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怎麼看

2022-03-12 03:58:07 字數 3115 閱讀 3712

1樓:鈴鐺小鈴鐺

你這種公正的想法是對的,中國的家庭尤其是農村家庭容易護短容易認人為親,這種想法其實並不好,社會都這樣,所以整個社會都不好。可能也跟中國那麼多年的封建社會長久以來形成的觀念有關人情就是這樣。一族的人或者一家子人不管對錯得抱成團,要不然不容易生存。

所以長久以來人們沒什麼事為關了也就是活著,而不是生活。

社會環境不美好,每個人活的都不會美好。

難得你的家庭出乙個像你這樣的,但是交通肇事真的不是酒駕或者故意的不用判死刑賠償受害者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年頭故意殺人都沒判死刑,何況是無意殺人,不過賠款肯定要的,坐牢肯定也要的,沒叫他以命抵命就不錯了

賠款得看撞死是誰,看他家庭地位和社會地位,有時候100萬真不多,撞死個老人都得賠四五十萬,80萬確實少了點,如果撞死了個不得了的人或頂樑柱,想不坐牢是痴人說夢,人家恨不得以命抵命呢,坐牢是小事,早晚會出來的,最好安撫好受害者家庭,否則對方要是衝動點,你舅舅可能也就這半年的光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是正確的,但人性是自私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桿秤,你家人的準星偏了,這個是不好改變的,保持你的正能量我支援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賠了80萬,再出20萬,意思對方,本案全額才100萬,要是在國外這理賠低得可憐。人生命無價。

其實一般最低是80萬,但要考慮對方家庭成員狀態,如果對方上有老,下有少,這20萬是額外加的,不算過分的。

其實法院判定有原因的,20萬不會無故的。80萬是保險的,不算高的如果判罰拒絕,對方不和解,一般坐五年左右。其實,可理解為:五年勞動所得,不值得,失自由了。

5樓:

如果是遠房舅舅!畢竟把人家撞死了!生命再也沒有了!

如果要你遠房舅舅去償命去槍斃!那不同樣也是死嗎!那樣的話也沒什麼意義,畢竟人死不能復生!

如果你遠房舅舅,起到主要責任!就算保險公司賠了80萬!自己拿不出20萬!

以後也要多照顧人家!以表對人家的歉意!畢竟人家死了人!

你的想法跟我基本吻合!我講話也很客觀,幫里不幫親!

6樓:

我認為你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現在。人們對於。這種交通事故已經是沒有任何的想法了,只要有保險並可以隨意的去進行乙個。

道路的那種影響交通的都不怕。所以說,還是要提高自身意識,不要總是認為有保險就萬無一失。我認為。

闖死人了,不能只是賠錢了事。你的觀點

7樓:

我覺得你這種義憤填膺的態度說明你是個正直的人。但是我覺得萬一他不是故意的呢,逝者已逝,不至於讓他陪葬吧。不過過錯方的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比較那是一條人命,換成自己家裡,估計瘋掉都可能。

8樓:人生最美的不是容顏而是心態不求盡善盡美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這個問題。得饒人處且饒人也要為過度的追求,影響了大家的親情友情。包容是最好的良藥。

9樓:夏天**

一、要看交通事故的責任判定,照這樣看,他應該是全責。

二、保險賠了80萬,說明他沒有不能理賠的違章。

三、賠款的總金額是有標準的,每個地區不一樣,保險金額不夠了需要個人承擔。

四、會有一些私下的糾紛,為了避免這些,會有一些私的再賠償,這個也不能無度,主要在情緒上面的安撫,如果過份,就要走法律程度,避免自已反成為受害人。

五、根據法律條款,如果應該坐牢,那就好好改造。

六、同情很正常,對親戚朋友,我們總是更寬容,只要不是無原則的同情就可以了。

可以看得出,你很有正義感覺,出了事情最主要的是把事情處理好,讓以後更好,這是重點。同情也好,憤怒也好,都是情緒上的,要跟事情分開。

10樓:沐雨清寒客

你們家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考慮,三觀不正,你呢是個心直口快的人,說了他們不想聽的話

