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鍵盤可以用水洗嗎,機械鍵盤可以水洗嗎?

2021-12-30 12:55:40 字數 5437 閱讀 5788

1樓:浮生兀楚

可以,但要保證在斷電的情況下,水洗後完全吹乾或晾乾就可以。

2樓:ccc菜辣椒

主要看你怎麼洗了,機械鍵盤的鍵帽是可以拔下來的,得用專用的拔鍵器,你要是把鍵帽全拔下來,鍵帽隨便怎麼洗,上洗衣粉用鞋刷刷都行,但是鍵盤就不行了,除非你是防水的,即使是防水的最好也不要直接用水洗,你穿水靴也不見得盡往水裡走,正確方法是斷電用毛刷刷乾淨或者幹抹布擦乾淨就可以,髒東西主要還是集中在鍵帽上,鍵帽洗乾淨就好。

3樓:生活幫扛把子

機械鍵盤當然可以用水洗,不過洗完以後一定要吹乾晾乾才能使用,如果帶水充電的不夠

4樓:妮妮小樂園

這種機械的鍵盤最好不要用水洗,如果用水洗的很嚴重的話,你的這個鍵盤可能就會出現問題的。

5樓:山高路遠

你好,機械鍵盤最好是不要用水去清洗,當然也是可以的,可以考慮用毛巾擦拭,或者酒精處理。

6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可以水洗!機械鍵盤全部結構其實非常簡單,涉及到的器件沒有任何怕水的器件。不論是機械鍵軸還是線路板還是線路板上的器件都是不怕水、且很容易乾燥不會存水的結構。清洗的時候不能通電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鍵盤通常防水、防塵能力差,建議不要水洗,可以用毛刷和微濕棉球擦拭。

先用吹風機冷風吹出灰塵,再用毛刷清理,部分頑固汙漬可以軟布沾水擦拭,也可以用鑷子夾住小棉球擦拭。

8樓:星星快快星星

完全可以水洗。 絕對可以水洗。 絕大多數電器裝置,在不通電的情況下,(手機含電池會通電、很多器件在通電情況下被來自電池的漏電擊穿可能、所以手機不能水洗)根本不懼怕水浸泡。

機械鍵盤全部結構其實非常簡單,涉及到的器件沒有任何怕水的器件。清洗的時候也不會通電

9樓:池雍恬

不可以的,因為鍵盤裡邊他是有一些線路的。所以他是不能碰水的

10樓:嗯嗯好的

機械鍵盤的話是不可以學習的,任何鍵盤都是不可以學習的,學習的話會導致進水裡面的線路容易短路。

11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 把鍵盤拆下來

機械鍵盤可以用水洗嗎?

12樓:

防水型的機械鍵盤可以水洗,但大部分機械鍵盤沒有防水功能,少部分能防潑濺。(不防水洗)。

13樓:

大部分鍵盤都是不可以的,覺得需要清洗了就取下鍵帽洗一下就好。

一般的軸體裡面有彈簧,生鏽了影響手感,大部分機械鍵盤電路板也沒有特殊處理,所以不要水洗。

當然像有些機械鍵盤是光軸,比如牧馬人ek832這種,雷射觸發,一般不太怕不小心把水撒進去,但是防水鍵不防手賤啊。

14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是當然不可以的,

機械鍵盤可以水洗嗎?

15樓:

完全可以水洗。

絕對可以水洗。

只限於機械鍵盤。(薄膜鍵盤因為塑料片之間間隙很小,水進去後難以蒸發,所以基本上不能洗,千萬注意……除非廠商標註可以水洗的型號)

絕大多數電器裝置,在不通電的情況下,(手機含電池會通電、很多器件在通電情況下被來自電池的漏電擊穿可能、所以手機不能水洗)根本不懼怕水浸泡。

機械鍵盤全部結構其實非常簡單,涉及到的器件沒有任何怕水的器件。不論是機械鍵軸還是線路板還是線路板上的器件都是不怕水、且很容易乾燥不會存水的結構。清洗的時候不能通電哦。

