水仔細攪拌均勻,然後用軟刷子塗勻面部,待**完全乾後,再以溫水清洗掉。

加入制**的水以不含雜質的蒸餾水為佳;敷用時應避免觸及眉毛和眼睛。

2.牛奶敷面可添光澤

**的好處是具深層清潔作用,不過,要是無暇自製**,日常單以牛奶敷面的話,只要持之以恆,一星期敷1-2次,亦可使肌膚光澤滑溜。

方法:將牛奶倒進潔淨的洗面盆內,然後以薄毛巾敷在臉上;待面上的牛奶完全乾涸,再等數分鐘後以水清洗便可。

五、消眼浮腫

牛奶亦具收緊肌膚功效,若早晨起床發現眼皮浮腫,可用適量牛奶和醋加開水調勻,然後在眼皮上反覆輕按3至5分鐘,再以熱毛巾敷片刻,眼皮瞬即消腫。

想方法簡單一點的,可先將兩片化妝棉浸以凍牛奶,然後敷在浮腫的眼皮上約10分鐘,再用清水洗便可。

六、牛奶浸浴治失眠

喝牛奶能促進睡眠安穩,浸牛奶浴也可以治失眠!由於浸牛奶浴可使身心得到鬆弛,加上牛奶香味能安定自律神經,從而發揮促進熟睡之效果,除此之外,據載常浸牛奶浴對於改善多汗症亦具良好的功效呢!

方法:將注入浴槽的水溫調至35至40度,然後倒入2至3公升牛奶(以一般浴缸為準),攪拌均勻至半透明,浸泡20至30分鐘左右。真是至高無上的享受!

入浴完畢後宜及時把水沖掉,清洗浴槽,這樣一來,浴槽內便不會留下並非人人喜歡的牛奶味。

七、除蒜臭味

飲完牛奶不漱口,通常會有口臭,但含牛奶可除去吃大蒜後引起的口臭,方法是含牛奶於口腔中片刻,然後用熱水或凍水漱口,蒜臭味即可祛除。

八、除手油膩

做完廚房工作之後雙手又油又膩時,可利用喝剩的牛奶洗手,這樣,不但可除去油膩,手部肌膚亦得以保養。

九、身體美白換膚護理

步驟:1.沐浴清潔肌膚

2.將鮮牛奶勻以杏蜜粉的糊漿塗滿全身。

3.按摩身體軟化肌膚,務求令牛奶杏蜜發揮滋潤功效,使肌膚柔軟嫩滑。

4.經1個小時按摩後,蒸氣,使毛孔擴張發揮深層潔膚作用,同時軟化肌膚及增加血液迴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屬於易過敏膚質~有一款**我一直在用~挺適合的~材料:麵粉或珍珠粉.蜂蜜.

蛋清.檸檬.將麵粉或珍珠粉與蛋清調勻,加入蜂蜜少許,檸檬可以先在微波爐加熱30秒,這樣拿出來後可以很容易擠出汁來~但切記不要太多,幾滴就行了~因為它酸性比較大~攪拌後放冰箱裡冰一冰,一週2至3次~我從去年一直都自己製作這種**,控油祛痘~美白~效果都很好~又經濟~不妨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香蕉**最適合.

過敏性**應該做什麼樣的自製**?

4樓:阿茗琦向松

美白**

1、茶、糖**。紅茶葉2湯匙、紅糖2湯匙、麵粉少許、水適量。將紅茶與紅糖加水煎煮片刻,冷卻至37-40度。

加入麵粉調勻,塗於臉上,15分鐘後用詩毛巾擦去洗淨。使**白稚、滋潤。

2、士多啤梨**。減輕日曬引起的疼痛。

3、苦瓜**。將苦瓜冷藏15分鐘,將苦瓜切把薄片。貼於臉上,15分鐘後清洗乾淨。美白、保濕。

4、豆腐、蜂蜜**。將一塊豆腐搗碎,用紗布濾乾水分。加入15g麵粉和5g蜂蜜後攪拌均勻,塗於臉上,保留20分鐘後洗乾淨。**白而透明。

5、紅酒、美白**。紅酒20ml、蜂蜜2勺、珍珠粉少許混合,塗於臉上,約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6、白芷**。白芷粉、麵粉、水、橄欖油調和,敷於臉上15分鐘。去風止痛、消腫、排膿。

7、西瓜、蛋黃**。

8、杏仁、蛋清**。用沸水煮軟杏仁,然後搓去皮,搗成泥,與丹青拌勻即成。塗於臉上,乾後洗去。每週一次。恢復暗淡肌膚的光澤,且可使**滋潤、細膩,減少皺紋。來自《小品方》

