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沙樣膽結石平時怎麼注意飲食

2022-01-01 00:36:13 字數 1088 閱讀 4851

1樓:

膽結石飲食注意什麼:

1、要注意飲食和飲水衛生,生吃瓜果要先洗乾淨,然後用開水或涼開水沖一沖,以防吃入蛔蟲及殘留農藥。養成不喝生水喝開水的良好習慣。

2、要多吃些含維生素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菠菜、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

3、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4、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5、要多吃些能促進膽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有汁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查、烏梅、玉公尺鬚 (泡茶慢慢喝)。還需要常喝中藥萮石捅茶可以溶解結石排出。

2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我們的親戚朋友、同事同學中,或多或少都會有膽結石患者的存在。這些膽結石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在飲食上的習慣是偏向高膽固醇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從而形成了膽結石。膽囊內的結石按照形狀可以分為:

泥沙樣的結石和顆粒狀的結石。那麼泥沙樣膽結石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泥沙樣的膽結石應該怎麼**那?

下面我們就來說一說。

如果患者的膽結石是泥沙樣的,這是一種比較麻煩的結石。麻煩是因為和顆粒狀的相比,顆粒狀的結石比較大,是可以通過在腹部打洞,取出結石的。而泥沙樣的結石太小,很難清除的。

泥沙樣膽結石在飲食上要注意:避開高膽固醇和肝脂肪的食物,這些食物有:動物的內臟、肉類和蝦類;增加飲食結構中蔬菜、魚類的比重;多補充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維生素c和b;每一餐不要吃得過飽,建議多餐少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泥沙樣的膽結石應該怎麼**呢?這個要根據症狀的輕重來決定,還有患者的年齡,如果年齡過大,一般不建議進行手術**的。由於泥沙樣的結石顆粒小,但是顆數多,但是可以排洩出來的,所以我們可以多吃一些對膽囊有好處的中藥,促使膽囊的收縮,從而讓這些膽結石能排出體外。

平時也要多喝水,多排洩,這樣有助於膽結石的排出。

泥沙樣的膽結石,是膽結石症狀中比較麻煩的一種,而且很容易反反覆覆地發作,所以我們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膽結石患者的飲食特別要注意,膽固醇的攝入量一定要嚴格控制,每天攝入量在300毫克以下;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在30-300克之間;蛋白質可以適當攝入。我們要用合理的飲食來刺激腸胃的蠕動,增加膽囊的收縮,促進膽汁的排出,達到將膽結石排洩出去的目的。

泥沙樣膽結石能排出嗎,泥沙樣膽結石有多嚴重?

膽結石的排出方法 1 手術 目的是盡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 高位膽管切開取石 膽腸內引流 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2 中醫 在手術和其它綜合 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針灸和服用消炎利膽中藥德甫愈鉐蓪茶,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3 殘石...

膽結石術後吃什麼菜,膽結石手術後飲食上怎麼吃?

進食應以清淡 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應進大量飲料 1500 2000ml 以稀釋膽汁。每2 3小時進食1次,以刺激膽汁分泌。吃易消化的蛋白質,每天50g。勿吃動物腦 腎 蛋黃 油炸食物 辛辣品。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 油炸食品 動...

女性尿結石平時的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1 有尿結石慎吃橘子 橘子中大量維生素c的代謝產物易與體內代謝的鈣結合形成結石,有泌尿繫結石的患者一定要謹慎食用,以免加重病情。橘子一次不要吃太多,每天1 3個,否則容易上火,還可促發口腔炎或牙周炎,並可能出現 發黃。胃腸 腎 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 腰膝痠軟等病狀。2 酸性的水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