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要怎麼清理,鍵盤要怎麼清理

2021-12-30 12:55:40 字數 5280 閱讀 5181

1樓:東哥大測評

又能清潔鍵盤,又能解壓,舒服。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拆開來洗,恐怕沒有其他的辦法了,我原來幹過,黑黑鍵盤洗過之後,好像新的一樣,不過非常麻煩~~~~鍵盤裡面的結構很簡單的,就是那麼多的鍵乙個乙個得拆裝太麻煩了~~~建議買個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用水什麼的沖刷,然後吹風烘乾裝好,就ok了。不過鍵盤洗過一次後面就更容易髒。

4樓:溫柔狗狗

可以用簿些的布包裹鑰匙,鑰匙側面正好可以放在鍵盤縫中,擦拭時沾少許去汙粉,但紗布一定要是潮潮的,不能太濕,否則對鍵盤不好,我以前就是這樣擦的,不錯哦!

5樓:韓亭晚區溪

要是筆記本鍵盤的話

用專門清潔電腦的小刷子,邊刷邊吹氣,也可以用電吹風刷完之後用沾有少量清潔劑的眼鏡布稍稍擦拭就基本上可以了在清潔過程中最好處於關機狀態

建議買個護膜,雖然打字的時候手感沒那麼好,但是清潔起來卻十分方便要是台式的,你直接可以把鍵盤倒扣過來在上面輕輕敲打,讓髒東西順著間隙掉下來,然後用抹布擦拭乾淨

對於一些有防水設計的鍵盤直接可以扔進水裡,用刷子刷洗,然後晾乾再使用。

6樓:伏麗華充瑩

鍵盤清理其實比較容易,

如果是比較好的鍵盤

一年清理一次

如果是一般的鍵盤

1年半清理一次

一般鍵盤

是不會去清理的.

清理方法有兩種:

第一種把每乙個鍵拆下來,有乾淨水

泡3-5分鐘(目地是讓灰浮出水面)

,然後理清鍵盤槽,用一般的抹布打沾點水

擦一下就行了,然後把每乙個鍵

上上去就行了.

第二種把鍵盤

翻個面在背面輕輕用手敲不可用太大力

因為把裡面的線或者電路敲亂了,或者是用吹風緣著鍵盤面

朝外面吹一吹就行了

7樓:閉墨徹媯汝

沒有必要拆開鍵盤,內部是電路板,沒必要清理的,其實鍵盤清理主要就是眾多鍵帽的清洗和鍵盤表面的清洗。

先將鍵盤反過來,輕輕拍幾下,拍掉主要的垃圾灰塵。

下面才是最關鍵的。

鍵盤上的灰塵很難徹底清理乾淨,因為空隙非常之多,特別是鍵帽下面,一般根本清理不到,最好的辦法是別怕麻煩,先關機,將所有的鍵帽小心地乙個乙個拔出來,可利用工具兩邊夾著拔,但別用金屬工具,以免損傷鍵帽,鍵盤上所有的鍵帽都是可以拔的,不必擔心會弄壞,不過在拔空格鍵和回車鍵時要特別注意,別把下面的彈簧弄斷了,全部拔出後,最好按照鍵盤上的位置放整齊,否則裝回去的時候就麻煩了,可要張冠李戴了,這樣你就可以很容易地清理鍵盤了,可用棉球沾著玻璃清潔劑清洗鍵帽上的頑固汙漬,鍵盤上也可以這樣清洗,但別沾太多,更不能用水沖洗鍵盤裡面,不過,如果你對鍵盤的排列非常熟悉的話,完全可以把所有的鍵帽丟進水裡,讓它們洗個澡吧,記得要完全吹乾才能安裝回鍵盤上

8樓:藺銘晨焦元

我以前常用的方法是用醫療用的消毒棉支,然後在鍵盤的那些縫隙之間來回刷,你可以整條橫線上刷過去,然後豎方向的,斜的方向各刷一下,然後用普通的紙巾在鍵盤上,清清用力粗略的擦下鍵盤按鍵,這樣,基本鍵盤就不會油膩膩的了。如果你想長期這樣定期清洗的話,最好去市面上,例如電腦**,買專用的鍵盤電動清理器,很便宜的,幾十塊而已,又快又簡單。但是這些只是清理按鍵縫隙和表面的,最好有可能的話,是拆開來清洗。

不過在保修期內最好不要拆了,因為拆了就沒法保修了。其實鍵盤只要保持表面不油膩就行了,打字舒適就行了,內部大可以不用管他的,一般壽命都很長的,再說現在鍵盤也不是很貴,幾十塊的就不錯了。

如何清理鍵盤?