11樓:湛鵬池

家裡是講感情不是講理的地方。理自然有法庭去講。現在這事雖然是你舅舅錯了。

但是家人自然是希望他能夠沒事。少花錢別坐牢的。這是大家的美好願望。

不是事實。你那樣說會讓家人們覺得你冷血。

12樓:焦孤蘭

什麼能有人命重要啊!你的想法沒錯,大家換位思考一下,如果能換的話,受害者家人,肯定願意給你100萬,讓你去替他家親人去死。

13樓:最愛自動化控制

這個不以你們各人想法為依據,看法院怎麼判,正常不是故意撞死人,都不用判死刑的。

14樓:雪兒

若果不是酒駕並且不是故意的話,當然不應該判死刑。就算爭執打架的時候過失殺人也不一定判死刑呢,再說交通造勢還要看是誰的責任,不一定撞死人的就負全責。這個要看法律規定。

再說只要不是故意開車撞人,作為肇事者的家人關心他一下也是應該的。只要不妨礙司法公正就好啊。你是跟你舅舅有仇嗎,非要把人弄死。

15樓:

法不容情,自己犯下的錯就要自己承擔,該賠的賠,該坐牢的坐牢,一切按法律執行。

16樓:江東小喬

判不判死刑,由法院來裁決,也許死者也要負一部分責任,比如闖紅燈什麼的,人已經不在了,家人肯定想多要點賠償。

17樓:所贊禕

不管是誰對誰多,人死了就不好說,不過那家人也太貪心了,你親親可以通過法律來來解決,你說的也沒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法院怎麼判了!要看具體情況的,要看是怎麼撞的,是故意撞死還是車禍撞死的,是車禍當場死亡還是車禍撞傷逃逸後死亡的,這都是不一樣的,主要看肇事人的行為而定的!故意撞死是要負刑事責任的,車禍撞死沒有違章賠錢了事,車禍撞死逃逸的就要負法律責任了,等等這些最終要看法院判決為準!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以法院判決為準,包括民事的刑事的。

20樓:氓渺

看過社會新聞嗎?乙個14歲男孩殺了乙個10歲的女孩,殺人藏屍。果然警察抓了又放了,原因沒到年齡。

開車撞死人,是意外還是失誤。意外,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處理結果盡量安撫。失誤,其實就是乙個人的社會習慣或者說不好的生活習慣和低素質造成的,不可原諒。

21樓:匿名使用者

賠了錢不代表沒有罪。

大家對網戀問題怎麼看待,對於網戀,大家怎麼看待?

網戀不真實,但浪漫。有人說 網戀只是愛上 用對方的語言和自己想象構築的理想品 所以那只能存在於虛幻的網路!有人說 網戀也是一種戀愛方式,就象婚介一樣,是寂寞的人一種解脫。但我覺是否是空虛不是由是不是網戀來決定的。現實中也有很多只是尋找感情寄託。虛擬的東西很美,給人以幻想和憧憬。網上的愛是乙個個漢字堆...

大家怎麼看國內能源車

蔚來es6外觀將會延續蔚來es8的設計,作為參考,蔚來es8採用了 x bar 設計語言,整體風格動感時尚,側面來看,新車採用時下流行的懸浮式車頂設計,較高的腰線設計使得側面非常有衝擊力。車身尺寸方面,新車長寬高分別為5022 1962 1753mm,軸距為3010mm,並採用了7座布局。尾部方面,...

大家怎麼看同性戀進來

可以理解.我覺得是個人的自由,但如果有發生在我身邊,我不能接受.反正都是玩麼 怎麼開心怎麼來唄 不能排斥他們啦,但是我對他們也沒什麼好感 我覺得不應該排斥他們.這些事是沒有辦法改變的.有一些人是由於受了些刺激或者有什麼陰影的吧反正我認為是一件正常的事.發生在我周圍我可以接受但本人不會這樣子 呵 可以...