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工商管理好還是計算機專業好,讀計算機好,還是讀工商管理專業好,為什麼?

2021-08-18 19:26:22 字數 2934 閱讀 3933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如果是女生建議學工商管理,男生可以考慮計算機專業。

工商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從事的主要職業有:薄記員、會計和審計員,文職人員,行政秘書和行政助理,出納員,人力資源助理等。考生可根據個人愛好選擇,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企業投資等方向,這些都比較適合女生。

而計算機專業是通過基礎教學與專業訓練,培養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工程實踐能力強,具有開拓創新意識,在電腦科學與技術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教育、開發和應用的高階人才,這些要求理工類的比較多,相對來說比較適合男生。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專業的注意事項

1、個人興趣喜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即使乙個專業熱度再高,未來的發展前途再好,也要學習的人感興趣和喜歡。如果選擇的專業是自己不感興趣,甚至是不喜歡的,那麼想學好是很難的。專業學不好,畢業的時候就成了困難戶,不管專業如何吃香,學生的基礎知識不紮實,個人沒興趣不喜歡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沒戲。

2、個人優勢

在選擇專業的時候,要考慮個人的優勢。比如學生的英語成績好,那麼就可以利用這個優勢,報考師範類的英語專業,或者是外語類專業,而不是去報考醫學專業和其他專業了。利用個人優勢選擇專業,未來的發展會比盲目選擇專業要有前途。

2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3樓:真橙小櫻桃

工商管理是乙個大類,裡面也分很多系的,比如市場營銷,物流管理等也是屬於工商管理,這個系出來的話,鞏固走不是太好,計算機專業的話,其實也還好,現在一般,不算太難找工作,相比就熬而言,我覺得計算機的還算是適合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這樣比較,主要還要看大學,還要看你在大學裡怎麼學!但如果你想去銀行工作,拋開大學不談,建議學計算機,近幾年銀行更傾向於計算機專業的應屆生。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吧,以後還能離的了嗎,工商管理是乙個很籠統的專業,怎麼可能一畢業就讓你管理呢,還是有一技之長好,但是工商管理知識可以兼修,備著以後當領導用

6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讀工商管理,除非你有硬關係能進工商局,否則工作難找。

計算機專業畢業,工作範圍相對較廣,如果你很優秀,一樣可以去銀行工作。

另外學「計算機網路安全」更吃香........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我就詳細說下計算機專業吧。計算機專業主要學習c語言,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這些課程都是很難的課程,計算機這門學科就是一門很難的學科,但是有興趣的話就會得心應手。

就業方向太廣泛了,要說就業容易度,當然是計算機,我明年就畢業了,我決定考研,要是能在名校都計算機專業,出來工作10年左右,就可以成為有錢人了。要考研當然選擇計算機,因為mba太多了,而計算機真正有實力的人才還是很缺乏的,所以計算機研究生需求量大。好了,夠詳細了,你那20分就值這麼多文字了,再多說就虧了

我學的是電腦科學與技術,一般本科學這個的比較多,什麼軟體工程,那是另一類的,與計算機是不同的專業。讀研專業選擇比較廣。我的建議是本科計算機就選擇電腦科學與技術,因為這裡面的課程很多,硬體軟體都涉及了,自己感興趣的就鑽得去就是了

8樓:黑暗星球首領

工商管理配給計算機專業提鞋?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 比如會計 財務管理 這些我覺的現在的社會必須要懂得,就相當於常識性的。

而計算機專業,你要是把他當成賺錢的工具,其實我個人的經驗覺得,他的更新太快了,如果你不是在頂級的院校裡,教科書裡的東西比現實要晚五六年,出來了很難找到工作!

10樓:k哥筆跡

領學網為你解答:

這個問題其實應該問你自己。你是願意做技術性工作,就選計算機,若願意做管理工作,就學工商管理。如果性格比較愛靜,學計算機;性格比較外向,可以學工商管理。

從另外乙個角度講,如果數學比較好,邏輯比較清楚,建議先學計算機。因為計算機是技術,走到**都不吃虧。而工商管理類如果不是財會這樣的專業性比較強的專業,其實技能比較軟,門檻低。

或者說,計算機是硬通貨,勢能比較高,而工商管理是軟通貨,勢能比較低。本科學工商,以後想學計算機幾乎不可能。反過來,則學了計算機,如果想考工商管理的研究生的話,導師會非常歡迎。

而且將來參加工作也可以走從技術到管理的路線。因此,選計算機是進可攻、退可守。除非你對學工特別排斥,或者對學商特別鍾情,否則應至少在本科階段,選計算機。

希望幫到你

讀計算機好,還是讀工商管理專業好,為什麼?

11樓:薛展鵬

管理人才需求旺盛

義務教育的普及讓更多人獲得受教育的機會,然而,在學校裡學到的終究還是理論的知識居多。近幾年,越來越多的新聞報道出部分高校學子根本無法適應企業環境,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因此,理論實踐相結合的管理人才一直供不應求。

mba的教學內容不僅包括理論知識,還包括實踐案例學習,而實踐經驗更多的是通過擁有豐富經驗的老師親身例項教授。現在一些mba培訓機構在選擇老師時已經注意到不能一味追求頭銜,更多的是考慮他們的實戰經驗。

公升職壓力太大,我們急需提公升

北上廣等大城市的工作機會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來這裡發展,然而在這些人才濟濟的城市,隨之而來的公升職壓力也不容小覷。

拿北京來說,如果工作了幾年之後仍舊做不到管理層,稅後工資基本在4000左右。而這種工資水平,在北京生活,扣除日常所需,所剩無幾。對於想在大城市有所抱負的人來說,公升職加薪的一條重要途徑就是攻讀mba。

然而,沒錢,沒時間等成為這類想讀mba的人最大阻礙。

學歷資格承認

讀mba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可以獲得mba的資格承認,這被視為一種學歷和資質上的提公升。它證明你受過系統工商管理訓練,並且在一定程度上獲得了管理知識和技能。如今,mba學位證的社會認可度也越來越高。

工商管理好還是會計專業好,現在選擇工商管理專業好還是會計專業好,很糾結謝謝大家

先說一下這兩個專業吧 在範圍上,工商管理的範圍比較廣,包括企業管理 財務管理等具體專業。而會計相對是比較具體的專業。在我們學校工商管理還包括會計 市場營銷。在知識的實用性上,管理這塊的知識相對有點空虛,會計的知識實用性更強。可以說你學會計可以做管理工作,但是如果你學管理就沒法去做會計。也有一種兩者可...

工科跨專業考研選工商管理好還是經濟類的好

工科學bai的是數一。管理類 經濟du類研究生考試是數三。經zhi濟管理dao類近幾年特別火,英語分要回求一答般在50多。專業課一般是學校出題,選好學校之後看看學校專業課的考試範圍就行,管理類的背一背就行,經濟類的可能會有相應的理解性的計算,也不是很難。現在社會上經管類人才已經到達飽和了,在招聘的的...

學英語專業好還是計算機專業好,學計算機專業一定要英語和數學非常好嗎

學英語專業需要背單詞,練口語,寫作,聽力這些比較多,要是耐得枯燥,並且喜歡熱愛,學英語就是一種享受.學計算機專業,c語言,c java,資料庫等軟體很多都需要了解學習,有一定的難度,如果喜歡,也是一種享受。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的選擇,喜愛。學一門語言,你可以和不同的文化來對撞一次文化體系的認識,可以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