全身水洗,比較麻煩的是鍵軸、軸內部是空的、可能藏水、導致氧化鏽蝕或者藏著水短路。這個所以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用力的從不同方向甩動鍵盤、讓鍵軸內腔不會有大的存水區域。然後,剩餘的部分就使用電路板祛濕的噴劑了。

常見的比如類似wd40(精密儀器)這樣的祛濕噴罐是快乾的,效果不錯,戴著鍵帽的情況下按下鍵帽把導管對著軸孔裡面噴就行。

普通的通用版wd40也可以用,揮發很慢,鍵軸裡面會變得油油的,效果也不錯,但是因為它油啊,所以記得噴的時候別裝鍵帽、噴完以後再裝鍵帽,隨後用紙巾擦拭鍵帽確保無油。

本人實測:

1、整個機械鍵盤,把鍵帽全部拔下來。

2、機械鍵盤主體部分用洗潔精浸泡30分鐘後,用尼龍刷徹底刷乾淨表面汙垢。隨後用較大的水流沿著鍵軸縫隙,徹底沖洗乾淨鍵盤內的洗潔精殘留。

3、所有鍵帽用洗潔精清洗後,用84濃度千分之二,浸泡半小時到一小時,然後甩乾。

4、注意,漂洗的時候,如果你的自來水水質偏硬,會殘留鹽分導致部分位置短路的風險,所以漂洗一定使用去離子的水(比如純淨水、蒸餾水;不可以用礦泉水或者較硬的自來水了;自來水軟化劑作用後的自來水也不行哦,除非你是用離子交換樹脂去離子後的自來水)

5、鍵盤主體和鍵帽一起,放到抽濕機工作的房間、風口最好、進行強制烘乾,24小時綽綽有餘,不放心的放48小時;如果是自然環境就看你環境濕度,2-3天甚至4-5天看你當地環境濕度吧(經驗上環境濕度大於70的自然晾乾就不太可能了)。

6、乾燥以後,用wd40通用型、或者精密儀器型、按下鍵軸對準十字形鍵軸頭旁邊露出來的小孔、每乙個都噴一下。處理完畢後,用紙巾把鍵軸周邊殘留煤油擦拭乾淨。(wd40通用型主要成分煤油;精密儀器型不用擦、快速揮發的、但沒有潤滑鍵軸作用)

6、鍵帽裝回去。開機。一切正常。

我的機械鍵盤現在每個月如上徹底洗消一次。用起來非常舒爽。而且鍵軸明顯感覺更為靈活舒適,因為鍵軸不再藏汙納垢,而且使用磨損導致更為光滑、加上wd40通用型的潤滑後倍加順滑。

越用越舒服就是機械鍵盤的極致!

自從按以上方法,堅持每個月徹底水洗消毒一次機械鍵盤,已經4年,鍵盤執行狀態完美。

所以不要輕信什麼機械鍵盤進水報廢不能洗的謊言。關鍵是,洗滌,祛濕(wd40噴軸內),烘乾,然後再通電。如果你不烘乾會短路;如果你不祛濕會導致觸點氧化接觸不良

16樓:寒風輕吹

不可,即使是防水鍵盤也不行,本人試過一次,結果就是損壞了。所謂防水也只能類似防潮一樣的性質而已!

17樓:配置之家

機械鍵盤現在基本上是遊戲玩家的標配,機械鍵盤壽命很久,但是,時間永久了,鍵盤積灰也會特別多。你的機械鍵盤有多髒呢?一起動手清清灰吧~

機械鍵盤該如何用水洗?