9、黃瓜(一根)、蛋清(乙個蛋)、醋(2勺)**。

10、嫩白**。用薏仁、白芷、綠豆粉、牛奶。去油、美化肌膚。

11、漂白敷面法。濃度3%的雙氧水10ml、水5ml、奶粉15g、面膏裝的泥漿少許(約拇指般大)。將材料混合均勻,用小刷抹在臉部(不可令眼睛、眉毛、頭髮、睫毛沾上**),12、13分鐘後洗去。

先敷於手背看有沒有不良反應。漂白效果顯著。

5樓:郜天宇葷靈

過敏性**一般可以用天然的**,如黃瓜、番茄等**,網上很多diy做法的,直接用小黃瓜敷臉也可以,如果是**的話,要問專櫃的工作人員,過敏性**專用的**,玉蘭油的好像不錯。中藥的千萬不要用,藥有三分毒,亂用可能加重**的過敏程度,可能延伸至紅血絲。靜水清怡

6樓:遊子逸

過敏性**可以自製水果**,無刺激性:

1、士多啤梨**

做法:用士多啤梨炸成汁,放上蛋清,攪拌均勻。每2-3天用這個敷一次臉。

2、珍珠粉**

做法:用水和蜂蜜調配後加入珍珠粉,攪拌均勻敷面,這樣用幾次以後,臉就會變得又白又嫩。

3、香蕉**

做法:將香蕉弄成糊狀(一定是香蕉,不能用芭蕉代替),然後倒入全脂牛奶,再加入少量水。均勻攪拌後敷面,可以提高肌膚亮點,使**細膩光滑。

4、牛奶美白

做法:用蒸氣蒸臉,將化妝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淨。長期堅持,可以使膚色白淨均勻。

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把鮮奶到放到冰箱裡,敷上涼涼的,會更舒服。

7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說 我和你的情況差不多,也是過敏膚質 所以我的一些護膚經驗或許對你有用 因為以前使用過很多化妝品都會過敏 哪怕是一瓶小小的洗面奶呢 所以我小心翼翼 不敢化妝 不敢用去角質 哪怕是爽膚水之類的都不敢用 所以整日素面朝天 這個是百分白的素面啊~ 後來我姐姐告訴我 過敏情況也分好多種 有的是膚質本身的原因也有的是缺水,等等 我覺得你和我當時的情況差不多--因為肌膚缺水 所以很容易過敏 當下你應該先補水 給**補充足夠的水分 **呢最好是先用保濕去角質類的(水洗) 美百的多少會對**有刺激 這樣條理一段時間 **的狀況應該會有很大改善

記住,要堅持 也要敢於嘗試:)

8樓:沈令澄

**過敏症狀是**受到刺激時,無法及時進行自我調適,而出現的一種過激化的排異反應。**過敏通常都會引起一定程度的不適感,**乾燥、蛻皮、發紅、發癢、起血絲、生暗瘡等都是典型的**過敏現象。積極**為宜。

過敏症患者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少食用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煙、酒等。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別。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可以增強機體兔疫能力

建議使用舒緩益膚霜效果好。 少吃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乾性面板適合的自制面膜有哪些,乾性面板適合什麼面膜?

首先我們把乾性 分類 1 缺水性的乾性 一般屬於25歲以下的人 2 缺油性的乾性 一般屬於25 35的人 3 缺水和缺油的乾性 屬於35 45的人。根據分類我們再把自制的 一一正確地分配給適合的 首先來看一下 單純性缺水 的乾性 適合什麼樣材質的 海藻 蛋青 黃瓜片 西瓜 各種水果自制果汁 爽膚水等...

春季到底用什麼面膜對面板好啊,什麼樣的面膜經常用對面板好啊?

你好,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 用起來效果才能好喲。春季想要做好 功課,有什麼高價效比的 嘛?你的 選擇 需要一些保濕濕潤的。行,你要想要哪種 我建議你還是去專業的醫院先鑑定一下自己的膚質是什麼樣的,再去選擇一款適合你的 看來用虎讚的話是需要買定製的手機的。我覺得當初設計虎讚的初衷就是為了乙個產業,這就是...

油皮適合什麼爽膚水,油性面板適合用什麼樣的爽膚水?

想買爽膚水?油皮混油皮過來看完再走!油性 適合清爽型的保濕爽膚水,這種爽膚水給 表層補足水分的同時,可以減少油脂的分泌,緩解 油膩的現象。夏日油皮仙子必備爽膚水 維穩舒緩,調節 狀態,敏感肌也適用 爽膚水,作為一款求生欲很強的護膚品,二次清潔,補水保濕,收縮毛孔,控油定妝 它都要會。天氣越來越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