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問話老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怎麼辦

2022-01-01 04:46:33 字數 1269 閱讀 5457

1樓:替俺愛你

聰明是一種反應,智慧型是一種選擇。

這樣一句話很對:話多不如話少,話少補如話好,話好不如問的好,凡事有自信點,因為自信是我們成功的第一要素嘛,多學習一下關於溝通知識吧。因為溝通品質=生活品質 。

2樓:斂真

說話其實也是門藝術,說話也有它的巧妙之處.在別人問你問題的同時,你要判斷他們問你是出於什麼樣的目的,抓住他們想要知道的要點,針對這些回答就比較容易一點了.如果遇到自己不願意回答的問題,你可以引開話題,或者含糊不清的表述一番.

遇到尷尬的問題,最好就是笑笑,搖搖頭.很多情況還是需要自己去總結的.

3樓:

對於自己不想回答的問題,報以微笑,搖頭,告訴他們你不知道,相信明智的人不會一再追問的.

4樓:

相反,你可能是很聰明的人。頭腦反映太快了,嘴巴跟不上。

你說的情況,關鍵是緊張。放鬆一點就好了。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養,只有內心強大了,有了足夠的自信。遇到什麼場合都不會太緊張了。

任何技能都可以通過鍛鍊取得進步,你也可以。

5樓:狐狸家的樓小樓

盡量少說話,聽多說少。

在說話之前先想一下,盡量克制一下自己說話的速度。

應該會有用

孩子不多說話怎麼回事 在外面別人問話時老是不回答不

6樓:匿名使用者

怕生,就像大人一樣,我們到乙個陌生的環境也不會多說話,見到不認識的人也不會多說話,對不對。私下可以慢慢的告訴他,這是媽媽的同事,你要跟阿姨或者叔叔打招呼,小朋友要有禮貌等。一定不要在眾人面前批評說:

你這孩子怎麼回事,不懂禮貌等。這樣孩子自尊心會受到傷害,以後更不敢說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點內向。平時不怎麼說話,在外面更不怎麼說了

8樓:張建雄

也和家庭教育有關。如果把孩子當做朋友,可能會有所改變。

9樓:yunfan雲帆

如果說小孩子幾歲的兒童有這樣的現象,這也實屬是正常的現象,因為孩子越來越淺,經歷的事情也少,遇到一些沒見過的情景的,往往有些陌生甚至有些膽怯,所以說就不愛說話,特別是別人問了好幾句這樣的孩子,可能才回答一句,而且回答的也很簡單,這種情況往往讓孩子家長擔心,就是說孩子是不是發育遲鈍等等,其實沒有必要擔心,這很正常,如果改變這個現狀呢,就可以多帶孩子經歷一些世面,多和外面的孩子交流,那麼不久就會改變他的現狀的。

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 不知道怎麼和人相處了?

以前我也是這樣,在高中,我稱之為黑色的,後來我努力改變,在大學裡面我是最快樂的。我喜歡運動,打籃球,羽毛球,桌球,撞球,可以交到很多很多朋友。我喜歡吃東西,我會叫上一些朋友,這樣就能更好的跟他們相處,我不吝嗇,我們經常互相請客。我喜歡零食,我帶給他們一起吃。首先,我覺得是你自己的問題,為什麼別人你處...

當別人說的話讓我不知道怎麼回答自己很尷尬怎麼辦

笑著說 這樣才能體現你的美 我也遇到這種情況,很多人都遇到,如果要是和我關係很好的,我會直接說,你們別說那些沒用的!如果是長輩我只有走人了,沉默,微笑看著他,等他說完直接轉移話題 有時候別人說的話讓我好尷尬,結果我想半天都沒想到怎麼回答別人,真是丟臉 寶貝!慢慢來!初入社會,慢慢豐富自己,長本事,學...

最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老是和別人相處不好了啊,那我無論付出多少,也一定要和別人好好的

你多大年齡?你自己心裡已經很明朗清楚了啊 知道自己不善於言詞溝通表達。那就更應該放大但子跟朋友去聚會 聊天 談心 別約束自己 那些人都不重要!我也就一兩個朋友!其他的不管用 有事都他媽跑路了 如果你不打來心扉,別人肯定不能進入你的心扉。這是人與人交往的第一步 為什麼跟同學相處時,自己付出那麼多,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