1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鍵盤只有鍵帽拔下來用水洗,然後徹底晾乾了再把鍵帽裝回去。一般是不需要這麼大動干戈的,用得頻繁的每個月用吸塵器加軟毛刷子打理一次積塵和微小異物,每週用打濕擰乾的毛巾擦拭一次手指按鍵產生的油垢。

機械鍵盤怎麼清洗

19樓:東哥大測評

又能清潔鍵盤,又能解壓,舒服。

20樓:oo真嵐

首先準備好一些基本工具 五金店1元錢的最小號小刷子 實在懶得去 就準備個細長毛牙刷 臉盆 溫水 毛巾

清理機械鍵盤其實很容易

首先把鍵帽全部拔出來 如果你的鍵帽是非透光鍵帽 準備個臉盆倒入適量洗潔精 大概你洗頭髮的那麼多足夠了 適量溫水30-50度以內因為這個溫度最適合各種催化酶發揮效果 然後在盆子裡面呼啦呼啦來回搓

如果你是透光鍵帽對不起 你丫準備足夠的時間拿著溼毛巾乙個乙個擦 或者你看那個比較髒就擦那個 由於透光鍵帽都是噴漆工藝 遇到水 或者高溫 或者 摩擦 極其容易掉漆 所以必須這樣才能保證儘量減少損害

第二部 用小刷子倒立鍵盤 來回清理浮灰以及各種髮絲垃圾等 清理大概以後 如果發現有油漬 或者其他痕跡 用個原子筆頭頂《或者你用其他細小點的》著濕潤的毛巾擦拭 可不是流水的毛巾哦

第三部鍵盤外殼依舊用濕潤毛巾擦拭 如果遇到頑固的地方可以稍微用些酒精 或者去汙粉 基本做到這3部鍵盤就可以很好地儲存很多年 至於更加徹底的軸內部清理基本正常使用5年內都不會有問題 如果環境好的話 用到鍵盤想砸了 都不需要拆軸處理

至於拍照什麼的= = 如果你覺得自己記不住那就拍照吧 我自己基本3-6個月就會拆開清理一次 不建議長時間積灰 這樣容易讓灰塵進入軸體內部 那就容易影響手感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沒有必要拆開鍵盤,內部是電路板,沒必要清理的,其實鍵盤清理主要就是眾多鍵帽的清洗和鍵盤表面的清洗。

先將鍵盤反過來,輕輕拍幾下,拍掉主要的垃圾灰塵。

下面才是最關鍵的。

鍵盤上的灰塵很難徹底清理乾淨,因為空隙非常之多,特別是鍵帽下面,一般根本清理不到,最好的辦法是別怕麻煩,先關機,將所有的鍵帽小心地乙個乙個拔出來,可利用工具兩邊夾著拔,但別用金屬工具,以免損傷鍵帽,鍵盤上所有的鍵帽都是可以拔的,不必擔心會弄壞,不過在拔空格鍵和回車鍵時要特別注意,別把下面的彈簧弄斷了,全部拔出後,最好按照鍵盤上的位置放整齊,否則裝回去的時候就麻煩了,可要張冠李戴了,這樣你就可以很容易地清理鍵盤了,可用棉球沾著玻璃清潔劑清洗鍵帽上的頑固汙漬,鍵盤上也可以這樣清洗,但別沾太多,更不能用水沖洗鍵盤裡面,不過,如果你對鍵盤的排列非常熟悉的話,完全可以把所有的鍵帽丟進水裡,讓它們洗個澡吧,記得要完全吹乾才能安裝回鍵盤上

22樓:

清洗鍵盤的技巧(小竅門)

首先用螺絲刀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這裡要注意,有些鍵盤並不是將背面的螺絲擰開就可以開啟,還有二三個螺絲在鍵盤正面的按鍵下面,需要將部分按鍵從鍵盤上撬下來才可以看到其餘的螺絲。

將鍵盤上按鍵全部卸下後我們會發現,其實鍵盤的電路部分還是非常乾淨的,不需要清洗,主要是按鍵和鍵盤的正面板比較髒,我們只要清洗這兩部分便可以了。將按鍵和正面板放入加了洗滌劑的水中浸泡一會兒,再用軟布或軟刷輕輕清洗,堆積已久的汙垢就很容易清洗乾淨了。

最後,讓洗淨的鍵盤乾燥幾個小時或者用電吹風烘乾,按原樣安裝好鍵盤。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有的按鍵帶有簧片,安裝的時候要將簧片安裝上,否則長時間使用會損壞按鍵。

看看你的鍵盤,怎麼樣,已經煥然一新了吧!

