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中輸出的音訊訊號是數字訊號還是模擬訊號

2021-07-30 09:24:09 字數 1154 閱讀 6248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一般的音效卡都是模擬訊號。

模擬訊號是指資訊引數在給定範圍內表現為連續的訊號。 或在一段連續的時間間隔內,其代表資訊的特徵量可以在任意瞬間呈現為任意數值的訊號。

模擬訊號簡介

模擬訊號是指用連續變化的物理量所表達的資訊,如溫度、溼度、壓力、長度、電流、電壓等等,我們通常又把模擬訊號稱為連續訊號,它在一定的時間範圍內可以有無限多個不同的取值。而數字訊號是指在取值上是離散的、不連續的訊號。

實際生產生活中的各種物理量,如攝相機攝下的影象、錄音機錄下的聲音、車間控制室所記錄的壓力、流t、轉速、溼度等等都是模擬訊號。數字訊號是在模擬訊號的基礎上經過取樣、量化和編碼而形成的。具體地說,取樣就是把輸入的模擬訊號按.

適當的時間間隔得到各個時刻的樣本值.量化是把經取樣測得的各個時刻的值用二進碼制來表示,編碼則是把t化生成的二進位制數排列在一起形成順序脈衝序列。

模擬訊號傳輸過程中,先把資訊訊號轉換成幾乎“一模一樣”的波動電訊號(因此叫“模擬”),再通過有線或無線的方式傳輸出去,電訊號被接收下來後,通過接收裝置還原成資訊訊號。

模擬訊號是指用連續變化的物理量表示的資訊,其訊號的幅度,或頻率,或相位隨時間作連續變化,廣播的聲音訊號,電視的影象訊號等。

模擬訊號優點

模擬訊號的主要優點是其精確的解析度,在理想情況下,它具有無窮大的解析度。與數字訊號相比,模擬訊號的資訊密度更高。由於不存在量化誤差,它可以對自然界物理量的真實值進行儘可能逼近的描述。

模擬訊號的另一個優點是,當達到相同的效果,模擬訊號處理比數字訊號處理更簡單。模擬訊號的處理可以直接通過類比電路元件(例如運算放大器等)實現,而數字訊號處理往往涉及複雜的演算法,甚至需要專門的數字訊號處理器。

模擬訊號缺點

模擬訊號的主要缺點是它總是受到雜訊(訊號中不希望得到的隨機變化值)的影響。訊號被多次複製,或進行長距離傳輸之後,這些隨機噪聲的影響可能會變得十分顯著。在電學裡,使用接地遮蔽(shield)、線路良好接觸、使用同軸電纜或雙絞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這些負面效應。

噪聲效應會使訊號產生有損。有損後的模擬訊號幾乎不可能再次被還原,因為對所需訊號的放大會同時對噪聲訊號進行放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音效卡輸出?模擬訊號。

3樓:匿名使用者

同軸,光纖,這兩個是數字的

漢字在計算機中是以什麼形式輸出的

文字有 1 西文字元編碼。在計算機中,西文採用ascii 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美國資訊交換標準 碼表示。ascii碼包括大小寫英文本母 標點符號 阿拉伯數字 數學符號 控制字元等共128個字元,乙個ascii碼佔乙個位...

計算機中的雙向三態是什麼,計算機中的雙向三態是什麼?

三態門除了可以輸出高電平 和低電平外,還有第三個狀態 高阻 三態門應用很廣,在微機原理中,資料中線,位址匯流排等,由於可能有多個裝置共用。相當於將多個閘電路的輸出併聯在一起。若不採取三態門,那麼,多個輸出裝置中,部分輸出為高電平,部分輸出為低電平時,一方面會造成邏輯電平混亂,另一方面由於短路造成器件...

計算機的資料長度單位?計算機中資料單位的是

計算機中儲存資料的單位有 kb,mb,gb,tb,pb,eb,zb,yb等等。1kb kilobyte 千位元組 1024b,1mb megabyte 兆位元組 簡稱 兆 1024kb 1gb gigabyte 吉位元組 又稱 千兆 1024mb 1tb trillionbyte 萬億位元組 太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