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常提示某某檔案已損壞怎麼辦

2022-01-01 08:30:20 字數 5347 閱讀 5558

1樓:低拋高吸

這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2樓:百姓

建議最好從做系統!有可能是不小心把某個檔案刪除掉了,也有可能是其他軟體把office中的一些程式給刪除或清理掉了!建議解除安裝office從裝,還不行的話,只能從新安裝系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檔案損壞用sfc/scannow看看能不能修復

或者用360安全大師的修復功能。

電腦總是出現檔案損壞啊。怎怎麼辦?

4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開啟乙個網頁,點選「工具」選單/internet選項/在「常規」標籤下點選「刪除cookies(i)

2刪除檔案」彈出視窗,點選「確定」(包括離線檔案),然後重啟一下電腦(沒什麼大問題請放心,不用提示說的chkdsk工具)。

end方法二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如果故障依舊,修復一下磁碟,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具體步驟如下(以windows xp為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5樓:低拋高吸

這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

7樓:何思琪姑娘

可能是垃圾檔案太多,也可能是你的磁碟有問題了,你碎片整理下看看,把一些不要的東西刪掉再試試吧

8樓:詩源晨惜

那個不是系統檔案,是qq瀏覽器的檔案,要想修復這給問題,最簡答的的方法就是重新安裝qq瀏覽器覆蓋原有的版本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chkdsk是check disk的縮寫,用來檢查你的磁碟的使用情況。

chkdsk命令的格式是: chkdsk 磁碟名,例如要檢查a盤使用情況,就輸入chkdsk a: ,檢查c盤使用情況,就輸入chkdsk c:

,如果直接輸入chkdsk,就檢查當前磁碟的使用情況。

chkdsk是系統檢查磁碟當前狀態的乙個命令,啟動它可以顯示磁碟狀態、記憶體狀態和指定路徑下指定檔案的不連續數目。選擇「開始」→「執行」,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輸入「chkdsk」並回車即可啟動chkdsk工具,這樣它會自動校驗檔案並將丟失的鏈結轉換成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1、清理電腦垃圾

現在很多的安全軟體都有清理電腦垃圾功能,這裡以360為例。

找到電腦清理功能後,選擇清理垃圾。

最後點選「立即清理」按鈕,並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選擇「確定」即可。

2、修復電腦磁碟

在桌面點選開啟我的電腦。

開啟我的電腦後,找到電腦上的幾個磁碟。

在任意乙個磁碟的位置上右鍵一下,並在彈出來的列表選擇「屬性」。

在屬性視窗中,我們點選「查錯」選項後面的'開始檢查"按鈕。

並在彈出來的新視窗中的兩個選項前面打上√,最後點選「開始」即可。

11樓:成熟的小男人

這是你有刪除的檔案殘留,用你電腦上的qq電腦管家或者金山衛士之類的軟體直接刪除就行了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開機按f8鍵不動,直到出現高階選項再鬆手,然後選最後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即可,或者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即可。

電腦右下角總是顯示「檔案已損壞」,怎麼辦啊?

13樓:沐陽

1、首先在我們的電腦桌面上找到金山資料恢復大師並點選它,2、然後點選萬能恢復,

3、接著找到我們的那個資料夾的所在的磁碟並點選開始掃瞄,4、然後勾選我們想要恢復的資料夾名稱並點選開始恢復,5、最後選擇恢復的資料夾要儲存的位置並點選開始恢復,等待恢復完成就可以了

14樓:斷橋邂逅

這是因為此軟體,檔案已損壞,可以通過解除安裝之後重灌解決。

可以根據以下步驟刪除此軟體。

1.在「控制版面」選擇「解除安裝程式」

2.在「解除安裝/更改程式」視窗列表中列出了電腦安裝的所有程式,選擇要進行解除安裝的軟體

3.最後點「解除安裝/更改程式」,並根據提示對軟體進行解除安裝。

為什麼電腦總是顯示系統檔案損壞,需要執行chkdsk工具?

15樓:超級彌勒

執行chkdsk工具

windows7系統執行chkdsk工具的步驟

1、左鍵點選開始 - 執行

2、在開啟的執行視窗,我們輸入:cmd,再點選:確定

3、在管理員視窗,我們先複製chkdsk c:  /f /r,再點選管理員左邊的小方框,在下拉列表中點選:編輯 - 貼上,回車

5、我們輸入:y,回車

7、重啟計算機,進行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組成部分:軟體系統和硬體系統

一、軟體系統

軟體系統包括:作業系統、應用軟體等。應用軟體中電腦行業的管理軟體,it電腦行業的發展必備利器,電腦行業的erp軟體。

二、硬體系統

硬體系統包括:機箱(電源、硬碟、磁碟、 記憶體、主機板、cpu-**處理器、cpu風扇、光碟機、音效卡、網絡卡、顯示卡)、顯示器、ups(不間斷電源**系統)、鍵盤、滑鼠等等(另可配有耳機、麥克風、音箱、印表機、攝像頭等)。

1、cpu的英文全稱是"central processor unit",翻譯成中文就是「**處理器單元」,它一條一條鍍金的材料做的。它在pc機中的作用可以說相當於大腦在人體中的作用。所有的電腦程式都是由它來執行的。

2、主機板又叫mother board(母板)。它其實就是一塊電路板, 上面密密麻麻都是各種電路。它可以說是pc機的神經系統,cpu、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等等都是直接安裝在主機板上的,而硬碟、軟碟機等部件也需要通過接線和主機板連線。