一、其實手指常接觸的只是鍵盤的表面,而且表面也是最容易髒的地方。

將鍵盤電源拔掉,將少量洗潔精與水混合後,用軟布醮水擦洗鍵盤,注意軟布濕潤即可,不能滴水,否則會損傷電路。

如果認為這樣不夠徹底,可以用84消毒液噴一下,同樣要注意不要形成流動的水滴。

還有,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一邊吃水果或是瓜子一邊用電腦,那樣更容易弄髒鍵盤。怎樣清潔鍵盤?

一、 開啟鍵盤

用螺絲刀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這裡要注意,有些鍵盤並不是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就可以開啟鍵盤,還有2-3個螺絲在鍵盤正面的按鍵下面,需要將部分按鍵從鍵盤上撬下來,才可以看到其餘的螺絲。將其擰下來,我們便可以開啟鍵盤了。

二、鍵盤拆開之後,我們會發現,其實鍵盤的電路部分還是非常乾淨的,不需要清洗,主要是按鍵和鍵盤的正面板比較髒,我們只要清洗這兩部分便可以了。將按鍵和正面板放到洗碗機中進行清洗,將洗碗機調到中等強度即可。當然我們也可以用洗滌劑進行清洗,有些時候鍵盤的汙垢很容易就清洗乾淨了,可有些時候因為鍵盤長期使用,導致按鍵老化發黃,可能不太好清洗,可以將按鍵放在洗滌劑中泡一段時間,效果會更好一些。

三、洗滌之後,讓它乾燥幾個小時,或者用電吹風烘乾,按原樣安裝好鍵盤。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部分大的按鍵帶有簧片,你安裝的時候要將簧片安裝上,否則長時間使用會損壞按鍵。

倉鼠可以用水洗嗎,如何用水洗倉鼠?

1.倉鼠不可以用水洗澡,會導致倉鼠死亡,首先導致倉鼠嗆水,然後死亡。倉鼠洗澡時會導致其溫度偏低,進而出現休克性死亡。給倉鼠洗澡,要用倉鼠專用浴沙洗澡。如果不小心將倉鼠皮毛打濕,要盡早擦乾,同時注意保溫,以免處理不當導致倉鼠死亡。倉鼠喜歡乾燥環境,因此一定要注意給倉鼠洗澡不能用水,要用專用浴沙。浴沙可...

筆記本的鍵盤和機械鍵盤比都是渣渣嗎

鍵盤手感是bai玄學,但是我是用了機du械鍵盤以後就再 zhi也受不了普通的薄dao膜鍵盤了。這內種感受很奇怪,雖然就是一容次次按下又彈起的過程罷了,但是手感的差距真的是很明顯。而且這是乙個非常非常主觀的感受,任何想把自己的感受強加給別人的都是神經病。你覺得機械鍵盤手感好但是macbook鍵盤也不錯...

涼蓆可以用水洗嗎,涼蓆可以水洗嗎,涼蓆可以水洗嗎知識

可以的。像洗衣服一樣也可以加洗衣液之類的。要注意晾乾。涼蓆可以水洗嗎,涼蓆可以水洗嗎知識 可以水洗的 首先,涼蓆是不能久泡的,以免背部收縮和脫膠。清洗涼蓆的一般方法是用熱的溼毛巾慢慢擦洗,第一遍可以稍微溼一點,第二遍需要擰乾點再擦,最後放在乾燥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切忌不要曝曬。可以用醋和鹽調製溫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