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裡的扶貧辦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2022-01-01 04:57:42 字數 2289 閱讀 4117

1樓:洛木之歌

有公務員編制,也有事業編制

扶貧辦是乙個什麼性質的單位?

2樓:楊子電影

是議事協調機構,參公性質的。***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是***的議事協調機構,成立於2023年5月16日,當時稱***貧困地區經濟開發領導小組,2023年12月28日改用現名,正部級。

相關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地(市)、縣級**也成立了相應的組織機構,負責本地的扶貧開發工作。中國的扶貧開發實行分級負責、以省為主的行政領導扶貧工作責任制。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是貧困面積較大的省、自治區,都把扶貧開發列入重要議程,根據國家扶貧開發計畫制定本地區的具體實施計畫。

**的各項扶貧資金在每年年初一次下達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實行扶貧資金、權力、任務、責任「四個到省(自治區、直轄市)」。所有到省的扶貧資金一律由省級人民**統一安排使用,並由各有關部門規劃和實施專案。

2023年3月,經**批准,十八屆**第十二輪巡視將對***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開展專項巡視。根據安排,**巡視組將在***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工作2個月左右,設專門值班**、專門郵政信箱。

受理反映該地方和單位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

3樓:矽谷創業快訊

扶貧開發辦公室是**工作部門。

***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是***的議事協調機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部門,副部級。

市扶貧開發辦公室,是主管全市扶貧開發工作的副處級事業單位,歸口市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管理。

縣扶貧開發辦公室,是縣**工作部門之一。負責貫徹落實國家、省、市關於扶貧開發工作的方針、政策和管理制度,指導鄉鎮扶貧開發工作,組織實施並進行監督檢查和驗收全縣扶貧開發計畫、專案。

以縣扶貧開發辦公室為例,其主要職能有:

1、貫徹落實國家、省、市關於扶貧開發工作的方針、政策和管理制度,制定我縣配套落實的措施和管理辦法。

2、開展調查研究,編制全縣扶貧開發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畫,指導鄉鎮扶貧開發工作。

3、負責全縣扶貧開發專案的評估論證、申報審批工作。

4、組織實施全縣扶貧開發計畫、專案,並進行監督檢查和驗收。

5、負責全縣扶貧開發專案資金的落實、使用管理和監督檢查工作,推行開發資金縣級報賬制。

6、負責全縣扶貧開發管理人員的培訓,在農業綜合開發區和貧困鄉村組織開展現代農業科技知識和實用技術的推廣工作。負責全縣貧困鄉村農民適用技術和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工作。

7、負責全縣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與扶貧開發政策有效銜接工作的組織實施。

8、組織協調社會各界的扶貧工作,負責**、省、市單位在扶貧點的聯絡與協調工作,開展聯村扶貧工作。承擔縣級部門、事業單位包村扶貧的考核獎懲工作。負責企業包村扶貧的聯絡協調工作。

9、負責全縣扶貧開發統計監測和資訊宣傳工作。

4樓:三井獸

扶貧辦是屬於市委農辦的機構。一般來說,市委農辦的副主任都兼任扶貧辦主任。屬於機關編制,因此設為公務員編制。

因公務員需要考取公務員證,因此未能考取公務員證及超出公務員編制的人員的列入事業編,待考務公務員證或有編制空缺時可轉為公務員。

扶貧辦主要職能職責有:貫徹落實黨和**扶貧開發、老區建設工作方針、政策,研究制定全縣扶貧開發的政策、措施,並負責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研究和制定全縣扶貧開發總體規劃和年度計畫,並負責組織實施。

指導貧困鄉鎮和重點村開展扶貧開發工作,總結推廣扶貧開發工作中的典型經驗。

5樓:

扶貧辦 是 **部門 ,國家正部級。省,自治區,直轄市。正廳級。 省的扶貧中心是企業是**部門底下的 企業 一把手正處長級

扶貧辦是乙個什麼性質的單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議事協調機構,參公性質的單位。***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是***的議事協調機構,成立於2023年5月16日,當時稱***貧困地區經濟開發領導小組,2023年12月28日改用現名。小組負責組織調查研究,擬訂貧困地區經濟開發的方針,政策和規劃,協調解決開發建設中的重要問題等。

7樓:

扶貧辦是屬於市委農辦的機構。一般來說,市委農辦的副主任都兼任扶貧辦主任。

屬於機關編制,因此設為公務員編制。因公務員需要考取公務員證,因此未能考取公務員證及超出公務員編制的人員的列入事業編,待考務公務員證或有編制空缺時可轉為公務員。

8樓:盡職的pass潘潘

陪葬趁寄非常豐富嫌灰

扶貧辦屬於哪個部門,扶貧辦是哪個部門管的?

扶貧辦是獨立的部門,全稱是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扶貧辦辦公室叫什麼名字啊。扶貧辦屬於 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是 的議事協調機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是 的議事協調機構 扶貧開發領導小組 的日常工作部門,副部級。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是 的議事協調機構,成立於1986年5月16日,當時稱 ...

羊肉屬於什麼性質的食物,羊肉屬什麼性質?

羊肉味甘性溫,且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在寒冷的冬季食用,具有溫中補虛 溫經養血 溫腎壯陽之功效。羊肉有山羊肉 綿羊肉 野羊肉之分。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但羊肉的氣味較重,對胃腸的消化負擔也較重,並不適合胃脾功能不好的人食用。和豬肉牛肉一樣,過多食用這類動物性脂...

吸毒是屬於什麼性質的違法行為為什麼

單獨的復吸毒行為不構成制犯罪,也不會判刑,是違反治安管理規定的違法行為,輕則拘留 罰款,吸毒成癮者會被強制戒毒兩年。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一 非法持有鴉片不滿200克 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