3、主機一般將放置在機箱中的電腦部件總稱為"主機"。它是電腦的最主要組成部分,主機板、cpu和硬碟等主要部件均在主機內。

4、記憶體與磁碟等外部儲存器相比較,記憶體是指cpu可以直接讀取的內部儲存器,主要是以晶元的形式出現。記憶體又叫做「主儲存器」,簡稱"主存"。

5、顯示卡是連線顯示器和pc機主板的重要元件。它是插在主機板上的擴充套件槽裡的。它主要負責把主機向顯示器發出的顯示訊號轉化為一般電訊號,使得顯示器能明白pc 機在讓它幹什麼。

6、顯示器是電腦的輸出裝置之一,早期的顯示器外形與電視機相似都是映象管的,即crt顯示器。現在的顯示器大多是lcd或led的。

7、磁碟和磁碟驅動器 磁碟是pc機的外部儲存器之一,分為硬碟和軟盤兩種。 兩者的共同之處在於都是使用磁介質來儲存資料,所以叫"磁碟"。想要讓pc機使用磁碟,必須將磁碟放置在特殊的裝置中,也就是磁碟驅動器裡。

8、硬碟和硬碟驅動器硬碟的英文是hard disk,直譯成中文就是「硬的盤子」。

9、電腦電源和機箱當然要有電源了,不過電腦的電源可不能直接使用220伏的普通電壓。

10、擴充套件卡和擴充套件槽當需要用電腦看vcd、聽**時,就需要配置音效卡了。音效卡不是pc機的必備部件,它是pc機的一種功能擴充套件卡。

11、鍵盤和滑鼠是pc機的輸入裝置。當敲擊鍵盤時,被敲擊的鍵就向pc機的主機板傳送乙個訊號,並繼續傳送給cpu,由cpu來根據作業系統中的有關程式來確認按下的鍵將會引起什麼反應。目前的鍵盤一般有101或106個鍵,有的鍵盤還有3個windows 95功能鍵。

12、***/cd rom 即數字通用光碟。***光碟機指讀取***光碟的裝置。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cmd 這是跳出乙個黑色的框,在框框裡輸入chkdsk c: /f  。 (中間哪個c可以改成d、e、f)乙個個盤都檢測過去 按enter鍵

如果跳出就選擇y。等到每個磁碟都檢查好後,重新啟動電腦,電腦會自動把剛才沒檢查的c盤修復。

修復完如果還是經常這樣子的話應該是硬碟有壞道了,建議備份檔案換一塊硬碟哦。

17樓:來自侯王寨好奇的蜜李

搜狗拼音是麼?公升級程式找不到配置檔案env.ini。

pinyinup.exe是公升級程式,據說是個垃圾東西,禁用一下吧。

徹底禁用搜狗拼音輸入法4.0公升級程序pinyinup.exe2009-02-07 15:

30pinyinup.exe 是搜狗更新程式,目前4.0的輸入法字型檔已經足夠大多數人使用了,而pinyinup.

exe程式又是十分討厭總是自己蹦出來佔用記憶體,大家可以按下面方法來禁用這個程序(對系統無任何影響)。

1.在搜狗輸入法屬性設定中,詞庫設定-啟用細胞詞庫自動更新前面的勾去掉,高階設定-公升級選項-選不自動公升級,確定退出。

2.點選開始-附件-系統工具-任務計畫程式,任務計畫程式庫中一般有兩個任務,乙個是sidebar任務,另乙個就是sougou更新任務,刪除sougou這個任務。

刪除掉這個任務項後,可以在任務計畫視窗的「高階」選單中選擇「停用任務計畫程式」(如下圖)

3.進入搜狗安裝目錄,刪除pinyinup.exe程式,建立新建資料夾,取名pinyinup.exe。

按以上步驟即可徹底禁用pinyinup.exe程式,不妨試試看!

為什麼電腦右下角提示檔案已損壞,怎麼辦啊

這種情況是檔案損壞,用windows自修復功能修復試試,具體操作如下 點 開始 在 執行 裡輸入 chkdsk c f 確定,輸入好 chkdsk後,打一下空格健再輸入 c f,看到 是否計畫在下次系統重新啟動時檢查這個卷 的提示輸入 y,回車,windows自修復,重新啟動電腦 可能是你的系統誤報...

電腦一直顯示檔案損壞怎麼辦,電腦經常提示某某檔案已損壞 怎麼辦

工作列右下角出現這種提示 某檔案損壞,請執行運用chkdsk工具修復 一般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導致的,主要是上網產生的垃圾檔案,清理一下就好了。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如果故障依舊,修復一下磁碟,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 具體步驟如下 以windows xp為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

電腦經常藍屏,檔案損壞 錯誤,跪求高手,電腦經常出現藍屏重啟,軟體經常報錯,軟體經常無法執行,軟體經常出現檔案損壞,

電腦經常藍屏可能由一下原因引起 重要檔案損壞或丟失會引起 藍屏 故障 包括病毒所致 win中vxd 虛擬裝置驅動程式 或.dll 動態連線庫 之類的重要檔案丟失會出現 藍屏警告 解決的辦法是利用win的啟動盤中的 ext 來恢復被損壞或丟失的檔案,步驟如下 1 先用win的啟動盤起動電腦,在提示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