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訊號的電視選擇

2022-01-01 08:07:10 字數 777 閱讀 4983

1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電視要用機頂盒,而且在機頂盒中完成了電視機原來高頻部分的工作,只要象vcd那樣接到電視機就行了,所以對電視機的要求不高。

如果考慮以後的高畫質電視節目源,可以考慮液晶電視機。但液晶電視通常色彩的灰度層次沒有老式映象管的好,特別看暗的情節,基本上是一團黑,從壽命上來講,液晶好象也比映象管的差。但老的映象管的一般不支援高畫質,且笨重,佔地方。

等離子現在用得越來越少了,不建議選擇。

至於選用什麼電視機,一等價錢一等貨,但要注意的是不要為沒用的功能花錢,如畫中畫等。高價效比意味著效能質量不會很好,國內幾大廠家都差不多。你到任何國內產品的論壇中去看,都是罵聲一遍,呵呵。

我買的康佳37寸,用了三年不到電源板壞了,問廠家的維修站說已經不生產這個配件了,得拖到修理站去修,後來自己在網上買一塊通用型的自己改造一下安裝了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存在n多種可能性。你的數碼訊號是不是用機頂盒?你買數碼電視是不是打算不用機頂盒直接接收?

如果是的話,建議最好放棄。現在的數碼訊號,加解密條件有n多種方式。你買的數碼電視,是不是能夠適應現有的接收方式?

換一種接收方式能不能收看?這些都是未知數。另外,各個廠家為了標新立異,都說自己是數碼電視,卻有90%以上的最終說的是採用的數字處理訊號的技術,並不是全數碼電視。

建議你多了解一些再出手。廣東曾經有過買了數碼電視卻不能收看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訊號的電視才用液晶電視好。品牌選海信,等離子電視都已經象退出歷史舞台了。

電視的模似訊號 數碼訊號 衛星訊號能合併到一起嗎

目前電視都是模擬電視,所謂數碼電視 只是模擬電視數字壓縮傳送而已 模擬電視訊號和數字電視訊號可以混合,但你收看還是要分開的,模擬是直接給電視,數字傳輸的訊號要經數字機頂盒解壓縮 衛星訊號頻率太高,不能混合,即使經過下變頻也在850 2150mhz之間,而前兩者都在50 850mhz之間。目前全國從事...

脈衝訊號是模擬訊號還是數字訊號

是數字訊號,模擬訊號在幅值上取值是連續的,而數字訊號是離散的,因此脈衝訊號的取值一般在0 1之間,因此屬於數字訊號。脈衝訊號是模擬訊號 比如三角型脈衝和方波等。模似訊號。脈衝訊號是一種離散訊號,形狀多種多樣,與普通模擬訊號 如正弦波 相比,波形之間在時間軸不連續 波形與波形之間有明顯的間隔 但具有一...

模擬訊號是怎樣轉化為數碼訊號的?

模擬訊號不僅在幅度取值上是連續的,而且在時間上也是連續的。要使模擬訊號數位化,首先要在時間進行離散化處理,即在時間上用有限個取樣點代替連續無限的座標位置,這一過程叫取樣。所謂取樣就是每隔一定的時間間隔,抽取訊號的乙個瞬時幅度值,這就是在時間上將模擬訊號離散化。取樣後所得出的一系列在時間上離散的樣值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