9樓:東哥大測評

又能清潔鍵盤,又能解壓,舒服。

10樓:妙技生活

鍵盤是藏汙納垢的地方,一段時間不清潔很容易沾滿灰塵與各種垃圾,下面教你如果清潔鍵盤。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將鍵盤從電腦取下來,將鍵盤倒置,輕輕拍打;

2.使用吹風機,對鍵盤縫隙中的雜物進行清理;

3.用抹布,取一點洗滌劑,用水稀釋一下,然後輕輕擦拭鍵盤表面。第一遍擦完,再用清水把抹布上的洗滌劑洗掉,再擦拭鍵盤表面;

4.對於吹風機沒有吹掉的雜物,可以用棉籤去清理;

5.鍵盤使用太久過後,也需要把鍵盤上的按鍵拆下進行清洗;

6.使用鍵盤清潔軟膠,也是很好的方法,可以做到比較徹底的清潔。

知識延伸:

1.電腦鍵盤,是把文字資訊的控制資訊輸入電腦的通道,從英文打字機鍵盤演變而來的;

2.鍵盤的鍵位設計包含了兩個概念,一是主體的英文和數字鍵位設計,二是各種附屬鍵位設計;

3.它最早出現在電腦上的時候,還是一種叫做「 電傳打字機」的部件。

12樓:科普中國

清理鍵盤第一步需要輕柔擦表面,第二步是巧妙擦整體,第三步需要掃一掃鍵盤,第四步要深度擦縫隙,最後一步需要二次清理雙保險。

根據步驟清理鍵盤需要的工具有:

幹紙巾或眼鏡布

化妝水或濕紙巾

毛刷棉籤或鍵盤清潔泥

吹風機清潔前一定要徹底切斷電源,無論是台式電腦還是筆記本。然後用乾紙巾或眼鏡布將表面灰塵拂去,記得一定要輕柔,太用力摩擦會讓處理過的鍵盤和顯示屏表面留下劃痕,劃痕日後更易藏匿汙垢和細菌。如果有專用的電腦清潔劑是最好的,沒有的話,化妝水就派上用場了。

清潔型化妝水常含有酒精成分,用它輕輕擦拭鍵盤、顯示器、電池槽、usb介面等部位,不僅乾淨方便,擦拭後還能留下淡淡余香。但記得不要太深入,以防傷害電子元件。如果覺得麻煩,濕紙巾也是好的選擇,因為它柔軟如布,也通常含有酒精。

將鍵盤倒扣過來,輕輕拍打,會讓縫隙中表層的灰塵掉出。之後保持倒置,用軟毛刷子沿著乙個方向刷縫隙,大部分的灰塵就會跑出來。有專用的清潔電子元件的毛刷,也可以使用化妝刷,或者油畫筆,但注意刷子本身要乾淨。

棉籤蘸取酒精,清潔插口、電池槽等小角落。要注意的是,這些部位更要小心,因為有暴露在外的俗稱「金手指」的連線部件,過多的酒精會傷害它們。所以蘸取酒精後可以甩一甩或者停半分鐘再用。

吹風機是用來吹走清洗過程中留下的遺塵或者工具上的附帶物的,而且也能烘乾殘餘的少量水分,但記得一定不能用高熱檔,正確的步驟是用溫和的低溫檔進行二次的輕微殺菌,然後換成最大功率的冷風檔,大吹特吹一下,就完工啦。

怎麼清理鍵盤?

13樓:東哥大測評

又能清潔鍵盤,又能解壓,舒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的清潔維護並不複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鍵盤反過來輕輕拍打,讓其縫隙內的灰塵落出。某計算機公司負責電腦硬體維護的陳先生說,他的一些同事經常邊吸菸邊使用電腦,菸灰經常會落在電腦鍵盤縫隙內。為此他專門去買了一支小毛筆,定期用毛筆仔細清掃出縫隙內的灰塵和菸灰,再用棉籤蘸著少許專用計算機鍵盤清潔劑擦拭按鍵表面,僅僅半小時,就可以使乙個鍵盤煥然一新。

據介紹,清理鍵盤還可以先用清除機械手錶和相機鏡頭灰塵的「氣球」吹出灰塵後再進行清除。陳先生提醒電腦使用者,清潔維護鍵盤應在關機拔掉連線插頭後進行,清潔劑應選專用清潔劑,以免鍵盤的金屬部件被腐蝕。

據筆者了解,目前市面上針對鍵盤清潔維護推出了一款方便實用的usb介面鍵盤吸塵器,這種吸塵器無須外接電源,附件中提供了兩種吸口:乙個口徑比較大,可以吸取一些體積較大的雜物;另乙個則是由毛刷和三個比較小的吸口組成,方便邊刷邊吸收鍵盤中的灰塵,使鍵盤的清理維護更為便捷。

鏈結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公布的一項辦公裝置衛生狀況的調查結果顯示,電腦鍵盤每平方厘公尺微生物數量為510個,而廁所坐便器由於定期消毒,每平方厘公尺微生物數量不到8個,兩者相比較,鍵盤上的細菌數目高於坐便器近64倍。由於許多電腦使用者不經常清潔維護鍵盤,其按鍵表面常常會沾染上電腦使用者的汗液、油汙、唾液,而鍵盤縫隙裡也會沉積灰塵、頭髮等物,其中隱藏著不少病菌。一些電腦使用者患上各種**病、眼病和腸胃病,也與不注意鍵盤衛生有關。

因此,改變在電腦前用餐和吸菸的不良習慣,定期保持鍵盤的清潔不僅與正常的使用聯絡緊密,更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

另一篇:

鍵盤是電腦的輸人裝置,由於是暴露在外面的,而且鍵盤按鍵間的空隙較大,細小的雜物容易進人,很容易被弄髒,導致按鍵失靈,所以應該經常進行清潔。你若想知道如何徹底地清潔鍵盤,那就跟我來吧。

1.拆開後蓋

首先將鍵盤插頭從主機上拔下,翻過來就可以看見背面的固定螺絲。將背面的所有螺絲全部擰下,就可以將後蓋拿下來。

2.拆下電路板和電路膠片

將鍵盤的後蓋拆下後就看到了軟的電路膠片。電路膠片的結構是3層,各層膠片之間若有雜物進人,就會造成按鍵失效,所以這3層電路膠片也是我們清潔的物件。在3層電路膠片上沒有固定的螺絲,可以直接拿下來,它們是通過膠片上的圓孔來固定的,外面的螺絲穿過電路膠片上的圓孔固定在前面板上。

鍵盤的電路板並不大,沒有螺絲固定,也可以直接拿下來。電路板上也沒有太多的元件,只有幾條電路線連線。在電路板的另一面有3個指示燈,這就是你的鍵盤右上角的「num look」、「caps lock」和「seroll lock」指示燈。

3.拆下所有的按鍵

將電路板和電路膠片拿下來後可以拆所有的按鍵了。在每個按鍵上都有乙個獨立的橡膠墊,先把它們全部拿下來。在橡膠墊全部拿下後就可以拆按鍵了。

按鍵是用塑料的卡扣來固定的,所以只要用力拔就可以將其拆下。

4.全面清理

現在所有可拆下的零件已經都拆下來了,就等清潔了。對鍵盤面板可以先用刷子將那些細小的雜物清除,再用布擦乾淨。3層的電路膠片也可以這樣來清潔,按鍵可以用水來清潔,也可以用專用的表面清洗劑來擦洗。

5.安裝回去

清理完了之後就是要安裝了。有一點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看看所有的橡膠墊是不是都規規矩矩地在自己的位置上,避免在安裝其它零件時發生錯位。

15樓:貢楠尹冬卉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找快感覺的布,放在桌子上,然後把鍵盤翻過來,用勁拍,是抓住鍵盤,反拍,兩個角,幾下過後,你就發現布上全是灰塵。這種方法簡單有效·!

16樓:庹琅塗承安

把鍵盤拆開,電路拿出來,然後把鍵盤放在肥皂水裡泡幾個小時就乾淨了

17樓:受瑜桂美

拔掉連線電腦的線,然後用酒精(低度的,不要是酒,如果沒有就用水咯)弄到布上去,然後就把鍵盤倒轉,開始擦

如果想擦鍵縫,就可以用牙籤掃,很方便

注意:等水乾了在插上線,用酒精可以防毒而且快乾點,布稍微弄濕布就可以啦

18樓:陀蔚榮忠

以下是簡單的方法,如果你想清理比較徹底,應該到專業的維修店鋪去!希望可以幫到你啊朋友!

1.輕輕抖一下,鍵盤的縫隙裡面會出現一些或少量的紙屑、頭髮、菸灰、食物殘渣等細小雜物。

2.用吸塵器把鍵盤的塵土清除掉,再用抹布擦乾淨3.用絨布或者紙巾沾點清潔劑將鍵帽表面擦拭一遍,嶄新面貌亮麗如新。

當然清理是次要的,平時的保養才是重要的!

大青蟹要怎麼殺 清理之類的,怎麼煮好吃

普通弄法 活的讓它在清水裡跑跑,然後用繩子 最好是草繩 將蟹腿給綁住,蟹的肚子也綁兩圈,綁好後整個蟹看起來就象給綁了個十字。然後在鍋裡放半鍋水,放薑片 多放一點去腥味 把蟹放進去蓋上鍋蓋煮至水大開,改中火煮至完全變成紅色,再大火多滾兩滾,拿出來開啟蟹殼就可以好好品嚐美味了。可以弄點自己喜歡的醬放些醋...

手機怎麼清理垃,手機怎麼清理垃圾

1 4分步閱讀。點選設定,找到應用。在應用管理中可以看到手機軟體所佔的記憶體資料。點選需要清除垃圾的軟體,點選開啟儲存。點選刪除資料和清空快取即可。手機怎麼清理垃圾,最好用手機自帶的管家進行乙個全盤掃瞄,只要是垃圾檔案和完成檔案都會被掃瞄出來,然後點選一鍵清理就可以了。手機用自帶的防毒軟體清理垃圾就可...

鍵盤裡面有很大灰塵,要怎麼辦啊,電腦鍵盤裡面進灰塵 自己要如何處理乾淨?

大部使用者所使用的鍵盤是無法防水和防灰塵的,所以很容易使鍵盤的按鍵不靈敏。這時該怎麼辦?雖然鍵盤現在已經屬於非常便宜的外圍產品,如果真的有類似問題發生時,不妨自己動手試試,其實自己動手diy可以享受到另一種不同的樂趣。下面筆者以最常見的電觸點按鍵鍵盤為例,向大家介紹鍵盤的拆卸 清潔,再到安裝的全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